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她的丈夫究竟是誰呢

2021-05-02 04:04:29 字數 4003 閱讀 5765

1樓:陽sir的考古之眼

哈哈,話說白骨精脊梁上刻了四個大字「白骨夫人」。這就暴露了白骨精並非單身的事實,那麼他的丈夫會是誰?

(一)白骨夫人

而需要說明一點是,雖然原著之中沒有直接明說,但是草灰蛇線,伏筆千里。書中早已隱藏著一條關鍵線索,順著這條明線順藤摸瓜,白骨精的丈夫身份也就呼之欲出了,而她對唐僧自報家門的一句話就隱藏了關鍵資訊。

「**,此山叫做蛇回獸怕的白虎嶺,正西下面是我家。」

(二)黃袍怪

不得不說,白骨精和黃袍怪之間,白骨精很大程度被利用了。乙個是給她透露吃唐僧肉長生的事,乙個是先白骨精打探取經隊伍虛實

所以,這裡的白骨其實就是隱藏的伏筆,由此可知,白骨精很有可能正是那攤白骨,而身為天神的奎木狼念及舊情,為幫她修**身,並透露她乙個天機:唐僧是金蟬子的化身,有十世修行的原體,吃他一塊肉,可長壽長生不老。當然,也不排除黃袍怪是乙個無情無義的傢伙,對於白骨精沒有多少感情,而只是單純地利用關係。

2樓:老陳聊文化

白骨精的丈夫就是黃袍怪,白骨精變成少女時曾對唐僧說:「此山叫做白虎嶺,正西下面是我家。」而白虎嶺並不大,正西下方就是黃袍怪居住的黑松林。

3樓:柒月茶話會

白骨精的丈夫應該為黃袍怪,也就是天上的神仙奎木狼。

看過西遊記的人,對白骨精這一角色可以說是非常熟悉,而三打白骨精也往往被稱為西遊記中的經典劇集,後來專門還拍過以此為內容的電影。

看過這段故事的人或許還留有印象,孫悟空在第三次將白骨精棒殺時,曾向唐僧解釋,此女子是白骨幻化而來的妖怪,所以,在死後脊梁骨上還顯露出了「白骨夫人」幾個字。

我們都知道,古時候結過婚的女子才會以夫人自稱,所以我們不免會聯想誰是白骨夫人的丈夫,這就要在西遊記中尋找線索了,白骨精最開始變化成了一名少女,她對唐僧介紹這個地方時說道:「**,此山叫做蛇回獸怕的白虎嶺,正西下面是我家。」

這座白虎嶺方圓只有四十里,在正西下方,也就是黃袍怪的黑松林,所以我們可以推斷出黃袍怪正是白骨精的丈夫,白骨精法力不低,我們在西遊記中也常看到,一方地區往往有乙個妖怪稱王稱霸,聚集不少手下小妖,而此處,小小地方卻有兩個妖怪,所以他們倆人之間必定有很親密的關係。

黃袍怪本為天上的奎木狼,屬於四木禽星之一,他因為和披香殿的侍女互相愛慕產生私情,所以二人被貶下凡,但是,這個侍女在下凡後卻化為了一堆白骨,成為了白骨精,靈魂投胎成為了寶象國的三公主百花羞。

黃袍怪念及舊情,告訴白骨精唐僧乃金蟬子轉世,只要吃了他的肉,那麼就可以長生不老,修成肉身,而唐僧在西天取經的路上必會經過此地,所以在唐僧一行人來到白虎嶺的時候,白骨精才會費盡心機地想要抓住唐僧,為此她巧用心機,離間唐僧孫悟空師徒二人,如果不是孫悟空忠心護主,那麼唐僧估計早就進了她的口中。

4樓:我的傷你不懂

雖然奎木郎是念在舊情告訴白骨精,吃了唐僧肉可以唐僧長生不老的,但是黑木狼卻並沒有告訴白骨精,唐僧的身邊有三個徒弟,而且大徒弟是非常之厲害的,大徒弟有火眼金睛,任何的變化都不能逃他的眼睛,因此白骨精最後慘死於孫悟空之手。由此可見奎木郎這個丈夫簡直就是乙個坑。

5樓:墨媽育兒堂

「白骨夫人」,她的丈夫「白骨夫人」即白骨精出自中國四大名著的《西遊記》**中,當然,因為後人影視編劇的各種改變,被認可最多的版本為「白骨夫人」是一體雙魂,正統《西遊記》裡的白骨精就是死後化妖,單純的想吃掉唐僧以增強法力,故事角色單純的以故事性來看並不完美,因此在今何在的《悟空傳》中,「白骨夫人」被賦予了更多的屬性,角色也越加的飽滿,在這裡的白骨夫人,其死後化妖前只是乙個單純的鄉村女生,因為相信愛情,被覬覦白虎嶺的「氤氳骨」的書生欺騙,最後命喪黃泉,而書生則金榜題名娶了京城裡大戶家的姑娘,平步青雲,而因「氤氳骨」化妖的「白骨夫人」只能沒日沒夜的在白虎嶺嘶吼「夫君啊」,因此白骨夫人的丈夫就是這個負心的「書生」。

不是戲子無情而是真愛難尋

白晶晶被失去了記憶的齊天大聖一棒打死後化作了白骨,而那個始終深愛著齊天大聖的白晶晶,始終相信他能再一次成為那個令滿天神佛膽戰心驚的齊天大聖,她為了能讓齊天大聖以後還能認得自己,便在臨終之前耗光法力,將所有的靈蘊封停在刻有「白骨夫人」4個字的肋骨上,等候著下乙個傷心人傳承她的衣缽。

