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和狐狸的故事好詞摘抄,狼和狐狸的故事

2021-03-04 08:54:32 字數 2696 閱讀 2663

1樓:長袖拂愁

好詞:不辭辛苦、愁眉苦臉、喃喃自語、萎靡不振、漫不經心、毫無聲息、狼吞虎嚥、莫名其妙、驚訝不已、氣喘吁吁、滿載而歸。

好句:冬天的早晨,天氣陰涼,列那凍得直發抖。他沿著樹林緩緩地走著,東瞧瞧,西望望,一邊走一邊想尋找食物的辦法。

一天早晨,列那在路上閒逛,忽然他聞到了香腸的氣味。

列那腆起他那膨脹的肚子,拍了兩下,「特路恩,其實你應該感謝我才對,痙攣讓他們這麼痛苦,是我使他們不再受罪。明天我又可以吃到一頓豐盛的午餐了。明天剛好是個節日,我們可以不用為排選單絞盡腦汁了。

」特洛來還是比較冷靜沉著的,從以往的經驗判斷,他不相信列那真的斷了氣:「昨天我還看見他很健壯的樣子,今天怎麼就......」

狼和狐狸的故事

2樓:柏晏靜笪彭

從前,老狼合狐狸是死對頭,它們總想致對方於死地,誰也不讓誰。

一天,獅子大王生病了,動物們都來看望它,唯獨狐狸沒有來。狼看準時機,對獅子說:「獅子大王,您瞧!您生病了,所有動物都來看望您,唯獨狐狸沒有來,我看它是沒安好心啊!」

狼連忙說:「不是的!我來的時候還看見它在附近的小山坡上散步呢!」

獅子真的生氣了。它一蹦三尺高,好像沒有生病似的,大吼道:「小小狐狸,敢不把本大王放在眼裡!要是它了,我一定把它吃了!」

狐狸就在這時候趕來了。獅子向它撲來,說:「我要吃了你!」狐狸連忙閃開,對獅子說:「獅子大王,請息怒,請息怒!您看,我給您帶藥方來了!」

獅子轉怒為喜,說:「快看看!藥方是什麼?」

狐狸狡猾地看了狼一眼。狼嚇得要命,心想:這狐狸不會拿什麼東西來對付我吧!

狐狸高聲說道:「藥方就是:把乙隻老狼的皮披在您身上,病就好了!」

狼嚇得汗毛都豎起來了,連連後退,說:「不要,不要!」

狐狸繼續煽風點火,「為了獅子大王的病,貢獻出你的狼皮又算些什麼?」

很快,狼的皮就披在了獅子身上。

3樓:竹夢映雪

自從狐狸被小小的蟬耍了之後,動物們都對它冷嘲熱諷的。這不,狐狸與狼又在森林裡相遇了。

狼看到了狐狸,得意地一笑,露出東倒西歪的板牙,說:「狐狸,老虎的威風還了得嗎?對了,聽說你前些日子嘗了長頸鹿家的酸葡萄,對嗎?」

狐狸心裡很不是滋味,想: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唉!落毛的鳳凰不如雞呀!

狼見狐狸沒反擊,說得更歡了:「還有,聽說,你讚美蟬的歌喉,它賞了你一片樹葉是嗎?」

狐狸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倒的,它把頭一扭:「才沒那麼回事呢!」

狼又神氣地說:「蟬的小喇叭傳得可廣了,全森林都知道了。」

狐狸氣憤地說:「它胡說八道,我是全森林最聰明的動物!」

狼狡黠地說:「讓我考考你,『在上不是南北』,讓你說出下聯。」

狐狸脫口而出:「在下不是東西!」

狼笑著說:「這就對了。走了——」狐狸不明白狼笑什麼,也回家了。

過了幾天,蝸牛來找狐狸要求比賽,比賽的專案是賽馬跑。狐狸大笑一通,爽快地答應了。

比賽的日子到了,動物們都商量好了,蝸牛志在必得,都為蝸牛助威。「砰!」槍聲響了,狐狸像一支離弦的箭,衝了出去,而蝸牛不急不慢地跑著,還不時看看人群中的狼。

不一會兒,蝸牛消失了。狐狸想:啊!

