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直拍為什麼被淘汰了,桌球直板打法以後要漸漸消失了嗎

2022-07-07 13:40:05 字數 1875 閱讀 1151

1樓:狙神哥

(⊙o⊙)…很簡單啊,因為球變大了唄。

直板和橫板的球拍握法不同,那麼打法是差別很大的。直板的高階技術就是推擋,手能伸前封堵,而橫板手前伸的話,就很彆扭。所以呢,直板適合快攻,就是把攻擊線前移,這樣打對手乙個無反應,當然自己的反應也要夠快。

以前,球小時,直板快攻很佔優勢,因為攻擊線靠前,球有小,那麼球速快,對方反應不過來,但是後來球大了,速度慢了,那麼直板的這種搶前攻擊就不行了,對方能反應過來了。

2樓:愛桌球

也沒有被淘汰。只是用的人少了。

原因如下

靠手指轉換控制拍形,要求高

反手是軟肋,橫打不能完全解決問題

提高不易,出成績慢

3樓:雍赩

大球石牌為什麼被淘汰了?以前的運動員都樂意拿紙板,現在的人都樂意拿握板,臥板打起來方便,左右手防守都好,而且運用靈活

桌球直板打法以後要漸漸消失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板走向衰微是很難避免的,現在桌球專業運動員打直板的很少。

國際乒聯的改革大方向是增強相持、增加回合、降低前三板的威脅性,比如改大球,從38mm到40mm,又到40+,球體越來越大,旋轉、速度都降低了,直板的前三板優勢大大降低,直板佔不到上風。

直板需要良好的步法、細膩的手感、充沛的體能,缺一不可,步法與體能可以靠後天努力去彌補,手感比較玄妙,你可以練,但沒辦法練到出神入化的地步,沒有良好的手感,直板的優勢等於喪失了一半。

現在世界上專業桌球運動員為什麼用直拍的少了,直拍不是處理臺內球比橫拍有優勢嗎?反手不是有直拍

5樓:花飛無痕

技術在發展中,譬如說處理台內下旋球,從一直搓球到日本發明弧圈球,再到張繼科之前中國優勢在於細膩的前三板。到了張繼科,管你什麼球檯外直接衝,台內暴力擰。

然後形成相持,這樣看來直板是跟不上的,因為直板的握拍方式注定了其發力不如橫拍,那自然很少人用直板了。

如何看待現在桌球直板打法的相對沒落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桌球專業運動員打直板的很少了,沒落也是正常的。

現在大球從38mm到40mm,又到40+,球體越來越大,旋轉、速度都降低了,直板的前三板優勢大大降低,直板佔不到上風是原因之一。

還有直板需要良好的步法、細膩的手感、充沛的體能,現在這樣的天才專業運動員太少了。

為什麼現在都很少人用直拍(桌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直拍選手成績好,所以用直板的就多。現在橫板選手成績好,包括前些年中國隊被歐洲正反手弧圈控制的時候,明顯選橫板的多了起來。如果現在直板有突破性的進步,把橫板選手打得一敗塗地,而且這種打法模板根本沒有辦法的缺點,就象以前直板反手拉弧圈沒有辦法(現在有王皓)那樣,一定會有很多人改用直板!

目前來看橫板打法明顯比直板要好把握,尤其反手位,所以現在橫板多了!

8樓:庹友

不見得 現在高水平直板少了 馬琳王皓出道比較早 現在後起之秀直板明顯少了

但是業餘選手直板還是很多

橫板反手強是指的反手位上旋球能力強 特別是近台快拉塊撕 但是業餘選手很少有精通的 反手就是以防禦為主

但是相反 直板小球好的優勢卻很明顯 發球擺短很方便所有業餘裡面直板仍然佔很多 我們大學裡面練桌球專業的半數以上是直板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用直拍反手很難練好,就是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橫板比較好練習.而且橫板控制的面積比直板大.還有就是可能以前直板多了.現在換一下吧.看起來也比較帥.

為什麼我桌球技術老是上不去,為什麼我的桌球技術沒有提高

打好桌球是需要很長時間來磨練的,首先要練習手感,針對你所提出的問題 第一 如果你選擇直板打球,對於你現在的基礎反手位應該很吃力,大多數人選擇的是直板的側身搶拉,但這點不好的是正手位空出,如果你想直板反拉的話一定要多多練習,如果你選擇橫板打球,橫板反拉的難度要小很多.這兩點等你明確告訴我後,我可以找你...

桌球為什麼不能帶上飛機,為什麼桌球不能帶上飛機?

有朋友在乘坐民航班機時攜帶桌球拍和一些桌球 過安檢時桌球卻被查出 禁止帶上飛機 小小的桌球對飛機會有什麼危險呢 說到桌球,很多朋友可能都很自豪,因為這是我們的國球。作為中國的國球,中國在這個專案上一直有強大的統治力,老少皆宜。但這種在我國非常流行的球,由於可能引起 和燃燒,所以禁止攜帶飛機。無論坐火...

打桌球用什麼顏色的球好?為什麼?打桌球有什麼好處

黃的好 看的清楚 打桌球可以鍛鍊身體 用白色的好啊 什麼不知道啊 正規桌球比賽用什麼顏色的球?沒有嚴格規定,設定白 黃兩種桌球完全是為了電視轉播的需要深綠色的球檯配黃球,深藍色球檯配白球,這樣反色搭配有利於電視轉播,運動員也更容易分辨桌球 現在大型正規比賽中,桌球台一般為深藍色,所以多數情況下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