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乳和酸奶有什麼區別,酪乳和酸奶有什麼區別?

2022-01-11 07:23:20 字數 6234 閱讀 4517

1樓:匿名使用者

乳酪有很多別名,又名乾酪或乳酪,或從英語(cheese)直譯作芝士、起士或起司,是一種用奶放酸之後增加酶或細菌製作的食品。乳酪通常是以牛奶為原料製作的,但是也有山羊,綿羊或水牛奶做的乳酪。細菌減少酸鹼度,又加入獨特的味道。

大多乳酪呈乳白色到金黃色。傳統的乾酪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維生素a,鈣和磷。現代也有用脫脂牛奶作的低脂肪乾酪。

酪乳指分離了乳或忌廉中的忌廉粒得到的乳漿類產品,它包含不少於8.25%的無脂幹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超市裡賣的優酪乳,熱量大概是400kj/100g

而普通的無糖酸奶,熱量僅僅有220kj/100g

酸奶普遍來說還是比牛奶的熱量來得高些,所以說酸奶更適合**,而且營養價值更高。酸奶**法能夠通暢我們的腸道,清除腸道中堆積的垃圾,還可以調節腸道內的菌類,增加益生菌類,促進消化與吸收。酸奶是奶製品中的營養價值頗高的飲品。

這種**法雖然能夠提供鈣質,幫助肥胖者降低體重,卻不會影響脂肪以外的肌肉、內臟等身體成分,因此對體重正常或偏低的人沒有任何不良影響。如果在兩餐之間和晚上額外多喝兩杯酸奶,還能幫助體重過低的人改善營養吸收功能,使體重有所增加。

酪乳與酸奶的區別

3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乳酪(其中的一類也叫乾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乳酪的濃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體食物,營養價值也因此更加豐富。每公斤乳酪製品都是由10公斤的牛奶濃縮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純天然的食品。就工藝而言,乳酪是發酵的牛奶;就營養而言,乳酪是濃縮的牛奶。

乳酪比牛奶、酸奶更有營養 乳酪是具有極高營養價值的乳製品,每公斤乳酪製品都是由10公斤牛奶濃縮而成,所以其營養價值要比牛奶高。同樣的道理,乳酪的營養價值也比同屬於發酵奶製品的酸奶高。通過下面的比較,你就會發現這一點。

乳酪、酸奶和牛奶的營養價值比較表(均以100克記)營養成分 乳酪 酸奶 牛奶 熱量(kcal) 328 72 54 蛋白質(克) 27.5 2.5 3 脂肪(克) 23.

5 2.7 3.2 碳水化合物(克) 3.

5 9.3 3.4 維生素a(微克) 152 26 24 硫胺素(毫克) 0.

06 0.03 0.03 核黃素(毫克) 0.

9 0.15 0.14 煙酸(毫克) 0.

62 0.2 0.1 維生素e(毫克) 0.

6 0.12 0.21 膽固醇(毫克) 11 15 15 鈣(毫克) 799 118 104 鎂(毫克) 57 12 11 鐵(毫克) 2.

4 0.4 0.3 錳(毫克) 0.

16 0.02 0.03 鋅(毫克) 6.

97 0.53 0.42 銅(毫克) 0.

13 0.03 0.02 磷(毫克) 326 85 73 硒(微克) 1.

5 1.71 1.94

4樓:公尺奇的天馬行空

酸乳酪和酸奶有區別嗎?它們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酸奶和酸乳酪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屬於飲品,酸乳酪屬於菜餚,二者製作方法不同。酸乳酪對人體比較好。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酸乳酪,是一道由鮮牛奶、白糖製作的菜餚。

乳酪的營養是相當高的,蛋白質的含量比同等重量的肉類來得高,並且富含鈣、磷、鈉、維他命a、b等營養元素不過,膽固醇含量也相當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營養價值、形態。

酸奶一般呈半流動液態,奶味比較濃,而酸乳酪奶味比較淡,接近於固態。

在營養價值上,酸奶和酸乳酪各有千秋,因為兩者都含有益生菌,故都有預防腹瀉、幫助消化的作用。但酸奶的脂肪含量3-5%要比酸乳酪1-1.2%的要高得多,顯然,酸乳酪更適合較胖的人們服用。

酸奶在維他命方面勝於算乳酪,而酸乳酪在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的含量上要勝於酸奶。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7樓:公尺奇的天馬行空

酸乳酪和酸奶有區別嗎?它們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一般呈半流動液態,奶味比較濃,而酸乳酪奶味比較淡,接近於固態。在營養價值上,酸奶和酸乳酪各有千秋,因為兩者都含有益生菌,故都有預防腹瀉、幫助消化的作用。但酸奶的脂肪含量3-5%要比酸乳酪1-1.

