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的哪一本書對你的人生影響最大

2021-04-24 04:44:01 字數 5670 閱讀 2245

1樓:猴81107悶牟

推薦《普希金愛情詩100首》,這是我詩歌寫作的啟蒙。大概是2023年,我讀高

中的時候,偶然專在新華書店購得這本屬書。忽然發現,這些詩歌輕快、動情、優美,與青春期的荷爾蒙產生共振,並由此走上了詩歌創作的道路。

2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是《以為外交官寫給孩子的一封信》,但這個書不怎麼火,但我感覺這個回書特答別好,第一,我初中時候讀的!一封信乙個章節,很好,第二個,這個書對於孩子性格的塑造特別好,所有的道理都很容易被吸收,對自己的影響很大,不管家裡是男孩女孩,我感覺這個寫的都非常的好,而且這個是不同時期的信,從那位外交家孩子幾歲開始一直寫到中學以後,對整個時期的對孩子的感覺,和對孩子的鼓勵和各種事情的勸誡都寫的很到位,很立體。

3樓:獨身女王

那就是高木直子的《乙個人的小繁華》。2023年的高木直子,150公分,24歲,單身,懷揣著專插畫家的夢想獨自一人在東屬京漂泊。和現在許多「漂泊」在一線城市的年輕人一樣,她的夢想與現實之間存在著很大的距離。

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高昂的生活成本,繳不出房租,甚至被銀行拒絕開戶,每一件事聽起來都讓人開心不起來。但是高木小姐不一樣,在她的筆下,似乎每一件事都散發輕鬆愉快的氣息。面對困境,她開始不斷去打工。

做飯店服務員時,雖然錯漏百出,但總是化險為夷;做**推銷員時,**那頭的奇怪口音讓人忍俊不禁。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她積極去充電,在培訓學校裡遇見了形形色色甚至有些奇怪的好朋友。這一切一切,都讓人感覺,「還挺開心的啊」。

4樓:猴54222祭籃

什麼書籍

復對人生的影制響最大,每個人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情況不同,從而讀的書籍不同,至於那種書籍影響最大,沒有乙個明確的答案。再舉個例子,比如**《三國演義》,每個人讀它,每個人的情況和理解能力不同,從而獲取的收穫也是不同的。再比如影視作品《如懿傳》,有些人看它,看的是演員的演技和劇情,或許有的人同情了劇中的如意,為如意抱打不平,而有的人看見的是職場中的爾虞我詐。

所以,對自己有用的就是對自己的人生影響最大的書籍。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抄的世界》是我最喜歡的一本**,記得當時來來回回看了很多遍,這是我看過最接近生活的一部,就像實實在在的發生在身邊。不管是面對生活壓力的抗爭,還是面對愛情的無奈,生活在底層的人們終是靠自己的雙手博的了一片天。這就像我小時的生活,當然城裡人是體會不到那種艱辛(這樣說可能有些片面)。

我們的生活就是有黑面饃到黃麵饃再到白面饃的乙個過程。

6樓:知哥30648步季

對我影響最深的是老子的《道德經》。雖然說他的思想是消極的與世無爭的。但也有許多值得我領悟學習的觀點。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就昭示著,沒有一成不變的事物,需要你積極努力的面對。

7樓:手機使用者

《菊與刀bai》對我的啟發與其說是知du識上的不如zhi說是對學習dao有了興趣,對版讀書有了興趣,也開拓權了思考方式。大學的前一年半過得渾渾噩噩,每天除了上課就是玩,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多讀讀書,直到討論課上聽別人說起《菊與刀》。雖然幾十年前的書今天來看肯定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但從這本書開始我才意識到,問題要多面看,要轉換不同的視角去思考,覺得還是很受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影響比較大bai的是來自英du國的花藝zhi師robbie honey出版的一本《daothe accidental botanist》「我真的無法

想象內如果我的生活中沒有花容

會成什麼樣子。我覺得如果沒有花,我的生活會崩塌,像遭遇了泥石流一樣。」 robbie honey 說,人生最害怕的就是失去與花藝同行的生活。

把工作與生活無縫對接是乙個職業花藝師的日常。

對你人生影響最大的 一本書 是哪部? 30

9樓:美穗建材

人性的弱點 戴爾·卡耐基

可能你也看過,很好的一本書,教會我如何待人接物,他闡述了一些似乎在日常生活中很顯而易見的道理,給了很多處理人際關係的建議,但是全都做到並且持之以很卻很難,我也慢慢嘗試在一段時間內先選其中的一兩調建議來實踐,覺得確實他說的很有道理。

推薦這本書倒不是因為他能讓你在人際交往中更世故,但是在與人為善的過程中能提高自己的修養。

10樓:個響亮的名字

平凡世界 太陽照在桑乾河上 追日

11樓:王芸菲

活著!余華寫的,挺好的

哪一本書對你的人生有很大的啟示?

