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進入系統前為什麼要按f1才能進入呢

2021-12-20 05:42:46 字數 2193 閱讀 1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原因:

1、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造成資料丟失引發故障。

2、電腦裡的軟碟機壞了或者電腦裡根本沒有軟碟機,但是bios設定了有軟碟機,就會導致故障。

解決方法:

1、第一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就是換塊主機板電池,判斷主機板電池沒電還有乙個方法就是進入系統後看系統時間是不是和現實時間相符,要是不相符一般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這樣就必須要換電池了。

2、軟碟機的問題有好幾種,解決方法也有幾種,如下:

第一種:重啟系統,進入bios設定,如果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但實際上並無軟碟機,就需要把ide secondary master地auto換成none。

第二種:電腦開機後按del進入主機板bios,進入開機啟動項設定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第三種:啟動電腦,按del鍵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主介面,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進入,然後把「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就可以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2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3樓:清風

你好,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一般為bios還原為預設設定,開啟了軟碟機,由於現在一般的機器都沒軟碟機,硬體檢測通不過,所以就不能進系統,或者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不能儲存bios的設定才造成種狀況,主機板電池沒電,一般為系統時間不對,開機顯示時間為bios出廠時間,更換主機板電池,然後進入bios禁用軟碟機,儲存退出就行了,禁用軟碟機設定我的空間中有圖。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桌面,請問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總是要按f1才能進系統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原因:這是由於電腦開啟了軟碟機,還有主機板的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而不是光碟機或者硬碟,所以無法引導系統,還有乙個原因是因為主機板電池不足,也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可以按下面的方法處理,就可以解決:

(1)第乙個原因:電腦的主機板bios開啟了軟碟機,雖然電腦沒有軟碟機,但啟用了軟碟機功能,因此可將軟碟機禁用。設定方法如下:主機板分二大類:

第一類:(award 6.0主機板) 開機按 del或者f2進bios,選擇:

standard cmos features中的 drive a : 設定為 none ,  drive b : 設定為 none 按f10 儲存,輸入「y」回車即可。

(主機板不同會有所不同,大同小異)

第二類:(ami 8.0主機板)開機按del或者f2進bios設定,在bios主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main」-在main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legacy diskette a」,使其反白-- 回車-進「options」對話方塊中-用鍵盤方向鍵選「disabled」-回車。

按f10 儲存,輸入「y」回車即可。

(2)第二個原因:主機板的第一啟動項不是光碟機和硬碟,變成軟碟機了,而第二啟動項是硬碟,這樣也會出現 這種要按f1才能進系統的現象,所以要將第一啟動項設為光碟機或者硬碟:因為主機板有二類,設定方法如下:

第一類:(award 6.0主機板) 開機按del或者f2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boot device priority---1st boot device ( 1st floppy drive 代表軟碟機 sata:

sm-wdc wd5000 代表硬碟 cd/*** :ps-atapi ih 代表光碟機)只要在這裡按下enter 選中cd/***或者sata,然後按下f10,重啟電腦,就可以開機了。

第二類:(ami 8.0主機板)開機按del或者f2進bios設定,找到boot----boot settings---boot device priority--enter(確定)--1st boot device---***/cd rom--enter(確定))然後按下f10,重啟電腦,就可以開機了。

(3)第三個原因: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鈕扣電池低於2.6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所以bios就混亂了,造成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所以無法引導系統,也會出現按f1才可以進系統的。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乙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的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主機箱,取下老電池,換下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要按f1才可以進入桌面

cpu風扇錯誤的 你進bios看下時間是否設定正確,引導程式設定正確 如果恢復預設的話,可能是電腦主機板電池沒電造成的 哦,這個原因是裝上電池後,bios恢復了預設值,預設軟碟機是開啟的,而您的機子沒有軟碟機,解決方法很簡單,重啟按 del 或在您停機的那個畫面按 f2 進入bios後,找到 dis...

電腦重灌系統後為什麼要按f1才能啟動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電腦用u盤引導重灌系統後,開機要按f1才能進入,如何解決 那是你的bios 硬體設定變動給變了!只要進去後 一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選擇第乙個 基本設定 把...

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

三種可能造成這個情況 1。您的電腦是帶軟碟機的,如果第一啟動設定成軟碟機就會造成此種結果,開機後時間會被設定成初始狀態 很不方便,關閉軟碟機即可,下面會說關的方法 因為現在有u盤,軟碟機基本上用不到了 2。你關機後把主機的插頭拔了所以會這樣。下次不拔即可。不拔是沒有事的3。主機板上的bios鈕扣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