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339可以做放大電路嗎,LM339運放電路的設計

2022-07-10 00:45:05 字數 3745 閱讀 7125

1樓:小溪

lm339是oc門的比較器,如果不是高手不能用來作為放大電路。

lm339可以做放大電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吧 ,所有這些晶元都有 乙個叫 datasheet的東西 裡面有晶元的用法,管腳定義,效能引數和 典型應用。

3樓:

人家問的是339,你讓人家去找324,暈。339是電壓比較器,而且是沒有輸出能力的,所以是不能做放大用,324是通用的運算放大器,這個可以。

lm339運放電路的設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是lm339內部電路圖,紅圈部分是輸出級,可以看出,lm339輸出是集電極開路形式,如果沒有上拉電阻是不會有輸出的,這樣的輸出形式可以使擺幅最大,便於和邏輯電路介面。

5樓:匿名使用者

lm339和一般電壓比較器一樣,輸出是以open collector集電極開路模式,

和一般運放輸出以emitter follower射極跟隨器的不一樣,運放輸出可以直接驅動led ,電壓比較器就沒有這個能力。

同樣是集電極開路,如果輸出只作對地迴路就不需要加上拉電阻,所以加上拉電阻是視乎需要而定。

as339m與lm339有什麼區別.as339m是怎樣的放大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as339m與lm339的外部管腳排列及內部功能都要相同,基本引數都差不多。它的內部有四個比較器,比較器它可以對輸入的兩個訊號進行比較。它不是放大器,但它的內部也具有放大器的部分功能。

lm339 可以拿來做電壓跟隨器嗎

7樓:

lm339 不可以拿來做電壓跟隨器,即使加上拉也不可以。因為lm339內部是等效三極體的集電極輸出,沒有內部可控制調節的上偏置,無法實現電壓跟隨。

lm339電壓比較器晶元 內部裝有四個獨立的電壓比較器,lm339是很常見的積體電路。利用lm339可以方便的組成各種電壓比較器電路和振盪器電路。

lm339整合塊內部裝有四個獨立的電壓比較器,該電壓比較器的特點是:1)失調電壓小,典型值為2mv;2)電源電壓範圍寬,單電源為2-36v,雙電源電壓為±1v-±18v;3)對比較訊號源的內阻限制較寬;4)共模範圍很大,為0~(ucc-1.5v)vo;5)差動輸入電壓範圍較大,大到可以等於電源電壓;6)輸出端電位可靈活方便地選用。

lm339整合塊採用c-14型封裝,外型及管腳排列如圖。由於lm339使用靈活,應用廣泛,所以世界上各大ic生產廠、公司竟相推出自己的四比較器,如ir2339、ani339、sf339等,它們的引數基本一致,可互換使用。

lm339類似於增益不可調的運算放大器。每個比較器有兩個輸入端和乙個輸出端。兩個輸入端乙個稱為同相輸入端,用「+」表示,另乙個稱為反相輸入端,用「-」表示。

用作比較兩個電壓時,任意乙個輸入端加乙個固定電壓做參考電壓(也稱為門限電平,它可選擇lm339輸入共模範圍的任何一點),另一端加乙個待比較的訊號電壓。當「+」端電壓高於「-」端時,輸出管截止,相當於輸出端開路。當「-」端電壓高於「+」端時,輸出管飽和,相當於輸出端接低電位。

兩個輸入端電壓差別大於10mv就能確保輸出能從一種狀態可靠地轉換到另一種狀態,因此,把lm339用在弱訊號檢測等場合是比較理想的。lm339的輸出端相當於乙隻不接集電極電阻的晶體三極體,在使用時輸出端到正電源一般須接乙隻電阻(稱為上拉電阻,選3-15k)。選不同阻值的上拉電阻會影響輸出端高電位的值。

因為當輸出晶體三極體截止時,它的集電極電壓基本上取決於上拉電阻與負載的值。另外,各比較器的輸出端允許連線在一起使用。

8樓:小山丘

事實上用lm339做電壓跟隨器比運放要好,電壓比較器與運放在原理上是一樣的,但是電壓比較器的放大倍數要大得多,也就是靈敏度很高,反應很快,線性放大區間小,運放則是線性放大區間很大。所以lm339加深度負反饋可以做運放,不加負反饋就做比較器

9樓:可春妤

lm339 不可以做電壓跟隨器,因為lm339是比較器.lm339輸出是集電極開路,要想輸出高電平時有電壓得加上拉電阻.lm339比較器,輸出特性是高電平和低電平兩種狀態,做電壓跟隨器時,他要工作在振盪狀態,振盪狀態的輸出,怎麼能做電壓跟隨器呢.

