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防火牆「?它要怎樣設定,防火牆在哪裡 電腦防火牆怎麼設定

2022-07-13 04:45:03 字數 5447 閱讀 5429

1樓:佟相玉與白展堂

防火牆(firewall)」一詞,在網路術語中是指一種軟體,它可以在使用者的計算機和internet之間建立起一道屏障(wall),把使用者和網路隔離開來;使用者可以通過設定規則(rule)來決定哪些情況下防火牆應該隔斷計算機與internet間的資料傳輸,哪些情況下允許兩者間的資料傳輸。通過這樣的方式,防火牆承受住所有對使用者的網路攻擊,從而保障使用者的網路安全。

「病毒防火牆」,這種與網路防火牆不同範疇的軟體由於有著"防火牆"的名義,所以使用者通常把這兩種產品給混淆了;甚至有使用者問到類似"我已經安裝了防毒軟體,還需不需要安裝防火牆這樣的問題。所以在這裡我們有必要闡述這兩種產品之間有些怎麼樣的本質差別。

病毒防火牆

通過一些病毒防火牆的軟體例項我們可以知道,所謂的「病毒防火牆」,其實和網路防火牆根本不是乙個範疇的東西,它確卻的說應該該稱為「病毒實時檢測和清除系統」,是反病毒軟體的工作模式之一。當它們執行的時候,會把病毒特徵監控的程式駐留記憶體中,隨時檢視系統的執行中是否有病毒的跡象;一旦發現有攜帶病毒的檔案,它們就會馬上啟用防毒處理的模組,先禁止帶毒檔案的執行或開啟,再馬上查殺帶毒的檔案。病毒防火牆就是以這樣的方式,監控著使用者的系統不被病毒所感染。

所以實際上,病毒防火牆不是說對網路應用的病毒進行監控;它是對所有的系統應用軟體進行監控。由此來保障使用者系統的「無毒」環境。

網路防火牆

上面已經說過了,網路防火牆是一種控制使用者計算機網路訪問的軟體。通過對它的各種規則設定,使得合法的鏈路得以建立;而非法的連線將被禁止,同時通過各種手段遮蔽掉使用者的隱私資訊,以保障使用者的對網路訪問的安全。

同上所說,網路防火牆並不監控全部的系統應用程式程序,它只是對有網路訪問那部分應用程式做監控。當它控制了系統的網路傳輸之後,所有的網路流量都必須通過它的規則匹配。所以利用網路防火牆,可以有效的管理使用者系統的網路應用,同時保護使用者的系統不為各種非法的網路攻擊所傷害。

由於目前有許多病毒通過網路的方式來傳播,所以,範疇不同的這兩種產品有了交叉應用的可能。出於對網路的全權控制,網路防火牆可以切斷病毒對網路的訪問;而且不管它是如何的變形、變種,只要病毒的危害還是必須通過網路才能實現的話就無法逃離網路防火牆的控制。與此同事,一些網路入侵特有的後門軟體(像木馬),也被列入「病毒」之列而可以被「病毒防火牆」所監控到並清除。

這樣來看,反病毒產品和網路安全產品有了交叉融合。

2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防毒套裝包括防火牆的!

3樓:

如果安裝那些防火牆軟體的話 你可以不用設定 按系統預設的設定就好 現在的防火牆都很人性化的!

4樓:

到我主頁找,找不到我主頁,搜小輝防毒就找到了裝個comodo,基本傻瓜化

免費,中文

到我主頁找,找不到我主頁,搜小輝防毒就找到了

5樓:aa娟娟

防火牆,就是幫你攔一下對電腦有侵害的病毒

6樓:酆採單初瑤

第一次啟動某程式時,瑞星防火牆跳出提示是否允許該程式訪問網路,而你可能沒主意,點了否。

解決方法:雙擊螢幕右下角瑞星防火強開啟程式介面,點選「設定」--「詳細設定」--「規則設定」--「訪問規則」,可以看到瑞星防火牆對一些程式的設定,找到瀏覽器程式,點選編輯,選擇放行就可以了。如果其他程式也受到同樣的限制,也是在此設定的。

以上以瑞星防火牆為例

其他防火牆類似

7樓:

控制面板中有防火牆自己去看

8樓:字海

我暈樓主剛買電腦嗎?