12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使我的人生有了乙個質的置換,明白了人生的要義,尋到了人生的方向,有盼望,有指望,指明了人生的道路,助我踐行人生的價值,曉得該怎樣活,有可循的道,保守我不偏離,活出尊榮,生命得著堅固保障。

13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改變人的靈魂,對人生影響巨大,裡面所啟示的真理,可以改變行為處事的風格,也能改變人的性情,最終改變人的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聖經書神愛世人是我最愛給我人生開啟了光明真理的路我走在路上平安快樂幸福

15樓:沉夜孤星

自己學歷不是很高,唯一就是這麼多年,每天都抽時間讀一些書或者雜誌,雖然回自己也不清楚讀書到底會不會改變自

答己,但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總會改變你的氣質,一點一滴的,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保持看書的好喜歡,總有一天,你會因書得到很多的機會。

16樓:手機使用者

‍‍對我來說,如

bai果有那麼一本書的du話應該就是紅zhi樓夢了,在我大三

17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是戲人有很大啟示的,人人都應該讀聖經,紅樓夢也是人人都該好好看的書,我認為要弄出來東西,用到自己身上,用到生活中去是關健,讀書不難用到自己身上難,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

18樓:jaz強

聖經改變我的人生,給我生活信心,是我的指路明燈。挪去我的優愁,煩惱。給我帶來平安喜樂。

19樓:任性的公貓

一本好書能改變來乙個人源的一生,一本差書bai能讓乙個du

人陷入深淵。 乙個zhi人的命運,可能被某一dao本書影響,從此擁有嶄新的「人生劇本」《聖經》。沒讀過《聖經》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你可以不信仰**教,但不可不讀《聖經》。

20樓:沉夜孤星

《平凡的世界》是我大學快畢業的時候看的,之所以看這本書是因為當時《平內凡的世界》這部電視容劇。我生活在北方的乙個小城,看路遙的《平凡的世界》就好像在審視自己周圍人的生活,那也是我第一次那麼真切的通過書本看清我的生活。

21樓:白曉靈

我很慶幸,我讀的第一本書是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那時候我上小學也就是5——6年級那個樣子,當然之前我讀的都是童話故事一類的書。都是套路~王子娶了公主,壞人受到了懲罰,好人的願望得以實現。

22樓:尓康

每一本書都有它自己的價值。但是讀了那麼多書,覺得《誰動了我的乳酪》這本書給我啟發最大。它讓我明白了變化才是永恆的,我們必須不斷的尋找新的出口,才能適應不斷發展的社會。

23樓:抽轉組

說起書,本姑copy娘是書的愛好者,bai不過都是喜歡讀一些外國du名著,前zhi

幾年喜歡讀一些**,閱讀量很雜,這麼

dao多年,國內的**,在腦海裡記住的一本書名叫《曾有乙個人愛我如生命》看完這本書感同身受,直到很多年後,別人讓我推薦書,我腦袋裡第一次想死的就是這本書,還有就是穿越**天下歸元的《皇權》《扶搖皇后》等,很厲害的一位作家,她的每本書基本都看了三遍,遍遍都哭,後來閱讀的第一本國外名著是《百年孤獨》震撼到了,從此喜歡上國外**,後來瘋狂買書,看了《穆斯林的葬禮》《茶花女》《安娜卡列尼娜》《戰爭與和平》等等。

24樓:沙_侖_玫瑰

聖經——人類的說明書!人生的意義?愛的真諦?你如何活著?如何為人處世?如何看待一件事情?如何看待死亡?《聖經》裡面都有答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非常科學,我喜歡!多讀聖經能學會道德,智慧型,真理,讓你活出生命的價質!

26樓:坤卦水流

開悟的楞嚴,成佛的法華,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今生不向此身渡,更待何時渡此身?

27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我們中學時,對於歷史對於過去的人物,沒有什麼清楚的認識,都專

是些名字和「標籤」

屬而已。可是自從劉蘭芳的《岳飛傳》開播之後,可就大不一樣了,那故事性和趣味性結合的特別好,而乙個個鮮明生動的人物更是讓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並且對於敵方——金兵金朝都恨之入骨,可是對於北方對於草原卻還是模糊,卻難以放下那種好奇。

在目前的人生中,有哪本書對你的三觀產生了影響?

