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化膿,高燒在麼辦,扁桃體化膿 發燒,怎麼辦?

2022-07-07 12:05:03 字數 4757 閱讀 1679

1樓:由峰

請立刻大量吃西瓜或者哈密瓜,多排洩多排菌才行。建議停下所有藥物,立刻吃兩顆頭孢黴素、4粒複方穿心蓮片、若流涕再吃4粒複方感冒靈片,多溫喝熱水很快就好了。都說病從口入,扁桃腺是人體口腔內免疫系統的第乙個戰鬥堡壘,有相當於城牆碉堡的作戰功能,發燒就是白血球和吞噬細胞與細菌病毒開戰所產生的熱量,發炎化膿是細菌侵犯扁桃體迅速繁殖造成的破壞,只要多喝西瓜汁和番茄汁或者生吃就有排洩遏止細菌的作用。

相信您看到這個建議的時候,您女友的病已經開始痊癒,因為這類急性發炎的高峰期不會超過7天。

2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扁桃化膿、發燒、應該還會伴有惡寒、

**分析:如述症狀應為急性化膿性扁桃腺炎。

建議:抗生素可改為五水頭孢唑啉鈉,加維生素c,還有潑尼松即可,掛水一到兩天炎症即可消退。還要加上口服清熱涼血的中成藥如四季青片、板藍根等。

扁桃體經常發炎,或是有其他慢性炎症如扁桃體膿栓,建議在炎症消退以後做一下扁桃體摘除。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實質性的幫助。

補充回答:如果純粹的退燒是沒有用,只有通過我上面建議,才能消除炎症,炎症沒有後,燒自然就退了。至於你要問哪個醫院,到當地正規三甲醫院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呂同傑老先生的清咽解毒湯:

生地30g 元參24g 麥冬30g 黃芩15g 板藍根45g 白芍15g 丹皮15g 蟬衣15g 薄荷6g 甘草6g 山豆根15g 桔梗9g 牛蒡子15g 浙貝15g

水煎服,日一劑,分兩次服,重者可日服兩劑,急性扁條體炎一般1--3劑即愈。

注:不耐寒涼者可加肉桂2--3g。

4樓:三島由紀夫

扁桃體是人體免疫系統之一,不要隨便摘除,這是一位醫生朋友告訴我的。

如果你女朋友對青黴素不過敏,建議使用青黴素來**,很快就能見效醫院有做青黴素過敏測試,你可以帶女朋友去做個測試,沒問題的話青黴素是很不錯的

其他的說實在的沒什麼用,我以前扁桃體發言,醫生用的是頭孢,掛了一週扁桃體還在發炎,青黴素掛了兩天就好了

5樓:小圓刀片

口服乙醯螺旋黴素試試。經常發作影響生活的話,可以行手術切除。祝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做個小手術 把扁桃體拿掉扁桃體是人體中比較少的沒有用處的器官之一

如果她經常因為扁桃體化膿而發燒 那不妨拿掉但是作為中醫理論 做手術對人體就是不好 看你怎麼考慮反正我和我母親都做過這個手術 很ok的

扁桃體化膿、發燒,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經常發炎化膿 其實**非常簡單 比經常在醫院裡面打吊針**效果都好,我以前也是經常扁桃體發炎化膿 只要扁桃體發炎化膿就伴隨高燒 很痛苦 經常到醫院到裡面打青黴素消炎類的針水 三天兩頭往醫院裡跑 給醫院送錢 病總是在吊完針水後 隔不了多長時間又會**。後來我的朋友 告訴我用胖大海泡開水喝 就能**扁桃體發炎,我就照著他說的做了,我的扁桃體真的3天左右就好了,連吊針都不用打了,而且扁桃體也不再發炎 扁桃體這個病根也去了,10年過去了我的扁桃體都沒**。

扁桃體發炎化膿中的時候,每天我用3個胖大海泡開水喝,水喝完了往杯子裡加水,沒事盡量多喝,喝3天就會好的。另外扁桃體不再發炎化膿後,就可以停止喝這個水了,不要長期喝。

