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小兒多指是怎麼形成的,小兒多指並指怎麼辦?

2022-07-13 16:20:04 字數 3239 閱讀 3287

1樓:

新生兒多指畸形原因

與遺傳和母體在孕期的身體異常有關係。

第一,遺傳,多指畸形是一種染色體的疾病,很多跟遺傳是相關的。約2/3具有家族遺傳史,且有隔代遺傳的家族史,在兒科是最常見的畸形之一。如果同時合併其他的畸形和智力異常,必須要通過染色體檢查確定。

第二,在營養期間,營養不良,因為一些特殊的藥物,對胎兒有損害的,尤其是,孕八周之前,因為在這之前四肢形成的時期,疾病也可以造成,四肢發育的畸形。

第三點,環境的汙染,食品不安全,以及輻射等等,都可以導致發育的異常,導致多指畸形。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因,輻射,遺傳,亂吃藥,

3樓:永星星

受遺傳及孕期保護影響造成。

4樓:月徘徊

大部分遺傳這是個不敢回答的問題,這個問題不好回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回答乙個問題好麻煩,不是那麼好掙的了,乙個題目你不發多點字,他就不給你通過,我這也是沒辦法的了,為了讓字數多點就必須要多寫點廢話,有乾貨有廢話的回答才是完美的。

小兒多指並指怎麼辦?

5樓:濟南顯微外科

小兒多指並指也分為好幾種,不知道你家寶寶是哪一種。不過不用太擔心了,孩子6個月之後可以到濟南顯微外科醫院做手術,讓孩子的手指變成和正常人一樣。這個手術最好在6個月到2歲之前做。

祝您健康。

6樓:樂廚娘

你好。家長可以帶孩子到兒童醫院就診,掛燒傷整形科。面診時醫生會告訴你如何**。

孩子出現多指畸形怎麼辦

7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左手姆指上多出乙隻小指頭醫生稱之為「多指畸形」,這是手部最常見的畸型之一,根據美國方面的統計此種疾病的發生率不高,大約是萬分之八左右。這種現象所造成的原因,眾說紛紜,不過可信的是在胚胎第六周到第八週時,誘導手指發育的機制發生問題而產生。

通常身體檢查時沒有發現其它的畸型時,稱之為「隔離型的多指畸型」,這種畸型通常是身體顯性遺傳的形式,所以如果發現你的小朋友屬於此型別的遺傳,不妨再去找看看娘家或夫家,有沒有這型別的病患。

如果您想再懷孕,下一胎有多指畸型的機會仍然是萬分之八左右,但是您或您先生家族有這類病人那機率會提高不少。另外,多指畸型還會合併其它形式的畸型,必須請醫師詳加檢查。

至於處理方面必須考慮多出的那一指是否有骨頭,會不會自行活動,若不會則在新生兒期(乙個月內)就可以用簡單的結紮或割除來處理,倘若含有骨頭或自行會活動則大約在一歲至一歲半可以手術截去。

在一般區域醫院都可以做這樣的手術,術後對手掌功能不會造成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複雜的多指畸形手術可推遲周歲後。手術方法制定是大家協作過程,有的多指畸形較複雜,甚至需要使用組合重建技術,需要孩子稍大時**。這方面成都顯微手足外科成功率高,案例多。

9樓:星閃闖天涯

你是指手指頭多了還是說單純的手指畸形?假如單純手指畸形,在不影響正常功能的情況下,在孩子剛出生不久的情況下,可以多給他用手朝正常形狀捋,因為新生兒骨頭很嫩,很容易矯正。

10樓:小清新

多指並指手術並不困難,手術**後不僅更美觀,更重要的是重建手部功能。因此,**需根據多指並指的外形、位置、結構以及和正常手指的關係,結合x線檢查進行全面的考慮,決定手術的方式。

小兒手指畸形是小兒常見的畸形之一。主要包括:多指(趾)、並指(趾)、以及其他少見的如扳機指、手指缺如、發育不良、巨指症、環狀縮窄等。

如何**,何時**,都是家長關心的問題,現將其其**原則介紹如下:

多指(趾)並指(趾)致**素

多指、趾畸形多為單側性,雙側受累僅佔10%左右。復拇畸形確切**不明,大多為散發,提示該病與環境因素有關,與遺傳因素關係不大。例如母親在懷孕早期4-8周,胚胎肢芽分化時遭受病毒感染,藥物,輻射等環境因素的影響,致手指分化障礙而產生畸形。

