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為什麼會下雪花呢 雪花為什麼是白色的呢 拜託各位大神

2021-07-05 09:41:01 字數 5490 閱讀 5122

1樓:手機使用者

雪花是由許多小的冰晶組成的。

2樓:年少丫的

雪為什麼是白色的? 你也許看過北國的冰雕或冰燈,透明的冰雕物像水晶一樣使人置身於神話般的世界。冰和雪是連在一起的,用放大鏡觀察雪花,雪花是由一些透明的冰晶組成的。

可是雪為什麼那麼潔白,一點也不透明呢? 夏天吃刨冰的時候,你可以親眼看到冰是如何轉變成雪的。刨冰機的刨刀在一大決冰上迅速地旋轉,削出一大堆白花花的冰屑。

用一玻璃杯盛上,再澆上彩色的果汁,可真漂亮。 透明的東西變成碎屑都會呈現白色。你注意過拍擊在岸邊的浪花了嗎!

在研缽裡把玻璃研成碎屑也是白色的。 從透明到白色不透明的轉變是光線耍的把戲。原來細小的透明冰屑有許許多多的稜角。

光線在每一個稜角上發生折射,大部分的光線不能順利地透過去,有的光線經過曲折的路徑又回到人的眼睛中,所以看上去是白色。浴室的門窗上裝的毛玻璃或壓光玻璃不透也是這個道理。 如果你把雪裝在一個大口玻璃瓶裡,少倒一點水,這點水並不能夠把雪融化,但是能把雪花內冰屑之間的空隙填滿。

這時倏,雪就由白色轉變成透明的。 透明的能變成不透明的,不透明的又能變成透明的,真是有趣。我還可以告訴你,鋥亮的東西可心變成黑的。

一個新的鋁鍋,表面鋥亮。但是當你用砂紙從上面擦下一些鋁屑,放在手指上一捻,竟是黑的。有著銀亮從金屬光澤的鋁怎麼變成黑的了呢?

這種事並不希奇,照相底板上的黑色就是由細小的銀粒組成的。把銀的化合物塗在透明膠片上就製成膠捲。照相的時候,底片感光,光越強折出的銀粒就越多,底片就越黑。

原因是由於金屬小顆粒和小冰晶不一樣,它們只能反射光線。小顆粒的分佈是非常混亂的,所以不能像鏡面一樣把入射光線定向地反射回去。入射光線進到金屬小顆粒中,就像進了“迷魂陣”,從一個小顆粒反射到另一個上去,這樣反射過來又反射回去,光線越來越弱,很少能按入射方向返回去。

因此看上去是黑色的。 把鋁粉摻在透明的漆裡刷在物體表現,黑色的粉末又會閃現出金屬的光澤。

雪花為什麼是白色的?

3樓:左手半夏

雪是從混合雲中降落到地面的雪花形態的固體水。由大量白色不透明的冰晶(雪晶)和其聚合物(雪團)組成的降水。雪是水在空中凝結再落下的自然現象,或指落下的雪;雪是水在固態的一種形式。

雪(snow)是由大量白色不透明的冰晶(雪晶)和其聚合物(雪團)組成的降水。 水是地球上各種生靈存在的根本,水的變化和運動造就了我們今天的世界。

擴充套件資料

雪的作用

雪不但對人類身體有好處,它對維持生態環境的平衡和促進農作物生長都有很大好處。它具有一定的保溫效果,每年冬天下雪以後,能防止農作物被凍傷,而且在開春以後雪融化。

還能為植物提供充足的水分,能讓農作物快速健康的生長。另外雪還能提高土壤的肥力,它本身就含有豐富的氮,這種物質是農作物生長時必須的肥料。

4樓:波語夢憑芹

你也許看過北國的冰雕或冰燈,透明的冰雕物像水晶一樣使人置身於神話般的世界。冰和雪是連在一起的,用放大鏡觀察雪花,雪花是由一些透明的冰晶組成的。可是雪為什麼那麼潔白,一點也不透明呢?

夏天吃刨冰的時候,你可以親眼看到冰是如何轉變成雪的。刨冰機的刨刀在一大決冰上迅速地旋轉,削出一大堆白花花的冰屑。用一玻璃杯盛上,再澆上彩色的果汁,可真漂亮。

透明的東西變成碎屑都會呈現白色。你注意過拍擊在岸邊的浪花了嗎!在研缽裡把玻璃研成碎屑也是白色的。

從透明到白色不透明的轉變是光線耍的把戲。原來細小的透明冰屑有許許多多的稜角。光線在每一個稜角上發生折射,大部分的光線不能順利地透過去,有的光線經過曲折的路徑又回到人的眼睛中,所以看上去是白色。

浴室的門窗上裝的毛玻璃或壓光玻璃不透也是這個道理。

如果你把雪裝在一個大口玻璃瓶裡,少倒一點水,這點水並不能夠把雪融化,但是能把雪花內冰屑之間的空隙填滿。這時倏,雪就由白色轉變成透明的。

透明的能變成不透明的,不透明的又能變成透明的,真是有趣。我還可以告訴你,鋥亮的東西可心變成黑的。一個新的鋁鍋,表面鋥亮。

但是當你用砂紙從上面擦下一些鋁屑,放在手指上一捻,竟是黑的。有著銀亮從金屬光澤的鋁怎麼變成黑的了呢?

