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不好不敢去上課怕丟面子大二學生求助

2022-07-10 00:45:03 字數 5119 閱讀 8073

1樓:關玟

呵呵~以前有過和你一樣的想法~就算是現在的話也有和你一樣的想法~在學校的話去食堂,上課之類的總想找個人陪~然後平時出去逛街什麼的也想找個人陪~就怕自己乙個人的時候被熟人給看見了~會覺得很沒面子很丟人~會怕別人說你怎麼連個朋友都沒有~是不是不受歡迎或者是人緣不好~其實我覺得吧~這種想法也是正常的~人之常情~換句話說正常的人都會這麼想~可是我覺得歸根究底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尊心和那可憐的自卑心理~所謂自尊心可能就是拉不下來臉去主動打招呼~我覺得這是因為那個朋友沒有真正的走進你的心理~換句話說就是你沒有敞開心胸去交朋友~你希望別人都圍著你轉~你很高傲~可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真的喜歡這個朋友~想和他成為很好的朋友的~你會不自覺的就和她打招呼什麼的~然後所謂自卑心理我想就是你太在乎別人的想法~說實在的就是對自己不自信~其實沒有人陪去上課或者幹什麼的話有時候也正常~因為畢竟是大學了嘛~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不可能幹什麼還和以前一樣什麼都一起(就拿上課這事說吧,宿舍的人就是不想上課,你能說是別人不樂意陪你麼?!)~別人陪不了你有著各種的原因~別人看到了也不會往那種消極的方面想,也許別人都不會想,不會去想你怎麼沒人陪~所以我覺得這是自卑的心理~對自己的不自信~(呵呵~也許說的不對~僅是個人想法~因為我就是這麼開導自己的)

2樓:演繹完美式悲傷

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見到熟悉的人 只要乙個微笑就好不一定非得打招呼 對誰都客氣一點 你照樣去上你的課不用太在意別人怎樣看你 只要不傷到真正的朋友其他人都無所謂 把心放寬 不要太刻意去想一些有的沒的希望你能理解

3樓:木尹馨鈺

你好,我是大一的,雖然剛來,但已經認識很多人,可能因為我性格比較開朗吧...其實我覺得大家不是不理你,只是不熟悉,所以你應該盡快地跟大家熟悉起來,就說去上課,不要自己乙個人坐,可以首先跟班長什麼的坐一起,因為肯定認識,再慢慢跟其他同學一起,還有可以積極參加活動,這個絕對可以很快的跟大家熟起來,讓他們更全面的認識你。至於虛榮心這東西,每個人都有,只是嚴不嚴重的問題,只要你有心,可以改變的。

還有啊,我不懂為什麼你見熟人都不打招呼啊?那你跟誰打招呼?陌生人嗎?

簡單的乙個招呼,乙個問候,乙個微笑,可以改變很多,真的,主動一點吧,要相信自己可以的,加油

4樓:沁小閒

你要試著忽略旁人的眼光~

沒上課是你自己的損失~

你天天堅持上課,我相信有一天會有人主動和你聊天的。

大學都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融入不了集體,是因為你太把自己當回事了~~~~~~~~~~

6樓:a新手玩家

兄弟,你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了。

7樓:

那讓自己懂得更多的東西,連大學的乙個班級你都融入不了,你如何踏上社會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覺得不用怕,人的七大潛能中就有人際交往的,或許以後會將人際關係處理好。多多融入集體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求助下學校的心理老師,找心理諮詢師諮詢下,對你有幫助,

結構化 如果乙個老師上公開課只提問好學生不提問差學生 你怎麼看

10樓:泛薇哈

老師上公開課只點好學生回答問題而忽略後進生是怕丟自己的面子,但是專其實這樣是不對的,不僅屬對自己的教學不夠嚴謹,而且對學生的身心造成一定的傷害。

第一:公開課既然為公開,首先就應該做到公開公正公平,不應該只是叫好學生去答題,應該給每個學生乙個公平的機會。

第二:學生是成長中的人,是具有獨立意義的人,是發展中的人,是具有巨大潛力的人,作為教師,我們對他們應該抱有美好的祝福,我們希望他們成長,那麼就不應該只是看到後進生差的一面,他們也在老師看不見的地方努力的加油,努力的去完善乙個正在長大的他。

第三: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們在其位就應高謀其職,做好乙個老師的本分,上公開課只叫優生回答問題違背了尊重學生的職業道德。

總之,上公開課應該是去就有序,盡量去讓每個學生都享受到公平,感受到老師對他們的一視同仁。

1000字檢討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上課講話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的決心.