防火牆在** 電腦防火牆怎麼設定

9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電腦的防火牆在控制面板中的系統安全裡,具體的位置和設定方法如下:

1、開啟電腦的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中點選系統和安全。

3、在系統和安全裡面可以看到windows防火牆。

4、點選windows防火牆,可以檢視防火牆的狀態並且進行設定。

10樓:筱鴨電影

位於控制面板下的「系統和安全」頁面。

1、以windows10為例,同時按住鍵盤的「windows鍵」和「r鍵」,輸入「control」:

2、點選「確定」後開啟控制面板主頁:

3、點選「系統和安全」:

3、點選「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

4、點選「啟用或關閉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

5、可以看到兩個選項,「啟用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和「關閉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點中需要設定的選項即可,之後確定:

11樓:小小的白開水

設定方法:

1、首先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控制面板】。

2、然後在控制面板中選擇「網路和internet」下的【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

3、在新的視窗中選擇左下角的【windows 防火牆】。

4、接著在選擇窗體的左側邊欄,選擇【開啟或關閉windows 防火牆】。

5、最後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開啟或者關閉,然後在【確認】即可完成設定。

12樓:美羽科技

很高興為您回答

防火牆在**設定?有時候需要對電腦防火牆進行設定,對於一些與防火牆相衝突的軟體,需要關閉防火牆,有時網路安全有問題時,又需要啟用防火牆,還有一種既可以安裝軟體又啟動防火牆的方法,那就是針對防火牆設定例外名單,具體操作如下。

步驟1、首先需要了解電腦防火牆的位置,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進入控制面板,找到windows 防火牆,開啟就可以進入到具體設定頁面。

2、開啟電腦windows防火牆後,如果僅僅是想禁用或者啟用防火牆,那麼直接選定「啟用」或者「關閉」,然後確定就可以了。

3、啟用防火牆之後,如果想讓一些軟體可以進行網路連線,對另外一些程式和服務禁用網路連線,那麼可以在電腦windows防火牆中選擇例外選單,如果要禁用已經聯網的程式或服務,只需將勾選去除,按確定就可以了。

4、如果有一些需要的程式或服務沒有在例外列表中,而防火牆又是開啟的,那麼這部分程式和服務就不能連線外網。新增方法如下,點選例外選單下的新增程式按鈕,然後在新視窗列表中選擇要新增的程式,選擇確定儲存就可以了。

5、如果你設定了很多例外,到最後都想取消,取消一些不當的操作,只需要將防火牆還原為預設值就可以了,選擇防火牆高階選單,點選「還原為預設值」按鈕即可。

6、還原後,也就是說以後有程式和服務要訪問網路時,都會被阻止,這時需要在例外選單中設定「防火牆阻止程式時通知我」,這樣就可以通過辨別來對某些有用的程式放行了。

7、最後建議將防火牆一直開著,這是保護電腦不被利用的有利防線。

13樓:菇涼的

防火牆開啟位置:開始—控制面板—windows防火牆—開啟點選啟動或者點選關閉,就可以了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了解電腦防火牆的位置,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進入控制面板,找到windows 防火牆,開啟就可以進入到具體設定頁面。

2、開啟電腦windows防火牆後,如果僅僅是想禁用或者啟用防火牆,那麼直接選定「啟用」或者「關閉」,然後確定就可以了。

3、啟用防火牆之後,如果想讓一些軟體可以進行網路連線,對另外一些程式和服務禁用網路連線,那麼可以在電腦windows防火牆中選擇例外選單,如果要禁用已經聯網的程式或服務,只需將勾選去除,按確定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系統安全裡邊有個防火牆,你說的是這個嗎

請問什麼是防火牆?請問防火牆的功能是如何實現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防火牆指的是乙個有軟體和硬體裝置組合而成、在內部網和外部網之間、專用網與公共網之間的介面上構造的保護屏障.是一種獲取安全性方法的形象說法,它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和軟體的結合,使internet與intranet之間建立起乙個安全閘道器(security gateway),從而保護內部網免受非法使用者的侵入,防火牆主要由服務訪問政策、驗證工具、包過濾和應用閘道器4個部分組成,

