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自律對人的一生有怎樣的影響

2022-01-23 18:32:25 字數 4537 閱讀 7720

1樓:靜觀娛樂

首先,自律的人會不斷地提公升自己。

我的乙個同事就是乙個非常自律的人,她在兒子考上大學之後自己就開始了認真的讀書學習,因為之前家庭生活忙碌,她一直都想考建造師,卻一直沒有成行,等孩子考上大學之後,她的年紀已經很大了,但是她也開始了學習,每天下班之後的時間完成家務之後,就自己在家裡面學習。兩年的時間之內,她就考完了一級建造師,這種毅力實在讓人佩服。

其實越是自律的人,就越會懂得不斷的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有價值。

其次,自律的人會更加懂得珍惜生命。

越是自律的人,他越會更加懂得珍惜生命和珍惜時間,因為自律在他的性格當中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他覺得人在生活中要自律,也要成長,所以他們就會變得更加的珍惜時間和珍惜生命,他們要在有限的時間內之內體現出自己更大的價值。就如我那個同事說的一樣:

「乙個人沒有了自律,就等於放棄了自己的生命,那樣的生活也是沒有任何意義和價值的。」

所以懂得自律的人會意識到生命的無常和生活的意義所在,他們會不斷開發自己新的興趣,用越來越多的能力來體現自己的價值所在,這樣的生活他們才會覺得是最有意義的。

自律是乙個非常好的生活習慣,也對乙個人的成長有著非常好的輔助作用。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學著自律。

2樓:仇妙珍

我覺得自律會讓人的生活變得更好。以我自己為例子說說這個問題,我堅持運動有10年的歷史,每天都堅持跑步,瑜伽,從不間斷,雖然很累。但是我的身材比同齡人好看,而且**也很細膩。

還有**那段時間,我每天堅持不吃晚飯,整整一年一下瘦了20斤。所以很享受自律。

3樓:30秒不

自律的人做事情都是比較穩妥的,無論是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可以達到自己既定的目標,這樣的生活也是比較有規律的。

4樓:情感小小磚家

自律的人能夠堅守自己的原則,能夠變得越來越強大,能夠在人生路上越走越順暢。我也一直都想變得自律,可是一直都做不到,這真是一件讓人傷心的事。

5樓:做最真de自己

自律對乙個人的一生有非常大的影響,可以讓乙個人少犯錯誤,少走很多彎路,讓你的人生沒有汙點,自律也是人的優良品質,很值得人學習。

6樓:最愛彩虹糖

自律的人生活比較有規律,做事情也比較守規矩,不會輕易陷入與他人的糾紛,也不會輕易陷害他人。

7樓:路的第一天

自律的人應該是很優秀的,他能夠讓自己有很好的生活習慣,從而讓自己的身心更健康。

8樓:陽笑笑

乙個自律的人就會特別有自己的想法和規劃,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的美好。

經常和自律的人在一起,對你有什麼影響?

9樓:天空鳥翱翔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會發現身邊的有些人很自律,他們能將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很好,不用別人催促他們能自覺的去完成一些事情,和自律的人在一起我覺得自己也會變得很自律,變得上進,變得更優秀。

一、長期和自律的人在一起自己也會變得自律。說說自己的真實經歷,在大學的時候我們宿舍裡住著4個人,當時有乙個舍友就非常自律,他上完課以後就去圖書館看書,差學習資料或者做一些考公務員的練習題,看到舍友這樣努力也激勵了我,我會想到如果不像舍友那麼努力就會被淘汰,所以每次舍友去圖書館的時候我都會讓舍友叫上自己一起去,時間久了以後即使沒有舍友叫我自己也會去圖書館看書,所以和自律的人長久在一起自己也會變得很自律。

二、和自律的人長久在一起自己也會變得上進。自律的人他們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們通常會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好很優秀,長期和這樣的人相處在一起自己也會不甘落後於人,所以會想向他們學習,自己也會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得慢慢,不會讓自己虛度光陰。

三、和自律的人長久在一起自己會變得更優秀。和自律的人長久在一起自己對自己的生活會變得有所規劃,自己能夠自覺的按照這些規劃去執行,長期堅持我們的生活會發生很大的改變。

自律的人他們的生活習慣影響了我們,我們也會把這種自律的習慣帶到工作當中,帶到生活當中,自律的行為會讓我們的生活更順遂,也會讓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我們也會因此變得更優秀。

10樓:芝芝莓莓呀

也會變的自律,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是很容易被身邊的環境或者人所影響的。

11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經常和自律的人在一起,會讓我也變的慢慢自律起來,對我的生活有好的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會讓我慢慢變得自律,因為看到了自律的好處,知道自律能夠讓自己變得更棒。

13樓:花花就是我

經常和自律的人在一起會讓自己變得非常的自律,而且讓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

越是自律的人越是會怎麼樣對待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做錯一些事情,並且這些事情還可能影響自己的一生,但事實已經改變不了。

因此,在做一件事之前,一定要認真考慮,再做決定。這樣你就不會犯很多的錯,也不會傷害到他人,同時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做什麼事情,都要講道理,不能因為一己之私,也不能因為某個人心軟。當時心軟,傷害的那個人是你自己,不是別人,你會比別人傷得更深。