我對於我這次犯的錯誤感到很慚愧,我真的不應該在早自習的時候說話,我不應該違背老師的規定,我們作為學生就應該完全的聽從老師的話,而我這次沒有很好的重視到老師講的話。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我這次的悔過真的很深刻。

我要避免這樣的錯誤發生,希望老師可以相信我的悔過之心。

相信老師看到我的這個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過態度,我這樣如此的重視這次的事件,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我可以向老師保證今後一定不會在早自習及其他任何課上說閒話的。

所以,老師把讓我寫檢討,也是為了讓我深刻的認識到這點。

其次,我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的行為也是一種對老師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現。中國是乙個禮儀之邦,自古就講究尊師重道,這是一種傳統的美德,過去我一直忽視了它。拋開著一層面,不單單是老師,無論對任何人,我們都應該尊重他,尊重他的勞動,他的勞動成果。

我這樣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師,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勞動的惡劣影響。作為一名當代中學生,一名正在接受教育的人來說,這種表現顯然不符合社會對我們的要求。

再次,我這種行為還在學校同學間造成了及其壞的影響,破壞了學校的形象。同學之間本應該互相學習,互相促進,紀律良好,而我這種表現,給同學們帶了乙個壞頭,不利於學校的學風建設。同時,也對學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損害,我們應該去維護而不是去破壞它!

對於這件事情,所造成的嚴重後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1.在同學們中間造成了不良的影響,由於我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有可能影響班級紀律性,讓其他同學也講話,都沒有好好聽課,這實際上也是對別的同學的父母的不負責.

2.影響個人綜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條件下為能提高.如今錯已鑄成,我深感懊悔,深刻檢討自己的錯誤.

3.思想覺悟不高,對錯誤的認識不足,試想如果當時我就認識到此事的嚴重性,錯誤就不可能發生.之所有的問題都歸咎於我還為能達到乙個現代中學生應具有的認識問題水平,為能對老師的辛勤勞作作出回報,我越來越清晰的感覺到自己所犯的錯誤的嚴重性,為此,我一定會在以後的幾年裡更嚴格地要求自己,在認真完成作業,在上課的時候絕對不講閒話地同時,使自己的言行都與乙個現代中學生相符合.

作為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的乙份子,我覺得有必要對我們的行為作出檢討,所以按照老師的要求激納保質保量的檢討書乙份.對自己的錯誤根源進行深挖細找的整理,並認清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

望老師能念在我認識深刻而且平時表現也不錯的份上,從輕處理,請關心愛護我的老師同學繼續監督,幫助我改正缺點,取得更大的進步.

今後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上課不講閒話,並且積極為班級做貢獻,為班級添光彩!請老師相信我!

或者我的檢討書!

檢 討 書

尊敬的老師:

今天,我懷著十二萬分的愧疚以及十二萬分的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曠課這種惡劣行為的深痛惡絕及打死也不再曠課的決心。早在我剛踏進這個班級的時候,您就已經三令五申,一再強調,全班同學,不得遲到,不得曠課。其時,老師反覆教導言猶在耳,嚴肅認真的表情猶在眼前,我深為震撼,也已經深刻認識到此事的重要性,於是我一再告訴自己要把此事當成頭等大事來抓,不能辜負老師對我們的一片苦心。

然而,正如高爾基說過的那樣-——當你把一件是看得十分重要的時候,磨難和失敗就接踵而來了。比如有一次早晨出操,我在5:50點就飛快的洗漱完畢,穿戴整齊,看著時間還多,我甚至還在頭上打了一點摩絲,可當我來到操場上,卻發現乙個人也沒有,正當我著急的環顧四周看看有沒有人的時候——我醒了,原來剛才的鏡頭全都是夢,一看錶,媽呀都6:

30了,而那天正趕上您體貼入微的來給我們點名,我卻沒能趕上去聆聽您關懷的教誨,深感惋惜,深感惋惜呀!只怪我把起床這件事情看得太重,竟然夜有所思晨有所夢!唉,無奈呀無奈。

又有一次,我正興致高昂的洗澡,準備洗完澡了要去上課,誰知當我洗完澡來到宿舍房間門前,發現裡面乙個人也沒有,我又忘帶鑰匙被反鎖在門外不得入門穿衣,全身只著一條褲衩,連出門打**求援的機會都沒有啊!硬生生又曠了一堂老師給我們精心預備的無比生動的課,錯過了一次老師嘔心瀝血給我們製做的知識大餐。鬱悶呀鬱悶!