2%的要高得多,顯然,酸乳酪更適合較胖的人們服用。酸奶在維他命方面勝於算乳酪,而酸乳酪在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的含量上要勝於酸奶。

9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一般指酸牛奶,它是以新鮮的牛奶為原料,經過馬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醇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 的營養保健品。

乳酪的營養是相當高的,蛋白質的含量比同等重量的肉類來得高,並且富含鈣、磷、鈉、維他命a、b等營養元素不過,膽固醇含量也相當高。相傳乳酪的製作原理是阿拉伯游牧民族最早發現的。遠古時代,有一游牧民族因為要橫越沙漠,就以小牛的胃作成的皮囊裝牛奶。

騎馬走了幾個小時之後,因為口渴要停下來喝水解渴,結果發現皮囊內的牛奶分成了兩層,透明液體狀的乳漿與白色塊狀的凝乳。因為裝小牛胃富含酵素,牛奶因馬匹的賓士而充分地與酵素攪拌,加上高溫,而發酵成透明的乳漿和固體狀的凝乳

卡士.鮮酪乳與酸奶的差別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1、乳漿含量

卡士酪乳的乳漿含量80%,高於酸奶的乳漿含量70%。

2、發酵

酸奶經益生菌發酵,卡士酪乳未經發酵。

3、分類

乳酪,分離了乳的乳漿類產品;酸奶,經益生菌發酵後的牛奶製品。

4、**

鮮乳酪的**略高於酸奶。

5、製作

鮮乳酪屬於成品,無法繼續通過酸奶機繼續加工成酸奶。

擴充套件資料1、酸奶:是鮮牛奶經滅菌消毒後加入酸(如檸檬酸)或發酵的乳酸桿菌調製而成,一般不含活性乳酸菌。酸奶容易變質,宜現做現喝。

2、乳酸飲料:屬配製型飲料,不需發酵,只需將各種配料混合均勻,加入酸味劑製成乳濁液即可。乳酸飲料不含任何乳酸菌,其保質期可達6個月。

3、乳酸菌食品或飲料屬發酵型產品,如酸乳酪和某些酸奶,其原料裡接種了有益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原料中的一部分糖被分解,產生出一些其它營養物質。

參考資料

11樓:缺愛的小鋼牙

卡士鮮酪乳不是酸奶,和酸奶是完全不一樣的工藝,所以不可以用酸奶機來做。

酪乳指分離了乳或忌廉中的忌廉粒得到的乳漿類產品。酪乳中所含成分與脫脂乳相近似,只是水分含量略高,脂肪含量稍多。酪乳在胃中容易凝固,形成的凝塊小而軟,容易消化。

與普通牛乳相比,發酵酪乳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及礦物質含量丰茸,而且蛋白質經乳酸菌部分消化,形成軟性凝塊,適合於腸胃機能弱的病人及嬰幼兒飲用。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12樓:要當技術宅

酪乳指分離了乳或忌廉中的忌廉粒得到的乳漿類產品,它包含不少於8.25%的無脂幹物質。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卡士.鮮酪乳不是酸奶,卡士奶不可以用酸奶機來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13樓:臉給吳彥祖

簡單的來說酸奶是一種液體,而鮮酪乳則是半固體或固體

酸奶,是以新鮮的牛奶為原料,經過殺菌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對乳糖不耐受的人比較適合,成為適合於人類補鈣的營養佳品。

乳酪的營養是相當高的,蛋白質的含量比同等重量的肉類、酸奶來得高,並且富含鈣、磷、鈉、維他命a、b等營養元素不過,膽固醇含量也相當高。

擴充套件資料

自製方法

夏季30℃以上的室溫即可。只不過乳凝時間要長一些,室溫越高,乳凝時間越短。

方法是洗淨粗口玻璃瓶或瓷瓶(罐頭瓶因口太大易發生雜菌汙染不能使用),裝滿牛奶,用潔淨的雙層塑料薄膜蓋住瓶口,並用線繩捆好,線繩綑紮要鬆,因在加熱過程中瓶內會產生很多蒸汽,如綑紮太緊,薄膜就會鼓破,易發生汙染。

把裝有牛奶的玻璃瓶放入鍋內煮沸30分鐘,水浸沒牛奶面為宜,不要蓋鍋蓋,然後取出冷卻到手背觸及不燙手時即可倒入2%~4%的市場銷售的新鮮純酸奶,加入買來的酸奶後立即把塑料膜紮緊,以保證瓶內的無氧環境。

室溫下10小時後,鮮奶乳凝如同豆腐腦,酸奶即成。把酸奶瓶放入0~5℃的冰箱中冷藏2~4小時,即可食用,白糖可在滅菌時加入,也可在吃時加入,量以個人口味而定,也可不加。

可在作時單獨作一小瓶,如乳凝很好,可留作菌種,但不能多次使用,因家中無法保證無菌操作,菌種放入冷藏室即可。如瓶口薄膜上鼓,裡面有氣體產生,說明已進入產氣菌,只可食用,不能再留作菌種。

