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我是大人)

2021-12-30 06:40:53 字數 1774 閱讀 9932

1樓:雋振英衛妍

你好!這是盜汗.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中醫認為是腎虛或下焦濕熱所致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症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為特徵的。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乙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

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腎陽為全身陽氣的根本,生命活動全靠陽氣鼓動,如腎陽不足,不能溼煦身體,就會出現怕冷。

專家提醒,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2樓:冬天的陽光

晚上睡覺出汗是盜汗,一般是陰虛.不錯. 但少數為陽虛.辨析之法在於汗之冷熱,和平時對寒熱的反應.當然,有脈象更好.

陰虛之人 當歸六黃湯最佳;反之,桂枝加龍牡湯.均+麻黃根.往往1-2副就顯效.

當然,還是讓中藥師把關吧.

3樓:

我認為是盜汗

關於「盜汗」網上有很多偏方,你可以試一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檢查,看是不是腎虛呀!

成年人晚上睡覺出汗的原因

5樓:唐伯虎love秋香

晚上睡覺出汗按中醫講是腎虛,你男朋友是不是因房事過度造成的?如果確定的話,減少房事是很有必要的。

下面就介紹幾則藥膳,供你選用:

1、龍眼人參飲 取龍眼肉30克、人參6克、冰糖30克。先將龍眼肉洗淨,人參切薄片,然後與冰糖共放碗內,加水適量,置蒸鍋內蒸一小時左右,取出後待涼即可食用,一天內分2次吃完,每天一劑,適宜於氣虛盜汗者。

2、黃芪二蜜飲 黃芪30克,糯稻根30克,麻黃根15克,蜂蜜30克。將上述三味藥同放鍋內,加水3碗煎煮,煮至l碗時,撈去藥渣,加入蜂蜜溶化後分2次飲用,每日一劑,適宜於氣虛盜汗者。

3、百合蓮子飲 百合20克,蓮子30克,冰糖30克。先將百合、蓮子洗淨,放鍋內加適量水,用小火慢慢燉至百合、蓮子爛熟,加入冰糖溶化後即可食用,每天一次,連服數天,適宜於陰虛盜汗者。

4、參苓粥 取人參10克,白茯苓20克,生薑10克,粳公尺100克,食鹽、味精適量。先將人參、茯苓、生薑加適量水煎熬後,去汁取渣待用,然後將粳公尺淘洗乾淨,下入藥汁內用小火煮粥。煮至粥熟時加入食鹽、味精調勻,空腹分2次食用,每天一劑,適宜於氣虛盜汗者。

6樓:書奕聲賁嫣

他是突然這樣還是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啊?

夜間出汗叫做盜汗,是結核病的乙個症狀喔。

如果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話,建議去看中醫。

7樓:遲玉蹉惜香

估計是身體虛了,具體原因還是去醫院檢視一下比較好。

8樓:笪淑敏習媚

缺鈣導致神經系統亂放電,神經緊張導致肌肉緊張,肌肉緊張就會大量的出汗,道理就跟鍛鍊活動後出汗乙個道理。

需要補充安利紐崔啦營養補充食品中的一套膠原蛋白。分別包括:蛋白質粉,鈣鎂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

鈣鎂片鎮靜神經,維生素b族養護神經,再加上另外兩樣一起修復神經,包括修復全身受損細胞組織。

晚上睡覺出汗啊,怎麼回事,6歲兒童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

你好!這是盜汗.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中醫認為是腎虛或下焦濕熱所致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症名,是以 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 為特徵的。中青年 盜汗 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 盜汗 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 盜汗 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 陰虛 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乙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

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小孩子熟睡後會微微出汗是正常現象 天氣炎熱 被子 衣服過厚都會引起流汗 如果排除衣服 棉被過多 天氣等原因的話,汗還是流的很多,那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希望能幫到您。可能是熱的了,也可能是夜裡盜汗,如果感覺不熱的話可以帶去問問醫生。要麼熱,要麼身體很虛。最近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小孩子晚上...

孩子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6歲兒童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

晚上睡覺時盜汗很多可能是與孩子的氣虛或是體虛,虛弱有關,或是與缺鈣有關,需要檢查確診,根據檢查結果針對 進行 如果因為缺鈣引起的,是可以口服鈣劑等進行 也可以服用維生素ad 氣虛引起的盜汗是可以用玉屏風顆粒 夜間盜汗多數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有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