這種事並不希奇,照相底板上的黑色就是由細小的銀粒組成的。把銀的化合物塗在透明膠片上就製成膠捲。照相的時候,底片感光,光越強折出的銀粒就越多,底片就越黑。

原因是由於金屬小顆粒和小冰晶不一樣,它們只能反射光線。小顆粒的分佈是非常混亂的,所以不能像鏡面一樣把入射光線定向地反射回去。入射光線進到金屬小顆粒中,就像進了“迷魂陣”,從一個小顆粒反射到另一個上去,這樣反射過來又反射回去,光線越來越弱,很少能按入射方向返回去。

因此看上去是黑色的。

把鋁粉摻在透明的漆裡刷在物體表現,黑色的粉末又會閃現出金屬的光澤。

5樓:我是龍的傳人

雪花呈白色是因為:這是構成雪花的無數冰晶所產生的反光造成的。由於冰對各種顏色的光的反射係數幾乎都是相同的,而反射光和入射光又是完全同質的,因此在白天,雪花就是白色的。

雪花呈白色與浪花呈白色的道理是一樣的。浪花主要是由泡沫和一些小水珠組成,泡沫的表面是水膜,小水珠就像一些小稜鏡;當光線照在泡沫和水珠上時,會在它們的表面發生反射和折射。折射到泡沫和水珠內的光線,射出時又會碰到周圍的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又將發生反射和折射……最終光線經過多次折射和反射後,從各個不同的方向反射出來。

又因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對各種顏色的光反射機會幾乎是均等的,不是選擇反射,所以在日光下浪花呈白色。而雪花由於構成雪片的冰的結晶體結構複雜,有許多反射面,能使光線充分地反射和折射,結果雪花就呈現潔白的顏色。

6樓:顓孫堅古材

雪花是由許多小的冰晶組成的。冰是無色透明的,但小冰晶像鑽石一樣,有好多面,每一面都像一面小鏡子,反射光線的能力很強,而且光線方向不同,合起來射進我們的眼睛,就成白的了。這和無色透明的玻璃砸成碎末堆起來就變成白色的,是同樣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純淨的水是無色透明的,那麼為什麼紛紛揚揚的雪花卻是白色的呢?

透明就是能透過光線。水之所以是無色透明的,是因為水在不深的情況下,各種顏色的光都能透過。雪花主要是一些小水珠組成,表面是水膜,小水珠就像一些小稜鏡;當光線照在水珠上時,會在它們的表面發生反射和折射。

折射到水珠內的光線,射出時又會碰到周圍的水珠的表面,又將發生反射和折射……。最終光線經過多次折射和反射後,從各個不同的方向反射出來。又因水珠的表面對各種顏色的光反射機會幾乎是均等的,不是選擇反射,所以在日光下浪花呈白色。

由於構成雪片的冰的結晶體結構複雜,有許多反射面,能使光線充分地反射和折射,結果雪花就呈現潔白的顏色。

8樓:屈鸞禹迪

這個問題?可以這樣理解,

你眼睛為什麼長在臉上,為什麼不長在屁股臉上!

樓主,對不對?

9樓:時黎公孫季

建議去醫院檢查下是不是腦子出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雪花是六角形的,它們積在一起,就出現了許多許多的角,很多很多的面。太陽照在上面,光線就來回反射

11樓:漫寧玄正清

那你說的,為什麼海水是藍色的呢,為什麼是透明的呢

12樓:丘孤說浩然

因為雪是無色的,當堆積到一定的程度時,由於雪有晶體的構造,所以當所以光照射在上面時,都成白色狀態

冬天為什麼會下雪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如果有較強的上升氣流,空氣的溫度比較高,就好像一隻大手託著雪花似的,雪花在雲層里長大的時間就會長一些,降下的雪花也就比較大。

14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在混合雲中,由於冰水共存使冰晶不斷凝華增大,成為雪花。當雲下氣溫低於 0℃時,雪花可以一直落到地面而形成降雪。如果雲下氣溫高於 0℃時,則可能出現雨夾雪。

