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又不是中國發明的為什麼是中國的國球

2021-03-27 08:53:13 字數 2453 閱讀 1707

1樓:冰藍琉璃小女巫

2023年,容國團獲得了第二十五屆世界桌球錦標賽男子單打冠軍後,中國運動員開始登上了國際乒壇。逐漸形成了以「快、準、狠、變」為技術風格的直拍近台快攻打法。在2023年第二十六屆世界錦標賽中,中國隊既過了歐洲關,又戰勝了遠台長抽加秘密**——「弧圈球」打法的日本選手,第一次奪得了男子團體世界冠軍。

並連續獲得第二十

七、二十八屆男子團體冠軍。桌球發展至今,已成為一項世界性的主要運動之一,在中國普及性光,水平高,故為「國球」

2樓:搗麝成塵

引用一下:足球不是巴西人發明的~但足球也被稱為巴西國球~這樣說就明白了吧~

是不是國球~大概是從這項運動在乙個國家民眾中的普及程度和對外競技水平來斷定的~

3樓:羽天韓

是看整體水平的及普及程度

足球不是巴西人發明的但足球也被稱為巴西國球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在這方面強於中國

5樓:加勒比莽夫猴子

足球是在中國起源的,難道可以當國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人多 打球的人也多 自然水平就高 高水平的東西總在高處自然是國球了 如果足球總拿世界第一 足球就一定是國球了呵呵

為什麼說桌球是中國的國球?

7樓:人民網品牌部

「一切從零開始」「小球轉動大球」這些口號和故事都**於桌球。它們是中國桌球健兒不斷奮進的力量源泉,是新中國高速發展的助推劑。桌球也因此被稱為「國球」。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打得好,出成績

我國第乙個世界冠軍就是桌球男單冠軍

小球帶動大球轉

9樓:

國球,指乙個國家由法律或者事實上的被選擇為全民體育運動專案。

桌球為我國的國球,這也是國家公開已經公開宣告過的,這個我有印象,具體時間記不清了。但很奇怪的是我找不到具體資料。

10樓:張

因為桌球冠軍從老一輩就一直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重要了

是的,象flashice88說的那樣

我們有桌球外交

還有,我們的桌球成績很顯著

桌球打的人群很多

在世界上的水平最高你說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過去的 桌球外交

桌球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為什麼會是中國的國球

13樓:南川北嶽

英國人發明的。為何是我們國球,因為我們近半個世紀保持長盛不衰,而且群眾基礎很雄厚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 中國人適合打

中國的國球為什麼是桌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成為國球的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的人多,普及容易,重大國際比賽,我國選手都成績非常好 yes

參考:因為桌球是我國在國際上比較佔優勢的專案。國人引以為自豪的一種運動專案。特別在

六、七十年代的時候,國人的體育運動水平不是很高,我國的體育運動水平很低,而中國當時在世界體育界的地位很低,很難拿出其它的體育專案與國外叫板。此外,桌球運動在國內相對比較普及。雖然桌球不是國人發明的,但是國人還是把它做為我國的一大運動,桌球也就成為我國的國球。

同意樓上wtbj的意見,但桌球這項運動非常適合我國普及開展,而且成績上佳,故能稱為國球

在2023年第2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中,容國團奪得男子單打世界冠軍,這是中國取得的第乙個世界冠軍,中國體育的歷史翻開了新的一頁。

從此國人視桌球為驕傲,在此後的世界乒壇上,中國戰績彪炳,所向披靡,建立了廣泛的群眾基礎。

並沒有規定桌球是我們的國球,只是因為現在我們技術上佔優勢,成績好,所以大家都這麼說,等有一天成績不行了,看誰還這麼認為?

為國家爭的過不少榮譽

全國性運動

普及率高,整體水平高

關鍵是在國際比賽中打的好。就象巴西的國球是足球一樣。

再者是打的人多!!!

因為它是我國在世界大賽上較早取得佳績的專案,加上國家為了提高國人體質提倡體育鍛煉,桌球專案成本底,便於開展和普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桌球拿的世界冠軍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桌球實力世界第一,而且桌球在中國推廣得十分廣泛、受到民眾的喜愛。

19樓:冰鑽芒果

打的好唄。全民參與,人數眾多。技術打法先進,奪冠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打的好啊,而且普及

相聲是我國發明的嗎,小品是不是中國人發明的

是,原本是戲劇學院的學生練習的情景表演,後來才演變成了小品這種表演形式。好像第乙個小品叫賣花生。相聲為什麼是我國國粹?相聲是否屬於國粹尚存疑問,國粹的說法並不統一,三大國粹 中醫 京劇和國畫,四大國粹再加上武術 另說一是烹飪 相聲 cross talk 一種民間說唱曲藝。相聲藝術源於華北,流行於京津...

為什麼說孩子吸手指,啃指甲是問題又不是問題

孩子咬指甲是一種常見現象,很多人小時候都有過咬指甲的經歷。因此,一些年輕父母對孩子咬指甲的習慣往往不在意。其實,咬指甲是一種不良習慣,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危害。人的手接觸外界最多,特別是孩子,出於好奇,總喜歡這兒摸摸 為什麼有的孩子老是啃指甲?50 1孩子為什麼會啃指甲?其實啃咬指甲,有時反映出一種心...

像比喻句但又不是比喻句的句子,為什麼句子中有「像」字卻不是比喻句?

他看起來像是傻了一樣。看著你的樣子就像看著猴子一樣 為什麼句子中有 像 字卻不是比喻句?有 好像 像 是 一類詞的句子,不一定都是比喻句。判斷乙個句子是不是比喻句,關鍵要看句子裡是不是有本體或喻體。有本體 喻體 比喻詞的句子叫比喻句。一般有本體 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 暗喻 借喻之分。明喻 是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