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什麼酸奶都能喝嗎,有什麼酸奶是孩子不能喝的?

2023-05-23 15:50:01 字數 3348 閱讀 1994

1樓:悠暖情感

1、含糖的酸奶,孩子牙齒還在發育盡量少攝入蔗糖。2、脫脂酸奶,酸奶要喝全脂的營養成分更全面。3、調製酸奶,酸奶要喝純牛奶發酵的調製酸奶新增劑多,沒有營養。

4、乳酸菌飲料,這類基本可以歸為飲料類,含有大量的糖和防腐劑,幾乎不含牛奶,不適合兒童飲用。

2樓:帳號已登出

並不是說所有的酸奶都可以喝。含糖分高的,新增劑多的,這種酸奶千萬不能喝。特別是乳酸菌飲料,糖分特別高,千萬不可以喝,還有就是要過期的奶也不能喝。

3樓:龍貓小淘

並不是所有酸奶孩子都可以喝的,像那種含糖量較高,有較多新增劑,脂肪量較多的酸奶孩子是不可以喝的,不然會造成孩子體重增加,不利於健康成長。

4樓:就像天使的翅膀一樣

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適合喝酸奶,一歲內的寶寶最好不要喝酸奶,小孩的腸胃消化功能尚未發育完全,喝酸奶會導致消化問題。

小孩子是不是不能喝酸奶

5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不少孩子都很喜歡喝奶,特別是有味道的酸奶或者甜牛奶,都是他們喜歡的飲品。不過大多數孩子卻對純牛奶不太感興趣,而酸奶卻非常喜歡。

其實孩子滿了半歲就可以喝酸奶了,可以將其作為一種輔食來安排。但是孩子是否真的能喝還需要一定的嘗試。畢竟有些孩子的腸道很差,先給他們喝一些看看情況。

而且酸奶中有乳酸菌類,可以促進消化,對孩子的腸道消化是有一定幫助的,不過也不能喝多了,否則孩子的消化會產生依賴。

而鮮奶比起酸奶則更難吸收,因為其中的蛋白成分比較多,孩子的腸道可能一下處理不過來,所以就容易出現喝了鮮奶有腹瀉的情況。但是酸奶也不能作為孩子的主要奶**,只能是偶爾的換換口味,或者的幫助孩子消化。一到三歲的孩子都應該以配方奶為主,這樣才能獲得更加充分的營養。

而有便秘或者腸道困難的嬰兒,在六個月以後可以少量嘗試進食酸奶,而正常情況下孩子最好還是在一歲後攝入酸奶,此時是指大量攝入,一次在100g以上的攝入量,已經足夠滿足嬰兒的需求。不僅能改善消化能力,而且其他營養也得到了補充。

6樓:轉殖香吻

小孩子要少喝酸奶,酸奶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負擔。

寶寶能喝酸奶嗎?為什麼呢?

7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1歲一內的寶寶腸胃功能還不成熟,酸奶中的乳酸菌容易破壞腸道中原有微生物菌群的平衡,所以不建議喝酸奶。1歲以後的寶寶胃腸功能已經較為完善,是可以喝酸奶的,乳糖不耐受的寶寶更適合選擇酸奶。

8樓:巨集盛

可以的,會促進腸胃蠕動,會讓孩子獲得乙個很好的消化,也會讓孩子有乙個很好的排洩,可以幫助孩子。

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寶寶是不可以喝酸奶的,因為酸奶裡面有一些物質,寶寶不容易消化。而且酸奶太涼了。

10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肯定可以喝。會讓孩子獲得好的笑話,而且在生活中不會讓孩子出現非常嚴重的積食,也不會讓孩子在生活中排便困難。

小孩能不能喝酸奶

11樓:帳號已登出

酸奶的營養價值高,利於寶寶吸收,所以,小孩子適當喝酸奶是有一定好處的。

1,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分泌出乳糖酶,能夠幫助孩子消化乳製品中的乳糖,所以,很多小寶寶對純牛奶不耐受,喝酸奶以後能夠使這種症狀得到一定的緩解。

2,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夠抑制有害細菌,促進消化吸收,改善孩子胃腸道的功能。喝酸奶還會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治腸道的感染性疾病。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酸奶較酸,喝酸奶以後要給孩子漱口,以免殘留在口腔中影響牙齒健康。

酸奶雖然營養價值高,也不能喝的太多,以免影響孩子正常的消化系統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因為酸奶能夠很好的調節孩子的腸胃吸收功能。但是也不能喝太多,適量就好。

13樓:網友

小孩喝酸奶,我個人覺得,喝是可以喝,但是少喝酸奶,最好是給小孩喝純牛奶比較好。

14樓:穿鞋走過

三歲以上的小孩都能喝,不過最好還是少喝點,畢竟裡面含有很多新增劑什麼的,對小孩子身體不好。

寶寶能喝酸奶嗎?

