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生九子應龍,龍生九子裡的龍指的是應龍還是燭龍還是東海龍王還是西海龍王還是北海龍王還是南海龍王?

2022-07-02 04:20:03 字數 1813 閱讀 9367

1樓:汲晏如

不對應誰,因為應龍不是龍生九子中的任何乙個

龍生九子一般是:囚牛 睚眥 嘲風 蒲牢 狻猊 霸下 狴犴 負屓 螭吻

還有個說話是:贔屓 螭吻 蒲牢 狴犴 饕餮 趴蝮 睚眥 狻猊 椒圖

2樓:

應龍的存在比龍九子的傳聞產生的早的多。

龍生九子是明代開始流傳在民間的,後來也就在各個層面廣泛傳開來,版本很多。其實並不怎麼足信。只不過如今流傳廣泛而出名了而已。

而應龍最著名的是作為黃帝的大將殺蚩尤和助大禹治水。該故事至少漢前,或者說山海經(先秦)成書前就存在了。

後人給他補的註解也是龍千年為應龍。龍千年成應龍后而有了翅膀,硬要掰的話,地位遠高於龍九子。

3樓:兵器譜百曉生

龍生九子 沒有應龍 應龍是鳥獸

龍生九子裡的龍指的是應龍還是燭龍還是東海龍王還是西海龍王還是北海龍王還是南海龍王?

4樓:很高一頭熱問問

賈惜春 入畫、彩屏、彩兒

上古神獸龍生九子,究竟是龍祖應龍所生,還是四海龍王所育?

5樓:等你到家額

上古神獸龍生九子,本來就是龍祖應龍所生,和四海龍王沒有關係。

6樓:__安城彌生顏

上古神獸所生九子自然是龍祖,四海龍王還沒到達這種程度

7樓:小遷吉他

上古神獸龍生九子,應該是龍祖應龍生的,不可能是四海龍王。

8樓:cherry範

龍生九子,各有不同。上四靈獸之首的麒麟的確不是龍的兒子,而是龍的孫子。

9樓:718來吧

蛟千年化身為龍,龍在五百年而為角龍又千年為應龍。

10樓:百度

上古神獸九子就是龍祖所生,不是四海龍王生的。

11樓:邸衣

這建馬後來又剩下了麒麟。所以按照這個邏輯來說的話,麒麟卻是就是應龍的親孫子。

12樓:

應龍最早出現於黃帝時期。《山海經》和《史記》都有記載。其主要思想是以黃帝為首的黃河流域各部落與以蚩尤為首的長江流域各部落戰鬥,交戰各方邀請各種神靈幫助他們。

黃帝一方的英龍擅長「畜禽水」,赤友一方還請來了善於製造風雨的神靈,他們的技藝比英龍強,於是大雨飄到了黃帝一方。

當然,也有人認為英隆可以指古代的王國——英隆家族和英國。偉大的詩人屈原曾對英龍如何幫助大禹治水、如何用尾巴在地上畫一條河把洪水引入海等奇觀表示不解和懷疑。

據說應龍是古代黃帝的龍。這條龍也叫黃龍。黃龍應龍是。

應龍是龍的精髓,所以它有翅膀、鱗片、脊和刺、大而長的頭、尖尖的嘴、小鼻子、眼睛和耳朵、大眼睛、高眉弓、尖牙、突出的額頭和長尾巴尖。應龍形象常出現在商周青銅器、戰國玉雕、漢代石雕、帛畫、漆器等。英龍最早的影象應該屬於2023年前在內蒙古發現的翼龍圖案。

在漢神話傳說中,龍是水族之王,掌管興雲降雨,也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四大神靈之一。道教中,東海龍王叫奧光,南海龍王叫奧明,西海龍王叫奧順,北海龍王叫奧吉,叫四海龍王。龍王的職責是製造雲雨,控制天地間的天氣。

治水已成為漢人的共同信仰。

13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與乙隻母王八生下來『碑下龜』贔屓等。正所謂『龍生九子,子子不同』。

14樓:

上古神獸龍生九子,有可能是龍祖應龍所生,也有可能是四海龍王所育?

龍生九子是指哪九子?求詳細,龍生九子是指哪九子?求詳細資料

龍生九子分別是指 囚牛 睚眥 嘲風 蒲牢 狻猊 饕餮 贔屓 狴犴 負屓 螭吻 鴟尾。1 老大 囚牛 qi ni 龍生九子之首,平生愛好 它常常蹲在琴頭上欣賞彈撥弦拉的 因此琴頭上便刻上它的遺像。這個裝飾現在一直沿用下來,一些貴重的胡琴頭部至今仍刻有龍頭的形象,稱其為 龍頭胡琴 2 老二 睚眥 y z...

龍生九子是 龍生九子是什麼?

老大囚牛老二睚眥老三嘲風老四薄牢老五狻猊老六贔屓老七狴犴老八負屓老九椒圖。龍生九子是什麼?龍生九子分別是 長子囚牛 次子睚眥 三子嘲風 四子蒲牢 五子狻猊 六子霸下,又名贔屓 七子狴犴 八子負屓 九子螭吻。龍,是中國的 圖騰 在古代中國神話傳說中,龍生有九子,九子不成龍,各有所好。比喻同胞兄弟品質 ...

l龍生九子,是哪九子龍生九子,是哪九子?

龍生九子都有哪九子?1 長子囚牛,喜 蹲立於琴頭 2 次子睚眥 y z 嗜殺喜鬥,刻鏤於刀環 劍柄吞口,心胸狹隘 3 三子嘲風,形似獸,是老三,平生好險又好望,殿臺角上的走獸是它的遺像。也有人一直認為它是有著龍脈的鳳。4 四子蒲牢,受擊就大聲吼叫,充作洪鍾提梁的獸鈕,助其鳴聲遠揚 5 五子狻猊 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