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有什麼營養價值?老人可以喝酸奶嗎?

2023-06-12 13:55:02 字數 4655 閱讀 1129

1樓:有知居

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都有很高的酸奶,特別適合一些老年人飲用,因為老人的胃腸功能較之前都會有所退化,經常喝酸奶不僅可以促進胃腸的蠕動,幫助消化,還能促使身體排出體內垃圾和毒素,進而改善心情。

2樓:超凡暖男

酸奶具有以下作用:第一,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具有開胃的功效。第二,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以及鈣等微量元素,有效的預防骨質疏鬆,可以維持骨的堅韌性。

第三,經常喝酸奶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以維持細胞的活性,能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第四,喝酸奶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壓,也可以降低膽固醇。 老人當然可以喝。

3樓:在那夜裡

酸奶可以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可以促進腸內蠕動益生菌可以平衡腸胃菌群。老人是可以喝酸奶的,但是不要喝太多,因為酸奶的含糖量非常高。

家裡的老人喝什麼酸奶比較的好?

4樓:佳鑫林林

1、燕塘酸奶和蒙牛酸奶都是適合老人食用的,但是有些食用中注意的事項也應該警惕。

2、老年人常喝酸奶,對健康有益,酸奶一方面可以啟用腸胃的消化酶,通暢腸道,調節腸道內菌群,增加益生菌,促進消化和吸收。另一方面酸奶對便秘和細菌性腹瀉有預防作用,還可以助消化。

3、老年人常喝牛奶,可以獲得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水等六大營養素,不僅可以減少骨礦物質的流失,有利預防骨質疏鬆症,而且還能增強體質,提高生活質量。

4、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喝。

5樓:北極雪

老人可以喝一些益生菌的酸奶比較好,老人的胃腸道功能是比較薄弱的,如果不當飲食的話,有可能會導致出現腸胃疾病,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均衡,多吃一些粗糧和新鮮水果蔬菜,及時的補充身體的微量元素,炒菜的時候一定要適當的加入一些油進行烹飪。

6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老人不適合喝酸奶!最好喝點老年高鈣低脂的奶粉,比較容易吸收,比較容易補充人體的微量元素,如果真的需要酸奶,可以喝無糖酸奶或者自製無糖酸奶。

7樓:帳號已登出

家裡有老人,小孩還是建議你自己做比較安全,我家裡公公婆婆都是我自己做的酸奶,只需要準備日常喝的奶粉和買一點酸奶菌還準備乙個酸奶機,將除錯好的奶放在酸奶機裡面保溫兩天左右就能成為酸奶,自己還可以控制糖分,喝起來也比較安全。

8樓:生活百事咖

老人最好選擇脫脂酸奶喝,脫脂酸奶與原味酸奶的區別就是脂肪更少,所含的脂肪在1%以下。這類酸奶更適宜三高人群,以及經常喝酸奶的老年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老人喝酸奶比較好,一般情況下要喝這種純的,沒有帶糖分很高的,含鈣量比較高的奶粉會更好一點。

10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對於老年人來說,由於他們胃腸道的問題,然後你應該因為不同的人群給予不同的酸奶,這樣需要一人給測試,然後呢,你再給老人定製不同的酸奶奶。

11樓:知識從這裡起飛

家裡的老人喝一點酸奶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酸奶可以有這個乳酸菌能夠促進胃腸道的消化功能,酸奶的選擇一般原味酸奶相對比較好一些,當然,你喜歡風味也可以選擇風味酸奶。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喝純酸奶,什麼新增都沒有的,可不要買什麼士多啤梨的,那些就會存的,因為老人的腸胃不好,同時其他的器官也在不好慢慢的衰老,所以說不要喝一些有新增成分的物質的酸奶。

13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普通的酸奶就可以,酸奶有助於消化的,老人的消化系統已經變弱了,喝酸奶不失乙個好辦法,比如我們當地的得益就可以。

14樓:網友

我覺得家裡的老人如果想喝酸奶的,有很多種牌子都適合老年人喝,比如還打傘或者是伊利的,都是很不錯的,在我們這裡,很多老年人都喝這種孩子,不知道你們那裡的老人是否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選擇大企業,大品牌的酸奶,這樣的酸奶品質是***的,老人喝著也放心。

16樓:兮夜老師丶

酸奶的好處很多,但老人飲用時不要過量,以每天250g—500g為宜。酸牛奶因含活的乳酸胃功能較弱,不宜飲用太涼的酸牛奶,適宜的溫度為37℃—42℃。還要提醒老人注意,現在市面上乳酸奶很多,但它是由牛奶或奶粉、糖、乳酸、香料和穩定劑等混合配製而成的,保健功能遠不如酸牛奶,老人購買時要留心。

原味的酸奶對老人比較有好處!

17樓:斜陽信步

家裡老人可以喝含鈣量比較高的酸奶,或者是原味酸奶,發酵酸奶,盡量選擇新增比較少的,這樣更加安全,而且還能夠達到補鈣的目的。

18樓:白考的魚

其實酸奶不分年紀。老人喝什麼酸奶都可以,比如說原味的或者是風味酸奶,如果說喜歡喝風味酸奶,那麼就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可以,比如說黃桃,士多啤梨,葡萄或者說玉公尺味兒都可以。

19樓:長壽花

老人喝酸奶一般選擇低糖的,有那種不含糖的酸奶,他就是非常好的一種酸奶,不含糖對,老年人來說,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所以買那種不含糖的酸奶比較好。

喝酸奶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老年人適合喝什麼樣的酸奶?