14樓:來自萬壽寶塔乘風破浪的榕樹

酸奶就是酸奶,和這個是不同的

發酵乳和酸奶的區別是什麼

15樓:晴天

酸奶是發酵乳的一種。發酵乳是一類乳製品的綜合名稱,種類很多,包括酸奶、開菲爾、發酵酪乳、酸奶油、乳酒(以馬乳為主)等。

1,製作過程不同:

(1)酸奶是以保加利亞乳桿菌和嗜熱鏈球菌為主要菌種的發酵奶製品。這兩種菌**於牛乳自然發酵液中,它不是人體腸道中自有生物菌群,所以不能在人體腸道內存活和定植。

(2)發酵乳是通過非保加利亞乳桿菌發酵(而能發生酶解)的各種乳製品。主要有酸牛乳、活性乳、以及乾酪、酸性奶油等。含有大量有益活性菌的發酵乳更是營養與保健功能兼備的現代人類理想食品之一 ;

發酵乳的歷史十分久遠,早期製作是把經過馴養的動物(奶牛、綿羊、山羊、水牛和駱駝)乳煮開後降溫到40度通過自然發酵而成。

2,功能作用不同:

(1)酸奶對人體有較多的好處:能將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質分解,使人體更易消化和吸收;酸奶有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加強消化的功效;乳酸菌能減少某些致癌物質的產生,因而有防癌作用;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特別適宜高血脂的人飲用;防止便秘;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2)發酵乳製品具有如下作用:抑制腸道內腐敗菌的生長繁殖,對便秘和細菌性腹瀉具有預防**作用;促進胃腸蠕動和胃液分泌,胃酸缺乏症患者,每天適量飲用發酵乳,有利於恢復健康;可以克服乳糖不耐症;降低膽固醇,可預防老年人患心血管疾病;飲用發酵乳對預防和**糖尿病,肝病也有一定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飲用酸奶的注意事項:

1,酸奶不宜加熱喝。酸奶一經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便會被殺死,不僅喪失了它最重要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也使酸奶的物理性狀發生改變,形成沉澱,特有的口味和口感也消失了。因此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

2,酸奶不要空腹喝,要飯後2小時左右飲用。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酸鹼度為5.4以上,空腹胃液ph值在2以下,如飲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只上公升到3—5。

3,不宜與抗菌素同服。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使之失去保健作用。不過這並不影響酸奶中營養物質的含量以及消化吸收。

4,飲後要及時漱口。隨著酸奶和乳酸系列飲料的發展,兒童齲齒率也在增加,這是與乳酸對牙齒的腐蝕作用有關。所以喝完酸奶後要及時漱口,或者最好使用吸管,可以減少乳酸接觸牙齒的機會。

5,酸奶需要冷藏。酸奶需在4℃下冷藏,在儲存中酸度會不斷提高而使酸奶變得更酸,如果保管條件好,酸奶不會變壞,否則會使酸奶生長菌、酵母或芽孢桿菌而使其變質,這樣的酸奶不能食用。夏天熱時購買酸奶一定要看賣奶的有沒有冰櫃儲存,否則很難保證酸奶的質量。

請教高人,酸奶和牛奶哪個酪蛋白含量更高?

酸奶是經過乳酸菌發酵過的牛奶,蛋白質和脂肪含量沒純牛奶高。而牛奶和酸奶的蛋白質都是以酪蛋白的形式存在的純牛奶的蛋白質含量在3 以上。而酸奶的蛋白質含量只有1 左右。酸奶的!我一直在喝酸奶。酸奶中的酪蛋白致癌嗎 濃縮牛奶蛋白是什麼,新增在酸奶中有什麼好處?有哪種品牌含有呢.許多人都有喝酸奶的習慣,那麼...

山楂酪有新增和無新增有什麼區別?

有新增就是裡面加了其他成分,無新增就是除了山楂和水之外再沒有其它成分在裡頭。山楂酪的做法。原料 山楂金糕 蘋果。做法 1.準備好食材。2.將蘋果洗淨去皮備用。3.金糕和蘋果切成小粒。4.豆漿機加適量的水將山楂糕和蘋果粒放入。5.調至果蔬汁按鈕。6.煮熟後稍微晾涼。7.取生蘋果切片,修成頭髮 嘴巴 眼...

酸奶和酸牛奶有什麼區別

酸奶就是不一定是誰的奶 酸牛奶就肯定是牛的奶 酸牛奶也就是常說的酸奶,至於說液體的是指酸奶飲料,它和酸奶是有區別的。酸奶和酸奶飲料並不是一回事兒。北京市食品研究所的張嘉芷教授說,酸奶和酸奶飲料的營養價值差別很大。張教授表示,酸奶是由優質的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的,本質上屬於牛奶的範疇 酸奶飲料,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