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用人單位工作10以上,是不是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2022-07-12 19:25:02 字數 724 閱讀 190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的有,不管是不是正式員工,只要有真實的勞動關係就行,都工作十年了,還不是正式員工?你說的大概是國有企業吧?國有企業照樣適用《勞動合同法》的規定.

3樓:

正式員工是和試用期內的員工的乙個對等的概念.

即只要過了試用期的勞動合同,即為正式合同,即正式員工了.

補充:你說的這種情況也許指的是工種的不同,稱謂不同.這3個工種分屬於不同型別的勞動合同,就好像工廠技術人員是乙個等級,工人又是另乙個等級.

但是對於法律來講,技術人員和工人都是正式工,沒有區別.

如果是這樣的話,如果你沒有掌握另乙個崗位的技能的話,是不能進行該崗位的工作的,工資也是不會漲的.

軟體測試找工作時,用人單位最注重什麼

其實學軟體測試是很好找工作的,因為一般的高等院校沒有專門的軟體測試專業,所以大部分人才都是通過培訓機構培養的,但是遠遠趕不上每年的人才需求,因為軟體測試的人才缺口很大。另外軟體測試分為功能測試 效能測試 介面測試 自動化測試,只要掌握好其中乙個方向,就能夠找到相關的測試工作。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可能會...

勞務派遣工在同一用工單位連續工作滿八年能否轉正

勞務派遣工在同一用工單位連續工作滿八年不一定能轉正。勞務合同法 中對於勞務派遣工的轉正並沒有乙個明確的概念,沒有規定勞務派遣工作多少年必須要轉正說的條例,只有同工同酬的概念,勞務派遣工是可以轉正成為企業的正式工,但是不是說八年內必須轉正。勞務派遣是中國企業用工的補充形式,它主要運用在一些臨時性 輔助...

大學裡的成績找工作時用人單位看重嗎

我們公司主要注意實際能力,口才,應變能力這些,成績不在乎 工作與顯然與個人能力關係大。但是,個人能力通常需要工作一段時間才能看出,比如試用期內。所以,有些用人單位也會參考學習成績。有些會看的,特別是證書,有些單位就會看你的,比如 三好學生 優秀幹部 等,有總比沒有會好很多。但是個人能力還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