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詞語寫一段話,用所給詞語寫一段話

2021-03-04 04:25:52 字數 4762 閱讀 8697

1樓:萬新福

陽春三月,乍暖還寒,冰雪融化,草長鶯飛,桃紅柳綠,百花齊放,萬紫千紅,五顏六色,婀娜多姿,五彩繽紛,鳥語花香,鶯歌燕舞,春和景明。

用10個四字成語和一句佳話寫一段話。

2樓:野喵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人生就象一張多姿多彩的圖畫,成功和失敗都是必不可少點綴。

有人說:成功是鮮明的,失敗是灰暗的。也有人說:

成功是美麗的,失敗是醜陋的。可我並不那麼覺得。我認為,有失敗,才有成功。

做事應該當機立斷,不要優柔寡斷,否則將會和成功失之交臂。

當你在兩難之間,應該獨立思考,深思熟慮,慎重選擇,不要後悔無窮,應該想行。

我興高采烈的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走,看見兩人爭吵,我上前勸說:「別吵啦!俗話說得好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你倆應該互相寬容 。

天高雲淡,春光明媚。望著溫暖的太陽,日月如梭,光陰似箭。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不禁暗自感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的話教誨我們,在學習的時候,不能不求甚解,囫圇吞棗,要深思熟慮,不恥下問。

在學習中我們要一心一意,全神貫注,專心致志,屏氣凝神,不敢旁鶩,爭分奪秒,說話要一言九鼎,言出必行,不能目中無人。

失敗乃成功之母。我把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提醒著我,要奮發向前!

「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就不可以?我一定也可以!」想著,立即拿出草稿紙,「刷刷」地算起來。

「對了!」終於把那道題解開了。突然感到不那麼熱了失敗是土壤,成功是種子;失敗是階梯,成功是頂峰.沒有失敗激勵你的意志,就沒有成功光臨你理想的世界;沒有失敗奮發你的鬥志,就沒有成功為你的未來添彩。

失敗是成功的踮腳石,它可以為成功積累經驗,激勵我們向前進 我也有過失敗的經歷。

失敗乃成功之母,成語,據考證,源於鯀禹治水的神話。《漢語成語大詞典》中是這樣解釋的:母,先導。指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成功。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八個字語出民族英雄 林則徐的一副自勉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 無欲則剛。

」 寓意要像大海能容納無數江河水一樣的胸襟寬廣,以容納和融合來形成超常大氣。「海納百川」最早出自晉代 袁巨集《三國名臣序贊》:「形器不存,方寸海納。

」李周翰注:「方寸之心,如海之納百川也,其言包含廣也。」「有容乃大」則出自《 尚書·君陳》:

「爾無忿疾於頑。無求備於一夫。必有忍,其乃有濟。

有容,德乃大。」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釋 義】一寸光陰和一寸長的**一樣昂貴,而一寸長的**卻難以買到一寸光陰。比喻時間十分寶貴。

【出 處】唐·王貞白《白鹿洞二首》:「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不是道人來引笑,周情孔思正追尋。

」 《西洋記》第11回:「可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寸金使盡金還在,過去光陰**尋?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這句話為孔子所提倡的一種讀書學習方法。指的是一味讀書而不思考,就會因為不能深刻理解書本的意義而不能合理有效利用書本的知識,甚至會陷入迷茫。而如果一味空想而不去進行實實在在地學習和鑽研,則終究是沙上建塔,一無所得。

告誡我們只有把學習和思考結合起來,才能學到切實有用的知識,否則就會收效甚微。

3樓:高格女王

金秋十月,天高雲淡,金風送爽,我和同學們結伴而行去登山。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可上山也不容易,登到一半我們就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一位同學說:

「太累了,咱們還是知難而退吧。」我說「我們快到山頂了,怎能半途而廢呢!」是繼續登山,還是下山?

大家議論紛紛、眾說紛云。最終我力排眾議,繼續登山。剩下的山路我們一鼓作氣走完了。

登上山頂,真是「一覽眾山小」啊!