這枚小小的鑰匙在我的求學路上狠狠的拌了我一跤!但歸根結底,還是由於我的粗心大意,對舍友的出門時間了解不足所造成的。憶起當時,環顧現在,我當時就應該不顧有傷風化,跑出去給舍友打**,拼死也要上課的!

但,悔亦晚矣,悔亦晚矣!而其他那些諸如記錯課表、鐘錶停走,鬧鈴壞掉的事情我就不想多說了,我知道這些理由說出來都是不能成立的,因為,這所有的問題都只能歸結於我,還未能達到乙個現代大學生該具有地認識問題的水平。未能對老師們的辛勤勞作做出回報,我越來越清晰地感覺到我是乙個罪人!!!

對於我曠課的事情,所造成的嚴重後果如下:

1、 讓老師擔心我的安全。本應按時出現的我未能按時出現,試問怎麼不會讓平時十分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的老師擔心。而這樣的擔心很可能讓老師整天工作分心,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

2、 在同學們中間造成了不良的影響。由於我乙個人的曠課,有可能造成別的同學的效仿,影響班級紀律性,也是對別的同學的父母的不負責。

3、 影響個人綜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條件下未能得到提高,違背父母的意願,實乃不孝。

如今,大錯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檢討,認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錯誤有以下幾點:

1、 思想覺悟不高,對重要事項重視嚴重不足。就算是有認識,也沒能在行動上真正實行起來。

2、 思想覺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本人對他人尊重不足。試想,如果我對老師有更深的尊重,我會提前半個小時起床,也不會在夢裡對自己5:50就做好準備的事情沾沾自喜,就會更早的發現那只是乙個夢,這樣夢醒了也不會遲到,錯誤也不會發生了。

3、 平時生活作風懶散。如果不是因為懶散、粗心大意、記憶力水平低,我怎麼會把教學秘書如此辛苦製作出來的課表忘記?

4、 平時和舍友交流不足,未能做到真正意義上的團結同學,試想,若我和舍友交流充足,怎會不知道他們何時離開宿舍?若我和他們真正做到好好團結,他們又怎會不知道我在洗澡?若更進一步我和他們相邀一塊上學,曠課的事還有可能發生嗎?

據上,我決定有如下個人整改措施:

1、 按照老師要求繳納保質保量的檢討書乙份!對自己思想上的錯誤根源進行深挖細找的整理,並認清其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

2、 制定學習計畫,認真克服生活懶散、粗心大意的缺點,努力將期考考好,以好成績來彌補我的過錯

3、 和同學們加強溝通。保證不再出現上述錯誤

請關心愛護我的老師同學繼續監督、幫助我改正缺點,取得更大的進步!

怕失敗不敢去嘗試怎麼辦,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開始努力怎麼辦

你沒失敗過就怕。就下定決心去失敗一次。反而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不嘗試就一定失敗,嘗試了就有一半的機會會成功 如果不敢的話 那什麼事都做不好 你怎麼知道一定會失敗呢 人生沒有希望,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嘗試怎麼辦 害怕是一種習慣,往往是幼年時期養成的怯弱的性格,出生牛犢不怕虎,人生下來什麼也不會怕,如...

上課說話好不好作文以《上課說話好不好》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上課講話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的決心.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檢查,我對於我這次犯的錯誤感到很慚愧,我真的不應該在早自習的時候說話,我不應該違背老師的規定,我們作為學生就應該完全的聽從老師的話,而我這次沒有很好的重視到老師...

知道自己期末考試考砸了,不敢去拿報告冊,怕被笑話因為我是個考90幾的

該面對的要有勇氣面對 要不然,這一生都是這樣來處理困難 沒考好,確實讓人難受 但更應該總結原因 人都是一步步成長的 這次失利,總結好原以後再不類似錯誤 就是最大的收穫 不要老是沉寂在失利當中 自責,哀怨,對自己一點提公升都沒有 反而更糟 知道自己期末考試考砸了,不敢拿報告,是怕被嘲笑,因為我是考9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