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煮鮮花生,怎樣煮鮮花生

2022-07-06 15:55:05 字數 6132 閱讀 9410

1樓:問天狼

花生洗淨,每個花生都要捏個小口。鍋中放上水,放入花生,放入花椒、大料、鹽(要多放些)。開鍋後,用小火煮,直到裡面的花生煮熟(口感不硬了為止)。

剛煮好的花生並不好吃,泡幾個小時後再食用,裡面的花生就入味了。

還有一種,只是我沒試過.僅供參考.

原料:新鮮花生半斤,鹹話梅(味越鹹酸越好吃,推薦華味亨的正宗話梅,超市有售大概2。9元一包

配料:食鹽,香料

1。新鮮花生洗淨,把殼捏破

2。新鮮花生半斤,加入4-5粒話梅放到鍋裡和若干香料(我加了一整隻茴香,加水蓋過花生半釐公尺

(水量加少,等下煮熟花生沒浸到乾巴巴,不好吃,)

用火煮(煮熟程度自控:喜吃糯熟可用高壓鍋煮/喜生帶熟用鍋煮 *我覺得還是以生帶熟好吃,有口感)

煮熟前加入少許鹽(光靠話梅的滷味,不夠鹹,高壓鍋煮前加鹽)

3。出鍋裝盤。

不提倡加醬油,醬味會混合話梅的酸鹹味,口味不好!

2樓:

注意:那位"問天狼"說的其他我都同意,但是說要把花生殼弄破,我不同意,1:量大乙個乙個弄很麻煩,2:花生殼是可以直接入味的,弄破了反而會很鹹,煮好後要在那個水裡泡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洗乾淨後放在鹽水裡煮就好了鹽水的比例在1比200左右,花生的量不能超過水。做法簡單味道也不錯

4樓:無涯散人

我的經驗,千萬別煮過火。水沒過花生,皮捏口的水開再煮一分多鐘即可。這樣煮的花生即香又脆,火大了花生就「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各有各的說法 我來說乙個

先把花生洗乾淨了..放進鍋裡 放入生薑 少量乾辣椒 食鹽 味精 水 1個茴香然後嘗一下味道.要略鹹 再煮個8成熟 這樣蠻好吃的..我們就經常這麼做..你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麥可火夫得法子不錯,高壓鍋我試過3-5分鐘,都會軟得利害,老太太吃好。

7樓:麥可火夫

哦給你說個小秘方...

首先花生洗乾淨 找乙個高壓鍋 多放些蔥 姜 然後放點八角 鹽也多放些 然後放入洗好的花生 然後加水 水不要加的太多 沒過花生即可,加熱到高壓鍋開始冒熱氣的時候將火關了 開始悶 最好是晚上壓上 第二天就可以買了 這樣做的話 既省事 又省火 還好吃 也不用捏 悶一晚上的話 滋味就去進去了 也是剛剛斷生 口感特好!!! hehe 哦是個廚師 在酒店就一直這麼做 呵呵 別忘加分哦

嘿嘿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煮開,撈出加點鹽,拌勻即可.

9樓:c好奇害死貓

原料:花生,鹽,花椒,八角,蔥,姜.

步驟:1.給花生開口可用刀背幾個一起輕輕拍打.

2.用高壓鍋,水沒過花生.壓到冒氣時,關火悶一晚.

批註;我的朋友幹過這個,他告訴我的.

10樓:郭芙蓉吧外交官

鮮花生的新煮法

又到吃鮮花生的季節了,傳統的煮法口味吃膩了,現在推薦一種新口味,吃過包您回味,大家試試看!

原料:新鮮花生半斤,鹹話梅(味越鹹酸越好吃,推薦華味亨的正宗話梅,超市有售大概2。9元一包

配料:食鹽,香料

1。新鮮花生洗淨,把殼捏破

2。新鮮花生半斤,加入4-5粒話梅放到鍋裡和若干香料(我加了一整隻茴香,加水蓋過花生半釐公尺

(水量加少,等下煮熟花生沒浸到乾巴巴,不好吃,)

用火煮(煮熟程度自控:喜吃糯熟可用高壓鍋煮/喜生帶熟用鍋煮 *我覺得還是以生帶熟好吃,有口感)

煮熟前加入少許鹽(光靠話梅的滷味,不夠鹹,高壓鍋煮前加鹽)

3。出鍋裝盤。

不提倡加醬油,醬味會混合話梅的酸鹹味,口味不好!