一般的運放可以做音訊電路裡的放大器嗎?什麼lm358,339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lm339不是運算放大器,而是電壓比較器,雖然外表有點像運放。

2、乙個運算放大器能不能用,關鍵看你的技術要求和它自身的特性(包括頻率響應曲線,這個曲線的質量會影響音質)。lm358比較少用,頻響太差了(頻響不只是頻寬的問題,還包括在不同的頻率上放大倍數,曲線的平滑程度等一系列特徵)。不過有些比較低端的運放確實有,比如jrc4558這種。

最牛的人不是用好器件達到好指標,而是相反,用很普通的器件做到很高的指標。我有個朋友,用1個4051、1個lm324和外圍器件實現14位ad轉換器,成本不到4塊錢。

3、同一型號不同廠家的產品,效能差別很大,比如你說的5532,最有名的是ne5532,也就是美國國半生產的,外號大s,但問題是你在國內市場上買到的很多都是假的,或者是國內廠家生產的,這種東西的質量恐怕達不到你要的。你可以試下,jrc5532,質量也很不錯。

4、比5532更好的音訊前置運放,比如opa2604,管腳通用,不過音質不是5532能比得。

**5532,也就是大s ne5532,大概要10塊左右。jrc5532,要便宜一些,5塊左右。再便宜的就是假貨或者國產貨了。

不過最怕是用真貨的**買到假貨。

11樓:廖卓

lm358做小訊號放大還可以,做前置放大不行,因為lm358的頻響和頻寬不夠。做前置放大用ne5532,它號稱「運放之皇」效果不錯,ne5532和tda2030a都用雙電源供電效果很好,我以前都是這樣做的,呵呵!祝你成功!

lm339n能不能作為4通道放大器?若能的話請給個電路圖吧。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其實比較器不就是差分運算放大器嗎,怎麼能做功率放大器呢,他裡面是四個獨立的比較器組成的,一般都用來做恆流,恆壓源等等

整合運放lm339可用用什麼替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lm339是四通道比較器,不是運放,可以用lm239、lm2901、mc3302來替代,它們的管腳排列和工作電壓範圍都是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lm339是低功來耗,低失調,電壓源比較器。與lm139/239/339、lm139a/239a/339a 都是同一系列的,可以替換。

2、電壓比較器它可用作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的介面,還可以用作波形產生和變換電路等。利用簡單電壓比較器可將正弦波變為同頻率的方波或矩形波。

3、電壓比較器可以看作是放大倍數接近「無窮大」的運算放大器。

電壓比較器的功能:比較兩個電壓的大小(用輸出電壓的高或低電平,表示兩個輸入電壓的大小關係):

當」+」輸入端電壓高於」-」輸入端時,電壓比較器輸出為高電平;

當」+」輸入端電壓低於」-」輸入端時,電壓比較器輸出為低電平.

15樓:匿名使用者

lm339是低功耗,低失調,電壓比較器;lm139/239/339、lm139a/239a/339a 都是同一系列的,可以替換。

16樓:工程師

lm339不是比較器嗎?看你什麼用途了

339有沒有可以吃飯可以談工作的地方

他一邊吃飯,一邊談工作,你可以找一些小飯館裡面私隱性比較強的都是可以的。339當然有可以吃飯,可以談工作的地方。這樣的地方是有很多的。你可以到當地進行詢問一下。一般既可以吃飯你又可以談工作的地方,大約就是酒樓之類的地方了吧。要想在現在這社會生存下去,是不是沒有文憑就要手藝,總不能又沒文憑又沒技術吧?...

口算203城三可以先算3 3 9再曬凌晨3 0然後在上2 3 6最後算什麼加什麼等於什

203乘以三,可以先算3 3 9,再算0乘以3 0,然後在算上200 3 600,最後算600加上9等於609。口算203 3 先算 3 3 9 再算 200 3 600 最後 600 9 609 口算203x3可以先算什麼,再算什麼,然後算什麼,最後算什麼。可以先算200乘以3,再算3乘以3,再把...

模電高手來解決LM324做的單穩態多諧振盪器電路分析

靜態的時候,正極輸入端10的電平為0 通過r11接地 當負極輸入端9輸入正電平,輸出端8為負,通過電容c6將10電平下拉 變負 加速8的下降 正反饋 隨著c6的充電 左正右負 10的電平逐漸上公升至零 在c6完成充電之前,即使9恢復零電平,始終高於10 只要9的電位不低於10,8的電位將始終保持在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