蝸牛沒影了。向前一看,不禁大吃一驚,蝸牛早跑到前頭去了!狐狸一鼓勁又跑在蝸牛的前頭了,可是後頭的蝸牛又消失了。

狐狸正納悶呢,蝸牛又出現在前頭了。反覆幾次後,狐狸糊塗了。可是它還是拼命衝向終點。

就在狐狸要衝過終點時,蝸牛「嗖」地一下鑽了出來,搶先到了終點。狐狸喘了一口氣,不甘心地向蝸牛鞠了乙個躬。就在這時,「呼啦」,一下子鑽出了一大群蝸牛,異口同聲地說:

「你這個壞東西,知道錯了嗎?看你以後還敢不敢耍花招騙人!」

狐狸惱羞成怒,說:「誰說我是壞東西,真沒禮貌!你們不是也用了計謀贏了我!」

蝸牛「哼」了一聲,說:「與你講什麼禮貌?你與狼對對聯,不是承認『在下不是東西』嗎?」

狐狸臉「唰」地一下紅了,恨不得找一條地縫鑽進去。在狐狸轉身離去的時候,它發現狼在衝著它樂得合不攏嘴……

點評:作者由伊索寓言裡的《狐狸和葡萄》《蟬和狐狸》想開,編寫了狼與狐狸鬥智鬥勇的故事,情節生動,人物形象逼真。

4樓:匿名使用者

童話: 狼和狐狸過道美好的生活。

現實: 狼很殘忍,狐狸很狡猾。

悲劇: 狼吃了有病的狐狸死了。

喜劇: 狐狸坐在狼拉的黃包車裡去開會。

肥皂劇:狼和狐狸是同事,在同一間辦公室上班。

讀了狼和狐狸的故事,有什麼道理

5樓:巴黎圍牆巍峨

這個故事講述了從前,有乙隻狼和狐狸住在一起,狼經常欺負它,叫狐狸去給它找吃的,不給它找狼就要吃了它,狐狸沒辦法只好去給它找,最後一次狼又肚子餓得難受又叫狐狸去給它找吃的,狐狸很生氣也沒辦法只好去給它找,狐狸跟它說那邊的地窖裡有肉吃,狼高興極了就跟狐狸一起去地窖裡大吃一頓了,狡猾的狐狸一邊吃一邊東張西望怕農夫來了,等一會農夫真的來了狐狸一下子從地窖裡追出去了,但是那只可惡的狼吃得太多肚子圓圓的追不出去被卡住農夫活活的把它打死了,狐狸高興極了以後再也沒人欺負我了可以自由的過著自己的生活了。

《狼和狐狸》講的是狼總是逼狐狸去找吃的,狐狸給它每次找到吃的,可是狼太貪婪了,每次吃完都貪心在回頭去吃,結果每次讓人發現了,最後***了,而聰明狐狸卻平安無事。看完以後覺得小孩子不能太貪婪,要懂得禮讓,不要做偷別人東西也不要做壞事,會受到像狼一樣的處罰!

狐狸和狼怎麼叫,狐狸和狼講的是什麼故事?

狐狸的叫聲是半低音,比狗的脆一些,音域小一點,嗷嗷嗷嗷 狼一般是在深夜時候的嚎叫,比較長音,嗷嗚 他們調真不好形容,那好久不好形容你,最好是去動物世界,這個 裡看一看 網上有個叫聲音博物館的,可以聽到各種聲音,你可以去聽聽。希望可以幫到你。狼是嚎叫 狐狸的叫聲類似於 rawww 狐狸和狼都是狗的親戚...

狐狸和葡萄 牧童和狼 蟬和狐狸這寓言故事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相同之處 其成功之處在於故事的可讀性很強,無論人們的文化水準高低,都能在簡練明晰的故事中悟出道理。不同之處 故事情節和內涵不一樣 狐狸和葡萄,牧童和狼,蟬和狐狸這三則寓言故事的共同點是什麼?為了一己私慾而自欺欺人 任意乙個的特點就是他們的共同點 共同點是這三個故事主人公都是說謊,而且都是寓言故事。寓...

讀了《狼和狐狸》的故事後有什麼想法

這個故事講了乙個壞狼總是欺負狐狸最後被別人打死。不能以強欺弱。和平相處 讀了狼和狐狸的故事,有什麼道理 狼和狐狸的故事讓我們得到了什麼啟示 千萬不要跟國家的政策過不去,那樣你只會讓你自己過不下去 千萬不要跟你的老闆比較你們的所得,那樣的話你只是讓你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千萬不要將所有加薪 改革薪酬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