11樓:看看見見

花生,精鹽,花椒,八角,十三香

下面就是所要做的步驟:

先把買來的花生公尺用熱水泡開,如果所泡的時間較短的話那麼最好用熱水沖泡,如果時間較長的話就可以用涼水來做。用熱水的好處就是能夠很快的把花生公尺的顏色泡去。

等泡開花生之後,然後把水放入鍋內加熱,這個過程當中你可以加入花生,鹽,花椒,八角,燒沸,然後再用小火煮,直至花生顆粒飽滿為佳。

在為燒熱過程中你可以嘗試去嘗一下花生的煮熟程度,鹹淡。如果為了好看,可以把鹽最後加入,這樣可以使花生的顏色好看一些,但是如果想吃鹹味的人就不能夠滿足了

撈出後請不要把煮花生的水倒掉,這樣可以保證花生的潤濕和飽滿,以及口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煮嘛~~~~~~~~~~~~~

怎樣煮鮮花生 20

13樓:

新鮮花生含有大量水分,不宜立刻煮。應放置二至三天,使水分蒸發後再煮。先把洗淨的花生放入鍋內,加水不宜過多,再放入適量的鹽、花椒、大料。

開鍋後即用小火,約25分鐘後關火,關火後不要立即揭開鍋蓋撈花生,而應讓花生有乙個入味的過程,約半個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14樓:手機使用者

去皮,泡水一小時,放花椒,大料,鹽,煮上四十五分鐘就可以了,很好吃的

15樓:

4樓的 你的做法是花生公尺鹹菜的做法

我媽媽對這方面是高手

我去請教一下她 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幹的,一般就不連殼煮了,幹的用水泡一段時間,然後用一樓的辦法煮,幹的用小火煮爛,時間長點,味道雖然不如鮮的,但是入味也很好吃.

17樓:

放點水和花生一起,在煮飯的時候放在飯上面,飯好了花生就可以吃了,不過要放點鹽和醬油.

18樓:

很簡單,用鹽和大料做調料,再放到鍋裡煮就可以了

怎樣煮花生?煮多長時間?要注意些什麼?

19樓:fly一點小叛逆

用料:主料:

花生    250g

滷料:生抽    20g

耗油    20g

糖       15g

鹽       10g

花椒    10g

八角    5個

香葉    4片

桂皮    半根

乾紅椒    7根

花生洗淨後,倒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花生即可。

鍋中依次加入生抽、耗油、糖、鹽、花椒、八角、香葉、桂皮、乾紅椒。

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小火煮20分鐘即可。

小貼士花生浸泡的時間越長越入味。

20樓:欣欣自

煮花生的做法:

用料:花生,冰糖兩三塊,陳皮一點,草果乙個,桂皮一塊,小茴香一把,香葉兩片,花椒少許,大料三四個,薑片和香蔥段適量,五香粉,鹽

1、花生有很多泥,要反覆用清水搓洗,花生才能洗乾淨。

2、花生洗乾淨後,瀝乾水分,每個花生輕輕捏乙個小開口,不要捏太大口,一點就可以,為了後面好入味。

3、把花生放進去鍋裡,加入三塊冰糖,陳皮一點,草果乙個,桂皮一塊,小茴香一把,香葉兩片,花椒少許,大料三四個,薑片和香蔥段適量,五香粉,鹽等調料,再加入清水,微微沒過花生。

4、水燒開以後轉中小火,蓋上蓋子煮40分鐘。

5、關火後不開蓋,用湯泡著3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

注意:花生要多次清洗確保乾淨。煮的時候水要沒過花生。吃不完的花生泡在湯裡放冰箱,第二天吃的時候拿出來燒開一次,更加入味,更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煮10分鐘,小火再煮20分鐘,關火悶10分鐘即可。一定要燜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試五香鹽水花生

原料:新鮮帶殼花生500克,花椒1茶勺

(5克),八角2顆, 小茴香1茶勺(5克),桂皮2小片,香葉2片,生薑3片,鹽2茶勺。

做法:1.花生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淨,然後將每個花生捏開乙個小口2.將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香葉,生薑等放入紗布包,封口。

3.鍋中倒入可以沒過花生的水(我加了大概1公升水),放入調味紗布包4.放入洗淨的花生,加入鹽

5.蓋上蓋子,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繼續煮20分鐘後關火。關火後不用開蓋子,繼續泡2個小時之後再吃,味道就進去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剛從土裡挖bai出來du

專點屬鹽,這樣味道就不那麼單調了,如果是曬乾放了很久的幹花生,那差不多要煮上30-40分鐘吧,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點鹽巴什麼的

水煮新鮮花生的正確做法

24樓:姬覓晴

1、準備新鮮花生、鹽、八角、花椒粒、香葉、陳皮、草果。

2、把花生洗淨,如下圖所示:

3、瀝乾水分,如下圖所示:

4、煮鍋裡加水,加鹽八角、花椒粒、香葉、草果、陳皮,如下圖所示:

5、倒入洗淨的新鮮花生,加鹽,如下圖所示:

6、加蓋大火燒開,如下圖所示:

7、加蓋轉小火煮40分鐘左右,如下圖所示:

8、中途得翻面煮煮,如下圖所示:

9、關火後不要撈出花生,在鍋裡浸泡幾小時,如下圖所示:

10、撈出煮好的花生,瀝乾水分就可以吃了,如下圖所示:

怎樣煮花生才能入味?

