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心中的老師有著和爸爸一樣的

2022-07-09 08:20:02 字數 6485 閱讀 6172

1樓:wgaaass是v心

我心中的老師是錢老師,她我一年級的老師。她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留著長髮,長得很漂亮。 錢老師對我們可好了,她和別的老師不一樣,別的老師重視的是作業,可是錢老師重視的是講課,所以很少給我們布置作業。

我們都非常喜歡錢老師上課,因為錢老師上課時跟我們開玩笑,有時還跟我們講她小時候的事,她講的時候我們個個都眉開眼笑。 那一次,我放學回家那天我們的作業是預習下一課和抄詞語。我把詞語寫好,以為沒了。

過了一天,我看見幾個人在檢查作業,我這才發現沒有預習。錢老師說:「有沒有人沒有預習,站起來。

」我就低著頭站了起來。這時,錢老師叫我上去。我以為錢老師會罵我,可是錢老師不僅沒罵我,還心平氣和地對我說:

「下次一定要聽清楚作業,不要聽漏了。」 經過這一次教訓,我下定決心以後不管怎樣必須要把家庭作業完成,不能漏題,不能少做。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是那辛勤耕耘的園丁,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澆灌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我心中的老師是一位和藹可親,知識淵博的老師,她給予了我許多知識,使我在知識的海洋裡快樂的遨遊,她給予了我許多關懷,讓我感受到學校這個大集體的溫暖,她給予了我許多鼓勵,讓我在前進道路上碰到困難時心情得以平靜。她是一位優秀的中級英語教師;宋老師。

宋老師一雙彎彎的眼睛彷彿會說話似的。課堂上,她那傳神的眼神加上娓娓動聽語調是那麼的引人入勝;課餘時,她常常在同學們中間眉飛色舞地講著精彩動聽的故事,使人覺得身臨其境;每當有同學成績退步時,她用鼓勵的眼色代替嚴厲的訓斥,害怕受批評的同學往往聽到的是親切的講解聲,從而從心裡發誓要把成績趕上去,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這就是我心中的老師,宋老師。我真想向她說一聲:「謝謝您,宋老師!」

三年級作文我和爸爸去工地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爸爸是一名工地管理員。雖然不用工作,但每天在太陽下曬著。爸爸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臉黑黑的,黑得跟包青天一樣,但黑中卻充滿了智慧型。在這世界上,他是我唯一要感謝的人。

那是乙個炎熱的夏天,我們來到了學校。才過了一會兒,老師就進來了。老師進來當然沒關係,但是他的手裡拿著已經改好了的試卷。

我們乙個個都緊張萬分,希望自己能有乙個好一些的成績。我忐忑不安:肯定慘了,因為考試前我竟然一點兒都不認真複習,書本也只是隨便地翻了幾下。

我坐在位置上,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老師走上台階,來到講台桌前,對著同學們說:「這次考試100分12個,99.

5到90分16人,89.5到80分9人。」老師只報了90分及以上的人。

我發現老師竟然沒有報到我的名字。我在暈裡暈乎中拿到了試卷,看到上面那鮮紅的分數——88分,一整天,沒有心思上課。終於放學了,我來到校門口,看見爸爸已經在門外了。

我膽戰心驚地上了車,爸爸見我不對勁,就問:「怎麼了?,悶悶不樂的?

」「爸爸,」我哇哇大哭起來,「我只考了88分。」

「孩子啊,堅強點。我們要像梅花一樣,堅強不屈,不低頭折節,在困難面前,在挫折面前,要抬頭,挺著胸,踏著堅定的步伐向前邁去!」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我看著爸爸那凝重的表情,點點頭,擦乾眼淚,笑了……

回到家,我認真複習,希望第二天能考出好成績。第二天考完試,第三天就發了下來。那時,老師說:

「100分就2個,99.5到90分有35個,90分不到的沒有。」而我試卷上那鮮紅的數字——100分,令我高興萬分!

爸爸,雖然你只是乙個普通的工人,但您在我的心中卻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您的形象比皇帝、比如來佛祖還要高大!

