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潔白色地板,如何去除白色地板磚上的汙漬

2022-12-12 12:45:02 字數 5335 閱讀 5426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地板磚用拖把不好清潔,我是用舊牙刷加洗衣粉少許水使勁刷,太髒的話就要把髒水抹掉,再重複,最後就很白了。為了少辛苦,進門要換拖鞋,而且拖鞋底要保持乾淨。我家已換成木地板就很好做清潔了。

如何去除白色地板磚上的汙漬

2樓:地下水汙

去除地板磚上的來。

汙漬需源用到的材料:白醋、清水、洗衣液、拖帕。

一、在清品中倒入適量白醋。

二、再倒入少許的洗衣液。

三、用手攪拌均勻。

四、將水灑一些在地板上,有汙漬的地方可多灑一些。

五、用拖帕在地板上來回拖幾下。

六、經過這樣操作後,地板磚上的汙漬便被清除乾淨了。

3樓:tata木門

瓷磚常用去汙抄方法。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4樓:vient良

用酒精之類的擦拭就可以了。

5樓:tata木門_濮陽

用稀料 酒精 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汙漬可能是滲透到地板瓷磚的釉質裡了,沒有辦法清洗了啊。

如何清潔地板

白色地板發黃怎麼擦乾淨

7樓:蠟坊

看到過白色汽車發黃後怎麼擦乾淨嗎?

應該用軟土顆粒研磨劑,因為它不傷害油漆,而且能去除發黃(氧化層)。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黃一般是深色的有機物滲入地板縫隙。可用氧化的辦法分解有機物,比如用84稀釋液擦地,親自試過效果很明顯。

9樓:微笑中的憂傷

白色地板發黃處理方法:

方法一:使用多功能去汙膏。

瓷磚常會被油膩、水鏽、皂垢等玷汙,尤其白色瓷磚接縫處更易藏汙納垢。為保持瓷面清潔又不損壞瓷面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汙膏進行清潔。瓷磚縫隙處,應先使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去除汙垢,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水且能防黴菌生長。

對於瓷磚上的肥皂垢可以先用暖水沖洗一下,使皂垢部分溶解後,再使用刷子輕輕擦除。另外,還可以使用硫酸或鹽酸溶液,將其滴在磚面,靜置幾分鐘後進行擦拭。

方法二:白色瓷磚表面防汙是關鍵。

白色瓷磚惟一缺陷就是經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油汙、灰塵等容易滲入。很多品牌的產品沒有經過防汙處理就能作為合格產品出廠銷售,消費者不了解情況,鋪裝使用時不在意,就會發生汙跡斑斑的情況。消費者要在購買時問清楚,未做防汙處理的白色瓷磚在使用中要打蠟,一般的地板蠟就可以。

鋪裝前為避免施工中損傷磚面,應用編織袋等不易脫色的物品把磚面蓋好。

如果瓷磚上或縫隙上的油汙實在很厚,可先用鏟子鏟一下,或用鋼絲球先清潔一下。待汙漬弄薄後,用含酸性或含溶解成分的清潔劑來進行清潔。

方法三:舊瓷磚面加貼瓷磚。

舊瓷磚要翻新,一般要求將瓷磚全部鏟清,勞動強度很大。如欲在舊瓷磚上加貼新瓷磚,則水泥砂漿很難勝任,此時必須用樹脂型石材黏結劑,它不怕瓷磚上油膩、汙漬,而且有較好的黏結強度。

對於瓷磚上的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然後用清水擦淨。另外還可以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瓷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

白色瓷磚防汙技巧:

(1),瓷磚牆面防油汙措施:在油汙較重的白色瓷磚上貼上防油汙貼紙,在瓷磚的縫隙處使用美縫劑,塗在瓷磚的接縫處,既美觀又耐油汙。

(2),肥皂留下的汙跡是可以避免的,日常洗完澡後,及時擦出牆面上的皂沫;此外,可在衛浴間的角落處的白色瓷磚可以塗上一層防汙劑,可以有效避免皂垢。

(3),對於容易生鏽的水管後方瓷磚可以使用防鏽劑或專業的除鏽劑,以防止生鏽及除去鏽跡;此外,也可對易起鏽跡的白色瓷磚進行部分的拋光、覆膜、塗油脂、防鏽油等方法以預防鏽跡。

木地板如何清潔?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表面刷有漆的軟木地板,一般半年打一次地板蠟即可。表面有樹脂耐磨層的軟木地板同複合地板的護理一樣簡單。

