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脾氣對於你的生活有什麼影響,愛發脾氣對人好不好?會有什麼影響?怎麼控制?

2022-02-21 01:26:37 字數 5460 閱讀 3263

1樓:浮世清歡飲一杯

除此之外,更嚴重的在於自己的壞脾氣可能導致了自己一輩子都無法彌補的遺憾,記得在那年高考選擇專本志願時,本來的自己的實力夠不上單報本只能報本兼專,但因為同學的一句嘲笑:你這麼慫啊,連個單報本都不敢填,那你那你還有勇氣參加高考啊。於是我的壞脾氣瞬間爆發回應到有啥不敢的老子無所畏懼。

於是一股傻勁的填了單報本,到了高考成績出來的那一天後自己就知道後悔了,本科沒考上專科學校也很難讀,就這樣那一次壞脾氣導致後果一直是我心中的乙個梗,乙個一生都難以彌補的悲傷。

自己的壞脾氣曾經導致過很多不好的後果,除了失去很多朋友外,還使自己的高考成為了人生的一大遺憾,更悲痛的是自己也因為壞脾氣失去了曾經摯愛的初戀女友,因為一氣之下的分手也是現在一直難以釋懷悲痛事情。所以千萬不要讓自己有乙個壞脾氣,壞脾氣對生活的負面影響真的太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是消極影響,壞脾氣會帶來很多弊端。

控制不了自己情緒的人是不會成就什麼大事業的,暴脾氣也是。想發火就發火,社會上才不會有那麼多人能包容你,社會是乙個群體,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和個性,要想在裡邊和諧相處,必須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

在家庭裡,壞脾氣會影響親情。親人之間難免會有小矛盾,這時候需要的是溝通和交流,而不是一聲不吭就大發雷霆。人這一生,最不應該的就是和親人發火了!

血脈相連,發火不僅僅是會傷到親人的心,養育之恩都來不及回報,怎能個他們發火呢?

在學校裡,同學之間千差萬別,性格走各有不同,出現小矛盾都是很正常的事,如何處理矛盾,完全取決於自己。學會互相包容,不能因為一點小事毀了同學情,更不能爆發自己的壞脾氣。有一次和舍友發火了,她什麼也沒有回應,事後她並沒有生氣,反而我更加慚愧。

顯得自己沒有素質,我決心還要改正!

在愛情裡,和物件發火,尤其是男生和女孩子發火,恐怕是最最沒有素養的事了吧。好男生都會寵著自己的女朋友,生怕她受什麼委屈,發小火還可以理解,如果暴躁地大發雷霆,這種男生遲早會失去最愛的人!

脾氣好壞是天生的,但是後天我們可以注意調節,不要因為自己的壞脾氣失掉一些東西。壞脾氣百害而無一利,不是所有人都能包容你的壞脾氣,改變自己,為了乙個更好的自己和更多美好的東西。

3樓:侯子

做事情的時候也沒有興致了,看到任何的事物都覺得不順眼,遇到一點小事情都覺得是在和自己作對的,當然也讓其他人對自己有了不是很好的影響,自己努力維持的好形象也功虧一簣了。

誰都會有些小脾氣,不過有時候是無傷大雅的,有的時候就會對自己的生活帶來許多的不方便或者是錯失一次好的機遇。我的脾氣不是太好,但是在外面我還是輕易不會發脾氣的,但是只要得罪了了我或者我看不順眼的時候,那大家最好躲著我一點因為我是看到誰就會看不順眼,送你白眼就是輕的,在我氣頭上的時候對人發脾氣是常有的事情,不過我還是留有餘地的但是把自己的不如意衝別人發脾氣還是不好的行為的。

我有輕微的起床氣只要不是我睡醒或者是自己醒來被別人打擾脾氣就會特別的差。有一次因為晚上熬夜到很晚可是早上就被人敲門叫醒,自己就特別的不耐煩,因為知道是有事情所以一直壓著自己的心裡火氣,可是再知道只是無關緊要的事情的時候我就開始忍不住自己的脾氣了,衝著人家就開始數落了人家一頓,把人家說的是一愣一愣的。自此附近的人都知道原來看似文靜的女孩原來也是個火暴脾氣,都不敢輕易的招惹我了尤其是我沒睡醒的時候,更是不敢去招我了。

在工作上也是有事情的時候就會變得急躁,脾氣就會變得很差,所以當我臉上沒有笑臉的時候,大家都是躲著我走的,也不理會我了。人緣都變差了許多,形象也變得不好了。

4樓:香草鈴鐺

經常會說出後悔的話。這一點在跟家人吵架的時候尤為明顯,每當我們憤怒的時候,似乎大腦對語言的輸出不加篩選,只要能將自己的憤怒以及咒怨發洩出來的語句說出來無論是什麼都可以,事後冷靜下來就會後悔,為什麼會對自己最親近的人,最愛自己的人,說出這樣的話。

