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可以做艾灸嗎,經期可以做艾灸嗎?

2022-02-14 03:20:12 字數 5135 閱讀 8407

1樓:紅小魚的夢

做艾灸講究是很多的,一般都要講究日子時辰,禁忌中並沒有提到,女性月經期間是不是可以針灸,但是這個時候身體比較虛弱,還是避過好一點。

2樓:

來月經不可以做艾灸,經期艾灸能夠起到疏通經絡、增加月經量、消除瘀血的作用。

3樓:

不可以,艾灸可以溫經活血,增加血液迴圈,會加重出血,所以艾灸要避開月經期。

4樓:

不可以,來月經的時候最好不要做艾灸,來月經的時候最停止一切,比如吃藥、按摩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 是不能的,連洗澡也不能

6樓:

我個人覺得呢,這個是因人而異吧!

有些人經量較多,若配穴不當,再加上艾灸活血化瘀的作用會導致經量更大,所以經量大的女性,身體如沒有不良反應,那麼可以停灸一段時間,經期過後恢復正常。如果量大到不正常,出現「崩漏」的情況,那就要馬上用艾灸調理了。

7樓:踏雪輕漫舞步

經期能不能艾灸,目前還存在一些爭議,但是總體來說是要辨證論治的,要根據病情來選擇。對於經期有血瘀、虛寒,月經量少的這一部分人,經期艾灸能夠起到疏通經絡、增加月經量、消除瘀血的作用。另外,艾草一般具有溫經止痛的作用,對於感受寒邪或者脾腎陽虛的痛經、月經量少和月經前期的病人,它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

如果本身經期量很大,又伴有熱象,不適合用艾灸。經期艾灸總的來說要以調和陰陽、通利血脈為最基本的原則。

8樓:中醫譚醫生

一般女性例假期間 不做艾灸 。 但有以 下兩種情況可做: 第一 女性的例假初期 有腹痛 例假量少。 第二 女性的 例假時間過長 一般超過七天 且不能自行停止。

經期可以做艾灸嗎?

9樓:中醫喻偉強醫生

在月經期間 不主張進行任何** 比如這個時候停止用藥 停止用針灸 一般來說不主張 用艾灸或者 拔罐的方法 去干預月經 如果在來月經的期間 有不舒服的症狀 比如最常見的 就是痛經的發生

10樓:大栗子

月經期間是否能夠做艾灸,這是因人而異的。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月經期間做艾灸的。對於那些平時月經量過多的人就不適合做艾灸,因為艾灸有活血化瘀,通經活絡作用,這個時候艾灸可能會導致月經量更多。

但是對於那些平常月經量很少的人來說,月經期間做艾灸,可能會使體內的瘀阻,血瘀能夠排出體外,從而可以使月經量逐漸的增多。

11樓:

經期有的人血量很大,那麼艾灸是活血化瘀,舒經通絡的,如果此時你在艾灸,也許會更加促進了活血化瘀的功能,而導致經血更多。如果你的經量很少,那麼你經期艾灸 正好趁艾灸的活血化瘀和舒經通絡的功能來促使經量加大。排除體內的一些瘀阻,來達到**疾病的目的。

我們**疾病一定要因人而異地**,不能說的很絕對。

12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個期間本來就氣虛血虛的

建議盡量不要進行艾灸

因為這樣有可能會

對氣和血產生更大的傷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在經期做 實在肚子疼可以做這一次 但是會出血量增加 建議避開經期

14樓:月光一族於

沒有問題的,可以放心使用。

15樓:天使天地

一般不可以,但在必須時那就要選擇了。

16樓:中醫譚醫生

一般女性例假期間 不做艾灸 。 但有以 下兩種情況可做: 第一 女性的例假初期 有腹痛 例假量少。 第二 女性的 例假時間過長 一般超過七天 且不能自行停止。

經期可以做艾灸嗎?哪些人不適合做艾灸

17樓:灸春堂

經期間本身就屬於排毒狀態,一般不建議再做艾灸,因為這個期間女性體內的血液迴圈速度比平時更快一些,如果再進行艾灸就有可能使血流量加大,導致月經的流血量增加,月經的週期也會因此延長,如果女性大量流血就有可能導致身體出現貧血的情況,還有可能導致下一次的月經時間延後,使月經週期出現紊亂的現象。但是如果女性在來月經的期間痛經的情況比較嚴重,月精血量比較少,顏色比較深或者有大塊的血塊,就可以通過做艾灸進行調理。