軟木地板使用一段時間後若個別處有磨損,可以區域性採用彌補方法。在磨損處用砂紙輕輕打磨,清除其面上垢物,然後再用幹軟布輕輕擦拭乾淨,重新塗製塗層,或在區域性處覆貼聚酯薄膜。

清潔養護:使用拖把清潔地板時,將拖把擰乾後再使用比較好,過濕的拖把,在使用時水會滲入接縫處,傷害地板,造成地板的翹起變形,特別是木地板、塑料地板、軟木地磚。

日常保護:同時應盡量避免太陽長時間直射地板,以免漆膜被紫外線長期強烈照射後,過早乾裂和老化。

11樓:易書科技

1、用乾毛巾擦拭。

這種辦法屬於那些對實木地板情有獨鍾的人們。他們大多在地板養護方面非常用心。其操作目的也遠不是日常清潔。具體方法比較煩瑣,這裡不進行詳細描述了。

2、地板清潔劑。

有關地板清潔劑,一直沒有專門適合家庭操作的,並且適合使用在實木地板上的清潔劑(大多清潔劑需要用水稀釋,並需要配合相關的裝置)。因此,地板清潔劑主要適用在對酸鹼性和水浸泡不敏感的工程地面上,例如:塑膠地板等。

3、使用吸塵器清潔。

由於吸塵器的刷頭在清潔實木地板的邊縫時難以達到理想的效果,長期使用此方法的人並不多。

12樓:簡單de回憶

1、使用吸塵器定期清潔。

需要定期使用吸塵器來清潔木地板。由於實木地板容易受潮滋生細菌,所以盡量選擇有過濾網的吸塵器,在吸除可見垃圾的同時,也能通過過濾網過濾掉一些有害微寄生蟲等。

為了避免傷害木地板,也可以給吸塵器換上像這樣的特製木地板吸塵嘴。柔軟的刷毛輕輕和地板接觸,加上橡膠滾輪柔和作用,最大程度地把實木地板給保護起來。

2、抹布/拖把擰乾擦拭。

實木地板特別怕潮,在進行二次清潔去除地板汙漬的時候,要把抹布或拖把盡量擰乾溫柔地擦拭。如果遇到油漬、飲料等地板殘漬,也可以用抹布蘸取平時的淘公尺水,擰乾以後再擦拭,很快就能讓地板乾淨亮澤起來了。

3、平時要養成好的習慣,留心一些生活小細節:

平時在家在地板上行走時,要盡量穿布拖鞋,最好是赤腳;保持室內的乾燥度,遇到潮濕悶熱的天氣,可以開著空調或電風扇;搬動家具時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避免刮花地板。

13樓:勞妙音

一、使用平板地拖來清潔地板上的灰塵。

具體方法是將乾燥的粗紡擦巾夾在平板地拖上,擦巾上噴一些灰塵吸附劑,然後擦拭地板表面,頭髮以及灰塵就會被吸納到粗紡擦巾上。完成之後,把擦巾摘下,水池處清洗,晾乾待用。

整個過程不需要清潔劑。因為無論使用哪種清潔劑,殘留物都會或多或少地使地板表面失去光澤。

二、地板清潔劑。

有關地板清潔劑,一直沒有專門適合家庭操作的並且適合使用在實木地板上的清潔劑 ( 大多清潔劑需要用水稀釋,並需要配合相關的裝置 ) 因此,地板清潔劑主要適用在對酸鹼性和水浸泡不敏感的工程地面上,例如:塑膠地板等。

三、地板打蠟。

通過閱讀地板蠟的產品說明 」 大多數顧客會得到這樣的結論:一旦使用了地板蠟,就能達到清潔、維護、上光、養護、修復等多方面的效果。準確地講,地板打蠟的主要作用在於保護。

鑑於地板自身維護功能的不時增強,象複合地板或者強化地板,對於維護功能的需求已經近於 0 只有實木地板還有保護方面的需求。

像清潔作用,打過蠟的地板遠比沒有打過蠟的地板難以清潔得多;至於養護和修復功能,更是天然養護蠟和修復產品才有的功效,絕不是普通地板蠟擁有的功能。

三、用水來清潔。

這種方法肯定是百害而無一利的不過,大多鋪裝完木地板的家庭都選擇用保潔公司的人來做清潔。沒辦法,也知道這些保潔公司用濕拖把清潔的方法不好,但是方便啊。只有自己學會了更好的方法之後再要求他。

