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防火牆是什麼架構,華為防火牆都有哪些系列

2021-03-04 08:55:57 字數 3406 閱讀 7394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基於x86架構的防火牆,一般使用通用的軟體架構,包括大量的開源和第三方軟體,兼顧了全領域(娛樂,多**,辦公)的通用性,卻很少為網路報文處理進行特別的優化,導致無論是效能還是記憶體使用上,均不是最優的,較多的無關/輔助軟體會浪費掉很多應該用與網路報文處理的記憶體。

基於np架構的防火牆,np晶元主要的設計方向是路由器類的網路裝置,幾乎沒有任何針對安全裝置的加速功能,所以就決定了這類架構的安全產品幾乎不可能提供高階安全特性,比如入侵防禦,病毒過濾等,而只能做通用防火牆。

基於asic/fpga架構的防火牆,基礎**效能與安全處理效能的極不匹配,雖然asic/fpga在基礎**下有很大的效能優勢,但作為安全產品來講,一旦開啟了應用層安全功能後,asic/fpga的高效能優勢基本完全消失,安全業務的處理全部壓在配合的cpu上,而造成效能的大幅下降。

隨著技術的發展和下一代防火牆對於應用的防護,新一代的架構技術孕育而生,那就是多核架構

多核(multicore)架構的推出是最新的高效能安全產品的解決方案,可以在乙個多核處理器中同時支援多個獨立業務執行緒的併發處理。多核架構在提供硬體平台高效能的同時,又可以方便地以通用程式語言來設計開發,提供靈活的業務擴充套件能力。而且,面向通訊設計的多核處理器,在設計之處就考慮了使用者的應用需求,在處理器內部整合了硬體加解密、壓縮解壓縮、正則匹配等硬體協處理器和l2-l7層網路應用加速器,非常適合安全類產品,如防火牆、vpn、防病毒、入侵防禦等。

從技術角度來說,多核架構的安全產品是相當完美的:高吞吐量、會話建立速度高、硬體支援多種高階安全功能、靈活性及擴充套件性好等。

華為防火牆都有哪些系列

2樓:淘淘栗子

樓上的算是大概復知道吧!華制為和賽

門鐵克合作成立了bai華為賽門鐵克

du後,安全產zhi品全部由華為dao賽門鐵克銷售,今年在原有防火牆的基礎上又推出了很多的新產品,除了原有的eudemon系列以外,還有usg50 usg3030 usg3040 今年 又推出了secoway usg2210 & 2220 & 2230 & 2250:是統一整合的防火牆/安全路由器/安全交換機系統,提供數百兆至1g的效能、模組化架構和豐富的路由器、交換機功能,帶2個固定的光電互斥***bo ge介面。附加2個fic擴充套件插槽和4個mic擴充套件插槽,可靈活擴充套件廣域網或區域網介面。

3樓:匿名使用者

eudemon 防火抄牆系列產品基於電信襲級的硬體平台bai以及專用vrp軟體平台,在攻du擊防範、zhivpn、nat以及p2p應用監控等dao方面都有不錯的效果。基於網路處理器np的高速防火牆eudemon 300/500/1000和專業的硬體平台以及vrp軟體平台的eudemon 100e/200/200s。

華為的兩大產品系列,其中eudemon 300 / 500 / 1000是基於網路處理器np技術的硬體高速狀態防火牆,定位於電信級別及企業高階使用者。eudemon 100e / 200 / 200s,基於專業的硬體平台以及vrp軟體平台,適用於中小型企業

華為防火牆usg 盒式 桌面式 啥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式體積較小(舉例 250*210*43.6),可以理解為直接放置桌子上。

盒式尺寸較大(舉例442*420*43.6),有機架配件,常安裝在機櫃內。

功能都差不多。

5樓:monkey先森

usg6300系列下一代防火牆(桌面型)

華為usg6300系列桌面型下一代防火牆是專為小型企業、行業分支、連鎖商業機構設計開發的安全閘道器產品,其整合多種安全能力於一身,全面支援ipv4/ipv6下的多種路由協議,適用於各種小型網路接入場景。下行提供ge及wifi介面,可直接提供wifi接入服務;上行提供ge介面,及3g/4g lte備份鏈路,方便提**急上網服務。

