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傳播所代表的傳播過程有什麼缺陷,如何修正

2021-03-04 08:49:06 字數 1126 閱讀 2628

1樓:

1,傳播學中線性傳播是指以傳播者為起點,經過媒介,以受傳者為終點的單方向、直線性傳播。線性傳播的互動和反饋機制較弱。 2,線性傳播的特點是:

無間斷性; 方向確定性。線性傳播不同於離散的最大區別是無間斷;不同於非線性的最大區別。

什麼是傳播過程的直線模式?它的提出者是誰?這個模式的侷限性在**

2樓:匿名使用者

傳播過程的直線模式是由傳播學先驅、政治學家哈羅德·拉斯韋爾在著名的《傳播在社會中的結構與功能》一文中提出來的,即著名的5w模式。這5個w即誰(who)、說了什麼(says what)、通過什麼渠道(in which channel)、向誰說(to whom)、有什麼效果(with what effect)。這個模式奠定了大眾傳播研究的五個主要領域,即控制研究、內容分析、媒介分析、受眾分析和效果研究。

此後,夏農和韋弗又提出了著名的傳播的數學模式,進一步發展了傳播過程的直線模式。

傳播過程直線模式的主要侷限性在於:它是一種線性思維,沒有考慮到反饋;把傳播過程看成是乙個孤立的過程,沒有考慮到傳播是乙個系統,具有特定的社會背景;機械地把傳播者和受傳者分隔開來,沒有看到兩者角色的互補性和互相轉化性。

線性傳播的特點是什麼

3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無間斷性;

方向確定性。線性傳播不同於離散的最大區別是無間斷;不同於非線性的最大區別是方向確定性。

線性傳播的互動和反饋機制較弱。

線性傳播是指以傳播者為起點,經過媒介,以受傳者為終點的單方向、直線性傳播。由哈羅德·拉斯韋爾於2023年提出。線性傳播方式包括「誰」、「說了什麼」、「通過什麼渠道」、「對誰說的」、「產生了什麼效果」5個組成部分。

顯著的缺點在於沒有反饋 互動 是單向性的。廣播和電視是這樣的。網路新**中的受眾則更有機會與傳者進行互動。

傳播的直線模式和互動模式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模式,如拉斯維爾的5w模式 這些都是沒有反饋的。所以就沒有雙向互動性。

互動模式,如施拉姆的迴圈模式,就是沒有傳受雙方明顯的界限,在傳播的過程中,同時擔任著編碼者,釋碼者,解碼者。比較適合人際傳播。

傳播的詞語是什麼,表示傳播的詞語有哪些?

傳播是指社會資訊的傳遞或社會資訊系統的執行。資訊是傳播的內容。傳播的根本目的是傳遞資訊,是人與人之間 人與社會之間,通過有意義的符號進行資訊傳遞 傳播訊息 傳播chu n b 釋義 動 廣泛散布。構成 並列式 傳 播 表示傳播的詞語有哪些?傳播擴散 普及散布 傳遞傳播讀音 chu n b 釋義 散佈...

能傳播花粉的動物有哪些,什麼動物能傳播花粉?(至少四樣)

蜜蜂自然界中的 bai動物和du植物在長期生存與zhi發展的過程中,形dao成相互適應 相互依存的關專系 動物屬能夠幫助植物傳粉,使這些植物順利地繁殖後代,如蜜蜂採蜜。蜜蜂 bee honey bee 屬膜翅目 蜜蜂科。體長8 20公釐,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頭與胸幾乎同樣寬,觸角膝狀,複眼橢圓...

光的傳播距離,光的傳播距離和波長有什麼關係

1.用數字無法表達。2.一千多公尺。3.手電筒發出來的光很容易分散掉,就看不見光線。4.有,但很小很小。5.要看組成此光的物質,不一樣。6.不,光會受到自己的質量的影響,收他質量引起的重力而偏轉的。7.對,但一般的光來說它帶的熱量並不高,自己傳熱的已很少很少,近似於沒傳熱,但隨著能量的消耗用完光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