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硬臥究竟是咋樣的呢,坐火車硬臥究竟哪個鋪位比較好?

2022-07-05 23:00:08 字數 2326 閱讀 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硬臥車裡有許多的隔間,每個隔間裡有六張鋪,上中下相對著,上中鋪的**都不一樣,當你上車後,列車員會將你的車票換成一張列車專用卡片(各個鐵路局的卡片都不一樣,有硬紙板的還有塑板的),而你的車票在你下車前就一直由列車員保管了,注意不要將那張專用卡片丟失,否則要交罰款的。列車員手裡有乙個車票保管夾,哪位乘客快到站時,他會及時提醒其換票準備下車的。硬臥車廂嚴格意義上來講,是不許超員的。

這就是為什麼硬臥車票不許改簽的原因。

2樓:劉穎姍部落格天堂

"硬臥"就是硬床臥鋪的意思,

"軟臥"就是軟床臥鋪的意思.

只要有鋪,就沒有站人的規定,

嚴格的來講,

硬座車廂都不應該站人,

而是坐人的地方.

3樓:吳田田

看看**就知道了。

這是一般的

這是高階的硬臥

硬臥車廂不允許站人的!

坐火車硬臥究竟哪個鋪位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下鋪是最舒適的,但是有的時候未必如此.

下鋪在睡眠的時候,感覺到的**比較多,而且靠車廂兩頭的下鋪經常被開關門的聲音吵醒,另外下鋪的光線在晚上也不太好.

如果你很需要閱讀,而且是夜車,選擇上鋪,上鋪的光線是最好的,日光燈使你的書籍,pda,gba看起來很清晰.但是大個子不要輕易嘗試上鋪,除非你經常乘坐火車.

中鋪是最差的,寧上勿中.

如果白天坐車,選擇下鋪,高度合適,而且窗外光線好.

買了火車票軟臥,沒坐過軟臥,軟臥到底是什麼?是乙個人坐一張臥鋪,還是和別人坐一起?是最下面的嗎?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別硬臥舒服一點,有乙個小電視,服務稍微好一點點,軟臥是四個人一組的,分上下鋪,沒有中鋪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軟臥車廂是按照4個鋪位乙個包廂的,1號下鋪、2號上鋪、3號下鋪、4號上鋪,再乙個包廂就是5號下鋪、6號上鋪、7號下鋪、8號上鋪,依此類推,整個軟臥車廂有9個包廂共36個鋪位。參見附圖:

7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鋪,跟硬臥差不多。比硬臥空間大

8樓:手機使用者

軟臥就像乙個小房間,裡面睡四個人,兩個上鋪,兩個下鋪。沒有中鋪。而且只有下鋪是軟的,上鋪也是硬的

9樓:安瑤拉公主

軟臥是分為上下鋪,你看你買的票是上鋪還是下鋪,臥鋪是一人一鋪

10樓:

看來你好興奮啊!別著急,等坐了就知道了嗎。祝你乘車愉快!

11樓:澄芷蘭

乙個人一張臥鋪.是上中下三層.一室六個人.記得點支援採納哦

女生獨自一人坐火車的話,是坐硬臥好還是軟臥好

12樓:永恆佛系

我覺得都可以,看自己的需求、個人體質或喜好。有些人喜歡安靜有些喜歡熱到。也許在火車生也能找到真愛。

一般的女性都會選擇坐得舒服的軟臥,硬臥坐起來的話會比較累大多數女性不會現在硬臥。如果是我,我也會選擇軟臥,舒服沒的說。

13樓:2008愛心媽媽

女生獨自一人坐火車的話,坐硬臥好,軟臥是封閉的4人包廂男女混合,不知道能遇到什麼人。

k字頭火車硬臥車廂衛生咋樣?廁所幾個?衛生嗎?擁擠嗎?

在火車上睡硬臥臥鋪,一般能睡得著嗎??我買的是硬臥上鋪,請問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硬臥還是軟臥都能睡著覺,因為火車啟動後有點象搖籃。

15樓:匿名使用者

1/少喝水免得上廁所,廁所很髒。2/車上

時間很長特困的時候會睡著的。如果精神太好了在車上很吵很難睡著的。3/現在天氣有點涼,晚上睡好不要感冒哦。

4/最好帶些好吃的不傷腸胃的東西在車上吃。餓了很難受的。而且火車上的食物比外面貴。

16樓:匿名使用者

半夜不開燈。每個鋪位處都有小的照明燈。光纖很暗。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特別注意的,晚上少喝水,上來下去的不太方便,睡覺應該能睡著!特別注意小心碰頭!因為空間是有限的!

坐火車硬臥是種怎樣的體會?火車硬臥是什麼樣的?

1樓 其實我就是想看看這個名字最長能夠起到多長 出去玩其實特別喜歡臥鋪車,晚上上車,早上到旅遊目的地,還不那麼貴也不耽誤時間,高鐵是快,不過太貴還要五六個小時,坐久了是真的不舒服,還不如以前睡一晚上到呢,臥鋪還是下鋪吧 軟臥上鋪還可以考慮,硬臥的話,感覺中鋪直不起腰,我才1米64,上鋪太高了,有次頂...

溫度的本質究竟是什麼呢?溫度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呢?

溫度的本質其實是一種物體運動表現出來的狀態 溫度就是物體分子熱運動而產生的,如果分子熱運動越劇烈,物體的溫度也就越高。本質就是熱能的體現和量化。這是由於能量在不斷的發展轉化,所以才會出現溫度。溫度的概念是什麼,為什麼會有溫度?1 定義 溫度表示物體的冷熱程度。2 單位 1 國際單位制中採用熱力學溫度...

從貴陽坐火車到廣州,硬臥的票價是多少?

經查詢從貴陽到廣州的火車只有d字頭 動車 和g字頭 高鐵 的火車資訊,而這兩類火車只有軟座沒有臥鋪的,動車票317元,高鐵票323元。下面是查詢截圖供參考。從貴陽至廣州,三月九日才有普速列車開行。車次不同,票價也稍有不同。車次 k842 發站 貴陽 16 26 到站 廣州 11 51 餐車 12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