通過icsa實驗室firewall、ips、ipsec、ssl vpn、av認證,通過cc eal4+認證,獲得nss實驗室推薦級評價。

usg5500屬於下一代防火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防火牆——utm防火牆——下一代防火牆(ugfw))現在最多的就是ugfw,華為是usg6000系列。

然後utm和ugfw的差別是:效能更好

華為指導書原話:傳統utm產品在每個utm模組(av、ips、url過濾)都進行內容檢測相比,下一代防火牆只進行一次檢測和處理,系統效能大幅度提公升

然後傳統防火牆和utm的差別是:utm可以檢查4層以上報文,傳統的只能檢查4層以下報文

華為指導書的原話,說的很清楚

防火牆模式和utm模式是usg5300的兩種執行模式。

當usg5300工作在防火牆模式下時,ips功能、url過濾功能、av功能和公升級服務不能使用,只能使用傳統防火牆功能;當usg5300工作在utm模式下時,ips功能、url過濾功能、av功能和公升級服務以及傳統的防火牆功能都可以使用,但是傳統防火牆功能的規格有所下降

華為usg防火牆基本配置命令有哪些?

7樓:毫不留情之歌

華為usg防火

牆基本配置命令:

登陸usg防火牆。

修改防火牆裝置名。

對防火牆的時間、時區版進行修改。

修改防火牆登權陸標語資訊。

修改防火牆登陸密碼。

檢視、儲存和刪除防火牆配置。

在防火牆上配置vlan、位址介面、測試基本連通性。

登陸預設配置的防火牆並修改防火牆的名稱:

防火牆和路由器一樣,有乙個console介面。使用console線纜將console介面和計算機的***口連線在一塊。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自帶的超級終端軟體,即可連線到防火牆。

防火牆的預設配置中,包括了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其中使用者名為admin、密碼admin@123,所以登入時需要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資訊,輸入時注意區分大小寫。

修改防火牆的名稱的方法與修改路由器名稱的方法一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防火牆和路由器同樣使用了vrp平台作業系統,所以在命令級別、命令幫助等,與路由器上相應操作相同。

新手求教usg6306防火牆如何配置

8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這個在防火牆的域間策略裡面做,阻止trust到untrust的策略,位址就是100-200

首先要配置

一下全域性的nat,然後配置策略,方向是inside->outside,源是any,目標是any,最後別忘了在核心交換機和防火牆上各加乙個預設路由指向外網,防火牆具體命令可以度娘,流程就是上面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配置一下全域性的nat,然後配置策略,方向是inside->outside,源是any,目標是any,最後別忘了在核心交換機和防火牆上各加乙個預設路由指向外網,防火牆具體命令可以度娘,流程就是上面這樣。

華為usg2019防火牆配置怎麼樣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 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解釋清楚這裡有usg2000的配置 手冊 自己看看吧 華為 usg2000.2100.2200.5100web配置文件 怎麼把內網的ip在防火牆上設定對映,防火牆型號為華為usg2000 這個拓來 撲.會麻煩死的 源.第一 你先確認一下vpn轉換之後你web主機的...

華為路由器usg2130防火牆設定如何實現某台電腦

不太懂你的意思,你是只要他不上 和迅雷呢,還是要他所有的網路都用不了呢?請追問。求助華為usg2130防火牆可以設定限制電腦上網嗎 可以,you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通過限制ip位址,一種就是通過限制mac位址 華為防火牆secoway usg2130 如何配置 1 新建兩個vlan 2 分別將lan0...

關於ARP防火牆的問題,ARP防火牆是什麼?

我是區域網,保守arp攻擊只苦很多年!我曾經問過賽門鐵克的工程師 就是那個叫諾頓的防毒軟體的公司 回答是沒有完整意義的arp防火牆。arp防火牆的作用最多就是可以保證不掉線而已。這一點卡巴斯基也是這樣說的,所以他們的卡巴斯基2010全功能也沒有arp防火牆。因為根本做不出來。原因,arp攻擊佔用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