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酪乳是酸奶嗎,優酪乳和酸奶有區別嗎?

2022-07-02 10:35:05 字數 5097 閱讀 8784

1樓:鐸瑩玉弘珏

首先酸奶是是以牛乳或復原乳為主要原料,新增或不新增輔料,經巴氏殺菌後,接入乳酸菌菌種,保溫發酵製成的產品。它不僅具有奶的營養價值,其中的特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在選購酸奶時,要仔細看產品包裝上的標籤標識,特別是要看配料表和產品成分表,以便於區分產品是純酸牛奶、還是調味酸牛奶,或是果料酸牛奶,再根據產品成分表中脂肪含量的多少,選擇自己需要的產品。

酸奶應具有純乳酸發酵劑製成的酸牛奶特有的氣味,無酒精發酵味、霉味和其他外來的不良氣味;由於酸牛奶產品保質期較短,一般為一週,且需在2—6℃下保藏,因此選購酸牛奶時應少量多次。

在選購酸奶時,消費者應認真區分酸奶和酸牛奶飲料,酸牛奶飲料的蛋白質、脂肪的含量較低,一般都在1.5%以下,所以選購時要看清產品標籤上標註的是酸奶還是酸牛奶飲料。

優酪乳是從鮮奶轉化而來的食物,同時含有鮮奶和乳酸菌的營養成分,而且其中的乳糖因在製造過程中已被發酵成乳酸,更易於鐵質的吸收。營養成分除了鈣、磷、鉀,還是維生素a、b:、b2、b6、b12,葉酸及煙酸的理想**。

若鮮奶的選擇上使用脫脂奶為原料,因此不含脂肪,對限制動物脂肪攝取的人十分有益。

優酪乳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有助於消化及防止便秘,幫助有益菌抑制壞菌生長,從而改善腸內的菌群比例,促進腸胃的正常蠕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酸奶,目前內地市場上很少見,我前段時間也去找過,可惜也是沒有分清楚

優酪乳和酸奶有區別嗎?

3樓:你可能是豬嗎

優酪乳和酸奶有區別,優酸乳是飲料,酸奶是奶是奶製品,兩者的蛋白質含量不一樣。

拓展資料:

1. 優酪乳從鮮奶轉化而來的食物,同時含有鮮奶和乳酸菌的營養成分,而且其中的乳糖因在製造過程中已被發酵成乳酸,更易於鐵質的吸收。營養成分除了鈣、磷、鉀,還有維生素a、b、b2、b6、b12,葉酸及煙酸的理想**。

若鮮奶的選擇上使用脫脂奶為原料,因此不含脂肪,對限制動物脂肪攝取的人十分有益。優酪乳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有助於消化及防止便秘,幫助有益菌抑制壞菌生長,從而改善腸內的菌群比例,促進腸胃的正常蠕動。

2. 酸奶的英文名稱叫做yogurt,我國港台地區則多以「優酪乳」或者「優格」作為酸奶的商品名稱。所以優酪乳就是酸奶。

是近些年奶製品廠商,將四種乳酸菌(嗜酸乳桿菌、雙歧桿菌、保加利亞乳桿菌、嗜熱鏈球菌)加入較好品質原奶的高階酸奶的商品名稱。也就是說,國內市場上的優酪乳就是品質相對好一些的酸奶。由於優酪乳中的益菌不能在過於高溫的環境中生存,所以建議不要加熱烹調;可做成沙拉拌醬,或是加入其他種類的食材,如水果等,打成水果優酪乳飲用也十分美味。

3.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4. 酸奶的發酵過程使奶中醣類、蛋白質有20%左右分別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

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回答lz的問題:

酸奶的英文名稱叫做yoguat,我國港台地區則多以「優酪乳」作為酸奶的商品名稱。

1.酸牛奶(俗稱酸奶)是以牛乳或復原乳為主要原料,新增或不新增輔料,經巴氏殺菌後,接入乳酸菌菌種,保溫發酵製成的產品。它不僅具有奶的營養價值,其中的特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在選購酸奶時,要仔細看產品包裝上的標籤標識,特別是要看配料表和產品成分表,以便於區分產品是純酸牛奶、還是調味酸牛奶,或是果料酸牛奶,再根據產品成分表中脂肪含量的多少,選擇自己需要的產品。