有些人就是太心軟,寧願自己吃虧受罪,也不讓別人受半點委屈,所以經常忽略掉自己,經常忘記自己也是需要別人關心和疼愛。

其實,這種人活得很累,他把別人放在第一位,只會讓他自己的生活越來越糟糕,越來越難過。

因此,你只有讓自己強大起來,你的生活才能越過越好。懂得照顧自己感受的人,從來不會讓自己吃虧,也不會讓自己受委屈。

他們很清楚,與其自己掏心掏肺地對乙個人,還不如愛自己多一點。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先考慮自己,而不是先考慮別人。

一直都在向前衝的人,早就看透了人心,也明白該怎樣和別人相處。 越是自律的人,對自己越「狠心」。

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就不要再聯絡了

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就不要再聯絡了。有些人不值得再繼續聯絡,不值得再來往,這樣的關係,趁早斷乾淨比較好。

他已經影響到了你的生活,影響了你的一生,所以你沒必要再和他有什麼關係,也沒必要讓自己過得痛苦。

如果你一直心軟,一直狠不下心,那麼你這一輩子都很難有大成就。因為你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就不要說其他的事情了。

那個人成了你人生的絆腳石,如果你不及時把它移走,你只會跌倒,你只會失敗。

不值得深交的人,還是趁早斷了聯絡比較好,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真心付出,也不是每個人都真誠待人。

毫無意義的聚會,可以不用參加

毫無意義的聚會,可以不用參加,沒必要見的人,也可以選擇拒絕。你的生活中,少了這些人,照樣可以過得很開心,很快樂,所以他們對你來說,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重要。

你不是乙個下人,你不需要別人一叫你幫忙,你就只會照做。你有你自己的事情要做,你有你自己的選擇權。

想要讓自己變得強大,變得優秀,你就不要再去參加那些毫無意義的聚會,也沒必要去迎合任何人。

只有你自己清楚,你喜歡和什麼樣的人交往,喜歡做什麼樣的事,沒人能左右你的生活和思想。

真正自律的人,他們懂得清理自己的朋友圈,懂得和什麼樣的人相處。而那些不好的圈子,他們早就退出了。

今天的事今天完成,不能拖拖拉拉

自律的人,一向都嚴格要求自己,今天的事今天完成,不能拖拖拉拉。別人在偷懶的時候,他在努力學習,別人在放鬆的時候,他也在努力學習。

就算自己堅持不下去了,他還是會選擇做完它,不會半途而廢。為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他開始更努力學習,更努力奮鬥,比別人付出多一半的汗水,他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成功。

因此,乙個自律的人,他是懂得嚴格管控自己,今天必須達成什麼樣的目標,要不然就會自責。

他為什麼能成功?那是因為他比別人付出得要多,比別人能堅持,能吃苦耐勞,所以他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靠自己。

他告訴自己不能偷懶,不能放棄,必須把這些事做完,不能一拖再拖。你現在舒服了,但你今後的日子就難了。

結束語:

別人為什麼那麼成功?那是因為別人夠努力,夠堅持。你為什麼過得那麼悽慘?那是因為別人在努力的時候,你在偷懶,你在吃喝玩樂。

你想讓生活過得好,你就要對自己狠心,你就要努力奮鬥,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自律的人首先第1點對自己會特別的嚴格,做什麼事情都有自己的規劃,然後讓自己嚴格的去按照這樣的要求去做事情,第2點就是自律的人每天一日三餐都安排得非常謹慎,工作上面有自己的規劃,就是這樣對待自己的這樣的人都很狠。

16樓:e時光再燃

越是比較自律的人,對待自己的態度就越嚴格。因為他們想通過這種嚴格,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越是自律的人,越會嚴格要求自己,嚴格對待自己,自己規定時間內完成的事情,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的。

18樓:孤巷裡遇見你

越是自律的人對自己越狠心。往往想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而約束自己,而這些約束都是對自己比較狠心的。

19樓:生活小江南

越是自律的人,就越會努力的要求自己,在很多事情上都會嚴格的把控自己的情緒,不讓自己出一點差錯。

20樓:花花就是我

越是自律的人越是會嚴格的要求自己,而且會讓自己不斷的突破自己的底線。

人的一生有都長,人的一生一般有多長?

如果一切都能夠重來一次,我一定會對你說出一生有多長的答案。可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所以,我只能把這個答案埋在心底。如果,如果可以重新回到兩年以前,我會加倍珍惜每一次與你的相約,我會用心去讀懂你的每一個眼神。可人世間本來就沒有如果,所以,我只能在這裡寫下如此痛悔的文字。為你,也為我自己。如果是在兩...

人的一生要怎麼活才有意義,人的一生要怎樣過的才有意義

過得有意義咯,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還有就是自己在自己的生命中能夠快樂,得到滿足 記得採納啊 個人意見.為了自己而活.做自己應該做。想做的事情 人的一生要怎樣過的才有意義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和自己愛的人,愛自己的人在一起。追尋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人的一生,要怎麼活才會有意義?活著好,就怕活不...

高考失誤,對人的一生影響有多大,高考失利對我一生的影響有多大

可以影響乙個人的性格,讓原本很開朗的乙個人,變得很不自信,通常會想辦法彌補自己學歷上的不足。高考失誤對人的一生影響還是非常大的,有很多人從此變得一蹶不振。對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可能會讓這個人不能考上心儀的大學,會讓乙個人一蹶不振。對人的一生影響會非常的大。因為高考決定你能不能上大學,如果乙個人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