多指(趾)並指(趾)嚴重者影響手足部外觀和功能。除了生理上的影響外,患者往往還有心理上的陰影,常常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發育、學習和社會生活,甚至影響到以後的就業、工作和婚姻。

手術前注意事項:應該選擇專業的整形外科;在**前通過各種影像學檢查和身體檢查,明確診斷有功能的主幹指和無功能的畸形指。

先天性多指(趾)並指(趾)畸形臨床非常多見也是兒童發病率最高的先天性疾病之一,對外觀及行走功能影響較大。先天性多趾並趾畸形確切**不明,一般認為與環境因素、遺傳因素關係有關。多指(趾)並指(趾)嚴重者影響手足部外觀和功能。

除了生理上的影響外,患者往往還有心理上的陰影,常常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發育、學習和社會生活,甚至影響到以後的就業、工作和婚姻。

多指(趾)並指(趾)的矯正要點

多指(趾)並指(趾)畸形需手術**,其最為重要的**原則即為早期矯正畸形,這樣有利於患者的身心發育。別看乙個小小多指(趾)並指(趾),其內蘊藏大玄機,由於其複雜的多條肌腱異位、骨骼畸形,手術時需顯微外科技術、整形外科技術等各項技術的綜合應用。如多指,其要點在於修復保留指關節的側副韌帶,轉移切除多指上的肌腱至保留指,重建保留指的肌力平衡,修整皮瓣,使保留指與對側相應手指的粗細程度基本一致,總之其目的在於重建乙個在功能和外觀上與正常手指相似的手指。

目前由於外科技術的發展及小兒麻醉技術的提高,一般在嬰幼兒階段(3個月以後)即施行手術**,這樣更有利於患兒手及上肢解剖結構及功能的發育重建,其手術效果令人滿意,且此時手術也相對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擔心,可以擇期手術**,不會有後遺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現多指要盡早把多餘的切掉,要不能會影響正常的手指的生長。

13樓:承玉枝梁釵

還是做手術吧,能夠徹底**。

兒童手部畸形最佳整形時間在6個月到2歲。

長沙的話,建議你去南方年輪骨科醫院檢查,專業的骨科醫院,一流的專家團隊,先進的儀器裝置,**多指畸形效果特別好。有需要的話可以去官網諮詢一下有關專家。

祝你早日**!

寶寶出生乙個手指多乙個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兒 多指 是常見的先天性發育畸形,建議在6個月到一歲 手術 矯正,年齡太大不予矯正會影響到正常手指的發育。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在母體內發育畸形,可以給孩子做手指分離手術,這個不會影響其它的功能。

16樓:都說我答題厲害

shoushu //////////

小兒得中耳炎的多嗎?為什麼小兒容易得中耳炎?

得了中耳炎的孩子大多數都哭鬧不止,而且家長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而且孩子都是在夜裡一直哭,早晨孩子哭鬧就沒那麼厲害了,所以家長有時候只會覺得這是孩子鬧夜,其實並不知道這可能是孩子得了中耳炎造成的。而且家長還會疑惑,明明沒有在很喧鬧的地方進行生活,小孩卻得了中耳炎。下面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小孩為...

新生兒多指畸形,應該怎麼在早期發現呢?

如果父母想知道孩子手指發育情況,那麼就可以去做乙個四維彩超,這樣就能看到胎兒的活動軌跡,能看到胎兒的手指。畢竟畸形的孩子對於家庭來說是沉重的負擔,可能會讓家長非常的傷心難過。所以說在孕中期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去做乙個四維彩超,這樣就能看得很清楚。我們要知道手指畸形是非常難以 的,現在的醫療技術也是不可...

急性肺炎是怎麼得的,小兒急性肺炎是怎麼引起的呢?

肺炎是由於病原體侵犯肺實質,並在肺實質中過度生長超出宿主的防禦能力,導致肺泡腔內出現滲出物,引發肺炎。肺炎的發生和嚴重程度主要由病原體因素和宿主因素之間的平衡決定的。基本 致病菌一般通過空氣吸入 血液傳播 附近感染部位蔓延等方式入侵人體呼吸道。正常的呼吸道免疫防禦機制是使氣管隆凸以下的呼吸道保持無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