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以比作什麼人 寫一段話,用人生像什麼寫一段話?

2022-07-02 21:25:02 字數 4462 閱讀 7843

1樓:南雲德寸甲

人生可以比作各種各樣的人:親人、戀人、敵人、友人、情人等等。

人生可以比作什麼人?寫一段話

2樓:才孤松霜裕

人生可以比作各種各樣的人:親人、戀人、敵人、友人、情人等等。

用人生像什麼寫一段話?

3樓:沃麥畢芃

人生就像水珠,經過不懈努力可以穿透石頭,雖然穿過那石頭不是一時間的事,但只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沒有什麼事做不成。

人生就像長跑,在長跑過程中,跑的時間越長,身體就會越難受,只有堅持不懈,才能跑完這漫長的路到達終點。

人生就像道路,有坎坷的,也有平坦的;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有時會跌倒,有時不會跌倒,但總要繼續前進。

人生像什麼寫一段話

4樓:瀛洲煙雨

人生就像水珠,經過不懈努力可以穿透石頭,雖然穿過那石頭不是一時間的事,但只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沒有什麼事做不成。

人生就像長跑,在長跑過程中,跑的時間越長,身體就會越難受,只有堅持不懈,才能跑完這漫長的路到達終點。

人生就像道路,有坎坷的,也有平坦的;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有時會跌倒,有時不會跌倒,但總要繼續前進。

5樓:春秋暖

人生就像過山車,有高點,也有低潮;有歡樂,也有恐懼,有平穩,也有心跳。

有關人生的一段話

6樓:ぃ冰藍憶夢

人的一生,像乘坐一輛公交車。

我們知道它有起點和終點,卻無法預知

沿途的經歷。

有的人行程長,有的人行程短。

有的人很從容,可以欣賞窗外的景色。

有的人很窘迫,總處於推搡和擁擠之中。

然而與懸掛在車門上、隨時可能掉下去的人相比,似乎又感欣慰。

獲得舒適與優雅,座位是必不可少的機會,因此總被人們爭搶有的人很幸運,一上車就能落座。

有的人很倒霉,即使全車的人都坐下了,他還站著。

有時別處的座位不斷空出來,唯獨身邊這個毫無動靜。

而當你下定決心走向別處,剛才那個座位的人卻正好離開。

為了坐上或保住座位,有的人漠視良心,甚至傷害他人有的人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不得不將到手的座位讓給他人有的人用了種種的方式,歷了長長的等待,終於可以坐下。

但這時他已經到站了。

其實即使重新來過,他依然會去爭搶,因為有時如果不坐下,連站的位置都沒有。

除非你永遠不上車,而這並不由自己決定。

到站的人下了,車上的人還在。

依然熙熙攘攘,依然上上下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便是宇宙,喜怒哀樂如同風雨,是無法改變的自然天性,他會頃刻間電閃雷鳴,轉眼間卻又陽光燦爛。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乙個茶几,上面擺滿了杯具。

三樓的那位``你那段話`雜這麼像乙個廣告裡的台詞呢!

9樓:碧鹹程

人生就像飛機,不管於你飛的多高多遠,關鍵是能平穩著陸

以人生為話題寫一段話

10樓:

人生似一束鮮花,仔細觀賞,才能看到它的美麗;人生似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賞出真味道。我們應該從失敗中、從成功中、從生活品味出人生的哲理。

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著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

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在陽光中我學會歡笑,在陰雲中我學會堅強;在狂風中我抓緊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緊理想;當我站在中點回望,我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生之路。

"人是一本書"短文中的問題 還可以把「人生」想成什麼?以"人是……"開頭寫一段話

11樓:知道的都給你

人是一杯酒,只有自己品才知其味。人是一輛自行車,有了目標有了動力才能前進。人是一課樹,需要經歷風吹雨打才能茁壯成長。

12樓:時靖柏

什麼叫「不拴好」 他一說 我就靈感來了 他 超有才的 好吧

13樓:華夏之人

人生,就是人們渴求幸福和享受幸福的過程。人類生存之死亡所經歷的過程。引起主題富含哲理性、深邃性,使之成為文學、影視作品的永恆主題。人生=童年+青少年+成年+中年+老年+晚年

1. 人出生;人類產生。

《禮記·曲禮上》:「人生十年曰幼,學。」 明 劉基 《醫說贈馬復初》:「天地闢而人生,蠢蠢焉;聖人出而後異於物。」

2. 指人的一生。

《左傳·襄公三十一年》:「人生幾何,誰能無偷?朝不及夕,將安用樹?

