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一段話? 35,如何仿寫一段話?

2023-05-29 01:50:04 字數 3262 閱讀 3253

1樓:韋成禮

「迎來的夏天是冷的,冬天是熱的;雨像直公升飛機一般,直溜溜的飛上天空;氧氣像降落傘一般,一點一點落下;除了人以外,鏡子,模型都有自己的模樣。」

2樓:陳

1. 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2. 一鉤新月從遠處的林子裡公升了起來,它那樣白淨,就像剛煉過的銀子似的。

3. 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4. 一彎新月公升起來了,像只玉琢的香蕉嵌在天幕上,漾著碧輝。

5. 月亮像乙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6. 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

7. 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8. 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3樓:小龍龍

春天像一位天真爛漫的小姑娘,雖懵懂幼稚,卻活力四射,在溫暖的呵護下,盡情地展現生命的多彩絢爛。

仿寫一段話

4樓:

摘要。同學了解您的問題了,您把這段話發給我看一看,我給你仿寫。

同學了解您的問題了,您把這段話發給我看一看,我給你仿寫。

這仿寫你用紅筆勾的這一大串嗎。

是的。好的。

造句如下:他畫出婀娜多姿的女人在柳樹下打趣說笑,畫出忙於買扇的商人揹著滿框的扇子從橋上走過去,他也畫出瀟灑快活的歡樂場景:小孩子正在河邊扔石子,乙個個小小的水窩是小河泛起的漣漪;砍柴歸來的老人正在大樹下安詳的微笑。

仿寫一段話

5樓:

摘要。有些鳥類像它們的祖先一樣用雙翼飛行,有些鳥類則只能在地面行走。有些鳥類翼展可達數公尺,重量超過數百千克;有些鳥類則翅膀短小,體重僅有數十克。

有些鳥類善於獵殺其他動物,是頂級掠食者;有些鳥類則通過蜜餌或昆蟲為食,是生態系統中重要的花粉傳播者。

仿寫上面的那個小練筆。

要以總分總的方式來仿,一段話。

好的這就給您仿寫。

你寫普通一點就行了。

有些貓科動物像它們的祖先一樣用四肢爬行,有些貓科動物則用兩肢行走。有些貓科動物身長數公尺,重達幾百千克;有些貓科動物則身材嬌小,體重只有幾百克。有些貓科動物兇猛異常,是獵殺其他動物的食肉動物;有些貓科動物則溫順可愛,以小魚和昆蟲為食。

您看這一段如何。

不滿意,咱們再重新寫。

我們為您提供了另乙個版本。

以供您選擇。

有些鳥類像它們的祖先一樣用雙翼飛行,有些鳥類則只能在地面行走。有些鳥類翼展可達數公尺,重量超過數百千克;有些鳥類則翅膀短小,體重僅有數十克。有些鳥類善於獵殺其他動物,是頂級掠食者;有些鳥類則通過蜜餌或昆蟲為食,是生態系統中重要的花粉傳播者。

修改了一下。

有些鳥類像它們的祖先一樣用兩翅飛翔,有些鳥類則用雙翼滑翔飛行。有些鳥類翅展數公尺,體重數十千克;有些鳥類則身材嬌小,重量只有幾十克。有些鳥類羽毛絢麗多彩,能夠展翅高飛;有些鳥類則外形平凡,只能在地面上奔跑。

這段可能更接近於我們生活。

這萬一老師說在網上查的呢?

不是不是,這是咱自己寫的。

你在網上搜一下就知道,查不到的。

地面上走的鳥不就是鴕鳥嘛。

只要滿足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這兩個條件就可以。

我的是不是對的嘛?

是的,是對的。

如何仿寫一段話?

6樓:阿肆聊娛樂

仿寫如下:

番薯雖然卑微,它卻聯結著鄉愁的土地,永遠在鄉思的天地裡吐露新芽。

我是多麼地愛著您,這片多情的土地,啊,母親!您是給我以生命且撫育我成長的土地,我深深地愛著您。

三黑願你三冬暖,願你春不寒,願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願你善其身,願你遇良人,暖色浮餘生,有好人相伴。

仿寫要注意以下幾點:

1、審清題意。即要明確試題要求仿寫怎樣的句子,有哪些限制條件。

2、明確話題(隱含型的),抓住語義中心。

3、分析結構。即要認真分析例句的結構形式,明確是單句,還是複句,是複句的要判斷複句的型別。

4、判斷修辭。大多數仿寫試題都涉及修辭方法的運用,根據例句判斷仿句應該運用的修辭。

5、美化語言。仿寫題多是一些情感豐富,富有哲理的語段,語言優美,生動,深邃,傳神,所以要注意詞語的錘煉,讓語言亮起來。

6、仿寫後仔細閱讀,觀察所寫的與題目格式型別是否一致。

如何仿寫這段話。

7樓:教育小百科達人

仿寫句子:1、小明害怕被媽媽發現打碎了花瓶,整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2、小華擔心被老師發現作業未完成,整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乙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仿寫句子,寫一段話

8樓:公尺格戰鬥機

仿寫的句子有:1, 昨天是種子,今天是幼苗,明天就變成了糧食了。

2, 過去是小溪,現在是河流,明天可能就變成了大海了。

3,昨天是晴天,今天是陰天,明天就變成了雨天了。

4,昨天是一粒種子,今天是一棵小樹苗,明天就長成了蒼天大樹。

5,昨天是小學生,今天是初中生,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

仿寫一段話動物園裡有許多動物,仿寫一段話寫出你與動物之間的活動場面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帶我去動物園。動物園裡有許多人,他們也是去看動物的。動物園裡有許多動物,有老虎 熊貓 大象 獅子 長頸鹿等,他們十分可愛,我非常喜歡它們,我最喜歡熊貓。但我認為這些動物生活得不愉快,它們應該生活在森林中。秋天果實香香故障診斷方法分幾方面?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是選取樂觀的態度還是悲觀的態...

仿寫一段話,抒發你對書的感情,寫一段話,抒發你對竹子的感情20字左右

沒有一艘非凡的戰艦 能像一冊書籍 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 也沒有一匹神奇的坐騎 能像回一頁詩扉 帶我們領答略人世的真諦 即令你一貧如洗 也沒有任何柵欄能阻擋 你在書的王國遨遊的步履,多麼質樸無華的車騎!可是它卻裝載了 人類靈魂中全部的美麗!沒有一張巨大的網繩 能象一捲名著 把我們網在知識的精髓 沒有一...

紅,寫一段話,圍繞紅色寫一段話

秋天,我站在紅紅的太陽下,望著田野裡紅紅的 高粱,果園裡紅紅的蘋果,遠處山上紅紅的楓葉,心 想 這豐收的紅啊,彷彿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月亮慢慢公升起來,湖面上籠罩了一層輕紗般的霧氣,似有似無 不一會兒,月亮公升高了,湖面漸漸清晰起來,晶瑩剔透,如嬰兒恬然的夢。紅得 寫句子 紅得 寫句子。1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