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時,究竟是外貌重要還是收入的高低重要呢

2022-01-19 07:56:30 字數 5166 閱讀 7541

1樓:

愛情是神聖的,遇到乙個對的人,又是何等的不容易。如今為何人們不敢大膽地表達愛了,是怕愛來得太廉價,還是怕自己容易被傷害。

曾經人們眼裡的模範夫妻,轉眼間,甜蜜不再,分道揚鑣了;昨日還你儂我儂的情人,今日就已經在法庭上面面相對了。

似乎每天占領著各大標題傍的總是這些「消費愛情」的事。它一方面觸碰著人們敏感的神經,另一方面,也讓很多人開始「無病呻吟」,開始畏懼愛情。

我們發現從來不敢戀愛的人,竟然能夠滔滔不絕的說出些真理了,那些經歷過感情傷痛的人,卻再也不敢愛了。

長相的作用及影響

1)、好的方面:

以前人們的戀愛觀是「俊男配靚女」,長相總是能夠佔據著人們審美的第一位,這也受「第一印象效應」的影響。

長相出眾的人,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吸引人們的注意力,而且也會引起人們的好感。

直到現在,如果我們問一些年輕人,「你選擇一半的要求是什麼?」他一定會說:「必須長得好。」「顏值即是正義」,在有些人的感情圈裡,的確是如此。

在談及長相這個問題時,人們總是能夠侃侃而談。

無論是長相有賞心悅目的作用也好,還是關於生理遺傳作用的因素也好,那些長得好的人總是能夠被人們當作「極品」。

2)、壞的影響

我們一般挑選著長相出眾的另一半,隨之而來的危機也就存在了。越是長相出挑的人,引來的目光也就越多。

所以我們會發現,那些長相好的人,身邊總有些愛慕者,這也是令人頭疼的事,尤其是對於另一半來說。

長相好的人,本身就具備這樣獨特的先天條件,所以他們本身的優越感也就更強。

於是有人調侃「長相」好的人不靠譜,人們的擇偶觀就開始偏向於更為物質化的東西。

有些人認為,在一段感情裡,如果人性不靠譜的話,那麼就選擇殷實的物質條件,起碼以後自己生活的可以更容易些。

這種偏向於對方收入的擇偶觀,有些「拜金主義」的色彩,也經常出現在以相親形式來談論感情的群體中。

收入在感情的價值

乙個人的收入多,你們兩個相處時,他會短時間內滿足你的需求或是你的快樂,但是不一定能夠給你帶來踏實的感情。

對方收入的多少,也並不和你在這段感情裡的幸福感掛鉤。

感情裡需要以金錢為媒介,但是決定兩個人能否舒適相處下去的遠遠不止這些。

以前很多人會問我:「感情中,到底是長相重要,還是收入重要?」其實心理學家的答案很一致,人品最重要。

選擇乙個人往往才是重要的,也並非單一的依靠於長相或者是對方的收入。這些都是不客觀的,甚至有些過於片面化。

兩個人從相處再到產生深厚的感情,這是乙個細水長流的過程。有些人圖對方長相,相處沒多久分手了,有些人圖對方的錢,在一起時間不長,他出軌了。

這種事似乎見怪不怪,可見二者並不能夠作為我們去選擇乙個人,或者是評判乙個人的依據。

人品決定感情的高度

人的長相**於先天,同時也可以通過後天環境的影響,來磨練自己的獨特氣質,所以有些人一樣會越來越美或者是越來越帥。

乙個人的收入同樣也是如此,他會隨著自己的努力,收入越來越高。但是唯獨人品不同,乙個人的人品是從兒時就開始逐漸形成的,最後到了成年之後,這種人格特徵就已經形成了。

所以我們發現,跟隨乙個人一輩子的,終究還是他的人品。

在一段感情中,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他們能否對這段感情負責,他們能否相互包容,他們又能否彼此之間忠誠,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這些因素的決定條件,都取決於乙個人的人品。