什麼也是我的老師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也是我的老師_700字

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在我的生命歷程中,我曾有過很多老師,有幼兒園的啟蒙老師,有小學一二年級的老師,還有現在教我知識的老師,當然還有很多教過我的人。

是他們教給了我很多知識,我很感激他們,而我最應該感激的是我的爸爸,因為爸爸也是我的老師。

爸爸是我出生後,睜開眼第乙個看到的人,他在生活中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爸爸還給我講過很多故事,讓我知道了很多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爸爸在我的學習中,經常給我講解我不知道的問題。試問,誰是我一生中的老師,答案肯定是爸爸。

小時候,我總是有很多問題,每次都圍著爸爸不停的問:「天上的星星是什麼?地上的大河有多深?天有多大?地有多遠?」

爸爸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答案。從此讓我明白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爸爸在空閒時,經常給我講一些好聽的故事,故事的種類有很多。有科幻的、有偵探的、有古代歷史,還有現代流行的網路**,總之我覺得爸爸是無所不能的。爸爸每次講完乙個故事,總要讓我說出故事的看點,讓我拓展自己的思維,去感受作者通過故事想要展示給大家的意境到底是什麼?

當然對於答案我多數回答是錯誤的。

在學習上,爸爸對我的作業特別認真,為此我挨了爸爸很多的訓斥。記得有一次,我為了趕時間,匆忙的把作業寫完,交給爸爸檢查。爸爸隨意一看,發現了很多錯題。

嚴肅的對我說:「這題,這題,還有這題,都是錯的,拿去改正。」我看了看:

「沒錯呀?」爸爸很有耐心的對我講解了每道錯題,只到我聽懂……

爸爸,你是我的老師,雖然你經常說:「兒子,等你長大了,也許是你來教我了。」但在我心中,你永遠是我的老師,一輩子的老師。

四年級:馬尾草的預言

寫一篇爸爸媽媽我加老師的作文400-500字 10

作文:我的老師400字

5樓:king豬仔

老師就像一把雨傘,在風雨中給我們遮風擋雨;老師就像一條小船,在學習的海

專洋裡載著我們盡情屬遨遊;老師就像一把鏟子,在書籍的山中給我們鏟出一條光明大道。

每當我們讀到這首詩,我就會想起陪我走過懵懂小學生涯的班主任——吳老師,她正是這首詩的化身。記得有一次上課的時候,吳老師在台上耐心的給我們講課,我雖然目不睛。可是心早就飛到了草場上去玩籃球了,老師講完了課就留了作業。

下課了我交了作業就奔跑了出來。第二天下午放學,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這時,我看到了桌子上打滿了紅x的作業本,引起了我的注意,這不是我的作業本嗎?

心想:這回老師肯定會狠狠地批評我,可能還會把我的爸爸媽媽請到學校來。可是老師心平氣和地對我說:

「你看看你的作業本,想想錯在**了。」老師坐下來,耐心的給我講解,她用溫和的目光看著我。好像在問我會了嗎?

我點點頭,老師才把筆放下。

從那以後,我上課再也不敢開小差了,通過我的努力很快成績就趕了上來。

6樓:染蓑

說起老師,在我的小學生涯中,我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好老師,有的

作文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0

7樓:手機使用者

我心中的好老師

屈指算來,截至到今天,曾經教過我的的老師可真不少了。他們當中,有的對學生要求十分嚴厲;有的上課很風趣;有的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也有的強調分數的重要。真是教學風格各有千秋。

那麼,您想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老師嗎?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標準又是怎樣的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首先是形象儒雅的,看上去和藹可親的那一種。她談吐得體自然,好像懂得的知識永遠比我們多得多。她像春風,為我們播撒知識的種子;像春雨滋潤我們求知的心田。

老師是知識的化身,她為國育才,為人師表,與自己尊敬的老師朝夕相處,我們的心中始終灑滿陽光始終充滿快樂。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同時應該是調控課堂氣氛的高手,她的課堂體現著她豐富的教學經驗,體現著不知不覺的親和力,使不願意聽課的學生也不由自主的精力集中的聽課,為她優秀的講解所吸引。要知道設計好這樣的課堂需要多少心血和智慧型啊!我想,老師施教的方法是重要的,要想給別人一杯水,老師沒有一桶水甚至一缸水的知識容量是很難實現課堂創新的。

