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機器是XP系統P4 1 6G記憶體256M剛裝好的為什麼執行的好慢

2022-07-18 22:30:05 字數 959 閱讀 5319

1樓:匿名使用者

256的記憶體顯然對xp是不夠的. 根據我的經驗,xp啟動後,在不開其他任何程式的情況下,系統檔案會佔用150-200m左右記憶體資源!

這樣以來,執行稍微大一點的程式,您的記憶體資源就枯竭了.系統此時只能 通過在硬碟上建立乙個頁面檔案(虛擬記憶體)來滿足程式需要..但是,硬碟的速度明顯跟不上cpu的速度,也跟不上 記憶體的速度,而且如果遇到硬碟"塞車",它就會更慢~!

這就是為什麼系統速度慢.對於你的情況,記憶體顯然是個瓶頸.

另外 1.6g的處理器對win xp來說,也是太寒酸了點. 這正如 黑白與彩色電視,雖然都是都能看節目,但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我第一台機器是 p41.8g 256m的記憶體,和您的情況差不多,執行xp也很吃力,於是就又買了條256m的記憶體插上,成了512m的記憶體~ 結果電腦明顯的變快了,變化非常顯著,和主流機器沒多大差別.強烈推薦你公升級記憶體吧.

現在記憶體很便宜,256m 的大概在200元左右吧,推薦你再買條記憶體插上.

如果不想買的話,您也可以把不必要的東西全部關閉.比如系統還原之類` 那種東西只會白白佔據大量系統資源.另外在"我的電腦"屬性裡,找到"高階"選項卡,設定一下這裡面的選項,不必要的全都關掉,會對xp提速有幫助.

但這種作用對電腦提速有限,還是推薦你去買記憶體.

還有就是多進行一下磁碟碎片整理.如果記憶體很小,硬碟畢竟還得當虛擬記憶體,太多碎片會嚴重影響虛擬記憶體的速度.

2樓:火翼熾天使

記憶體偏小以及開啟的服務多,沒有優化。

3樓:

再上乙個條子,你執行程式起來會感覺到比原先快很多的。

4樓:

用優化大師吧

記憶體有點小了 加個256的速度會快很多

5樓:好問不倦

建議用些優化軟體進行優化一下。xp系統本來就有這樣的問題,有時也需要將就一下。

剛買的聯想G460E裝的是XP系統怎麼玩英雄聯盟會那麼卡麼?是配置有問題嗎

顯示卡晶元 nvidia geforce 310m這款顯示卡不適合玩3d遊戲 屬於中低端獨立顯示卡,位寬64 還是玩2d遊戲吧 筆記本也沒有公升級的空間 g460e的顯示卡是nvidia geforce 310m 不是特別好 2d遊戲沒問題 3d遊戲壓力非常大 跟520效能差距都很大。本本用的顯示卡...

我的是XP的系統要恢復系統初始化怎麼弄

用360重灌就可以了,可以備份程式桌面的,就幾步操作,不需要什麼系統盤 如何使用系統還原 在使用中,系統出現異常,可用系統還原將計算機設定返回到先前狀態。一 啟用設定系統還原 右擊 我的電腦 屬性 系統還原 去掉 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 前邊的勾 選驅動器c 設定 將 可使用的磁碟空間 設為最小...

我的VISTA系統,怎么一開機就佔了1G記憶體

不用上4g。我的2.5g,完全夠用!這是v的長項,你記憶體,它就用得多,系統就快!如果你現在的系統是xp,它不會這麼幹,該怎麼慢還怎麼慢!v系統的記憶體佔用也不會太高!在21 40 之間!這樣吧 你系統不變,拔掉一根記憶體,看看記憶體佔用絕對不會接近1g,開同樣的程式,大概低到500多m!4g在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