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機時去掉F1的問題

2022-04-26 22:05:03 字數 2302 閱讀 8050

1樓:

要按f1才能啟動:有幾種原因:

1、cmos引數設定不正確:

軟碟機:沒有檢測到軟碟機造成的,請檢查資料線是否接好,再看bios中的設定對沒有:檢查一下啟動順序的設定;另外如果沒有軟碟機直接遮蔽掉。

鍵盤:有的cmos設定中鍵盤問題也會出現按f1開機情況,樓主自己檢查一下。

記憶體:disable記憶體校驗試試

2、bios電池電量不足的提示--更換電池3、跳線設定問題--參照說明書設定.

4、網絡卡mac位址不合法:會有提示mac address are invalid in both apc and dmi

press f1 to resume

另外可能就是不致命的硬體錯誤,可以替換檢查

2樓:

這是因為設定了開機搜尋軟碟機.

這樣解決

開機的時候不停的按del鍵,就可以進入bios了在左上角的一項中找到.boot up floopy seek一項把它設定為disable

按f10,選擇yes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3樓:菜鳥狼

你的操作過程是沒問題的,解決辦法:

1.將bios還原出廠設定,然後重新啟動,開機介面連續點del鍵,進入bios,找到.boot up floopy seek,將其把它設定為disable.

然後f10→"yes"儲存→退出

2.還不行就換個主機板電池

3.還不行就.....應該可以了,還不行我也沒辦法了4.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來晚了!二樓的已經回答了。

這是因為設定了開機搜尋軟碟機.

這樣解決

開機的時候不停的按del鍵,就可以進入bios了在左上角的一項中找到.boot up floopy seek一項,用鍵盤上的 pageup pagedown 來選擇 disable eisable

把它設定為disable

按f10,選擇yes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那斷英語 就是說你沒有軟碟機!

5樓:

上面提示的不是按 f1

可能是cpu超頻引起的,

你可以在bios裡載入優化,

或是放下電再重新設定下,

問題解除

否則,主機板壞求了,重刷bios吧兄弟

6樓:

老兄,這不是cmos沒電,我看了下你的提示,這種情況我見得多了,是cpu主頻和外頻不符合造成的,進入cmos後,在右邊的第一項中,有乙個關於cpu外頻的數字,將其改成9或10,這根據你的cpu決定,改完就可以了,保證沒問題。

7樓:

開機的時候不停的按del鍵,就可以進入bios了在左上角的一項中找到.boot up floopy seek一項,用鍵盤上的 pageup pagedown 來選擇 disable eisable

把它設定為disable

按f10,選擇yes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8樓:

第一.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一塊電池,然後設定好coms儲存,

第二.請將bios恢復預設設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提示你cpu方面的設定有問題,讓你進cpu速度方面的選項進行設定,你進bios後找到cpu相關的專案檢查一下。

10樓:傳統的浪漫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一塊電池,然後設定好coms儲存,退出重新啟動

11樓:黃小振

我的電腦用了6年 都沒換過什麼電池 、真是奇怪咯!

像f1這種沒什麼問題 進入bios 選第乙個選項 在搜尋硬碟那讓他搜一下 儲存 退出 就沒有了(就是你要關軟區第乙個就是 上面好象寫有ide字樣)

12樓:

這個問題就是主機板設定問題,還原出廠設定就ok,沒有上面說的那麼複雜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是進入bios設定將bios還原一下出廠設定就行了。

14樓:

你是把軟區遮蔽了,可是你的啟動順序沒有改!

所以出現了這種問題!

15樓:精彩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一塊電池 ok

16樓:

把bios中的尋找軟碟機關了就ok

17樓:咯哦棵

主機板電子沒有啦,更換電子吧,還好以後把coms設制好就行了

電腦開機時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開機需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的故障排除。在通常情況下,要求按f1進入系統都是系統的bios設定有不影響系統啟動的小問題所致,所以請檢查bios裡的硬體資訊設定與實際不符之處。一般常見故障是 1 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 換主機板電池。2 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解決方法 a 開...

開機按F1問題

如果是因特爾的cpu 出這樣的提示應該是風扇壞了 有時候不一定是壞而是底座跟cpu接觸不好你可以嘗試輕輕的晃動一下看看,另外你看一下是不是有cpu temp 之類的字元 如果那就是風扇的事了,如果沒有這些而且風扇底座連線都正常 那就把硬碟重新插一下 再看看 最好是 你從哪個口拽下來就還插在那個口上 ...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都要按f1?

有時候開機會遇到一大串英文,大致意思就是讓你按f1才能繼續啟動計入系統。其英文應該是 hareware monitor found an error,enter power management setup for details,press f1 to continue,del to en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