這四種人不適合艾灸

過度勞累、飢餓或精神緊張患者不宜艾灸**;此外,體質虛弱者不宜艾灸過強。

自發性出血或損傷後出血不止,或**感染、潰瘍、瘢痕等部位不宜灸;眼區、項區、胸背部等慎灸。

孕婦及小兒囟門未閉合者,不宜艾灸。

精神病患者及其他不適於灸療的重症患者也需慎用艾灸。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出現腹痛是可以艾灸來調治的,艾灸的穴位一般還是中級及三陰交等穴,這對痛經症狀防治是很有幫助的。

如果平時自身的火氣較旺的話,則就是不能使用艾灸,這樣的話,可能加重病情的。

19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經期可以艾灸,經期的時候,在艾灸的選擇上,需要特別注意。

如果患者是虛寒性的體質,在經期的時候是可以進行艾灸的。當然虛寒性體質的患者,在經期的過程中會出現幾個症狀:

第一,腹部的冷痛。就是腹部冷和痛並存;

第二,經期的經量會偏少,而且伴有血塊。

這種情況下,在經期的過程中,建議大家可以用艾灸**。

如果患者不是虛寒性體質的,還在經期應用艾灸的話,會導致經期的血量增多,經期延長。

所以要分析每一位女性朋友自身的體質,究竟是虛寒的還是正常的。如果是虛寒體質就可以選用艾灸的,如果是正常體質,建議大家不要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可以做艾灸不

1、如果沒有特殊情況,不建議經期期間艾灸。

2、如果有異於平時的疼痛,下墜等非常難受的情況,當然可以艾灸。

3、如果有痛經等月經不調問題的,建議經期前5天內要好好艾灸下。

當然,這裡提醒下,女人經期很重要,所以選艾條要慎重,我艾灸經驗5年了,試過很多艾條,建議使用口碑好的靠譜,這裡推薦下長生鶴艾條,穿透力強,可以參考。

哪些人不適合做艾灸:

1、孕婦一般不輕易做。除非有特殊情況,在艾灸師傅指導下做。

2、不是寒性體質的,少做。

3、太虛弱的,最好恢復下再艾灸,不要一次性艾灸量太大。

4、過度疲勞,過度情緒化的人,暫時不要艾灸。

5、吃飯後乙個小時再艾灸。

6、小孩子一般情況艾灸身柱穴就行。

月經期能做艾灸嗎?

21樓:2020如約而至

月經期正常是不能艾灸的,除非患者是腹部寒涼,如果沒有出現寒症,不建議做艾灸的,艾灸溫熱,也同時活血。建議月經期後再艾灸。

22樓:依寶成長記錄

月經期最好不要做艾灸,因為做艾灸是活血的,月經期是排血的,如果這期間做艾灸很容易出血過多導致不良反應,所以月經期不做艾灸好

23樓:邵新談中藥

月經期間可以艾灸嗎?艾灸可以調整病人身體生理絮亂的狀況,對人身體還是非常好的,如果在經期艾灸,不同體質的朋友效果也是不同的,今天我們就來說一下在經期艾灸,對身體的影響。

24樓:中醫喻偉強醫生

在月經期間 不主張進行任何** 比如這個時候停止用藥 停止用針灸 一般來說不主張 用艾灸或者 拔罐的方法 去干預月經 如果在來月經的期間 有不舒服的症狀 比如最常見的 就是痛經的發生

25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最好不要做艾灸等經期過了再做。

26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是可以艾灸的,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艾灸。一般來講如果女性本身屬於寒涼體質,那麼在月經期間艾灸就是合理的,但是如果女性本身月經量比較多,並且屬於燥熱的體質在月經期間艾灸就是不合理的,所以建議女性不要不在月經期間隨便的艾灸