雪花的形狀極多,有星狀、柱狀、片狀等等,但基本形狀是六角形。

從混合雲中降落到地面的雪花形態的固體水。由大量白色不透明的冰晶(雪晶)和其聚合物(雪團)組成的降水。

雪是水在空中凝結再落下的自然現象,或指落下的雪;雪是水在固態的一種形式。雪只會在很冷的溫度及溫帶氣旋的影響下才會出現。

15樓:123閆汐

冬天溫度相當低,地面的溫度也都在零度以下,高空雲層的溫度因此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可以直接凝成小冰晶以及小雪花,這些雪花增大到相當程度時,氣流就託不住它了,就會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這就是下雪了。

水是地球上各種生靈存在的根本,水的變化和運動造就了我們今天的世界。在地球上,水是不斷迴圈運動的,海洋和地面上的水受熱蒸發到天空中,這些水汽又隨著風運動到別的地方,當它們遇到冷空氣,形成降水又重新回到地球表面。這種降水分為兩種:

一種是液態降水,這就是下雨;另一種是固態降水,這就是下雪或下冰雹等。

雨雪形成的條件:

1、水汽飽和

空氣在某一個溫度下所能包含的最大水汽量,叫做飽和水汽量。空氣達到飽和時的溫度,叫做**。飽和的空氣冷卻到**以下的溫度時,空氣裡就有多餘的水汽變成水滴或冰晶。

2、空氣裡有凝結核

凝結核是一些懸浮在空中的很微小的固體微粒。最理想的凝結核是那些吸收水分最強的物質微粒。比如說海鹽、硫酸、氮和其它一些化學物質的微粒。

如果沒有凝結核,空氣裡的水汽,過飽和到相對溼度500%以上的程度,才有可能凝聚成水滴。但這樣大的過飽和現象在自然大氣裡是不會存在的。所以如果沒有凝結核,雨雪就無法形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冬季會受到寒潮的侵襲.寒潮本身就是從北向南流動的一股強烈的又幹又冷的空氣,當它的前緣和南方的暖溼空氣一發生接觸,因為冷空氣比暖空氣重,就會把暖溼空氣抬升到高空去,使暖空氣裡的水汽迅速凝華成為冰晶,又逐漸增大成為雪花降落下來.

17樓:瓜子去皮

冬天,溫度很低,地面的溫度都在0℃以下,高空雲層裡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成小冰晶、小雪花

18樓:段欣美郭贍

地面的水(海水、河水、湖水、江水等等)受陽光照射而蒸發成水蒸汽升騰至空中,由於高空溫度較地面要低很多,有時甚至於低到零度以下。在低溫的環境中,水蒸汽凝聚成小水滴。天空中的雲就是由這些小水滴聚集而形成的。

雲層中的這些小水滴受空氣運動的帶動作用而互相碰撞,使自己的粒度變得越來越大。逐漸不斷變大的水滴又由於低溫的作用而結冰形成小冰珠(實際就是雪),小冰珠又互相碰撞或其外表不斷凝聚空中的水蒸汽,使自己的體積不斷增大,過大的冰珠由於過重,使上升氣流也無法支援而向地面墜落,在墜落中冰珠由於空氣磨擦而升溫及地面夏季的高溫作用漸漸融化成水滴--雨滴;如果冰珠過大(實際可稱為“冰球”)在落到地面之前還來不及融化成雨水,落到地面的稍小一點的可以來得及融化就成了雨,稍大一點的來不及融化就只能仍是冰雹。在空中漂浮的看似柔如棉花的雲朵裡的氣流始終是處於劇烈運動之中,這樣劇烈運動促使雲層不斷地上下運動,形成猶如白蘑菇的濃厚雲層(夏日多常見的一種雲層)。

由於這種雲層所處位置很高的極低溫的環境中,因此形成的冰球也就越大,落到地面還來不及融化成雨水。所以夏季多降冰雹。

冬季由於地面溫度較低落下的冰雪也無法在中途融化成雨,所以冬天只會下雪。

冬天為什麼會下雪,冬天為什麼會下雪呢?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 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以上答案不妥 冬天氣溫低,雲層裡的小水滴結成雪花外,主要是近地面氣溫低,雪花不會融化。南方沿海就是下雪也因近地面...

為什麼冬天會下雪,冬天為什麼會下雪呢?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 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跟夏天下雨是乙個道理,無非是因為冬天氣溫底,理論上講,水在0攝氏度以下就是冰的狀況。雲是由水汽組成的,在0攝氏度...

為什麼會下雪,冬天為什麼會下雪呢?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 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受北極寒冷季後風影響。便空中的水份凝結成雪。冬天為什麼會下雪呢?大氣中的水蒸汽直接凝華或水滴直接凝固而成,就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