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c的指標,比起之前看的行雲流水的感覺不一樣,變的非常的混亂。還想請達人們能夠指教一二

2022-07-02 04:30:02 字數 926 閱讀 9363

1樓:冬蟲夏草飛飛

剛才看了你上述的描述之後,感覺你的基礎還是比較薄弱,所以建議你從現在開始多看幾本c語言程式設計書籍,推薦一本書《c指標和陷阱》,這本書對指標的講解非常的到位,而且有大量案例和解釋,裡面列出了各類使用指標時容易出錯的地方,我覺得這本書對你還是挺有幫助的,除此之外,為了能夠使你對指標有了本質上的認識,你必須多做題,僅限於一級、二級指標,當然一級指標為重點學習物件,剛開始的時候,你可以把你以前做過的那些關於陣列的題,替換成指標練習!正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你得堅持,每個人都得有這麼乙個過程的!你現在這種狀況實屬正常,莫要驚慌,畢竟指標是c語言的精華!

最好還是那句話,多看書、多做題、多思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c和指標》!

指標的要點:

1、指標的型別,例:int (*)[5][5]2、指標指向的資料的型別,例:int [5][5]3、指標的位址(取位址符為&)

(有關指標的疑問中,有99%是因為沒有整明白或忽略了1、2、3點)4、指標的+n操作,步距 = sizeof(指向的資料的型別))5、指向的記憶體:在*操作之前,指標指向**了?

(意即你必須初始化指標,不使用時就設為null)要徹底明白指標,請看 組合語言 和 計算機組成原理。

這是乙個哲學問題:欲徹底明白一物,你必須在該物之外!

3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的精髓就在於指標,推薦你看一本書,《高質量c++/c程式設計指南》,裡面寫得很好, 你看完就 【完全】明白了,不會再迷惑了!

如果找不到,留下郵箱,我發給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理解就可以了,指標是c的靈魂同時又是最為人詬病的原因,一方面他提供了直接修改記憶體的方法,能簡化很多操作,另一方面,如果理解不好或者稍有不慎,就會使結果不對且難以發現,或者程式崩潰,甚至會影響到其他的程式執行。

不一樣的感覺,感覺不一樣?

一般來說有七種 但是每種感覺你對應的人也是有深有淺的。1.美麗的感覺。俗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所以在有愛情的時候,你一定會覺得對方最好看,對你而言,他 她 才是你心中最美的乙個。2.親愛的感覺。當你愛上乙個人,你會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跟他 她 再一起,你會覺得很舒服,很和諧。3.欣賞的感覺。乙個健康的...

為什麼白天看鬼片和晚上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環境 人內心潛意識的思考 比如以前的黑色星期天的 如果你完全沒看過介紹去聽這首歌 就會完全沒事 介紹過什麼什麼 看過 然後看著那種恐怖的 就會產生影響 道理一樣的 心理學裡應該叫 暗示 為什麼每次晚上看鬼片的時候,感覺有東西看著我 是你心虛了 所謂 平日不做虧心事 夜晚不怕鬼敲門 放心,那是真的,真...

不同的男人感覺有什麼不一樣

1 暖男型。這種男人有統御能力,說話具有說服力,可以攏人。弱點 這種型別的男人,對找他閒談,或者請他幫忙,往往不會拒絕,這正是他的最大弱點。應該針對這一點攻擊他。攻擊戰術 不管什麼瑣事,都要去找他商量。這時的秘訣要先說出你的意見 我是這樣想的,但是 接著,再仔細傾聽他的見解 從朋友開始開啟戀愛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