在月經期間如果可以正確的進行艾灸有些人可以**好月經不調等多種疾病

27樓:愛笑的清瑩

還是不要的好,艾灸會讓部分艾灸的位置血管保持在好點的狀況,血流運轉較好點的,如果在經期剛來時做艾灸,或許會增加血流量的,但如果是後期差不多要結束了,可能還可以做下艾灸,應沒什麼問題的,但如果沒什麼重要一定要在這個時間內艾灸,還是等結束後再做艾灸較好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是否能艾灸腹部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針對痛經或者月經量比較少的寒凝血瘀的患者,選用艾灸是非常適合的。但月經比較正常,沒有寒凝血瘀的症狀,甚至於有部分患者表現為熱症,並且月經量比較多時,採用艾灸會使月經量會變大,反而對患者造成傷害。

29樓:中醫譚醫生

一般女性例假期間 不做艾灸 。 但有以 下兩種情況可做: 第一 女性的例假初期 有腹痛 例假量少。 第二 女性的 例假時間過長 一般超過七天 且不能自行停止。

姨媽來可以做艾灸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在來大姨媽期間是不可以做艾灸的。首先因為艾灸所用的艾葉在藥理上是有止血的作用,雖然沒有直接使用但是艾葉燃燒的煙也會對大姨媽期間的女性帶來影響。

31樓:中醫譚醫生

一般女性例假期間 不做艾灸 。 但有以 下兩種情況可做: 第一 女性的例假初期 有腹痛 例假量少。 第二 女性的 例假時間過長 一般超過七天 且不能自行停止。

女性經期可以艾灸嗎?這10種人不適合做艾灸

經期到底能不能做艾灸? 10

32樓:觀光紫雲散人

艾灸有溫陽補氣、溫經通絡、消瘀散結的作用,如果經期月經量多不適合使用,量少可以酌情做。

33樓:活寶

月經期間是可以艾灸的。但因人而異的。有些女性月經比較多,就不適合艾灸。

因為艾灸是活血化瘀,舒經通絡的,如果此時你在艾灸,也許會更加促進了活血化瘀的功能,而導致經血更多。想到經量少的,是可以;另外有些女性出現痛經症狀。可以通過艾灸進行改善痛經

34樓:中醫譚醫生

一般女性例假期間 不做艾灸 。 但有以 下兩種情況可做: 第一 女性的例假初期 有腹痛 例假量少。 第二 女性的 例假時間過長 一般超過七天 且不能自行停止。

來月經了可以做按摩推拿麼,經期可以按摩嗎

女孩經期期間不建議做推拿,待經期過後方可推拿 經期可以按摩嗎 女性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按摩 有出血傾向者,在進行足底按摩時,可能導致區域性組織內出血。在按摩時應避開骨骼突起處及皮下組織較少的反射區,以免擠傷骨膜,造成不必要的損傷。您好,經期按摩會增加月經量,尤其要避開足部按摩。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氣...

月經期可以做眼袋手術嗎,月經期可以喝酸奶嗎?

眼袋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根據眼瞼部 眼輪匝肌和眶內脂肪的情況,可將其分為四種型別 型僅 鬆弛,皮下脂肪萎縮 型除 鬆弛,皮下脂肪萎縮外,眼輪匝肌也鬆弛 型除上述特徵之外,還有眼眶脂肪的脫垂 型眶內脂肪膨出較重,和眼輪匝肌緊張度尚可。一般的生活美容不能徹底地祛眼袋,只能延緩眼袋的形成。祛眼袋只能通過整...

經期可以念經嗎,來月經可以念經嗎?

經期一切照常,可以進寺廟,也可以念經。不然尼姑怎麼辦?沒有什麼問題。那只是乙個生理現象,不用介意。來月經可以念經嗎?你試試。當然可以,為什麼不可以呢?學佛 經期可以念經嗎 女子經期可不可以唸佛 女性生理期可以念經嗎 可以.在家的女信徒,在生理期間,不敢進入寺院禮拜,甚至不敢到佛前上香 誦經 打坐 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