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源於生活,同時又服務於生活。以下做法不合理的是

2022-07-05 23:00:07 字數 1009 閱讀 5432

1樓:北海道何舜

純鹼鹼性比小蘇打強,蒸出的饅頭是不能吃的,你試試看,很澀,很苦。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一句許多老師在解釋有問題的選擇題時常用語言:要選最對(或最錯)的乙個。ad顯然對,而c一定是錯的,那麼雙選就一定要選b了。

食品發酵時要依靠微生物產生二氧化碳,鹼性過強會影響他們的活性,而且現實中也沒人在發面時還加醋酸的。

3樓:孔雀帥帥

因為發酵時加弱鹼是一是為了中和發酵過程中產生的酸,從而去除酸味,二是蒸時受熱會分解出co2,使饅頭鬆軟。

若用碳酸鈉,首先鹼性藥強於小蘇打,加多會鹼性過大,其次碳酸鈉受熱分解溫度約在850攝氏度,藥有這麼高溫度估計是在馬弗爐裡蒸的饅頭。

所以不能用純鹼代替小蘇打做食品發酵粉

化學源於生活,同時又服務於生活.以下做法不合理的是(  )a.用氮氣填充燈泡,做保護氣b.用甲醛溶液

4樓:其桖雨

a、氮氣化學性質不活潑,通常情況下不跟其它物質發生化學反應,故可用作保護氣;

b、甲醛能夠破壞人體中的蛋白質,食用甲醛溶液浸泡的海產品對身體有害.不合理.

c、生石灰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可以用作食品乾燥劑.合理.d、灼燒純羊毛織物時能夠產生燒焦羽毛的氣味,而灼燒滌綸織物時不能產生燒焦羽毛的氣味.合理.

故選:b.

化學源於生活,同時又服務於生活.以下做法不合理的是(  )a.用甲醛溶液浸泡海產品以保鮮b.用純鹼代

5樓:錦緞登記媦

a、甲醛能夠破壞人體中的蛋白質,食用甲醛溶液浸泡的海產品對身體有害.不合理.

b、純鹼是碳酸鈉的俗稱,能和顯酸性的物質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可以用純鹼代替小蘇打做食品發酵粉.合理.

c、生石灰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可以用作食品乾燥劑.合理.d、灼燒純毛織物時能夠產生燒焦羽毛的氣味,而灼燒純棉織物時不能產生燒焦羽毛的氣味.合理.

故選:a.

演戲源於生活,但又高於生活的意思

藝術素材來自生活,生活素材需要藝術家篩選,再創造。含義大體意思是 沒有生活原形或者現象就沒有藝術創作的源頭和靈感.也就是說生活中的所有點滴小事或者發生過的事是藝術素材的提供者和原形。希望採納一下 戲劇的題材 於生活,只有精湛的演出才能表現戲劇的靈魂思想,給人以啟迪版和教育或歡樂.表演 權不僅是演戲,...

為什麼說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

藝術是把生活的一些特殊個體拿出來,並溶和到一起 藝術的靈感 於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但藝術是生活裡不同於基本的吃穿以,它讓生活更豐富有趣,為什麼說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藝術素材來自生活,生活素材需要藝術家篩選,再創造,這個昇華的過程就是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具體含義大體意思是這樣的 沒有生活原...

化學生活小常識,有關化學的生活小常識

1 加碘食鹽的使用。碘是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長期缺碘可導致碘缺乏症,食用加碘食鹽是消除碘缺乏症的最簡便 經濟 有效的方法。加碘食鹽中含有氯化鈉和碘酸鉀,人體中需要的碘就是碘酸鉀提供的,而碘酸鉀受熱 光照時不穩定易分解,從而影響人體對碘的攝入,所以炒菜時要注意 加鹽應等快出鍋時,且勿長時間燉炒。2 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