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佳能60D配18135鏡頭怎麼拍月食

2021-03-06 20:25:57 字數 864 閱讀 5994

1樓:阿旗百姓

1、有腳架必上,有快門線必上,無快門線**。

2、前人給我們總結出來的一套可以借鑑的月球基本**法則:手動m檔:快門:

1/125秒、光圈f8、iso:100。不過,今晚是「紅月亮」,應該如何進一步細微調整各項資料,如果光圈快門保持上述資料,至少iso應調整到200。

3、對焦:拍攝月球時自動對焦能力可能會失靈,手動對焦變得很重要,傳統經驗是將鏡頭調至無窮遠再往回略收一些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在aps-c畫幅的機子上用135mm焦距拍月球還是太短,拍出的月球佔畫面比例會很小。最好能使用400mm以上焦距的鏡頭拍攝。

三腳架是必須的。先使用光圈優先模式點測光方式對月球表面進行測光,試拍後得到最佳快門速度,然後切換到m檔將光圈與快門設定為最佳組合。如果沒有快門線或遙控快門,則盡量使用2秒延時自動拍攝。

高感光度會增加噪點數量,所以寧可使用最大光圈配合低感光度。

如果自動對焦不理想,可以使用手動對焦,並採取液晶屏實時拍攝模式,將畫面放大10倍後進行細微的調節,以達到最佳對焦精度。

注意:月球是運動的,只是我們肉眼察覺不出。如果快門太慢的話畫面也是會糊的。

如果需要連續拍攝月食的全部過程的話,需要追隨月球的位置不斷的調節雲台,以便月球始終保持出現在相機畫面的**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腳架和快門線二者缺一不可

測好光後換到m檔可以專心拍攝

一定要用raw格式利於後期。

4樓:笑看江湖爺

三腳架~~b們,提高感光度,慢慢的拍~~~~

5樓:我要燕姿

額= =我也60d,來學習

佳能60D,配的18 135的鏡頭,在Av模式下,光圈被固定到5 6設定動不了。請問是怎麼回事?急

18 135這款鏡頭是浮動光圈變焦鏡頭,也就是說最大光圈是隨著焦距而變化的。在18mm焦距端的最大光圈為f3.5,隨著焦距增加,最大光圈會逐漸變小,到了200mm焦距端,最大光圈只有f5.6了。因此推測你說的情況,應該是你的鏡頭焦距設定得比較長,應該在150mm以上了。如果想使用更大的光圈,只有將焦...

佳能60D配原廠的18 135鏡頭和騰龍18 200鏡頭

不想多花錢還想走天下不如選擇18 55和55 250的頭呢,廣角和長焦都可覆蓋,平時的時候完全可以用18 55的,特殊情況55 250 綜合起來看,18 135更值得入手,18 200對焦慢愛跑焦 成像色彩控制不佳 長焦上七7 80成像就嚴重受損。變焦範圍越大成像越差 騰龍18 200鏡頭和原廠佳能...

60D用什麼鏡頭好,60d配什麼鏡頭最實用

1全部1 掛機推薦17 55鏡頭。17 55是佳能半幅機鏡皇,具有恆定2.8光圈,畫質一流,可以主攻人像兼顧風景,比套頭好很多,但 小貴,5000左右 如果需要較長的焦段,則15 85,解析度很高,光圈有些小,拍人像差些。但24廣角給力,拍風景實用。4000多。2 星軌最好用定焦鏡頭。經濟拮据一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