金秋十月,天高雲淡,金風送爽、結伴而行、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知難而退、半途而廢、議論紛紛、眾說紛云、力排眾議、一鼓作氣。

用所給詞語寫一段話 10

4樓:小青蛙跳著走

: 今日清晨,我漫步在小區的公園裡,旭日緩緩地從東方公升起,大地被一片金色籠罩.不知不覺,我走到了一條小溪邊,溪水清澈見底,幾條小魚兒歡快地在水裡游來.:

今日清晨,我漫步在小區的公園裡,旭日緩緩地從東方公升起,大地被一片金色籠罩.不知不覺,我走到了一條小溪邊,溪水清澈見底,幾條小魚兒歡快地在水裡游來.

5樓:載貞向慧心

幽雅美麗的花園裡依稀點綴著些白花

歡樂的蝴蝶翩翩起舞

帶來了春的活力

6樓:樓磬將流婉

在太陽公公溫暖的照射下,白兔輕鬆地走進考場填空。

7樓:種賦奚永昌

太陽微笑著看著小白兔填空

8樓:揭巍綦翔飛

今天是元宵節.我就想起燈籠和月.我踏起步來去賞月,今天的映月照耀著中國大地月光似水.低頭看那水波和月光照水的共同作用下,使我想起了蘇東坡詞中的乙個詞_」靜影沉壁」。

9樓:吳韋水海白

有填空的:太陽「微笑」地照耀著大地,白兔填空已久的肚子

無填空的:白兔在太陽微笑的照耀下,快樂地奔跑著

用十個四字成語寫一段話什麼四字成語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看到一幅畫,畫上的那個蝴蝶五彩斑斕,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彷彿活了一樣,走近它卻紋絲不動.它在五顏六色的花朵上吃的津津有味,花蜜在它看來是不是也是甜的,我們就不得而知了.看完畫後,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那個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它令我多麼流連忘返

11樓:匿名使用者

畫上的那個蝴蝶五彩斑斕,栩栩如生,活靈活現,走近它卻紋絲不動,它在五顏六色的花朵上吃的津津有味,味道如何我們就不得而知了。看完畫後,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那個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令我流連忘返。

用十個四字成語寫一段話

12樓:曉林清風

課外活動時間一抄

到,同學們爭先恐後、迫不及待地來到操場上。在這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大好春光裡,同學們個個生龍活虎,熟練的展示自己技巧。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真是八仙過海,各顯其能。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強身健體,練就本領,將來為國爭光。

13樓:夢澤雲清

畫上bai的那個蝴蝶五彩斑斕,栩栩如du生zhi,活靈活現,仿dao佛活了一樣,走專近它卻紋絲不動屬。它在五顏六色的花朵上吃的津津有味,花蜜在它看來是不是也是甜的,我們就不得而知了。看完畫後,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那個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它令我多麼流連忘返

14樓:愛何去何從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生字組詞,每個組三個詞,急急急急

15樓:大愛到底

我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

用四字詞語五十個寫一段話

16樓:angry銀河

今天,我bai學習了這麼多的成語:

鶴立du雞群、雞鳴zhi狗盜、鷸蚌

dao相爭、蠶食鯨吞、版蛛絲馬跡、龍爭虎鬥權、龍馬精神、龍飛鳳舞、龍騰虎躍 、龍驤虎步、龍潭虎穴、龍躍鳳鳴、車水馬龍、指鹿為馬、兔死狐悲、雞犬不寧、心猿意馬、狼吞虎嚥、眼高手低、目瞪口呆、胸無點墨、頭重腳輕、手足輕深、口是心非、手疾眼快、耳聞目睹、頭破血流、眉清目秀、袖手傍觀、口出不遜、對牛彈琴、如魚得水、 鳥語花香、為虎作倀、黔驢技窮、畫龍點睛、抱頭鼠竄、虎背熊腰、守株待兔、鶴髮童顏、狗急跳牆、 鼠目寸光、盲人摸象、畫蛇添足

