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電高手來解決LM324做的單穩態多諧振盪器電路分析

2021-03-27 07:21:39 字數 2269 閱讀 5374

1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的時候,正極輸入端10的電平為0(通過r11接地)。

當負極輸入端9輸入正電平,輸出端8為負,通過電容c6將10電平下拉(變負),加速8的下降(正反饋);隨著c6的充電(左正右負),10的電平逐漸上公升至零;在c6完成充電之前,即使9恢復零電平,始終高於10;只要9的電位不低於10,8的電位將始終保持在接近-ecc的水平上。

當負極9輸入負電平,8為正,點亮發光二極體d2,同時通過c6將10電平上拉(變正),加速8的上公升(正反饋);隨著c6的充電(左負右正),10的電平逐漸下降至零;在c6完成充電之前,即使9恢復零電平,始終低於10;只要9的電位不高於10,8的電位將始終保持在接近+ecc的水平上,d2也保持點亮的狀態。

單穩態電路與多諧振盪器電路 怎麼辨別

2樓:無畏無知者

從狀態看bai,狀態翻轉du一次後,延時一定時間zhi再翻轉到最初狀態dao後一直保持此狀態版的,就是單穩態電權路;而不停翻轉狀態的就是蕩器電路,輸出脈衝波的就叫多諧振盪器電路;

從電路看,需要外部觸發脈衝訊號,電路才開始工作,沒有了該觸發脈衝訊號,電路不工作的,應該是單穩態電路,相反的是多諧振盪器電路,不需要外部觸發訊號,就可自己工作的;

要從電路內部結構看,則取決於你的電路基礎知識,對各個功能電路的基本構成,是否熟悉,以及掌握的程度。

電路高手 多諧振盪器

3樓:

無穩態多諧振蕩bai器是一種簡單的振du蕩電路。它不需zhi要外加激勵信dao號就便能連續地、周版期性地自行產權生矩形脈衝.該脈衝是由基波和多次諧波構成,因此稱為多諧振盪器電路。

多諧振盪器可以由三極體構成,也可以用555或者通用閘電路等來構成。用兩隻三極體組成的多諧振盪器,通常叫做三極體無穩態多諧振盪器.

工作原理

正反饋: bg1飽和瞬間,vc1由+ec突變到接近於零,迫使bg2的基極電位vb2瞬間下 降到接近-ec,於是bg2可靠截止.

2.第乙個暫穩態:

c1放電:

c2充電:

3.翻**當vb2隨著c1放電而公升高到+0.5v時,bg2載始導通,通過正反饋使bg1截 止,bg2飽和.

正反饋:

4.第二個暫穩態:

c2放電:

c1充電:

5.不斷迴圈往復,便形成了自激振盪

6.振盪週期: t=t1+t2=0.7(rb2*c1+rb1*c2)=1.4rb*c

7.振盪頻率: f=1/t=0.7/rb*c

8..波形的改善: 可以同單穩態電路,採用校正二極體電路

4樓:匿名使用者

無穩態電路又稱自激多諧振動器,兩個三極體的飽和態與截止態自動交替翻轉,在三極體集電極輸出矩形脈衝訊號,看下面的影象分析。

施密特觸發器/單穩態觸發器、多諧振盪器各電路都有什麼作用

5樓:木頭大寶劍

施密特觸發器/單穩態觸發器等等觸發器

根據他們的功能具有值位作用,就是在版輸入端r,s上面給權定乙個特定的0或者1,在輸出端q上面得到1或者0。用於計算機晶元的置位、復位電路。

多諧振盪器是沒有穩定狀態的輸出,一旦給電就會在輸出端得到不停變換的0和1,變換的頻率決定於電阻電容的引數。用於直流電變成交流電的使用場合。

應用電子專業中講多諧振盪器 雙穩態電路 單穩態電路的是什麼課程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數字電子技術.通過不同的連線方式,乙個555積體電路就可以組成這三種電路.

7樓:鄧毅鵬

模擬電子技術基礎,康光華

cd4098單穩態多諧振盪器

8樓:匿名使用者

查cd4098的資料手bai冊,就會有完整du的電路圖和元件選zhi型。

器件應用dao是最內簡單的了,看懂英文就容成

****alldatasheet.***

9樓:手機使用者

用ne555就是單路的

多諧振盪器,單穩態觸發器,施密特觸發器三者電路怎麼區分?

10樓:宰父斯琪宮勤

多諧振盪器可以直接產生矩形脈衝訊號,單穩態和施密特可以對波形訊號進行變換和整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諧振盪器左側有3個電阻 乙個為可變電阻施密特觸發器左側有2個電阻 單穩態觸發器一般不用555

怎麼學模電,如何學好模電

模電學習有3大坎 1。是三極體和fet,很多人不理解3極管的工作原理 自然也就不理解fet了。3極管只要多去運用,就會慢慢理解。2。是運放,大多數人對運放電路的千變萬化感到膽怯。其實裡面的變化不外呼 反饋 只要把反饋弄懂了,就好理解了。想要一氣呵成學好模電不是件簡單的事。3。就是所謂的頻率響應了。模...

跪求高手解決電腦病毒問題急急急,跪求高手來解決一下電腦病毒問題

病毒搗亂 安裝防毒軟體芬殺客 安全第一 朋友,這個問題我也碰到過,那是我鍵盤上有個字母鍵壞掉了自動重複的進行打字,你可以先用朋友的鍵盤試試,應該就可以解決的。你這個有點象被遠端控制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你個d盤他會把檔案轉到其他盤,這樣你格了也是白格,試下安全模式格式化硬碟 建議您檢測一下您的鍵盤是...

求英語高手來解決一道題目

按題意理解,空格上應是 支付 的意思。而pay有支付,花費的意思。以下為abcd的短語 give sb sth give sth to sb pay sb sth pay for 為.支付 pay money for sth 為了.支付了多少 spend time money on sth in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