感情可以純粹,可以無懈可擊,更可以一直唯美浪漫,有的時候並非是感情靠不住了,而是有些人的品格本身就太差,所以他們也就不會對感情負責。

總之,人性中隱藏著很多我們無法察覺的弱點,因此就需要我們以道德感去約束自己,正如弗洛伊德所說:「每個人都是有慾望的,只不過有些人用道德的力量約束了自己。」

在一段感情裡,我們本身要做乙個好人,然後再去找乙個好人,僅此而已。

2樓:多肉

我認為當然是收入的高低更重要一些,外貌畢竟不能當飯吃,金錢在生活中才是最重要的。

3樓:皮皮魯歐尼

如果戀愛時,外貌和收入我認為兩者都不重要,只要我們兩者真心相愛,外貌和收入在愛情面前就是很卑微。

4樓:熱詞團小知

主要看個人愛好了,外貌好的帶出去見朋友比較有面子,經濟好的可以讓你們的戀愛過程更甜蜜。

5樓:拉上我

戀愛的時候,我覺得收入很重要,但是外貌也要差不多,因為經濟是兩個人感情的基礎,耳背帽子是用來欣賞的,並不能給我帶來收入。

6樓:養2達人

有的人喜歡外貌 ,有的人比較注重收入,不同的人選擇不同,但是不管外貌還是和收入,最主要的是這個人一定要三觀正,和你能夠談得來,條件都是其次,最主要的是感覺對了,一切就都對了。

7樓:檸檬水能美白

收入高低重要。只有有錢才能一起出去吃喝玩樂,才能使對方開心。

8樓:土豆地瓜豆角

在戀愛的時候當然是收入高低重要的,如果這個人非常有能力掙錢很多的話,外貌並不是很重要,最主要的是找乙個很有經濟實力的另一半。

現在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麼?

9樓:錢錦波

門當戶對是傳統文化中遺留下來的經驗之談,現在社會中對於結婚的兩家人來說,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因為門當戶對是兩個家庭的生活習慣、三觀思維的共同出發點,如果不是門當戶對,兩個人一起生活就會存在很大的差異性,不能很好的和諧包容對方,就會導致相愛的人無法相處下去。所以,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

10樓:公子灬羽灬

門庭觀念,世俗觀念往往是我們做出判斷的乙個重要的參考標準。因為這樣能夠讓我們看清事情的本質,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也少吃一點苦頭。

其實這些表現在生活中也很是明顯。比如說富有的人總是趾高氣揚,做什麼事情都比人高上一等。而貧窮的人則就顯得有一些渺小卑微。不是因為歧視,而是事情的本質就是這樣子。

老話常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雖然錢可能是沒有那麼重要。

但是在生活中確實是不可缺少的乙個東西。很多人都是因為錢掙得頭破血流,因為錢傾家蕩產。在一段愛情之中,錢有那麼重要嗎?

雖然愛情是神聖的,但是我們不可以不談到錢,沒有錢,你不能辦成任何事情。很多人都因為茶公尺油鹽而鬧得不可開交。

在一段愛情之中,如果不是門當戶對的兩個人總會發生爭執,而且都是因為錢發生爭執,或許是因為消費觀念或許是因為別的什麼,但是都離不開錢這個原因。

其實在一段感情之中,門當戶對還真是挺重要的。起碼這兩個家庭的經濟不能差別太大。因為乙個人的生活環境決定著乙個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

在大多數情況之下,門當戶對的人世界觀和價值觀都比較相似。反之兩個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差別就很大,這好像是乙個定律。其實也就是因為經濟原因和生活環境。

有一些人可能會說,為了愛情,我不顧任何東西,門當戶對,我也不在乎。可是在經過的前期的浪漫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平淡的生活,兩個人的觀念肯定要相互揉和的。

11樓:一起嗨電

門當戶對是古人對婚姻的態度以及如何奔向更好的幸福的生活的一種總結。門當戶對是證明兩個人的經濟基礎都差不多,而且都能在同一平面上進行合理的溝通。兩個人的經濟基礎一樣,那麼他們想的想法也基本上差不多。

不會有太閒了,太超前的想法更好的有利於溝通。

12樓:匿名使用者

曾看到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門當戶對存在的意義,不是為了證明愛情的力量,而是為兩個人將來的日子,先開啟一扇可以呼吸的窗」。5個原因告訴你,門當戶對有多重要,別不信。

1、貧富的差距

每個人都會天真的以為愛情勝過一切,可是愛情終究逃不過現實。當你找了乙個物件,他家庭條件很差,窮得連車也買不起,房子更不用提,那你會心甘情願嫁給他嗎?你的父母會同意嗎?

畢竟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未來的生活無憂,你是父母捧在手心兒裡的掌上明珠,父母是不會讓你跟著他受苦的。

門不當戶不對的家庭,經濟差距太多明顯,兩個人在一起顯然不會很幸福。試想,當你想要買一件心儀的衣服時,對方嫌棄太貴,當你想吃一頓好的時,對方心嫌棄你在浪費,這樣的感情,又怎麼可能會真正的幸福。

2、學問的差距

兩個人學識的差距,直接決定了兩個人之間能否有共同語言。試著想一下,你的學識跟對方不一樣,你受到的都是高等教育,很多理念思想都比較超前。而你的另一半是個很早就沒上學,然後步入社會打拼的人,他早已經被生活打磨得很圓滑,結交的都是些社會人士。

你們之間的朋友圈子和很多想法都大相徑庭,這樣的兩個人能夠談到一塊去嗎?

