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本人打算入手佳能60D,但是不知道配什麼鏡頭好

2022-07-01 16:35:05 字數 1632 閱讀 448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經用了一段時間的30d,應該說已經不是剛入門了。8000元的預算對於60d來說比較有限,以選購一款較為實惠的小像場鏡頭為佳。推薦選購18-135is套機(套機8200元左右)。

18-135/3.5-5.6is鏡頭是佳能「中端計畫」設計的一支鏡頭,是7d和60d的共同套頭。

其焦段較為實用,在60d上相當於135膠片的28~200。既然佳能敢將其和aps機皇7d組成套機,可見全焦段成像素質中規中矩。其遠攝端最大光圈可以實現人像攝影常用的淺景深效果;遠攝端最近對焦距離下放大率為0.

21倍,可用於靜物特寫;其重量適中,外出旅遊攜帶方便,廣角端也可用於偶爾的風光攝影;而其光學防抖設計可以極大地提高昏暗環境下的手持拍攝成功率。

如果預算限於8000而後背限於60d,那麼18-135is幾乎是唯一合理的選擇。

鑑於60d同為塑料機身,若在快門速度、對焦精度和連拍效能等方面沒有過高要求,個人感覺在後背的選擇上適當退一點,以選購600d較為平衡,可結餘一部分資金用於購買鏡頭。

若可以選擇600d+18-55is套機,可以另外選擇一支中遠攝微距鏡頭用於人像和靜物特寫攝影。比較理想的選擇有三個:佳能的老百微(已停產,二手**約2500~3000元),騰龍90微(約2900元)和騰龍60微(60/2小像場微距鏡頭,約3000元)。

微距定焦鏡的成像質量遠高於前述變焦鏡的遠攝端最大光圈,而將60d後背降為600d不會對出片清晰度造成太大損失。選購中遠攝微距定焦鏡的另一好處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替代標準定焦鏡,如50/1.8,用於人像攝影。

花開兩朵,各表一枝,18-55is套頭雖然很「沒範」,但畫質並不太差,而且非常輕便,攜帶外出拍攝風景是個比較合理的選擇。

若後背限定為60d,而預算可以適當增加,推薦60d套機+騰龍90微的組合,可最大程度地提高出片質量,60d+騰龍90微(或騰龍60微、佳能老百微)無遺是人像攝影和靜物特寫的最佳組合。

至於微距定焦拍人像,本人實踐下來感覺效果非常好,決非網上有人說的微距鏡頭只能拍微距等不負責任的言論。我最常用的人像組合就是7d+死馬50/1.4+死馬150/2.8微距。

2樓:一起頂你

8000左右的話,就60d+50 1.4吧,差不多是這個價位,人像和特寫很輕鬆,定焦頭拍人像銳利,虛化效果好。如果要實用,那就60d+18-135,成像不咋樣。

3樓:專屬磊磊

那就推薦你買個、ef-s 18-200mm f/3.5-5.6 is、夠你用的了、近排遠攝都可以、和60d機身配的話也就差不多八千、九千塊錢吧

4樓:專屬領地

28-135mm 已經夠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8千,機身要60d,你在鏡頭上的預算只有2000左右,那我建議你不要買套頭,狗頭遲早都是要換的,還是買個恆定騰龍17-50恆定大光圈廣角,成像比套頭好多了,進一步建議你直接上個佳能的17-40紅圈頭,換算到aps-c畫幅大概是26-54,焦距也夠你日常所有的需求,不然有一天你突然想換損失更大

6樓:手機使用者

推薦佳能18-135,適用面廣,風景人像兼用,畫面清晰度高 家庭旅遊用都比較方便,焦段範圍寬,樓主可以到官網上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個套機就好了,要那個17-85的那個不錯!

佳能60D機身多少錢?本人8400入手18 200套機不帶發票值嗎?說明書是黑白頁粗糙劣質紙張薄,懷疑是水貨

不值!就算是三碼合一,也有可能是二手貨!另外,這個 貴太多了,600d機身,新的現在才3000多元,那個鏡頭值5000多,你在網上查查 吧!負責任地告訴你,你買貴了。首先,三碼合一只能說明機器的生產渠道和流程是正常的,並不能說明是否行貨水貨。第二,沒給你發票,說明書劣質,基本斷定是水貨。甚至電池 充...

佳能60d相機怎麼設定自動拍攝,佳能60D相機怎麼設定自動拍攝。

自動拍攝需要設定定時拍攝 延時拍攝 定時拍攝設定方法 1 將相機固定在某一平面上,按下相機背面的實時顯示拍攝按鈕,啟動實時顯示拍攝功能。2 機身上有乙個af drive按鈕,按一下,轉動速控撥盤調節驅動模式。這裡面一般分為以下幾檔 單張拍攝,低速連拍,高速連拍,10秒延時 2秒延時 調到你需要的一檔...

佳能60D如何調整對焦點,佳能60D對焦點怎麼調

開機後按右上角的放大鍵 放大鏡符號裡面乙個 號 再按主盤方向鍵選對焦點。用方向鍵移動那個對焦框,若要精確對焦請按右上角的放大鍵。按set鍵讓對焦框恢復居中 佳能60d對焦點怎麼調 1 第一步按下相機背面的實時顯示拍攝按鈕,啟動實時顯示拍攝功能2 第內 二步切換鏡頭的自動對容焦模式開關,選擇手動模式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