8樓:潭起袁珊

化膿性扁桃體炎按理說一般用頭孢類的消炎藥效果較好,但是因為小孩過敏,可以使用阿奇黴素或者克林黴素,清開靈是退熱的,必要時還可以使用地塞公尺松靜滴**,一般需要3-6天左右時間

9樓:揭曼其新月

這種情況我最有體會。一副好的中藥就吃好了。還不用打針。吃那些傷胃的西藥。而且中藥吃了不瞌睡。精神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打點滴是最好的辦法。首先**確定是扁桃體化膿,其次查血常規;扁桃體化膿多為細菌感染,需要抗生素**,另外加退熱藥物,補液等支援**,一般3-5天。不過要看患者的體質,體質好的以上方法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光吃藥, 就是抗菌素唄, 阿莫西林, 頭孢等都是.

發燒不用吃藥,如果超過38.5度, 可以吃泰諾林退熱, 讓病人舒服點

12樓:亢嫚力平靈

你好,這種情況吃普通的退燒藥沒用,聽我說你自己先去藥店買一盒羅紅黴素吃,很管用。

扁桃體發炎引起發燒怎麼辦?

13樓:海馳巧依絲

span一般情況下扁桃體炎和腺樣體肥大的病情會同時存在,而且孩子現在屬於2度腫大.病情是比較嚴重的,如果這次沒有**徹底下次可能就是3度腫大了.早中期的扁桃體發炎可以採用保守**的,但還是需要針對咽喉部做個專業的檢查,了解你咽喉部具體的情況,是充血型,水腫型,還是化膿型的情況,在針對性的**。

/span

span建議您去正規的耳鼻喉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確診下,在對症**。在正常的生理情況下,扁桃體具有免疫功能,它對身體的第一關口起到守衛作用,但如果扁桃體反**炎,已成為細菌隱匿的場所,同時引起其他的疾病時,就應對它另眼相看了,此時它不是個守衛,而是個危害身體的敵人,需要毫不猶豫地將它切除。/span

14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扁桃體發炎基本上就是感冒發燒引起的症狀,一般需要吃發燒藥配合消炎藥使用,要去醫院開。

15樓:騎付友節燕

最好到醫院掛點滴!青黴素就很管用的!輸上2-3瓶藥,睡一晚上,就好多了!然後消炎:吃消炎藥(阿莫西林,頭孢等),其次要多喝水,

16樓:武玉蘭雪畫

先降溫:吃退燒藥(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片等);然後消炎:吃消炎藥(阿莫西林,頭孢等),其次要多喝水,

如果頭痛可以吃vc銀翹片...

祝早日**

17樓:左青雅

您好:如果是急性扁桃體發炎合併細菌感染時會出現發燒,**時首選抗生素,持續用藥一週左右方可見效,若用藥三四天後效果不明顯,需及時就醫,對於體溫過高的患兒,要及時使用退燒藥物,防止出現高熱驚厥的情況。扁桃體是一對扁卵圓形的組織,位於扁桃體窩內,它的表面有一些小的凹陷,稱為扁桃體隱窩。

當扁桃體發生炎症的時候,脫落上皮、淋巴細胞及細菌會堆積在隱窩開口處,此時扁桃體表面就會出現點狀豆渣樣物。

18樓:森林王

要輸消炎藥**的,可輸青黴素鈉。盡量先別做扁桃體切除孩子太小

19樓:愚詩珊伊儒

我建議你不要切,我也是扁桃體發炎腫大,我現在還腫大著,你要是疼的話你就吃羅紅黴素,消炎藥吃阿莫西林就行,千萬不要吃辣椒,也不要抽菸,吃了東西就用鹽水去漱口,每天起床刷牙,睡覺前也要刷牙,注意口腔衛生,如果你發燒的話就要去頂輔侈恍儂喝疇桶川垃醫院輸液。最重要是飲食,千萬不要吃辛辣的,多喝白開水,切忌是開水,我扁桃體現在腫大也是很難受。但願你能早日**。

樓上的說讓你切,你可別切啊,扁桃體是人體的免疫器官,切除以後如果再生病就會導致身體其它器官病變

,扁桃體不腫大的話,你千萬別切除,切忌。

20樓:

國外現在提倡的是保守**,每天用鹽水漱口5次,每次3到5分鐘,很有效

21樓:

