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的蛋白上為什麼有雪花的圖案

2022-07-15 04:15:07 字數 698 閱讀 3615

1樓:戊依童飛萱

做松花蛋基本的原料包括生石灰、鹼面和鹽

生石灰遇水生成熟石灰

熟石灰碰鹼則生成氫氧化鈉

然後氫氧化鈉會慢慢滲透到雞蛋裡面

最後就會和蛋白質中的氨基酸發生反應,生成一些鹽而鹽的晶體會沉積在凝膠狀的皮蛋蛋清中

這樣松花蛋裡面的雪花圖案就形成了!

2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皮蛋又稱為松花蛋,名字的由來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它的表面有像是雪花的圖案,後來被稱為「松花」

皮蛋在製作的過程中,需要用鹼性物質進行浸泡,在這乙個過程中,蛋白質就會被分解成氨基酸,從而再發生轉變,但轉變出來的氨基酸鹽是不能溶於蛋白的,所以才會在表面上生成像是雪花的「松花」,因此就叫松花蛋。

松花蛋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能多吃。不僅僅是因為皮蛋的鹼性過大,更是因為皮蛋中含有一定量的鉛,但我們現在所能買到的皮蛋,大都是無鉛的。如果實在是害怕,在吃的時候可以加點食醋,食醋能起到殺菌的作用,並且還會增加口感。

我們在買皮蛋的時候可以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這樣也會更有保障一些,其次還要注意皮蛋的蛋殼。一般含鉛高的皮蛋蛋殼上面會有許多的斑點,並且剝開之後,裡面蛋白的部分會呈現出黑綠色或者有黑點,發現這種情況一定不要購買。而且,也不建議大家購買那種自家製作的,就是表面上裹了一層稻草的,不衛生不說,還無法從蛋殼上去觀察,十分的不方便。

更多2條

皮蛋上的花紋是什麼,皮蛋上的花紋是怎麼形成的

大家都知道做松花蛋基本的原料包括生石灰 cao 鹼面 na2co3 和鹽 nacl 生石灰遇水生成熟石灰,熟石灰碰鹼則生成氫氧化鈉,然後氫氧化鈉會慢慢滲透到雞蛋裡面,之後就會和蛋白質中的氨基酸發生反應,生成一些鹽,而鹽的晶體會沉積在凝膠狀的皮蛋蛋清中,ok,松花蛋裡面的花紋就形成了 松花蛋又名皮蛋 ...

以下圖案上的動物有什麼,以下圖案上的動物分別是什麼

企鵝,黑猩猩,公雞,北極熊,斑馬,獅子,yinmu,白鼠,駱駝,胡狼,夜猴,大象,食蟻獸,兔子,白鶴,畫眉,信天翁,老虎,黑熊,貓,金絲猴,狒狒,松鼠,水牛,白頭海鵰,袋鼠,馬,狗,奶牛,白天鵝,羚羊,藏羚羊,野鴨,變色龍,穿山甲,麋鹿,大角鹿,熊貓 沒了。有些看不清。以下圖案上的動物分別是什麼 馬...

請問皮蛋的來歷,為什麼要叫皮蛋呢?

皮蛋又叫松花蛋,最早產於自明朝宣德年間,有一對年輕夫妻住在東北松花江邊,妻子尤氏,他們靠著養鴨維持生計,有段時間發現鴨蛋奇怪的沒了蹤影,3個月後,松花江發水,尤氏家後院有個石灰池,尤氏發現石灰池裡面有很多鴨蛋,明白他們家的鴨子,把鴨蛋都偷偷的下進了石灰池中,又經過松花江水泡過浮了起來。丈夫把鴨蛋剝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