15樓:肚子容量

一歲以上寶寶喝酸奶沒問題,甚至接近一歲的也可以。但是,也要考慮到酸奶是什麼狀態。有些酸奶並不是非常合適的。

1 加了果粒、穀粒的酸奶不適合寶寶喝。

很多酸奶都喜歡加果粒,椰果,穀粒等。小寶寶吞嚥功能尚不健全,在吸入酸奶的同時,很容易把這些丁狀或粒狀的食物顆粒吸進呼吸道,造成不必要的危險。建議寶寶喝酸奶用不加其他顆粒狀物的普通酸奶。

2 凝凍太結實的老酸奶不適合寶寶喝。

一些市售老酸奶比正常的凝固型酸奶的凝凍更堅固。凝凍狀食物也容易被吸入而噎到寶寶。所以不建議吃這類酸奶,如果要吃,必須等大一點,家長還要小心看護。

3 加了太多忌廉的酸奶不適合寶寶喝。

現在很多新酸奶產品為了「絲滑」濃郁的口感,在酸奶中加入了很多奶油,脂肪含量遠遠高於普通酸奶的3克/100克水平,最高可達接近9克/100克。其中含有大量飽和脂肪,熱量太高,而蛋白質、b族維生素和鈣相對較少。建議還是喝普通全脂酸奶。

4 加了過多醣的酸奶不適合寶寶喝。

有些酸奶產品比正常加糖水平明顯更高,特別甜的酸奶容易培養寶寶嗜好甜味的不良飲食習慣。同時,因為糖過多,會降低酸奶的營養素密度。買100克中碳水化合物含量在10-11克的酸奶比較合適。

5 屬於含乳甜點的冒牌「酸奶」不適合寶寶喝。

有些產品根本就不是酸奶,而是含乳甜點,什麼布丁類啊,慕斯類啊,其中蛋白質含量只有正常酸奶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卻很昂貴,還加入香精和其他低營養價值配料。它們也在賣酸奶的地方**,非常容易搞混。一定要仔細看看產品型別,避免買錯。

16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喝酸奶。

17樓:晴天在哈佛

三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喝酸奶,因為三歲的話,他的牙齒方面腸胃方面都有了乙個適應的過程。如果是1~2歲的話就不要喝酸奶,因為會引起拉肚子。

18樓:強大好心情

可以。不用牙齒咀嚼,可以當成水去咽,可以喝。

19樓:餘大姐黃大爺

可以喝啊,酸奶的營養豐富,可以促進胃酸的分泌,對於便秘有緩解作用。還有助於體內某些有毒物質的轉化和排洩,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20樓:朝幫

不提倡36個月內的寶寶喝酸奶,因為酸奶口感較甜、新增劑較多,會造成寶寶不愛喝奶粉,影響寶寶發育。3歲以上可以喝少量酸奶,其鈣濃度很高,是優質的鈣源之一,對乳糖不耐受的兒童更是非常好的營養**。最好的做法是讓兒童喝學生奶粉,益智,明目,長高。

喝酸奶對婦科有好處嗎,女人睡前喝酸奶有什麼好處?

你好,黴菌性 炎屬於真菌感染,確診後可以採用制黴菌素,克黴唑等藥物進行 建議平時適當增加體育鍛煉,增強自身抵抗力,避免濫用抗生素。女性適當喝酸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與 黴菌性 炎考慮作用不大。炎需檢查白帶,根據檢查結果 平時注意外陰衛生,毛巾常常洗晒,喝酸奶不重要,關鍵是注意性衛生,月月經週期不...

酸奶有什麼好處,喝酸奶有什麼好處?

常喝酸奶防衰老 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喝?酸奶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能降低血清膽固醇的水平,常飲用酸奶能促進腸道運動。具體 1 預防骨質疏鬆。奶製品所提供的維生素d非常高,並且把鈣元素和維生素d結合在一起,對骨骼的好處更明顯了。我們從食品標籤中可以獲知,很...

酸奶有什麼營養價值?老人可以喝酸奶嗎?

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都有很高的酸奶,特別適合一些老年人飲用,因為老人的胃腸功能較之前都會有所退化,經常喝酸奶不僅可以促進胃腸的蠕動,幫助消化,還能促使身體排出體內垃圾和毒素,進而改善心情。酸奶具有以下作用 第一,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具有開胃的功效。第二,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