白虎嶺在許多年後,逐漸流傳著乙個傳說,傳說在這裡埋藏著一根叫「氤氳骨」的聖物,據說終有一天,會有乙個英俊瀟灑的英雄來這裡摧毀它,而那時候的白虎嶺下,還有乙個各地知名的戲班子,戲班子裡有乙個水靈漂亮的善良姑娘,這個女孩子每過數年都會做相同的乙個夢,夢到乙個名字叫做白晶晶的女孩子,而每一次夢醒,女孩子的身邊都會有乙個親近的人離世。

劇情並沒有就此結束,這一年的長安城,市井間突然冒出一名年輕的青年才俊,而那一年的監考官則娶了個總是哭的小妾,並獲得一件稀世之寶,可好景不長,小妾盜走珍寶不見了蹤跡,人們在茶餘飯後常感慨戲子無情,卻不知白虎嶺上,女孩子破衣爛衫拿著「氤氳骨」放聲大哭,她的眼淚和鮮血滴在「氤氳骨」上刷洗出4個字「白骨夫人」她戴上痛苦面具,在絕望與無窮的等待中化身為「白骨夫人」,此後便有了白虎嶺上「白骨夫人」的傳說。

6樓:葫蘆娃

白骨夫人的丈夫是黃袍怪,也就是身為神仙的奎木狼,不過黃袍怪對玉女的魂魄更執著,對變成皮肉的白骨精沒有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丈夫是誰原著中沒有說,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白骨精的法力和影響力都比他丈夫強

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那她到底是誰的夫人

8樓:完美假知己

白骨精,又稱為「白骨夫人」,她是中國古典神話**《西遊記》中的妖怪,本是白虎嶺上的一具化為白骨的女屍,偶然採天地靈氣,受日月精華,變幻成了人形,習得化屍**。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是中國婦孺皆知的故事。電視及電影上白骨精多以白色的骷髏骨型態出現。

白骨精號稱白骨夫人,那她的老公到底是誰

9樓:銘越塗料小郭

根據白骨精變化的一家三口的故事,我們可以推測出,白骨精生前應該是個小戶人家的獨女,為了振興家業,招了個上門女婿。後來,她被地痞流氓看上了,她一家被殺,而她本人被地痞流氓侮辱後拋屍荒野。

白骨成精後,她變成了白骨精,為了紀念自己的丈夫,給自己取名為白骨夫人。

西遊記中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她到底是誰的夫人

10樓:湮滅之花妖

原著中白骨精是 屍魔,孫悟空揭示她的本相是乙隻殭屍,但並沒有交代她的身前來歷。白骨精最後一次被孫悟空打死後現出白骨骷髏的原形,上頭刻有白骨夫人的字樣。

白骨夫人既然是夫人,那她的老公是啊?

11樓:狐狸精姐姐小號

白骨夫人既然是夫人,那她的老公是啊?

原本我也曾經為此困惑,不過看過西遊記降魔篇終於明白了。她的丈夫是這只無疑

原因三點:

1:老婆被打的那麼慘老公還不出面那麼十有**是老公早就不在了,老公不在了老婆還想吃唐僧肉想必不是為了長生不老,那麼一定是想報仇嘍。那麼是跟誰有仇呢?

一定是孫悟空嘍,要不然幹嘛三番五次戲弄唐三藏直到把孫悟空趕走呢?一定是要報殺父之仇嘍。只可惜本事不高啊,自己先嗝屁了。

2:這位殭屍公子看樣子是個人,可實際上應該並不是人哦,看他的面相也該知道這是個殭屍成精,白骨精是千年屍魔他倆多般配啊。只是這殭屍公子娶了漂亮的白骨精做老婆之後呢似乎還不知足哦,感覺自己很空虛就到處的沾花惹草把自己弄得腎虛(大媽說的)。

於是呢白骨夫人為了讓她老公收心就弄了四個大媽看著她老公,於是那個殭屍公子就越發的重口味,連**頭都要哦。可是痴心的白骨精卻還是愛著他(致敬個)。

3:回想一下,那白骨精扮成的村姑給唐三藏送飯時不也說自個有老公麼?一般的妖精,尤其是女妖精不都是奔著勾引唐僧去的?

哪個會說自己有老公呢?為什麼就白骨精例外呢?她應該深愛的她老公。

對孫悟空也深恨入骨的(白骨精麼)非要除掉孫悟空不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夫人是尊稱,不能叫她白骨先生吧?

白骨精號稱白骨夫人,那她的老公到底是誰

根據白骨精變化的一家三口的故事,我們可以推測出,白骨精生前應該是個小戶人家的獨女,為了振興家業,招了個上門女婿。後來,她被地痞流氓看上了,她一家被殺,而她本人被地痞流氓侮辱後拋屍荒野。白骨成精後,她變成了白骨精,為了紀念自己的丈夫,給自己取名為白骨夫人。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那她到底是誰的夫人 白骨精...

白骨精的性格是怎麼樣,《西遊記》中白骨精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乙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作文三打白骨精中讓你感觸最深的點

前兩次,孫悟空怎麼打都打不死白骨精。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故事作文六百字 畫江湖比較多的如何獲得哈哈然後然後多大的v動不動就都還好吧的 關於三打白骨精中最喜歡誰的作文800字 最喜歡白骨精。認準一件事,就一直不放棄做下去。懂得堅固的堡壘最先在內部攻破,離間師徒關係。三打白骨精皮影戲作文 5 以前,我多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