四、用乾毛巾擦拭。

這種方法屬於那些對實木地板情有獨鍾的人們大多在地板養護方面非常用心。其操作目的也遠不是日常清潔。具體方法比較煩瑣,這裡不進行詳細描述了。

五、使用吸塵器清潔。

由於吸塵器的刷頭在清潔實木地板的邊縫時難以達到理想的效果,臨時使用此方法的人並不多。

上面主要是針對實木地板表面灰塵的清潔方法。那麼,如果地板外表有了硬垢,將如何清潔呢? 結合罕見的幾種硬垢。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終年積累的硬垢 ( 也包括地板溝縫處的硬垢 ) 可根據硬垢的情況,選擇帶有研磨效果的地板去汙產品實施清潔。需要注意的操作時動作由輕到重,逐漸用力,防止發生不必要的劃痕。只要操作時仔細,不會對地板表面造成劃傷。

14樓:揹負青天在佛前

復合木地板的日常清理十分簡單,只需用吸塵器吸塵,用半濕布、拖把擦抹即可,注意拖把不能太濕,應擰乾後使用。復合木地板的表面有一層非常薄的結晶三氧化二鋁耐磨層,耐磨層破壞就會造成地板的損壞,因此,如復合木地板不小心被指甲油、墨水、酒等汙染,應立即用指甲油清除劑等清洗劑擦洗乾淨,使用中切勿用砂紙打磨,慎用清洗劑等化學物質,不要打蠟、刷漆,以防止破壞表面耐磨層。

如果部分復合木地板破損,需要更新時,將破損部分拆除,按照安裝程式重新安裝,應注意新老闆子交接部分的處理,舊板子棒部的膠粘劑應清除乾淨。

竹材地板在日常使用過程中,應經常性地清潔地板,保持地面的乾淨衛生。清潔時,可先用乾淨的掃帚把灰塵和雜物掃淨,然後再用擰乾水的抹布人工擦拭,如面積太大時,可將布拖把洗乾淨,再掛起來滴乾水滴,用來拖淨地面。切不能用水洗,也不能用濕漉漉的抹布或拖把清理。

平時如果有含水物質潑灑在地面時,應立即用乾抹布抹幹。

如果條件允許,還可以間隔一段時間打一層地板蠟以加強對地板的保護。油漆面如有損壞,可以自己用普通清漆補上或請廠家來修理。

15樓:借東西的小小人

翻新:1、使用大型地板翻新機械數次打磨除去漆層、表層、木質層約公釐,再經過仔細砂光使地板表面細膩、光滑達到全新狀態。地板邊角使用小型角磨機進行打磨達到整體平滑效果。

2、將原有的邊縫透明膩子剔除,重新封縫,再將整面地板封上底漆,待幹。

3、待底漆乾後,刷第一遍面漆,待幹。

4、用300目以上水紗布仔細研磨至面層略感粗糙,除去粉屑,刷第二層面漆。

5、按以上程式刷三到四遍面漆,最後一遍不必研磨。

6、待最後一遍面漆全乾後打上地板蠟即可。

打蠟:實木(塑膠)地板表面塗上保護蠟,固化後隔絕空氣、水、塵,易清潔、防止磨損,從而延長使用壽命更能起到防滑、防靜電的作用;由專業人員打蠟,蠟液分布均勻,厚度適中,亮麗美觀。

木地板上光劑:在實木地板或複合地板表面均勻噴上一層上光劑,再用鋼絲棉反覆打磨幾遍效果十分明顯,不但亮麗美觀且能處理輕微的劃痕並能起到防滑、防靜電的作用。

白色衣服上黃斑如何去除,白色衣服出現黃斑如何處理

方法一 準備一盆清水,加入適量漂白劑,稀釋完成後放入發霉的衣服浸泡乙個小時,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方法二 如果霉斑比較淡的話,可以先用淘公尺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方法三 先將衣服霉斑處放在陽光下面暴曬,然後塗上濃度很低的酒精溶液,再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白色衣服出現黃...

白色衣服上的黃印如何去掉,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黃漬

1.洗米水 將淘米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2.白醋 打盆清水倒入幾滴白醋,將發黃的衣服放在臉盆中浸泡並搓洗幾次,浸泡五分鐘過後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要在強...

白襯衫應該怎麼洗,能潔白如新,如何使白色衣服保持潔白如新

襯衫是每個人衣櫥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而且襯衫的清潔非常特別。白襯衫穿久了,衣領和後背上會有很多汗漬。儘管它們被反覆洗滌,但洗滌後仍然會變黃,這會讓每個人都非常不安。請幫忙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在超市買一瓶84消毒液,稀釋後浸泡,可以明顯改善。同時,嚴格按照說明書使用,控制好濃度和時間。少量不會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