防火牆就是乙個位於計算機和它所連線的網路之間的軟體或硬體(其中硬體防火牆用的很少只有國防部等地才用,因為它**昂貴)。該計算機流入流出的所有網路通訊均要經過此防火牆。

防火牆的功能

防火牆對流經它的網路通訊進行掃瞄,這樣能夠過濾掉一些攻擊,以免其在目標計算機上被執行。防火牆還可以關閉不使用的埠。而且它還能禁止特定埠的流出通訊,封鎖特洛伊木馬。

最後,它可以禁止來自特殊站點的訪問,從而防止來自不明入侵者的所有通訊。

怎樣設定防火牆

1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系統和安全」。

2、這裡就能看到「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了,點選開啟它。

3、點選開啟左側的「啟用或關閉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

4、這裡就能設定防火牆的開啟或關閉。

5、回到上乙個頁面,點選左側的「允許應用或功能通過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

6、這裡就能對防火牆允許放通的應用進行設定。

18樓:夏信昂琬

開啟防火牆,點「設定」,再點「詳細設定」,進到裡面後找到「ip規則」和「訪問規則」,在這兩個選項卡裡找到你那個瀏覽器名,左鍵雙擊它進行修改即可。

19樓:碩全泰汝

你要是對電腦一點都不懂的話,防火牆安裝好,除了時不時更新或者防毒以外,就不要再設定了

如果是高手,把安全限制設定到最高,執行任何連線網路的程式都要先詢問,雖然會麻煩點,不過很安全~

20樓:拜懷雨彭君

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本地連線-右鍵屬性-高階選項卡-windows防火牆設定

21樓:赤恭莫璧

...防火牆,當你關閉其他的防火牆的時候,就可以設定你的系統自帶防火牆了.

ps:或者安裝了和系統防火牆有衝突的軟體.

在我的電腦屬性裡面可以設定的是不是不能啟動系統的防火牆呢?

在網路上的芳鄰屬性裡面點一下更改windows防火牆設定可以更改的

22樓:捷遠扈珍

這是因為第一次啟動某程式時,瑞星防火牆跳出提示是否允許該程式訪問網路,而你可能沒主意,點了否。

解決方法:雙擊螢幕右下角瑞星防火強開啟程式介面,點選「設定」--「詳細設定」--「規則設定」--「訪問規則」,可以看到瑞星防火牆對一些程式的設定,找到瀏覽器程式,點選編輯,選擇放行就可以了。如果其他程式也受到同樣的限制,也是在此設定的。

以上以瑞星防火牆為例

其他防火牆類似

23樓:璩楚華橋

開啟防火牆設定,訪問規則裡,找到語音聊天的那個軟體,允許訪問就行了。

以上是瑞星官網的一些幫助資訊,可以簡單的看下。

防火牆怎麼去設定?電腦防火牆在哪裡設定?

如果您本機已安裝防毒軟體金山毒霸,那麼您根本無需任何操作就可以任意開啟或者關閉防火牆了。請開啟金山毒霸,選擇 百寶箱 中的 防黑補丁 一鍵就可以任意開啟防火牆。未安裝金山毒霸,點選 極速版金山毒霸。當您執行金山防黑補丁後,裡面會有windows防火牆開啟檢測狀態,如果您想開啟 關閉防火牆可以點選右側...

網路防火牆埠如何開通,怎麼設定防火牆允許埠

防火牆 和 系統防火牆都要開放 11194 開始 控制面板 windows防火牆 例外 新增埠號 名稱隨意,埠號輸入11194即可,確定 應用即可。怎麼設定防火牆允許埠 1 進入電腦的控制面板。2 點選進去防火牆。3 進入防火牆之後,點選高階設定。4 在左上腳點選入站規則,再進入。5 點選新建入站規...

怎樣解除安裝瑞星防火牆,如何解除安裝瑞星防火牆

請問您之前是正規程式解除安裝的嗎?就是點選windows桌面左下角的 開始 按鈕,在的開始選單最下方,選擇 所有程式 在彈出的選單中找到 瑞星防火牆 然後找到 解除安裝瑞星防火牆 選單項,點選即可開始解除安裝瑞星防火牆。如果以上方法不能奏效,應該是你的解除安裝工具被破壞導致的,請先覆蓋安裝一遍再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