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路和狼的故事差不多的故事

2022-07-12 20:45:08 字數 805 閱讀 7391

1樓:旁邇

我記得語文課本里有乙個,就是乙個園林官上任後,把一些雜草全部清除,幾年後,森林就毀在他手裡了

2樓:言之王者

挽救了澳大利亞的蝴蝶

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有一座蝴蝶雕塑紀念碑,並建有一座蝴蝶紀念館。這是因為當地人將一種夜蝴蝶視為「澳大利亞的救星」,特意為它它修建的。

2023年,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從美國、墨西哥引進了兩種仙人掌,人們想用它作為牧場四周的綠籬柵的。可萬萬沒有想到,生命力極強的仙人掌一遇到澳洲極為適宜的溫度和肥沃的土壤,便以驚人的速度繁殖蔓延開來,幾棵仙人掌不用多久便成為一大片「帶刺的叢林」。只20年時間,3000多萬公頃的土地全被這些多刺植物占領,並且以每年50萬公頃的驚人速度向外擴充套件它的地盤,大片的沃土變成對畜牧業和農業毫無用處的荒野。

當地**成立了專門委員會,了對仙人掌的大規模鬥爭。人們用刀砍,用火燒,連根拔,但都收效甚微。沒等老的除盡,新的又生長起來。

用盡了各種方法之後,陷入困境的人們將眼光轉向專吃仙人掌的昆蟲。一位昆蟲學家發現阿根廷有一種專門在夜間活動的蝴蝶,它翅長4釐公尺左右,灰褐色,它只以仙人掌為食,而且胃口很大。於是他將幾千粒這種夜蝴蝶蟲卵帶回澳大利亞繁殖、放養。

果然,夜蝴蝶成為有效的仙人掌克星,它們所到之處,成片的仙人掌被吞噬、消滅。到了2023年,3000萬公頃的土地又重新成為豐沃的農耕地和牧場。

如今天澳大利亞雖還可常見仙人掌的蹤影,但夜蝴蝶決不會給它們大量繁衍的機會。雖然這種夜蝴蝶其貌不揚,遠不如其他蝴蝶五彩繽紛,惹人喜愛,但是人們對它感恩不盡,懷有崇敬和感激之情。大家知道,正是這些不起眼的夜蝴蝶在20世紀初從仙人掌的毀滅性災害中拯救了澳洲大陸

狼和狐狸的故事好詞摘抄,狼和狐狸的故事

好詞 不辭辛苦 愁眉苦臉 喃喃自語 萎靡不振 漫不經心 毫無聲息 狼吞虎嚥 莫名其妙 驚訝不已 氣喘吁吁 滿載而歸。好句 冬天的早晨,天氣陰涼,列那凍得直發抖。他沿著樹林緩緩地走著,東瞧瞧,西望望,一邊走一邊想尋找食物的辦法。一天早晨,列那在路上閒逛,忽然他聞到了香腸的氣味。列那腆起他那膨脹的肚子,...

狼和小羊梗概,狼和小羊的故事內容

狼來到小溪邊,看見小羊在那兒喝水。狼非常想吃小羊,就故意找碴兒,說版 你把我喝的水弄髒了!你安權地什麼心?小羊吃了一驚,溫和地說 我怎麼會把您喝的水弄髒呢?您站在上游,水是從您那兒流到我這兒來的,不是從我這兒流到您那兒去的。狼氣沖沖地說 就算這樣吧,你總是個壞傢伙!我聽說,去年你在背地裡說我的壞話!...

驢和狼的故事的寓意驢和狼的寓意

我們因該選擇自己擅長的事去做 記好了,咱們是乙個大老爺們 驢和狼 有些人去做不該做的事情,自然要倒霉原文意在褒揚騙蠕,錢鍾書反向模擬,引申譏諷一種四面逞能 炫耀他人,實際在掩飾無能的文化人的卑俗心態。馬和驢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人本該互相幫助,否則夥伴倒地身亡,擔子就會加在自己身上。窮人就像是寓言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