我屬於一發脾氣要麼對親近的人進行冷暴力,要麼就是毀壞東西的人。如果心情不好又聽到不想聽的話的時候,如果當時在吃飯,那麼所有的飯菜全部都變成了垃圾,要麼就是開始砸東西,總之一句話不說就開始發火,後面的殘局一般都由別人承擔。影響比較大的一件事情就是在我得知要回老家讀書的時候,所有在這裡讀書的東西全部給我剪掉或者撕爛扔掉了,小學的同學錄,初中的畢業照,這些全部都沒有,以至於到現在我想去看看回憶以前的東西都沒有,每當那個時候都特別後悔,如果自己當時冷靜下來了,是不是就不會落得現在這種情況,物是人非,人非連物也沒有。

最近看到一部大熱韓劇裡的台詞「憤怒讓理所當然的事情變得很困難」,因為自己的壞脾氣讓自己做事說話不經思考, 本來可以簡單解決的事情變得複雜了,或者讓自己後悔。這就是壞脾氣對自己生活最大的影響了。但是發生的事情已經發生了,後悔的時間要短暫,銘記著這種因為壞脾氣帶來的糟糕感覺,才是真正的解決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覺得壞脾氣對我生活最大的影響,就是影響自己和家人的一些關係,尤其是和爺爺。高三的時候,學習壓力還是比較大,那個時候爺爺在家帶我,回到家,有些時候他說的一句話或者一件事情,讓我覺得不開心,我都會發脾氣,很大聲和他講話。

事後自己也很後悔,自己也會很難過,因為這樣會超級傷害別人,尤其是老人家。因為自己的壞脾氣,會使得有些時候自己和家長在溝通的時候產生很多矛盾,也很容易傷害到家人。雖然事後道歉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可是有些時候,傷害了就是傷害了,不是一句簡單的對不起就可以抹去他們心中的痛。

我認為我這個年齡階段的人,很多人脾氣都超級不好,可是大多數時候他們都會把自己脾氣最壞的一年展現給最愛自己的人,這無疑會使家長對我們越來越失望,也會從而導致我們與他們之間的矛盾,隔閡越來越多,從而導致我們與他們的距離越來越遠。

壞脾氣除了會影響我們與家人的相處,同時也會給我們的工作或者學習增加很多煩惱。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很多棘手的問題,我認為這很容易激怒我們的情緒,這樣會影響自己周圍的人,同時也會影響自己的工作程序,要知道除了我們的家人,沒有誰會為我們的壞脾氣買單。所以,盡可能把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

6樓:imiss張小花

我覺得壞脾氣一定要盡量控制,不能讓自己的壞脾氣影響到身邊的人,壞脾氣百害而無一利,改變利人利己。

控制脾氣是本領,壞脾氣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危害?

7樓:安安安美

控制脾氣是本領,壞脾氣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危害?壞脾氣會影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壞脾氣影響你的工作如果在工作中,遇到一些讓自己看不順眼的事情,或者吃了小虧,就不服氣的叫嚷出來,也不顧場合的發洩自己的鬱悶情緒,這樣會讓同事莫名其妙,領導也不看好你,就算你以後再努力,估計很難得到提公升了。

壞脾氣影響你交朋友。人人都不喜歡壞脾氣的朋友。哪怕你有再多優點,大家喜歡和性情溫和,有耐心,很隨和的人一起交往,如果說了一句你不喜歡聽的話,或者這件事沒有迎合你的意思,你就不開心了,這會讓朋友們都怕你,估計下次什麼活動也不敢再叫上你吧。

壞脾氣影響你的家庭。親人很關心你在乎你,但是你隨心所欲的亂發脾氣,說出的話很傷人。只會讓你身邊的每個人經常沉浸在痛苦的陰影中。也更為你擔心。

壞脾氣對身體影響很大。最大的危害就是肝臟。長期的脾氣大的話,暴躁易怒的話,容易血壓公升高,心臟也會有影響,等等等。

長期下來,整個人就失去了健康了活力了。

壞脾氣人讓人越變越醜。因為面帶微笑的人才最親切,最有魅力。經常發脾氣,只會讓自己眼球突出,面目猙獰,面目表情非常難看。

說不定還因為臭脾氣長色斑啊,痘痘啊。

綜上所述,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心情,改正這些缺點,才不會痛苦,才能離幸福成功的人生更近一步。

