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狼和狐狸》的故事後有什麼想法

2021-03-20 21:50:57 字數 2653 閱讀 90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講了乙個壞狼總是欺負狐狸最後被別人打死。不能以強欺弱。和平相處

讀了狼和狐狸的故事,有什麼道理

狼和狐狸的故事讓我們得到了什麼啟示

2樓:禰歆美查晨

千萬不要跟國家的政策過不去,那樣你只會讓你自己過不下去;

千萬不要跟你的老闆比較你們的所得,那樣的話你只是讓你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千萬不要將所有加薪、改革薪酬的希望放在老闆的身上,你要像狐狸那樣不動聲色地去爭取自己的所得,實在爭取不到的話就要及時地放棄(如果老虎不分給狐狸兔子的話下次狐狸就不會與老虎合作)。只有這樣,你才能夠在乙個企業團隊中更好地生存.

獅子、狼與狐狸的故事寓意

3樓:牙牙的弟弟

年老的獅子重病躺在洞裡。除了狐狸之外,動物們都去問候國王。狼便趁機在獅子面前誣陷狐狸,說狐狸膽大包天,藐視大王,竟敢不來問候。

正在此時,狐狸進來了,聽到了狼所說的最後幾句。獅子一見到狐狸就怒吼起來,狐狸馬上請求讓他解釋幾句。

他說:在所有向大王問候的動物之中,有誰像我這樣忠誠,為你四處奔走,遍訪名醫,尋找妙方呢?獅子立即命令他將藥方說出來。

狐狸說:將狼的皮活剝下,趁熱裹在身上。狼立刻成為一具屍體,躺在了那裡。狐狸得意地笑著說:你不應當慫恿主人起惡念,而應該誘導他發善心才對呀。

寓意:常常算計別人的人,往往會自食其果。

4樓:一寶貝

1、就生活中做事要先思考,人還要機智勇敢,才能躲過尷尬場面的現象。

2、常常算計別人的人,往往會自食其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故事出自《伊索寓言》 年老的獅子重病躺在洞裡。除了狐狸之外,動物們都去問候國王。狼便趁機在獅子面前誣陷狐狸,說狐狸膽大包天,藐視大王,竟敢不來問候。

正在此時,狐狸進來了,聽到了狼所說的最後幾句。獅子一見到狐狸就怒吼起來,狐狸馬上請求讓他解釋幾句。他說:

「在所有向大王問候的動物之中,有誰像我這樣忠誠,為你四處奔走,遍訪名醫,尋找妙方呢?」獅子立即命令他將藥方說出來。狐狸說:

「將狼的皮活剝下,趁熱裹在身上。」狼立刻成為一具屍體,躺在了那裡。狐狸得意地笑著說:

「你不應當慫恿主人起惡念,而應該誘導他發善心才對呀。」 寓意

這個故事帶出的啟示就是:常常算計別人的人,往往會自食其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寓意:常常算計別人的人,往往會自食其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強者雖強,但智者為王,他能以智慧型擊敗比自己強得多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算計別人的,要準備知食惡果的。

9樓:百度使用者

i don`t know.還想問人嘞。

10樓:百度使用者

牌不是萬能的,但是沒牌卻是萬萬不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frerwewqewrtdtyd4wrtsgfgfvngyjm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說。

狼和狐狸的故事

13樓:柏晏靜笪彭

從前,老狼合狐狸是死對頭,它們總想致對方於死地,誰也不讓誰。

一天,獅子大王生病了,動物們都來看望它,唯獨狐狸沒有來。狼看準時機,對獅子說:「獅子大王,您瞧!您生病了,所有動物都來看望您,唯獨狐狸沒有來,我看它是沒安好心啊!」

狼連忙說:「不是的!我來的時候還看見它在附近的小山坡上散步呢!」

獅子真的生氣了。它一蹦三尺高,好像沒有生病似的,大吼道:「小小狐狸,敢不把本大王放在眼裡!要是它了,我一定把它吃了!」

狐狸就在這時候趕來了。獅子向它撲來,說:「我要吃了你!」狐狸連忙閃開,對獅子說:「獅子大王,請息怒,請息怒!您看,我給您帶藥方來了!」

獅子轉怒為喜,說:「快看看!藥方是什麼?」

狐狸狡猾地看了狼一眼。狼嚇得要命,心想:這狐狸不會拿什麼東西來對付我吧!

狐狸高聲說道:「藥方就是:把乙隻老狼的皮披在您身上,病就好了!」

狼嚇得汗毛都豎起來了,連連後退,說:「不要,不要!」

狐狸繼續煽風點火,「為了獅子大王的病,貢獻出你的狼皮又算些什麼?」

很快,狼的皮就披在了獅子身上。

狼和狐狸的心得感悟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標籤怎麼寫?讀《狐狸和狼》的故事有感-讀書筆記

狼抓住狐狸的尾巴,把狐狸也拉進了陷阱。狼準備把狐狸吃掉時,聰明的狐狸又想了...☉ 銷售培訓心得—產品故事 ...

小學三年級狼和狐狸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壞蛋們總是千方百計找藉口,即使藉口多麼荒誕。在弱肉強食的環境下,講道理講正義是不夠的,有實力才能生存。

16樓:樂樂的春天

有,有什麼區別.是因為他們在外奔波勞累奔波忙碌,

狼和狐狸的故事中狼的下場說明了什麼

狼和狐狸的故事好詞摘抄,狼和狐狸的故事

好詞 不辭辛苦 愁眉苦臉 喃喃自語 萎靡不振 漫不經心 毫無聲息 狼吞虎嚥 莫名其妙 驚訝不已 氣喘吁吁 滿載而歸。好句 冬天的早晨,天氣陰涼,列那凍得直發抖。他沿著樹林緩緩地走著,東瞧瞧,西望望,一邊走一邊想尋找食物的辦法。一天早晨,列那在路上閒逛,忽然他聞到了香腸的氣味。列那腆起他那膨脹的肚子,...

讀了白雪公主這篇故事後有什麼感受

學生版本 做人不能做壞事,要心懷善意才能獲得好報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版這是乙個看臉的世界,太可憐了.1快來啊就起來了啦看看咯就是咯阿里 白雪公主讀完的感想 白雪公主 中講述了惡王后因妒忌白雪公主,想方設法的算計她,最終自己卻得到了報應。從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出,正是由於王后的妒忌,心狠...

狐狸和狼怎麼叫,狐狸和狼講的是什麼故事?

狐狸的叫聲是半低音,比狗的脆一些,音域小一點,嗷嗷嗷嗷 狼一般是在深夜時候的嚎叫,比較長音,嗷嗚 他們調真不好形容,那好久不好形容你,最好是去動物世界,這個 裡看一看 網上有個叫聲音博物館的,可以聽到各種聲音,你可以去聽聽。希望可以幫到你。狼是嚎叫 狐狸的叫聲類似於 rawww 狐狸和狼都是狗的親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