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西紅柿差不多的水果,外表和西紅柿差不多的有哪幾種水果

2021-03-04 09:00:19 字數 5605 閱讀 7592

1樓:春江水暖yx知

是指長來得差不多嘛那

自就是柿子了。

柿子,是柿科植物漿果類水果,成熟季節***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扁桃、近似錐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桔黃色到深桔紅色不等,大小從2釐公尺到10釐公尺,重量從100克到450克。柿子樹的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北宋詩人張仲殊稱美柿子︰「味過華林芳蒂,色兼陽井沈朱,輕勻絳蠟裹團酥,不比人間甘露。

」今日中國、日本、朝鮮半島和巴西是主要產地。中國產地主要在廣西平樂和恭城兩縣,約佔全國市場的70%,平樂縣二塘鎮,橋停黃新垌村,都是全國最大的柿子和柿餅交易點。

原產地在中國,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和西紅柿很像的水果:聖女果!

3樓:9魚子醬

不知道你是不是指像蔬菜的水果,如果是的話鱷梨應該算是喔

4樓:時光清淺摩羯

聖女果,俗稱小西紅柿

一種水果,就是長的像蘋果,但是比蘋果小很多,味道也和蘋果差不多,那個叫什麼?就相當於是聖女果是那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嘎拉 紐西蘭品種,2023年由日本引入。

果實中等大,短圓錐形;果面底色金黃,陽面具有淺紅暈,有紅色斷續寬條紋;果形端正,較美觀,果頂有五稜,果梗細長;果皮較薄,有光澤;果肉淺黃色,肉質細脆;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15%,果汁多,味甜微酸,十分可口,品質佳。9月上旬成熟。

新嘎拉,又名皇家嘎拉,2023年引入,多數性狀同嘎拉,唯其著色明顯優於嘎拉,因得到市場的青睞。

在嘎拉的栽培和選育過程中,棲霞提供的兩個優良單株經過煙台市果樹站在全市範圍內試栽鑑評,名列各優系之首,定名為煙嘎1、2號,其綜合性狀優於新嘎拉,色澤鮮紅艷麗,外觀甚美,平均單果重200克左右,8月下旬至9月上旬成熟,為嘎拉蘋果的代表品系,極有發展前途。

6樓:做自己

叫花紅,味有點兒酸甜,也很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果(實際就是一種小蘋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嘎啦果!半個拳頭那麼大,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那種!

9樓:你還是你嗎

那種叫花紅,我家有一棵

10樓:匿名使用者

沙果 海棠都是乙個東西

11樓:每yi次想你丶

有小蘋果的親,比櫻桃大一點點

12樓:qwe那那

是海糖果,沙果比海糖果還小

13樓:盡吾志

是不是青的,可能是花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水果,就是長的像蘋果,但是比蘋果小很多,味道也和蘋果差不多,那個叫什麼?就相當於是聖女果是那種小小的西紅柿,那這種小蘋果叫什麼呀?海棠

15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野生的 這就是動化裡的大頭爸爸小!啊!不對

外表和西紅柿差不多的有哪幾種水果

16樓:詩筱沫

柿子柿子,是柿科植物乾果類水果,成熟季節***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扁桃、近似錐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桔黃色到深桔紅色不等,大小從2釐公尺到10釐公尺,重量從100克到450克。

原產地在中國,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類似聖女果,但絕對不是聖女果,頭尖尖的,味道酸酸甜甜。請問:這種水果叫什麼? 10

17樓:潤潤

這個就是聖女果,只是個別果實長得有點奇怪。

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公尺。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可治口渴,食慾不振。可以在冷盤中或清湯裡放入或加入。

18樓:小心_不在犯錯

這個也還是聖女果,不是別的水果,也不是打了激素,就是自然形成的,但是由於品種、水分、日照的不同因素的影響導致形狀有所不同而已。

從果蒂的形狀和果蒂的顏色就可以分辨的出,如果你再從果瓤和種子的形狀比較就會更確認了。

聖女果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又名迷你番茄、微型番茄、小番茄等,為茄科番茄屬9個種中的1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聖女果是櫻桃番茄市場化的美稱。

與一般番茄相比,櫻桃番茄果形更加多樣化,如櫻桃形狀、大棗形狀、洋梨形狀、橢圓形、圓形等;其顏色同樣豐富多彩,包含紅色、黃色、橙黃色、粉紅色和深紅色等;是一種水果型蔬菜,以成熟果實供食,酸甜可口,營養豐富。