25樓:舞璇瀅

煮花生要入

bai味可以將花生殼稍微du壓裂再zhi

下去煮,下面是具體做法dao

:準備材料:嫩回花生500g,香答

葉1片,桂枝片適量,桂皮適量,小茴香適量,鹽適量,鹽漬梅子4粒,清水適量

1、將嫩花生洗淨,放入容器中瀝乾水分。

2、用工具把花生殼壓裂,聽到咯咯的聲音就可以。

3、鍋中放入準備好的滷料。

4、加淸水漫過花生,加入粗鹽和準備好的梅子。

5、蓋上鍋蓋,用電壓力鍋的"煮豆"這一檔。

6、煮豆時間到後,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開水加鹽調味,鹽味重些,涼涼。另燒水煮花生煮熟撈出,放進涼涼的調味水中,一小時後就鹹了,我就是這樣做的,效果不錯。

27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鹽,湯成苦鹹!煮上半個小時!如果花生還沒味的話再泡會!就好了,我煮花生比你見過的多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調料水浸泡半天。

29樓:w晴天去看海

水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煮的時候把八角、桂皮、乾辣椒少許、小茴香、鹽加進去就內可以的。放入清水把容花生公尺入鍋,加鹽味精,鹽味要重點,大火煮開,水一定要蓋過花生公尺,多點可以的。然後留苗火燜一小時。

但是有些「外行人」在製作煮花生時都會遇到這樣乙個問題,那就是煮出來的話說沒有味道,根本不入味,沒有口感!但是要解決這個問題,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需要換一種燉煮的食材就可以了。

把剛剛做好的花生,裝在盤子裡面,經過一番擺盤之後就可以食用了!這裡有乙個小妙招,需要大家注意一下,就是在收汁之前可以加入少量的啤酒,加入這個步驟之後,你就會發現煮出來的花生既好吃又入味。

水煮花生公尺佐酒下飯都很不錯哦,桌上大魚大肉多的時候,做一碟開胃小菜,清清爽爽解油膩。

新鮮的花生怎麼煮好吃

30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鮮花生500g 輔料鹽適量桂皮適量八角適量辣椒適量步驟水煮花生的做法步驟11.鮮花生用水泡30分鐘。

水煮花生的做法步驟22.用手多搓搓,洗掉泥巴。

水煮花生的做法步驟33.用手把花生捏開一道口子。

水煮花生的做法步驟44.放進鍋裡,放入桂皮八角辣椒。

水煮花生的做法步驟55.加水放鹽。

水煮花生的做法步驟66.大火煮5分鐘。

水煮花生的做法步驟77.關火燜30分鐘以上。

水煮花生的做法步驟88.取出盛盤上桌。

帶殼新鮮花生怎麼煮才好吃啊?

31樓:依然紛飛飛

我老家是煮鹽水花生,就是加鹽和甘草還有大蒜用高壓鍋煮,鹽要加得比較鹹,因為花生帶殼比較難入味的。

1.花生洗淨表面的泥土

2.將花生放入高壓鍋,加入鹽、甘草、大蒜,煮熟即可,可按煮豆蹄筋功能煮。

3.煮好後出鍋,然後將花生匯入冷水中洗去花生殼表面的一層粘液。

4.將花生曬乾即可。

新鮮花生怎麼煮好吃又入味,花生怎麼煮才好吃又入味?

花生好吃又入味的做法如下 1 首先把花生倒入 中,加清水反覆搓洗乾淨花生表面的泥土,洗到水清為止。2 把香葉 桂皮 八角 花椒 草果洗淨,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備用。3 把花生倒入鍋中,放入八角 桂皮 乾辣椒 香葉 薑片 花椒 草果。4 放入一勺食鹽,一勺冰糖調味,倒入清水沒過花生,加蓋煮20 30分...

煮花生該怎麼煮,怎樣煮花生 煮多長時間 要注意些什麼

1 花生倒入盆裡,加入適量清水。反覆清洗,直至把花生殼上泥巴洗乾淨。2 取出,瀝乾水分。把瀝乾水分的花生倒入電壓鍋中,加入鹽。3 加入花椒 加入桂皮 再加入清水。4 加入清水的量要以浸過花生為準,蓋上鍋蓋,壓20分鐘小貼士 1 煮花生的水不要倒掉,讓花生始終泡在這個汁水裡,吃的時候取出一些。2 吃不...

水煮花生怎麼煮好吃又入味,怎樣煮花生才能入味?

花生好吃又入味的做法如下 1 首先把花生倒入 中,加清水反覆搓洗乾淨花生表面的泥土,洗到水清為止。2 把香葉 桂皮 八角 花椒 草果洗淨,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備用。3 把花生倒入鍋中,放入八角 桂皮 乾辣椒 香葉 薑片 花椒 草果。4 放入一勺食鹽,一勺冰糖調味,倒入清水沒過花生,加蓋煮20 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