酸奶應具有純乳酸發酵劑製成的酸牛奶特有的氣味,無酒精發酵味、霉味和其他外來的不良氣味;由於酸牛奶產品保質期較短,一般為一週,且需在2—6℃下保藏,因此選購酸牛奶時應少量多次。

在選購酸奶時,消費者應認真區分酸奶和酸牛奶飲料,酸牛奶飲料的蛋白質、脂肪的含量較低,一般都在1.5%以下,所以選購時要看清產品標籤上標註的是酸奶還是酸牛奶飲料。

2.優酸乳,是在酸奶的基礎上新增了其他成分:健康因子——維生素 a 和 d ,提高免疫力,幫助更好的吸收鈣質;鐵和鋅促使營養均衡吸收,有助健康成長;還有牛磺酸,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聰明靈活眼又亮。

(超市裡大多是伊利集團出品的)

3.優酪乳是從鮮奶轉化而來的食物,同時含有鮮奶和乳酸菌的營養成分,而且其中的乳糖因在製造過程中已被發酵成乳酸,更易於鐵質的吸收。

營養成分除了鈣、磷、鉀,還是維生素a、b:、b2、b6、b12,葉酸及煙酸的理想**。若鮮奶的選擇上使用脫脂奶為原料,因此不含脂肪,對限制動物脂肪攝取的人十分有益。

優酪乳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有助於消化及防止便秘,幫助有益菌抑制壞菌生長,從而改善腸內的菌群比例,促進腸胃的正常蠕動。

以下有幾個注意事項,提供您在選購或飲用優酪乳前參考:

*選擇經過認證,而且具良好信譽的品牌。因為這樣不僅在製造衛生條件上獲得保障,也可確保所使用的是安全菌種。

*產品上要有清楚的標示,如:製造日期、儲存期限、成分、製造廠商等。

*賣場冷藏優酪乳的溫度應為0~5攝氏度,買回家後也最好以這個溫度來冷藏,以保新鮮。

*離開冷藏的時間不要超過乙個小時。

*不可和藥物同時服用,以免降低藥物吸收情況。

*吃香腸等含硝酸鹽的食物後,乙個小時內都不適宜飲用優酪乳。

最後提醒您,優酪乳雖是整腸健胃的好幫手,但其所含的熱量也不低,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可要好好看清楚瓶罐上的熱量表喔!適度飲用就好,別心急而過量攝取,否則還是可能會產生不好的***的。

參考資料:七根火柴

5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優酸乳:從鮮奶轉化而來的食物,同時含有鮮奶和乳酸菌的營養成分,而且其中的乳糖因在製造過程中已被發酵成乳酸,更易於鐵質的吸收。營養成分除了鈣、磷、鉀,還有維生素a、b、b2、b6、b12,葉酸及煙酸的理想**。

若鮮奶的選擇上使用脫脂奶為原料,因此不含脂肪,對限制動物脂肪攝取的人十分有益。優酪乳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有助於消化及防止便秘,幫助有益菌抑制壞菌生長,從而改善腸內的菌群比例,促進腸胃的正常蠕動。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優酪乳就是酸奶,只是品質更有一些,因為天際了一些桿菌之類的,更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而已。二者是乙個公升級的關係。

7樓:靜馨雪

當然有,優酪乳脂肪含量低

優酸乳是酸奶嗎?

8樓:學不進則退

不是。優酸乳和酸奶的區別一:製作原料不同

優酸乳事實上是一種含乳飲料,它並不是一種發酵型酸奶,成分中牛奶的含量很低,只含有1/3的鮮牛奶,其他的是水、甜味劑、果味劑的含量;而牛奶在配料上是用純牛奶發酵製成,屬於純牛奶範疇。

優酸乳和酸奶的區別二:營養價值不同

因為優酸乳成分中鮮牛奶的含量很低,只佔成分的1/3,因此其營養成分中蛋白質含量只有不到1%。而酸奶蛋白質含量大於2.9%,其中調味酸牛奶蛋白質含量大於2.

