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法律問題!!急因為在09年的時候我女朋友就懷了我的小孩,之後因為她家庭的原因,嫁給了別人而且拿了

2022-07-10 01:05:02 字數 1593 閱讀 1426

1樓:賴勝奇律師

你好,離婚有兩種途徑,一是協議離婚,雙方一致同意離婚並就財產問題、子女問題達成協議的,直接到當地民政機構辦理離婚手續即可。二是訴訟離婚,一方想要離婚,一方不願意或無法達成協議的,可向法院訴訟要求離婚。

根據婚姻法的有關規定和審判實踐經驗,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

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的。 4.

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

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2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又分居滿1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

一方好逸惡勞、有吸毒、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是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

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一方有家庭暴力行為的。

15.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你所講的這種情況個人建議可與對方協商,協議離婚比較省時省力。並且我想對方也不太有反對的可能吧。

如還有疑問的話,可直接與本律師取得聯絡。

2樓:

離婚的程式有兩種,一是雙方協議離婚,另乙個就是向人民法院起訴離婚。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協議離婚是最便捷的,只要寫好協議書,雙方簽字,一起去民政局辦乙個手續就可以了。起訴離婚時間就要長些,現在他老公不願離婚,就只有起訴離婚一條路了,人民法院判決離婚的依據是感情確已破裂。

你現在還不能把「女朋友」和小孩帶回家,也不能直接把小孩帶回家,因為,你的「女朋友」現在是別人的合法妻子,你也無法證明你就是小孩的生物學父親,如果你把你「女朋友」和小孩帶回家,雖然不能說你拐騙婦女兒童,但你這樣做是有違社會公俗良序的。如果你「女朋友」跟你同居,並對外以夫妻相稱,那她丈夫是可以告她重婚的。

建議你還是耐心地等你的「女朋友」辦好離婚手續再接她回來為好。另外,當時你們不能結合是你「女朋友」的家庭原因導致的,與她現任丈夫無關,且他也是乙個受害者,還是不把激化矛盾比較好。

3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你有權探望您的孩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五條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法律問題。急求助。法律問題求助

無論誰先找事,都不能首先把人打傷。打傷了人不要緊,只要妥善處理就好了。你需要負責。理由有三 一是你朋友為了幫你,你如果讓朋友付不合適。二是你吸取了教訓,因為遇到這樣的事情會妥善處理。三是出現問題不推脫責任,才可能贏得朋友的信任。四是別人找你的事,你反而佔了便宜,這叫花錢買尊嚴。五是你打傷了別人,主動...

法律求助,知道的朋友幫助我下,求助 法律問題 了解法律的朋友幫幫我

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的規定,詐騙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在你的事情中 首先,該女孩是不是採用了騙取的手段?你說是你們相處很好,你送給她一枚金 戒指,可以推定該女孩沒有採用騙取的手段 其次,關於數額較大的認定,根據 最高人...

急,食品的安全和質量方面的法律問題

先自己吃一部分,出事了就好勒索他 沒事就把剩下的吃完,或者在想辦法 購買進口食品時,首先要檢視進口食品上是否有中文標籤。標籤上必須標註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儲存期 食品標籤所用文字必須是規範的漢字 產品標誌中使用的計量單位應為法定計量單位。其次,可向經銷商索要檢視 進口食品衛生證書 該證書是檢驗檢疫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