20樓:小可情感諮詢師

適量、溫度。酸奶不能喝太多,會導致腹瀉。不要喝太冰的酸奶,會導致胃病,引起腸胃炎。

無糖、濃稠度,老年人適合喝無糖的酸奶,對身體有好處。質地稀的酸奶,老年人喝了會比較好消化。

21樓:金牛愛仕達

在喝酸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常量,而且盡量不要選擇空腹喝酸奶,老年人適合喝一些脫脂酸奶,因為這樣喝到老年人的身體更好一些,也能夠讓老年人吸收到更多的營養。

22樓:王祿

千萬不可以喝太老的酸奶,要注意酸奶的保質期,也要注意酸奶的成分,不要選擇含糖量高的酸奶。最好選擇純天然的,最好選擇無蔗糖的,要選擇有針對性的。

喝酸奶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老人適合喝酸奶嗎?

23樓:富得劉6油

有些人不適合喝酸奶,對酸奶過敏,對酸奶消化不良等等,老人可以喝,但是要根據自身條件和身體素質。

24樓:房間號

在喝酸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它的生產日期,如果過期的酸奶是一定不可以食用的。老年人也非常適合喝酸奶。

25樓:流螢人生

老年人可以喝酸奶,有糖尿病者可選擇不新增糖的酸奶。

酸奶是通過接種特定的產乳酸細菌製成的發酵乳製品,其蛋白質等營養成分與牛奶相近,並且有促進胃腸蠕動,避免便秘等功效。部分老年人可能有乳糖不耐受,飲用牛奶後出現腸鳴、腹脹、腹瀉等不適,如果有這種情況,可以用酸奶代替牛奶,滿足蛋白質等營養需求。

但要注意的是,部分酸奶會額外新增蔗糖等,部分飲料中也使用了「酸奶」等字眼,飲用這類飲品可能不會有相同的效果,有糖尿病者飲用後可能會導致血糖明顯上公升。因此選擇酸奶時也要注意配料表和營養成分表,有糖尿病者最好選擇不額外新增糖的酸奶。

26樓:娛樂碎碎談

患有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人不宜喝酸奶,因為他們喝酸奶以後會產生更多的胃酸,容易對胃腸黏膜造成更嚴重的傷害,不利於胃潰瘍病情的恢復,另外那些患有缺鐵性貧血的人群也不適合喝酸奶,他們喝酸奶以後會影響身體,對微量元素鐵的吸收會讓缺鐵性貧血的症狀加重。

老年人能喝酸奶,酸奶可以預防便秘和細菌性腹瀉,也有助於消化。

27樓:邂逅浪漫

喝酸奶的時候是需要注意的,喝酸奶不能在空腹的時候喝酸奶。酸奶不能夠加熱,老人也是適合喝酸奶的,因為酸奶裡面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對胃腸道的調理也是非常好的。酸奶裡面有益生菌可以促進食物的吸收,還能夠抑制腐敗細菌的生長。

對老人的身體也是很好的。

喝酸奶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老年人適合喝酸奶嗎?

28樓:停停停我去額

不要一次性喝太多,糖尿病人不要喝有糖的,也不要喝太涼的,溫度要適宜,腸胃不好,容易腹瀉的人不要喝;老年人是適合喝酸奶的,因為酸奶裡面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對老年人身體是有幫助的。

29樓:編搏何惋繹

有需要注意的,如果腸胃出現了不舒服的情況或者是患有胃癌的人就不適合去喝酸奶,而且也應該注意在喝酸奶的時候可以加熱去喝,老年人適合去喝酸奶,應該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可以幫助排便。

30樓:曉丹學姐

在喝酸奶的時候一定要適量,千萬不要喝太多,盡量不要選擇空腹喝酸奶。老年人不適合喝酸奶,否則的話很可能會引起腹瀉腹痛等一系列的情況。

31樓:番茄味雞腿堡

一定要注意腸胃情況,老年人最好少喝,年紀比較小的人也是需要注意的,腸胃不適最好不要喝,一定要注意生產日期。

老年人可以喝酸奶嗎

32樓:鐘宕

老年人出現便秘的症狀可以喝酸奶。

出現便秘的症狀,提示可能有腸道菌群紊亂,腸道內有益菌減少,導致腸道功能減退。而酸奶內有豐富的腸道益生菌,飲用酸奶以後會有助於調節腸道菌群,促進腸道有益菌的生長,協助改善腸道功能。

但是對於老年人出現便秘症狀的時候,大多與年齡增加、腸道功能逐漸退化有關。因此,如果單純服用酸奶以後,便秘症狀緩解不明顯,可以考慮應用通便藥物**改善症狀。

酸奶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喝酸奶又有哪些禁忌

喝酸奶要注意適可而止,不能過於隨意,否則很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同樣會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還有吃藥的時候不要喝酸奶。酸奶雖好,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食用。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患者在腸道損傷後喝酸奶時要謹慎 一歲以下的小寶寶,也不宜喝酸奶。酸奶不能加熱,因為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

秋葵營養價值,秋葵有什麼營養價值

1.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醣 半乳聚醣 鼠李聚醣 蛋白質等,經常食用幫助消化 增強體力 保護肝臟 健胃整腸。2.秋葵含有鐵 鈣及醣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3.它含有維生素a和 胡蘿蔔素等,有益於視網膜健康 維護視力。4.它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 抗癌。5.還...

鮑魚有什麼營養價值,鮑魚有哪些營養價值?

鮑魚的營養價值 營養素含量 每100克 熱量 大卡 84 00,碳水化合物 克 6 60,脂 克 0 80,蛋白質 克 12 60 鮑魚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 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 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 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富含鈣,鈣是骨骼發育的基本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