那麼,我希望心目中的好老師不滿足現狀,積極改進每一堂課,讓每一堂課都緊湊而嚴謹,活潑而充滿幽默感。這樣上起課來才不枯燥乏味,在輕鬆中讓學生掌握科學知識,在快樂中我們健康成長,這樣的高手老師誰不喜歡呢?可見,寓教於樂是一位好老師永遠的追求目標。

我心目中好老師更要有愛崗敬業的精神,要有嚴謹認真、全力負責的態度。這樣的老師具有陽光心態,我們會親切的稱她為陽光老師。她會精心備課,會嘔心瀝血的批改每乙份作業。

並對班裡的優等生和差生一視同仁,做到公平公正。尤其是對待差生的態度上,一定要心平氣和,切不能使用毀滅性的語言打擊學生的自尊心,要知道老師的一言一行可能給學生造成終生的影響。老師要懂得欣賞學生的長處,多給學生以鼓勵和自信。

我上一年級時,成績很差,老師非但沒有歧視我而且經常鼓勵我,我才慢慢有了自信心和與優等生一比高下的勇氣。假如老師對我很不耐煩,假如老師挫傷了我的上進心,那麼,很難想像我現在是怎樣糟糕的學習狀況。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也是乙個具有愛心的人。我覺得愛心是乙個好老師的表情。她能傳遞溫暖傳遞真情。

上學期,我因為生病沒有來上課,老師晚上就打來**問寒問暖,後來還抽出時間給我補了課,現在想起來我心裡還暖融融的。這關切的乙個**不正是乙個好老師的生動寫照嗎?還有一次,班裡開展了為貧困生捐款的活動,開始同學們都不太情願,而老師卻告訴我們:

同學之間相互友愛,相互幫助是應該的。老師還毫不猶豫的帶頭捐了比學生多好幾倍的善款。通過這件事,我看到了「人類靈魂工程師」的高貴心靈,她施愛心於他人,把溫馨送給需要幫助的人的舉動深深的影響了我,打動了我。

可見,乙個好老師也應該是心中充滿愛的人。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我希望所有教我的老師都這麼優秀

8樓:王凝愷

位負責的教

師在授業,一位盡職的教師在解惑,一位優秀的教師在示範,一位卓越的教師在啟迪。偉大的教育家陶行之先生終生實踐的宗旨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它在傳遞著真心,真心對待內心的良知,真心善待渴求知識的學子,真心回報家長的重托,真心實踐教育造福子孫的光榮使命。

真心是教師純樸心靈的展示,是誠信文明的傳播。真心誠意的喜愛孩子,並讓孩子感受老師的喜愛,是一種功夫也是一門藝術。這種喜愛是對生命的尊重,而不是功利的訴求。

是自心底裡流出,而非虛偽的作秀。孩子的成長不僅是知識、技能的積累,更重要的是精神和靈魂的發育、成熟和提公升,教育需要好老師的信任和寬容,教育更需要好老師的耐心與守望。

真心--重德博學,尚美樹人。

一位好老師,一位德高望重的好老師,總在以無窮的智慧型啟迪人。他們在努力尋求教學規律同時,不忘深挖教學藝術。我清楚的記得一位老教師說過「乙個人的習慣決定乙個人的性格,乙個人的性格決定乙個人的工作態度。

」她的話讓我感慨萬千。她是乙個平凡的教師,但對工作十分「挑剔」、「嚴格」。高標準、高要求詮釋了她完美主義的理念。

在編排節目時她總是第乙個先到,對孩子的動作、表情要求十分嚴格,哪怕是乙個不到位的細小環節也不放過。偶爾的出錯,她會寬容的指導。屢次的馬虎,她會毫不留情。

她即將退休,但對工作毫不懈怠。憑著對教育事業的執著,她感動著周圍的同事和學生。在市場化經濟的今天,拜金的不少,教師的道德素養、人格魅力靠的不是金錢地位的標識,靠的是豁達的理想追求,靠的是問心無愧的沖天豪氣。

還曾記得電影《乙個也不能少》,乙個性格直率的山村女教師到城市苦苦尋找失學的學生,路途的艱辛,電台的感人訴說,讓我們歷歷在目,一位樸實的山村女教師,用純樸、善良表白了教師對工作的無限熱愛。