用「十個四字詞語」和「乙個佳句」寫一段話

17樓:艾倫出牆吧

寫一段話:每個人在這個世間,都不是孤苦無依的,總有一些人無時無刻地陪伴在我們的身邊。或是父母,或是朋友,亦或是陌生人。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過著像白開水一樣平白無奇的日子。或許,我們總是心安理得地享受別人對我們的幫助和愛,總覺得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但是,我們捫心自問一下,是否對於我們身邊的人也是一樣付出過。

或許他們不會多說,只會默默地付出,不求回報。所以請從今天起,學著去幫助,學著去在乎你身邊的人。並不需要太多,只需要你偶爾的一句問候,一聲關懷,乙個擁抱,積少成多。

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學會付出,才能收穫更多精神上的回報。

十個四字詞語:孤苦無依、無時無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平白無奇、心安理得、理所當然、捫心自問、不求回報、積少成多

佳句: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18樓:萌二喵呀

我們班有個女同學,因為長的亭亭玉立,大家都叫她小仙女,不僅長的美麗清秀,學習也特別認真,一心一意做每一件事情,幾乎不三心二意,而且特別喜歡樂於助人,德才兼備,當然她興趣廣泛,對**也是愛不釋手,是老師的得意門生,平時也很有耐心,總體就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曾記得愛因斯坦曾說過耐心和恆心總會得到報酬的。我們都以她為榜樣,爭取天天向上。

19樓:公尺粒兒嚶

開學前的日子,一切都這

麼的喜氣洋洋,不管大人或者是小孩,臉上都洋溢著對生活的憧憬,大家其樂融融的。越離近開學氣氛便越來越嚴肅,遠處傳來一陣陣揪心的罵聲:「你作業呢!

都開學了作業還沒做完!你到底想不想去上學了。」這戳中了我的硬傷,作業對我來說都是過眼煙雲,看了就忘了,這是我的內心變得忐忑不安,一路上心驚肉跳的想著等下老師喊交作業該如何應付。

突然遇到了一表人才的同桌,我於是心急如焚的向他求助,他一邊眉開眼笑一邊絞盡腦汁的為我出謀劃策。最後,他也一臉愁眉苦臉的對我說:「你還是老老實實的補上作業吧。

」最後我只能回家老老實實補作業了。

用詞語寫一段話用5個四字詞語寫一段話

試試看,不好別笑。商場裡,一位顧客聲色俱厲的大聲斥責著營業員 你們這裡怎麼還會發生缺斤少兩的事呢?有什麼事?一位溫文爾雅的男子走來,彬彬有禮的說 我是這裡的經理,有什麼事嗎?一邊對一旁戰戰兢兢的營業員說 你到自己的崗位去工作,不要耽誤時間。那個賣菜的人表面上溫文爾雅,無可挑剔,但有時賣東西卻缺斤少兩...

用下列詞語寫一段話,用下列詞語寫一段話,描繪月夜的優美景色。

那一瞬間,他那鐵青的臉凝成一團。平時在我們眼裡的痴想人兒,今天怎麼這麼的隱秘?1,你一瞬間,就想知道他人的隱秘歷史,真是痴想!我滿懷愧怍之情,給我的好朋友寫了一封信,告訴他,我已取締了在荒僻之處開 發農場的計畫,因為我長期生活在城市,忽然來到這人煙稀少的山區,我無法適 應環境,感到惶恐,當初的豪言壯...

用詞語寫一段話,用四字詞語五十個寫一段話

今天,我bai學習了這麼多的成語 鶴立du雞群 雞鳴zhi狗盜 鷸蚌 dao相爭 蠶食鯨吞 版蛛絲馬跡 龍爭虎鬥權 龍馬精神 龍飛鳳舞 龍騰虎躍 龍驤虎步 龍潭虎穴 龍躍鳳鳴 車水馬龍 指鹿為馬 兔死狐悲 雞犬不寧 心猿意馬 狼吞虎嚥 眼高手低 目瞪口呆 胸無點墨 頭重腳輕 手足輕深 口是心非 手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