」 唐 韓愈 《合江亭》詩:「人生誠無幾,事往悲豈那。」亦指人。

*** 《採桑子·重陽》詞:「人生易老天難老。歲歲重陽,今又重陽,戰地黃花分外香。

」3. 人的生存和生活。

《左傳·成公二年》:「人生實難,其有不獲死乎?」《後漢書·張霸傳》:

「人生一世,但當畏敬於人,若不善加己,直為受之。」 唐 杜甫 《送殿中楊監赴蜀見相公》詩:「人生在世間,聚散亦暫時。

」葉聖陶 《隔膜·苦菜》:「勞動是人生的真義,從此可得精神的真實的愉快。」

人生在一次次變化中尋找永恆,又在不停的奔波中尋覓新的起點. 走出來 還是一片天rénshēng [activity of a life]∶人一生中的活動 [human life;life]∶人從出生到死亡的整個過程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宋·文天祥《過零丁洋》 [relation with people]∶與人的關係生疏,不熟悉。

人生地疏 禪釋人生的一首詩: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魯迅 說:

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 倘沒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 「人生」一詞英文為「life」。中國的詞典上大多這樣說:

「人生是指人的生存以及全部的生活經歷」,而美國的教科書上卻說,「人生就是人為了夢想和興趣而的表演」。帕斯卡曾經指出:「人生的本質就在於運動,安謐寧靜就是死亡」。

有人認為:「人生就是人的生命活動和生命歷程,它是人的生存和發展的客觀過程,涉及到人的工作、學習、戀愛、友誼等廣泛的生活領域,包含著歡樂與痛苦、幸福與悲傷、光明與黑暗、順利與曲折、友善與敵意、美好與醜惡等豐富而具體的內容」。河北大學張增栓教授認為:

「人生就是人在一定的自然、社會和自我條件的基礎上,認識、改造自然、社會和自我的過程。」《中學歷史教學參考》主編任鵬傑說過:「小到個人的人生方向,大到民族和整個人類的走向,憑依『整體』歷史觀才可顯明,否則就會遮蔽。

」上揚如竹在《做人原理——破解人生之謎》一書中綜合了前人的觀點做出如下表述:「人生是人類發展歷史不可或缺的基本成分,是人在生存過程中必然逐漸認識並改造自我和環境、必須面對並處理各種矛盾和問題、應當為了理想和興趣不斷設計並表演的生命活動的整個經歷」。

用人生路上寫一段話20字

14樓:逝去的愛

人生的路途,有喜有悲,有聚有分……要有堅強的意志。

或:人生的路途就如一齣戲,你是戲中的主角,如何演繹如何走,全憑你的意思。

如果把人生比作四季寫一段蘊含人生哲理的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人生四季生命其實是乙個過程。 若把人生比作四季,那麼,春日裡,它是拱破凍土的幼芽,飲雨露,沐浴陽 光,頑強的生長;繼而伸展生命的青翠,綻放明豔的花苞,宛若玉樹臨風,一派 春風景致。真好,亮麗而祥和的生命,靈活而奔放的活力。

這時,或高飛遠翔, 縱橫馳騁;或邊角連起,奔馬長煙,需要父輩的理解,更期盼母親對這種生命的 夙願的深深祝福。 幾近春深花季已逝,便到了人生的夏季。此時的人生高揚生命的旗幟,書寫 人生的宣言,神韻豐富飽滿,步伐剛勁豪邁,以特有的英勇果敢迎接人生的嚴峻 挑戰。

流言,俗媚,豪邁,坎坷,曲折,不可毀,達則不居高臨下,頤使氣指。 這時,淡墨中的雨景,晨曦中的霞暈,出手可得應於心。 待到人生的秋日, 生命熟若利果, 儀態端莊, 胸懷坦蕩, 流連清風明月人生, 頃慕坦蕩正直人格。

這時已深深懂得問心無愧,良心安寧是最的福氣,又醒悟: 乙個心底光明磊落的人,在生命的這個階段,收穫的不僅僅是閱歷同時還有對人 生的領悟。 人生的冬季,思考的季節,是最令人回味深長的。

這時已經主宰過人生的沉 浮,遍歷了以往崢嶸歲月,縱目弛懷,感慨系之,氣雄格高者,即使人生向晚, 還在盡力使生命的餘暉以半壁天」 ,以「志在千里,壯心不已」自勉,以「蒼龍 月暮還雨行,老樹春深更著花」 ,或感於世事艱維,多有缺憾,思鄉懷人,傷老 蹉跎,物有本末,事有始終,人生有死,自然之理也。 人生的過程就是這麼乙個四季的過程,有誰能抗拒這個生命的過程呢?唯 願。

活著的人們,善待生命,珍惜歲月,不惜心血,完善自我!

用人生像什麼寫一段話,人生像什麼寫一段話

1 人生就像是一片海洋,裡面的許多的奧秘要讓我們去 2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3 如果人生比作一次漂流,那麼家便是乙隻小船,在漂流中有了依託。4 如果把人生比做一段旋律,那麼悲歡離合便是音符,在波折中完成生命的過程。5 人生如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要苦一陣子。6 人生就像一...

紅,寫一段話,圍繞紅色寫一段話

秋天,我站在紅紅的太陽下,望著田野裡紅紅的 高粱,果園裡紅紅的蘋果,遠處山上紅紅的楓葉,心 想 這豐收的紅啊,彷彿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月亮慢慢公升起來,湖面上籠罩了一層輕紗般的霧氣,似有似無 不一會兒,月亮公升高了,湖面漸漸清晰起來,晶瑩剔透,如嬰兒恬然的夢。紅得 寫句子 紅得 寫句子。1 我...

成語寫一段話,五個成語寫一段話

百依百順 b i y b i sh n 釋義 依 依從 順 順從。事事都依從別人。形容一味順從而不問是非。語出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三回 這安公子是那女孩兒一般百依百順的人。正音 順 不能讀作 s n 辨形 依 不能寫作 衣 近義 言聽計從 千隨百順 唯命是聽 反義 我行我素 剛愎自用 毫不遷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