28樓:文曲星

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吧,這本書講的是歷史,是文物,是名勝古蹟,也是中國變遷,人性的弱點與有識之士的作風。

在動盪的年代,我們有人為了一己之私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做著違背良心的事情,讓人難過,敦煌莫高窟的巨集偉壯麗,讓我們肅然起敬,但曾經的美好卻被破壞了,我們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就應該保護中華民族的瑰寶,而不是心存貪念,毀掉他。

我看到了長城曾經抵禦匈奴的偉大,也看到了都江堰久經不息的灌溉著四川的土地,現在的都江堰還在造福著百姓,我們做人也應該如此。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沒有多少文化,讀書時正趕上文革,書沒念下,滿腦子是造反有理,更不得什麼是人生的價質觀。成年後偶讀,**規一書對我的一生影響很大,它講明文學重要性和孝教父母尊老愛幼舉止文明,禮讓,一善惡醜美愛國愛家愛人民。我受益終身。

第二本就是易經,有人說他是占卜用的其實是最大的錯誤。易經教我的如何做人做事的,迂到事情時該上怎麼做,使我們少走灣路,最終走上正確的道路,它包羅永珍無所不能同時也教育人們做人做事要有乙個度超過了這個度便是兇。同時也講明愛國愛家唇亡一齒寒的道理。

這兩本書都是我中華民族五千年燦爛文化的總結,對我的人生觀,價質觀影響最深終身難忘。

30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第一本是《殺死乙隻知更鳥》是以乙個小女孩的口吻寫的,阿蒂克斯·芬奇——小女孩的父親——是一位律師。一家人的生活從父親為一名遭到誣陷的黑人辯護開始改變。

不過,這部**並不著力於去描寫種族歧視與社會不公,而是讓讀者去審視:何為善良?何為信念?仇恨與偏見如何在人群中氾濫?

31樓:冰爵_快樂

就目前來講,我看過最重新整理三觀的書是《厚黑學》這本書,不可置否,這本書本質意思也很直白,就是臉皮厚,心黑,在這本書中,你可以看到真正的什麼叫毀三觀。

讀完這本書,讓我真正明白在社會中,在職場中人不能太過善良,臉皮不能太過薄,因為你的不好意思可能就會使你失去很多,職場中這種不好意思隨處可見,所以我們不要太過剛強了。

32樓:百度使用者

對現在的我而言,路遙的《平凡的世界》

33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我平時很喜歡看書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泛若不繫之舟》這本書。

這本書的內容就是一位女生放棄了自己的高薪,走向了自己的夢想之路,去了印度,泰國這些佛教昌盛的國家,尋找著自己內心的信仰。

我很喜歡作者的不畏,勇往直前,還有頑強的生存本領,不抱怨,見識一些辦公室見不到的人和事,讓人很羨慕她的無所畏懼的精神。

對你的人生影響最大的一本書是?或對你影響最大的作家是

對我的人生影響最大的一本書就是社會。對我的一生影響最大的 作家 是我的丈夫。想看書?好事啊 我最早是看周國平的書進入文學的世界 對別人影響大的並不一定適合你 周的書適合初涉哲學的人看 有思想但不晦澀 尼采?悲劇的誕生?因為這是我看的第一本哲學類的書,震撼很大 幼兒園的課本,就是那本書開始了我的學習旅...

你讀過最好的一本書是?影響你人生的

我啊,我最喜歡 三國志 從小就喜歡看,然後也看三國演義的電視劇集。我特別喜歡,裡面的歷史人物。你讀過的最好 最有價值 的書是哪一本?新華字典 1998年5月第9版 一本不到70萬字的小字典,50年來200餘次重印,發行4億冊。在當代中國,幾乎每乙個識字的人都知曉它。它是億萬中國人的良師益友,是海內外...

作文你是我的一本書作業,作文你是我的一本書600字作業

你是我的一本書初三以挫折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人的一生,猶如登山遠足,既有戰勝困難後的 一覽眾山小 的歡樂,也有前行探索中的艱辛與磨難 坎坷。你的名字叫挫折,我並不喜歡你,當我在追求某個目標的時候,你總是出手阻攔。但是我的人生卻不能少了你。你是我的一本書,比如是人生路途中必看的道路指南。當我靜下心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