3%。另外,除蛋白質比不上酸奶外,優酸乳脂肪、鐵及維生素的含量也均遠低於酸奶。

優酸乳和酸奶的區別三:功效不同

酸奶是鮮牛奶經滅菌消毒後,經中乳酸桿菌發酵製成的乳製品。牛奶經酸化後,不僅原先牛奶中的營養成分沒有被破壞,而且因為牛奶中的酪蛋白凝塊更小,酸奶還提高了胃內的酸度,因此對吸收更有利,更好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腸胃疾病的出現。而優酸乳雖然也有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但作用很小。

9樓:

優酸乳不是酸奶,優酸乳是一種含奶的飲料,不屬於酸奶範疇,其中的含奶量特別少,其主要配料往往都是水,糖,香精,營養價值不是很高。只能為人體提供少量的蛋白質和能量,優酸乳一般具有的促進胃腸蠕動的功效,能夠促進體內食物的消化。但是,營養成分與純牛奶和酸奶是不可比的,而且,還含有防腐劑,不建議小孩子長期飲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祝您生活愉快

乳酸菌飲料是酸奶嗎?

10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不是。活乳酸菌飲料中的蛋白質和鈣含量最多只有普通酸奶的三分之一,糖分又超高,還不如直接喝普通酸奶。

超市售賣的活乳酸菌飲料和酸奶不是一回事,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分清。所謂飲料,意思是其中水多而奶少。它們的主要好處就是提供大量的活乳酸菌,正因為乳酸菌飲料的活菌數是其價值的關鍵,它們必須全程冷藏儲存。

11樓:味動力

乳酸菌飲料不是酸奶,兩者有區別的:乳酸菌飲料指以乳或乳製品為原料,經乳酸菌發酵制得的乳液中加入水,以及食糖和(或)甜味劑、酸味劑、果汁、茶、咖啡、植物提取液等的一種或幾種調製而成的飲料。根據其是否經過殺菌處理而區分為殺菌(非活菌)型和未殺菌(活菌)型。

酸奶

是一種酸甜口味的牛奶飲品,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以上內容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2樓:肽素生物

乳酸菌飲料不是酸奶,有所區別。

第一,培養基不同,酸奶的培養基是牛奶或羊奶等,乳酸菌飲料的培養基是奶粉、白砂糖、水。

第二,菌種不同,酸奶的菌種為乳桿菌屬,而乳酸菌飲料的菌種為乳桿菌屬、雙歧桿菌屬、鏈球菌屬。

第三,輔料不同,酸奶的輔料是塘,乳酸菌飲料的輔料則是維生素、香精。

第四,兩者的發酵形式與產物皆不同,酸奶的菌初次代謝,主要以乳酸為主,菌種數量為輔。乳酸菌飲料的菌初次代謝,主要以菌種數量多為主。

第五,產品特點不同,酸奶側重於奶的風味,便於乳糖不耐受者飲用,便於消化吸收,比奶的熱量高,乳酸菌飲料側重於乳酸菌的數量,熱量高。

優酪乳和養樂多的區別,南京哪裡有買養樂多

區別嘛,喝過,口味不太一樣,營養價值也不一樣,養樂多加了些活力益生菌,對腸胃有益,個人建議優酪乳少喝點,因為除了口味不錯之外,其他的沒什麼可取之處,在沃爾瑪超市有的賣,10快錢,就在買酸奶牛奶的地方,想知道更具體的,可以去那,那有 小姐會解釋的更清楚點 可的裡有的買 嘻嘻,記得好評 優酪乳是從鮮奶轉...

孩子什麼酸奶都能喝嗎,有什麼酸奶是孩子不能喝的?

1 含糖的酸奶,孩子牙齒還在發育盡量少攝入蔗糖。2 脫脂酸奶,酸奶要喝全脂的營養成分更全面。3 調製酸奶,酸奶要喝純牛奶發酵的調製酸奶新增劑多,沒有營養。4 乳酸菌飲料,這類基本可以歸為飲料類,含有大量的糖和防腐劑,幾乎不含牛奶,不適合兒童飲用。並不是說所有的酸奶都可以喝。含糖分高的,新增劑多的,這...

老酸奶熱量是比普通酸奶熱量多嗎?!

老酸奶是攪拌型凝固型的,濃稠,口感好,量足,老酸奶富含蛋白質,沒有新增劑,深受人們青睞。老酸奶最聚代表是小西牛的青海老酸奶,用青花瓷塑料碗裝的凝固型酸奶,之後出的完達山三元等,和以前的瓷瓶裝凝固型酸奶是一樣的。據說賣的很好,其實和普通的凝固型酸奶沒什麼區別。老酸奶熱量比普通酸奶高,100克最少70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