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系統啟動按F1的問題IDE的問題

2022-07-09 08:20:01 字數 514 閱讀 238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bios中把軟盤禁掉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的資料線重新插一下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在bios中將軟碟機設定為none

換用80芯的硬碟線,不要用40芯的

4樓:百度老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的.你按一下就進了.也可調一下呀

5樓:

這是比較常見的故障,主機板上的cmos電路儲存有bios設定的相關資訊.此電路需要有微弱的電流供電才能儲存資訊,如果供電不足,就會導致資訊丟失,從而在開機時出現按f1的提示.

首先檢查你的主機板上為cmos 供電的鈕扣電池是否有電.該電池為普通的cr2032電池,正常電壓為3v,如果低於2.8v就應該更換了.

更換新電池的問題依舊,那麼就是主機板上的相關電路出現問題(比如漏電),就只能將主機板更換或送修了.不過此類故障通常不會對整機的使用有太大影響,也可不加理會.

開機按F1問題

如果是因特爾的cpu 出這樣的提示應該是風扇壞了 有時候不一定是壞而是底座跟cpu接觸不好你可以嘗試輕輕的晃動一下看看,另外你看一下是不是有cpu temp 之類的字元 如果那就是風扇的事了,如果沒有這些而且風扇底座連線都正常 那就把硬碟重新插一下 再看看 最好是 你從哪個口拽下來就還插在那個口上 ...

每次電腦啟動按f1才能進入系統,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是引導順序有問題,a盤一般都是讀軟盤的碟符,但是現在的電腦一般都是沒有軟碟機的,到bios裡把第一啟動項選上硬碟就可以了!一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更換就好了,還有可能是電腦本身沒有軟碟機,開機設定軟碟機第一啟動了,進入bios關閉軟碟機啟動即可。你這是bios自檢,檢測到軟碟機,因為現在電腦都沒有軟碟...

關於開機時去掉F1的問題

要按f1才能啟動 有幾種原因 1 cmos引數設定不正確 軟碟機 沒有檢測到軟碟機造成的,請檢查資料線是否接好,再看bios中的設定對沒有 檢查一下啟動順序的設定 另外如果沒有軟碟機直接遮蔽掉。鍵盤 有的cmos設定中鍵盤問題也會出現按f1開機情況,樓主自己檢查一下。記憶體 disable記憶體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