此外櫻桃番茄還可煮食、製成罐頭貯藏或製成果脯,這些突出特點使櫻桃番茄在市場上備受青睞。聖女果的特點是果型小、圓球形、似櫻桃;果實表面光亮,色澤鮮豔亮麗,口味甜酸適口,風味鮮脆獨特。

19樓:愛做夢的比熊

這個也是聖女果,又稱小西紅柿。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漲到2公尺,在我國一年四季均可栽培。聖女果有很多品種,像紅太陽、北京櫻桃番茄、四季紅、京丹1號、櫻桃紅、超甜櫻桃番茄、粉娘等這些都是;只是個別長得有點奇怪。

20樓:匿名使用者

千禧果,和聖女果同屬但又不一樣,品質和**高於聖女果,外觀和聖女果有點像,但還是有區別,千禧果外觀圓形尾部尖顏色深紅,聖女果外觀橢圓形顏色亮紅

21樓:金牛

跟番茄、西紅柿是一種東西、

只不過是小的、小西紅柿、

我們這就可以種、還有黃色的、更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果然是城裡人啊 連番茄也不認識

23樓:寒潭骨鶴

這就是轉基因的聖女果,不要吃,對人體不好

24樓:聖劍

傳說中的狼果……又叫番茄,西紅柿。

25樓:匿名使用者

艾瑪啊,大姐,這就是小西紅柿啊!

26樓:好想有個她

這不是傳說中的西紅柿嗎

像小番茄一樣的水果到底是什麼水果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聖女果。

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公尺。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拓展資料聖女果的生長環境

聖女果生長發育的適宜溫度,在20~28℃,種子發芽期需要溫度25~30℃,低於14℃發芽困難。幼苗期白天溫度為20~25℃,夜間為10~15℃。開花座果期,白天20~28℃,夜間15~20℃,低於15℃,生長發育緩慢,氣溫高於35℃時,植株生長緩慢,也會引起落花落果。

果實發育期,一般白天為24~28℃,夜間為16~20℃,晝夜溫差保持在8~10℃。

28樓:匿名使用者

對心血管健康非常有益的多酚類物質主要存在於果實的外層部分,包括外層組織、葉片以及果皮當中。維生素c的分布也有同樣的規律。這是因為,太陽是植物

的能量之源,植物的「養分合成基地」也在接近陽光的地方。因此,甚至在同一種果實中,也因為陽光照射狀況的差異,健康成分的含量也會有所不同。

櫻桃番茄同樣符合以上規律,它的類黃酮含量明顯高於普通大番茄,因為它和陽光的接觸面比較大。從維生素c來說,因為果表面的比例較高,維生素c豐富的部分也隨之增加,比大番茄更有優勢。

從膳食纖維來說,體積很小的櫻桃番茄含有更大比例的果皮。而番茄的果皮是膳食纖維的極好**,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顯而易見,小番茄在這方面得分更高。

同樣的規律,體積比較小的果實,實際上營養價值更高。

比如說,蘋果營養價值最高的地方是紅色果皮下面的果肉;李子、茄子、葡萄等有色水果,都是果皮附近營養價值最高。而柑橘類的皮下白色組織中含有最高的類黃酮物質,顯然小金桔連皮吃是非常可取的...

只有士多啤梨、櫻桃和桑椹等,從裡到外的養分含量都差不多。但是,它們本身就屬於那種體形很小的水果。

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就不必去追求個頭更大的果實,只需要在正常成熟的前提下,選擇體積正常或偏小的水果品種,就可以獲得更多的養分!這樣,果農們也就沒有必要去一味追求大果,噴灑各種「促長劑」、「膨大劑」了,豈不是營養健康兩全其美麼。

1、同樣大小的水果,較重的水果組織較細密,水分也較多;

2、挑果型飽滿的,如芒果飽滿則肉多籽小,椰子飽滿則汁多;

3、蒂頭及臍的部分鋪展面積大,是水果成熟的象徵;

4、聽聲音。蘋果聲音要清脆;而輕搖哈密瓜有聲音,表明品質不佳;

5、選擇外觀紋路明顯,且分布均勻較好的,如哈密瓜;

6、選擇硬度高的水果品質較好,如櫻桃、葡萄等;

7、選擇色澤鮮豔自然的,如柑橘類及木瓜要選橘紅色的;