真心--啟迪智慧型點化生命。

一位好老師不會放過一次鼓勵學生的機會,因為在孩子們眼裡,鼓勵是找回自信和成功的催化劑。我們可以不必太在乎學生的優點、成績是否鶴立雞群,只要他們進步了就鼓勵吧!同學們的勇氣和睿智需要我們為他們搭建展示的舞台。

一位好老師明白孩子的心,有的天真,有的 懂事,有的堅強,有的脆弱,我們決不能輕易傷害和踐踏。當同學們遇到困難時,我們可以和他們談心,用善意的行動去支援他們。一次關心孩子的家訪,一句挫折時的鼓舞,一句生病時的問候,一句成功後的祝賀,一聲長跑時的加油吶喊。

這點滴感動也會深深烙在孩子們心中。 這種感動會在同學之間相互傳遞和發揚。

真心--追求卓越,富於創新。

創新是乙個國家和民族發展的不竭動力。一位深受學生喜愛的好老師,體現著對教學的精益求精,體現著對教學的銳意創新。課前的精心準備,課堂的高效、風趣,課後的耐心輔導是他們刻苦鑽研的、規範教學的縮影。

分析學生,教學反思,親身實踐是他們精益求精、治學嚴謹的真實寫照。實驗小學有這樣一群教師,他們有著紮實的教學能力,有著獨特的教學風格,有著以書為伴不斷充實自我的科研精神。他們對待工作勝過家庭,他們早到校晚回家。

學生失敗時,會看到他們失望和嘆息背後的經驗總結與科學舉措。學生取得成績時。他們總會露出會心的微笑。

是他們的治學嚴謹改變著學生的學習態度。

真心--帶著靜心,伴著童心。

在這個物質財富越來越豐富的時代,追求的多元,使得心靈愈加容易浮躁。留住寧靜,守住那份真誠、善良和純潔的心靈,是多麼的重要!一位好老師明白只有真正心靜的人,才能做到虛懷若谷,才能不計厲害得失,才能容人之過,不責於人,做到寬巨集大量。

有一顆靜心,是為了使自己面對道路的挫折輕鬆自如。一位好老師,他會靜心、快樂同在,他不會整天板著臉訓斥學生,他知道學生的天性喜歡搞笑,特別樂於輕鬆自然的學習氛圍,好老師不會吝惜幽默,他明白幽默能調節緊張的情緒,能增進師生的友誼,能促進教學的最優化。能收穫意外的驚喜。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中國教育群星璀璨,隨著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中國教壇上湧現了一大批以優秀教師為代表的師德表率、育人模範、教育專家。好教師在付出著,也在收穫著,收穫著孩子們的那份真誠與渴望,收穫著家長的熱情與期待,收穫著社會的認可與尊重,收穫著桃李芬芳的教育之春。

這就是我們的郝老師。

我心中好的老師是什麼樣的作文,我心中好的老師是什麼樣的作文100字

在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師永遠只為學生想,多為學生考慮。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去疼愛,去愛護,去培養,認真上好每堂課。對每個學生負責,不偏袒任何人.我心中的老師作文100字 寫作文啊,還用到這裡來,高明.我心中的老師一般都是女的,20 40歲這段年紀,當然不管哪樣都要版秀氣,溫柔,大方,因為 權我是男的嘛,...

老師是我心中的燈作文選初中作文老師是我心中的燈作文選600字初中作文

九月,秋高氣爽,有著乙個平凡勞動者的節日 在這裡,我祝福全國的老師身體健康,這時,我想起了我敬愛的班主任張老師。是她讓我跌倒了又爬起來,使她讓我懂得怎樣 那是五年級的事情了,我們班競選 我落選了,從小學一年級到四年級,我沒有落選過 我的心都碎了,十分傷心,哭腫了雙眼。在我最需要安慰的時候,我眼前閃過...

我心中的爸爸,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曾記得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帶著我去看姥姥。我莫名地興奮,在火車上又蹦又跳!等累了,才發現,車上竟有這麼多的人!初次做火車出行的我,眼睛睜得大大的,問爸爸 車上怎麼有這麼多的人呀?爸爸也衝著擁有單一思想的我 幼稚 地說 這些人都是和我們一起去石家莊的啊!我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嘟著嘴,不解地衝爸爸大聲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