門不當,戶不對的兩個人,學問的差距導致沒有共同的語言,在一起只會是無盡的煎熬,彼此之間只剩沉默,他說的你不懂,你說的他不感興趣,兩個人又如何走得下去。

3、眼界的差距

乙個心胸開闊,眼界廣的人,他所看到的,聽到的接觸到的東西,可能是別人無法觸及的高度。如果說乙個人出國留學,漂洋過海,領略過各個地方的風土人情和禮儀文化,而另乙個人是井底之蛙,永遠只看得了最近最眼前的利益,目光很短淺,那這兩個人無論在說話還是做事上都是相悖的。

門當戶對到底有多重要,相信由兩個人之間眼界的差距就能看出來。對帶一件事情,你能看得更長遠,可對方只著重於眼前的蠅頭小利,矛盾和爭吵是一件顯而易見的事情。

4、家庭環境的差異

家庭環境,決定了乙個人的成長,乙個人性格的養成,品行的好壞都與家庭環境有很大的關係。乙個從小在充滿愛,和諧的家庭關係中長大的人,他的性格絕對是有愛心,樂於助人,樂觀積極的。如果在缺少家人關愛,家庭不和諧的環境中長大的人,他性格是孤僻的,消極悲觀的,可能對自己缺乏自信,這樣的兩個人是走不到一起的。

很多人都不相信門當戶對的重要性,其實只要經歷過,就知道,家庭環境的差異,可以直接導致一段感情的破裂。如此不相同的兩個人,你再愛他,他再愛你,也不可能真正幸福的在一起。

5、朋友圈子的差異

如果說乙個人的朋友都是些高層次的人,平時大家聚在一起愛品酒賞花,討論金融投資等等,而另一半的朋友圈子都是些酒肉朋友,只知道吃飯喝酒,每天無所事事,沒有一點生活品味。那這兩個人的朋友無法相融,這兩個人也沒辦法融入對方的朋友圈。

別不信,只有門當戶對的兩個人,朋友圈子才能夠融合。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感情被祝福,但朋友圈差異太大的兩個人,是無論如何也得不到對方朋友的祝福的。

13樓:夏日抹茶

不是現在門當戶對很重要,任何時候門當戶對都是很重要的。其實這種關聯關係很正常,很契合實際的門當戶對,就是兩個人的教育水準和生活環境養成過程都差不多,眼界差不多,生活習慣差不多,那麼兩個人就很容易在未來的生活中走到一起去,否則的話,由於生活習慣和視角不一樣,價值觀不一樣容易分手。門當戶對是中國千年時間對婚姻的總結經驗,也許現在物質和精神生活上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是有人想打破這種情況也有些力不從心,不過當兩家人結成連理之好時,門當戶對的情況就會無法中減少了很多問題,因為大家都在一水平線上,看問題的眼光也就一樣,所以說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

究竟是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還是

友情 愛情。它們存在嗎。有真正的愛情和友情嗎。其實親情和同情心最重要。是我們最需要擁有的。不要因為乙個狼心狗肺的男人去拒絕愛情,不要因為乙個並不把你當朋友的女人去抗拒友情,我能說的只有這些,希望你能明白,我和你有過同樣的經歷,我能體會你此刻的痛,也能明白你此時的恨!把所有該淡忘的淡忘吧,因為他們不值...

究竟是親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看個人的看法吧,每個人對親情和愛情的在乎度都不同。當然,我覺得親情較重要,畢竟仔細想一想把 沒有父母帶我們來這個世界上,我們有可能看見這個世界,延續友情,和愛情嗎?不可能的,所以,沒有親情,就沒有愛情 親情最可貴啊!都重要,這問題貌似老婆問老公,你母親和我同時掉到河裡,你救哪個?都重要,都要救,要真...

女人,究竟是事業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都重要,但女人的事業對於男人來說男人事業卻比愛情重要,女人就看時機,值得愛的就愛,沒合適的就先事業 有了美滿的愛情,你幹事業的時候肯定虧更有動力。如果一味的看重事業,到頭來卻是一場空。愛情和事業一樣重,沒有出色的事業只會讓他小看你可是沒有愛情做再多也會覺得空虛 我個人認為愛情更為重要,看你怎麼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