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公尺蘭葉子差不多的樹,和棕櫚樹長得差不多,葉子不像,請問這是什麼樹?

2021-03-04 08:56:25 字數 2016 閱讀 3148

1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小葉黃楊 ,也叫瓜子黃楊,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因葉片小、枝密、色澤鮮綠,耐寒,耐鹽鹼、抗病蟲害等許多特性,多年來為華北城市綠化、綠籬設定等的主要灌木品種。和公尺蘭極為相像,有不良奸商拿小葉黃楊冒充公尺蘭賣。

公尺蘭與小葉黃楊外型很是相似,都是半至一公尺高的常綠灌木。 要辨別兩種小樹可從觀測葉子入手。兩者的葉片皆為對生,呈倒卵形或長橢圓形,只是公尺蘭的葉片光滑**,而小葉黃楊的則有絨毛。

開花以後就不能冒充了。

外形枝葉很像公尺蘭的植物,開花後花朵卻不是公尺蘭花,誰知道那是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九里香,也有稱為千里香、七里香。芸香科植物。

公尺蘭花,楝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是大葉公尺蘭的小葉變種。分枝多而密;羽狀複葉互生,小葉3枚~5枚,有光澤;花小似粟公尺,金黃色,雜性異株,圓錐花序腋生;新梢開花,盛花期為夏秋季;開花時清香四溢,氣味似蘭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海桐花科,約160種,分布於東半球的熱帶和**帶地區,我國有約34 種,產西南部至台灣,有些供觀賞用,有些種類的木材有用。常綠灌木或喬木;葉互生,全緣或有波狀齒缺,在小枝上的常輪生;花為頂生的圓錐花序或傘房花序,或單生於葉腋內或頂生;萼片、花瓣和雄蕊均6枚;花瓣狹,基部粘合或幾達中部;子房上位,不完全的2室,稀3-5 室,有胚珠數顆生於側膜胎座上;果為一球形或倒卵形的蒴果,果瓣2-5,木質或革質;種子數顆,藏於膠質或油質的果肉內。

藥用價值

釋名:刺桐   氣味:(木皮)苦、平、無毒。

   主治:1.腰膝痛。用海桐皮二兩,牛膝、芎、羌活、地骨皮五加皮各一兩、甘草五錢,薏苡仁二兩,生地黃十兩,一起洗淨、焙乾,研細,布包好浸酒中(冬季浸二兩,夏季浸一週)。

每日早晚空心各飲一碗。此方不得隨意增減各藥用量。   2.風癬。

用海桐皮、蛇床子,等分為末,調豬油塗搽。   3.風蟲牙痛。用海桐皮煎水漱口.

我在植物園看到過這種植物,拍了照,你對照一下.

和棕櫚樹長得差不多,葉子不像,請問這是什麼樹?

4樓:匿名使用者

加拿利海棗,是國際著名的景觀樹,生長在非洲西岸的加拿利島。2023年引種到台灣,20世紀80年代引入中國大陸。中國熱帶至**帶地區可露地栽培,在長江流域冬季需稍加遮蓋,黃淮地區則需室內保溫越冬。

其單幹粗壯,直立雄偉,樹形優美舒展,富有熱帶風情,廣泛應用於公園造景、行道綠化。

中文學名

加拿利海棗

拉丁學名

phoenix canariensis

別 稱

長葉刺葵、加拿利刺葵、檳榔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初生目

科棕櫚科

屬刺葵屬

分布區域

原產於非洲加拿利群島,中國早在19世紀就有零星引種。

常綠/落葉

常綠喬木/灌木

喬木高 度

10~15公尺

粗60~80釐公尺

生長習性

耐熱、耐寒性均較強

葉子跟含羞草的葉子差不多是什麼樹

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合歡樹, 又名絨花樹,馬纓花。

合歡花,在中國是極受人們喜歡的一種花,古人曾有語:「葉似含羞草,花如錦繡團。見之煩惱無,聞之沁心脾」。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合歡的葉子像含羞草,花長得就像錦繡團,見到它就沒有了煩惱,聞到它的香味沁人心脾。

這就是對合歡花極大的讚賞,合歡花不僅觀賞價值高,而且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合歡花味甘、性平,可解鬱安神,滋陰補陽,理氣開胃,活絡止痛,具有清熱解暑,養顏祛斑解酒等功效。

合歡花可以用於**憂鬱失眠,治鬱結胸悶,失眠,健忘,風火眼,能安五臟,和心志,悅顏色,有較好的強身、鎮靜、安神、美容的作用,是**神經衰弱的佳品。臨床多與遠志、鬱金、酸棗仁、柏子仁等配伍,以養心解鬱安神。

6樓:籍琲建鴻寶

水杉和合歡的葉子和含羞草差不多.

椰子樹和棕櫚樹有什麼區別,椰子樹和棕櫚樹有什麼區別

棕櫚科 palmae 亦稱椰子科 arecaceae 一般將掌狀葉子的叫棕 櫚或葵 羽狀葉子的叫椰子。國內的王棕,在國際 樣子不同 椰子樹上沒毛 棕櫚樹上有 椰子樹長椰子 棕櫚樹不長 椰子樹和棕櫚有什麼區別,棕櫚科 palmae 亦稱椰子科 arecaceae 一般將掌狀葉子的叫棕 櫚或葵 羽狀葉子...

棕樹和鐵樹是同一種類嗎,棕櫚樹和鐵樹有何不同?

棕櫚 拉丁名 trachycarpus fortunei 別 名 棕樹 山棕 科 棕櫚科 屬 棕櫚屬 中文學名 蘇鐵拉丁學名 cycas revoluta thunb.別 稱 鐵樹 鳳尾鐵 鳳尾蕉 鳳尾松 二名法cycas revoluta 界植物界 門裸子植物門 綱蘇鐵綱 目蘇鐵目 科蘇鐵科 屬蘇...

長的和吊蘭差不多,葉子兩邊有刺是什麼植物

小蒼蘭,別名香雪蘭 小菖蘭 洋晚香玉 麥蘭等,為鳶尾科香雪蘭屬,多年生球根花卉。花期在春節前後,香氣濃郁醇正,形態綺麗,花色鮮豔,有鮮黃 潔白 橙紅 粉紅 雪青 紫 大紅等,是人們喜愛的冬季室內盆栽花卉,也是重要的切花材料。葉子跟吊蘭的葉子差不多,開紫色的扇形的花是什麼花 紫鳳梨,別名 鐵蘭 紫花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