8、有絨毛的水果,要看絨毛長短。絨毛長的比短的好,如水蜜桃、奇異果、枇杷;

9、外皮光滑的比粗糙的好,如柑橘類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蹠疣的,可以和我說一下詳細的情況,因為我對**病這方面了解的,有這方面問題的朋友可以和我說。

我想問一種水果,外皮有點像枯掉的花,剝起來很輕鬆,裡面是黃色的果實,大小大概跟西紅柿差不多

30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香泡子別名 掛金燈、燈籠果、姑娘、花姑娘、紅燈籠。

**為茄科植物酸漿的宿萼或帶果實萼。

植物形態 一年生草本,全株密生短柔毛,高25~60cm。莖多分枝。葉互生,卵形至卵狀心形,長4~8cm。

寬2~6cm,邊緣有不等大的鋸齒。花單生於葉腋;花萼鐘狀,5裂;花冠鐘狀,淡黃色,直徑6~10mm,5淺裂,裂片基部有紫色斑紋;雄蕊5,花藥黃色;子房2室。漿果球形,綠色,直徑約1.

2cm,外包以膨大的綠色宿萼;宿萼卵形或闊卵形。全國大部分地區有分布。秋季果實成熟、宿萼呈紅色或橙紅色時採收,乾燥。

宿萼略呈燈籠狀,多壓扁,長3~4.5cm,寬2.5~4cm。

表面橙紅色或橙黃色,有5條明顯的縱稜,稜間有網狀的細脈紋。頂端漸尖,基部略平截,中心凹陷有果梗。體輕,質柔韌,中空,或內有棕紅色或橙紅色果實。

果實球形,多壓扁,直徑1~5cm,果皮皺縮,內含種子多數。宿萼味苦,果實味甘、微酸。 性味 性寒,味苦。

抗病毒作用:橙皮甙加入小泡性口炎病毒前,將小鼠纖維細胞放於200μg/ml的橙皮甙中預先孵化處理,能保護細胞不受病毒侵害約24小時。預先處理hela細胞能預防流感病毒的感染。

但其抗病毒的活性可被透明質酸酶所消除。

其它作用:橙皮甙有預防凍傷和抑制大鼠晶狀體的醛還原酶作用。黃柏酮有增強離體兔腸張力和振幅的作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等級不採摘水果種子,二,三,四種子果實,植物可以共每次多少水果隨機數的果實的數量可以被收集,一般水平在正常的情況下3株能得到收集在至少六個果。

32樓:匿名使用者

叫做「灰姑娘」,南方超市就有賣喔

有一種水果。黃色的,大小形狀都和小西紅柿差不多。甜的。每乙個果外面都有一層薄薄而且比較柔軟的幹葉子

33樓:濟南百博生物

朝鮮姑娘,也叫做鬼灯

34樓:七夜彈匣

東北這邊叫姑娘(三生)

外表和西紅柿差不多的有哪幾種水果

柿子柿子,是柿科植物乾果類水果,成熟季節 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 扁桃 近似錐形 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桔黃色到深桔紅色不等,大小從2釐公尺到10釐公尺,重量從100克到450克。原產地在中國,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和西紅柿差不多的水果 是指長來得差不多嘛那 自就是柿子了。柿子,是柿科植物...

一種和荔枝外貌差不多的水果,和荔枝很像的水果有什麼?

還有一種稍微大一些,顏色是淺綠色的,表皮看起來和荔枝差不多,叫做釋迦,吃起來還不錯。台灣比較多一些。曬乾後叫桂圓,新鮮的叫龍眼。是不是 紅毛丹 啊,又叫毛荔枝 這是什麼水果?像荔枝一樣。這是紅毛丹 又名 毛荔枝,韶子,紅毛果,紅毛膽 為東南亞原產之無患子科大型熱帶果樹,馬來文稱之 rambutan ...

和玫瑰紅相關的詞語,跟玫瑰紅差不多的詞語

玫瑰紅 胭脂紅 酒紅 棗紅 橘紅 橙紅 桃紅 粉紅 鐵紅 鏽紅 夕陽紅 赭紅 褐紅 石榴紅 丹紅 火紅 朱紅 雞冠紅 血紅 肉紅 辣椒紅 高粱紅。跟玫瑰紅差不多的詞語 你是不是會馬上給我答覆。玫瑰紅類似的詞語 在各種色標卡中,這樣的命名有很多種,下圖為一部分的ral色標顏色 櫻花粉梨花白。胭脂紅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