怎麼辦?去醫院看唄,如果醫生治不好那就把它打一頓唄,以後這些要緊的毛病有最好先看醫生再問不然錯過了最佳**時期

22樓:儀竹青說子

你好。孩子的這個階段是扁桃體炎的高發時期。扁桃體炎的症狀主要是咽痛,發燒,下頜淋巴結腫痛等。如果一年發作大於4次就是慢性扁桃體炎,

這時的扁桃體就已經是乙個病灶了,一般家長會採用西藥**,口服或者輸注抗生素,覺得見效快。實質是治標不治本。看似症狀控制了,但是病灶不能清除,所以會反**作。

這時患者只要找到正確的**方法。扁桃體炎很好**,建議中藥**,不輸液,不手術,一般用藥1-3療程扁桃體炎即可不再發作。有效率99%以上。

中藥安全無***,主要優勢是**後不**。具體在**網上搜「中醫扁桃體專科」的店鋪。藥品名稱搜「祖傳中藥對急,慢性,化膿性扁桃體炎,不易**。

咽炎有特效。」可以看到詳細的介紹及患者評價。

23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多喝水!吃點藥,慢慢好!年齡太小,不可輸液**!不用切除!平常多注意,增強免疫力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過度肥大,妨礙呼吸、吞嚥者。由於扁桃體炎而導致的腎炎、風濕等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擇期手術。切除後是否會免疫力下降,要看的個人的體質。

扁桃體發炎經常發燒,建議平時多鍛鍊身體,像這種戶外的跑步、游泳、騎行的,既可以放鬆心情也可以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預防各種疾病。

日常飲用茶,對扁桃體也是有比較好的,如蒲公英根茶、羅漢果茶、胖大海茶等都是交適合飲用的,蒲公英根茶有消炎的作用,對扁桃體炎比較有針對性。

25樓:忻璧計清馨

扁桃體炎經常發作,就是患有慢性扁桃體炎,扁桃體隱窩內平時就會潛伏有大量病菌,在身體抵抗力低下時就會再次發作,你現在的扁桃體就是乙個病灶,如果不經過徹底**,扁桃體炎發作會越來越頻繁,越來越嚴重,以致就會化膿,化膿性扁桃體炎一般症狀比較重,很容易有併發症的產生。一般的西醫**就是抗生素輸液**,可惜是治標不治本,過幾天就會再犯的。手術**費用比較高,很容易繼發有慢性咽炎的症狀,那時候藥物將無法**。

還有很多患者是手術後再發作的。具體**率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我們**就有很多這樣的病例。

建議你找專科採用中藥**。一般用藥1-3療程即可**。中藥**退燒快並且不會反覆。

標本兼治,無任何毒***。如有疑問加我「扁桃體專科」在細聊

扁桃體發炎化膿一直發燒救我

扁桃體化膿一定會引起高熱,我以前也有過這種情況。當時不像現在又這麼多抗菌素,只是注射青黴素,要7 10天才能痊癒。你不要緊張,來病如山倒,去病如抽絲,遵醫囑 會好的,同時要多喝水。祝早日 我兒子前段時間也是扁桃體腫了,而且還有膿,也是發高燒,都快40度了。在醫院打了四天的點滴,吃藥才好了。你還是趕緊...

右邊扁桃體腫大,右側扁桃體腫大

扁桃體常發炎該摘除嗎 http www.66wz.com 2005年08月26日 11 49 進入秋季以來,發燒的患兒增多,不少患兒有扁桃體發炎的症狀,有的還經常性發炎,有些家長想請醫生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那麼扁桃體發炎,到底該怎麼對待呢?有些小孩一生病就是喉嚨發炎,使家長也像形成條件反射一...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藥效越佳,越大。上消炎藥清單飲食多喝熱水好好休息就是,靜養一陣。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這個問題不大 吊點消炎水 阿莫西林也要吃 每天早晚共含兩次青黴素 每次10分鐘左右效果就好!我也得過 直接吞口水都是痛的 含青黴素效果最好了 當然藥也要吃!不吃辛辣的。不要吃辣的,戒菸戒酒,我覺得你也有慢性咽炎,和扁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