8樓:匿名使用者

壞脾氣不利於人際關係,壞脾氣會傷害你最親近的人,是家庭的公害,壞脾氣損害身體健康

9樓:這是顧未易

會出現胸悶氣短,伴有胸部疼痛,工作一會就會感到勞累、氣色不好,有黑眼圈。

10樓:百小度

壞脾氣往往讓我們得罪人,傷害一些對我們好的人,壞脾氣真的是乙個不好的習慣,應該好好改改,可以把自己的脾氣記錄下來,慢慢改。

11樓:大紅小藍阿粉

愛發脾氣沒有自控力的人,大家都避而遠之。是屬於情商比較低的一類人。也是沒有修養的一種行為。

讓你想發脾氣的人或事情出現的時候,不要著急去處理。要試著深呼吸,放慢呼吸,放寬心胸,提醒自己發脾氣解決不了問題。

12樓:湦湦不惜

壞脾氣影響你交朋友。壞脾氣影響你的家庭。壞脾氣對身體影響很大。

13樓:九塹睬

壞脾氣會影響人的心情,還會導致體重加重。

14樓:

壞脾氣影響你交朋友。壞脾氣影響你的家庭。

15樓:劉新齊

壞脾氣影響你的工作。如果在工作中,遇到一些讓自己看不順眼的事情,或者吃了小虧,就不服氣的叫嚷出來,也不顧場合的發洩自己的鬱悶情緒,這樣會讓同事莫名其妙,領導也不看好你,就算你以後再努力,估計很難得到提公升了。

16樓:復小蘇

遇到一些讓自己看不順眼的事情,或者吃了小虧,就不服氣的叫嚷出來,也不顧場合的發洩自己的鬱悶情緒,這樣會讓同事莫名其妙,領導也不看好你,就算你以後再努力,估計很難得到提公升了。壞脾氣人讓人越變越醜。因為面帶微笑的人才最親切,最有魅力。

經常發脾氣,只會讓自己眼球突出,面目猙獰,面目表情非常難看。說不定還因為臭脾氣長色斑啊,痘痘啊。

愛發脾氣對人好不好?會有什麼影響?怎麼控制?

17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發脾氣是好的,但是如果經常性對於肝不好,會對身體構成全面負面影響,中醫上肝無瀉法也無補法,只有破法,就是自己控制。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會發脾氣,並且在適當時機發脾氣的人,才是真正會表達自己的人。

作家楊大俠描述控制自己脾氣就控制人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是讓自己壞,不傷及他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 怒傷肝。只好盡量控制自己不好脾氣了

壞脾氣真的可能影響一生,對老婆不好經常發脾氣家庭不和,真的會導致事業失敗或者很多不順

21樓:匿名使用者

壞脾氣可能會影響一生

壞脾氣影響工作生活

影響做事的方式態度

導致家庭不和事業失敗

都是因為

脾氣不好的原因

所以說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做乙個理智的人

22樓:紅苕藥

嗯,你說的是對的。所以生活一切都應該看淡一點才是呀?有事情。多溝通和商量。很有必要。

23樓:

乙個人的脾氣好壞確實自己的事業發展有影響。但脾氣不好是改變不了的。就像大家都認同的乙個道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就是告訴我們脾氣不好是不i好改變的。文化程度高一點克制自己的能力就強一點,反之就弱一點。所以脾氣不好對自己的事業多小會有點影響。

學習美學基礎課程,對你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讓你的欣賞水平變得不一樣了 首先樹立正確的審美觀和培養好的美學素養。談談學習 美學基礎 的意義和方法 是會展專業的一門選修課.通過本課程的學習,使學生系統了解美學的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掌握美學研究的物件和方法,培養學生的審美感受與創作能力,提高學生的人文素養與研究,分析美的能力.了解美學學科的歷史與...

高度近視對你的生活造成了什麼影響

想打架的時候總怕對方吵著自己眼鏡兒來一拳,下雨天出門總是要經常擦眼鏡,眼鏡亂放忘記位置就像瞎子一樣摸索,戴久了摘掉眼鏡就像弱智。在大街上,別人看你,以為別人都看你的超厚眼鏡片,自己非常的自卑 最大的影響就是,一旦摘了眼鏡跟瞎子沒什麼區別,佩戴眼鏡又特別容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極其不便。從小學四年級就...

對於孔子學院你有什麼想說的

對孔子學院從無好感。無論是教學上採用教授封建禮教的 三字經 還是至今眾多易學專家都難解的 周易 認為推崇儒家即為推廣中國文化,這種中國文化復興的做法相當令人乍舌。孔子學院是浪費納稅人的錢,也顯出對現代中國文化的不自信。日本曾經長期受孔孟的影響,但是明治維新前擺脫了。孔子的本質四個字 事君忠君 習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