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有什麼養生食譜

2022-07-01 12:55:02 字數 1295 閱讀 2451

1樓:手機使用者

以下是為您推薦的冬季養生食譜 作用: 補氣添精 滋養強壯 提高機體的耐寒和抗病能力 主要有: 狗肉 羊肉 牛肉 雀肉 大棗 白酒 蓮子人參 黃芪 肉桂 還有:

烏雞 豬蹄 鵪鶉 鵝肉 驢肉 白蘿蔔 柑橘 桂圓 黑公尺 燕麥 黑豆 鯽魚 草魚 金槍魚 甲魚

2樓:鏡音雙子

介紹幾款冬季養生食譜: 1.紅蘿蔔竹蔗煲豬腱湯 材料:

紅蘿蔔250克,竹蔗250克,豬肉150克,蜜棗1個。 製作:用刀刮去紅蘿蔔的表皮並洗乾淨,切成小段;竹蔗洗淨後砍成小段;豬腱肉洗淨切成粗件。

然後將紅蘿蔔、竹蔗、豬腱肉、蜜棗共同放入瓦煲內,慢火煲1-2小時,調味即可。 功效:本湯能養陰生津,滋養肌膚。

2.核桃肉煲牛月展湯 用料:牛月展(帶筋的牛肉,下同)450克,核桃肉80克,淮山20克,杞子2湯匙,姜1片,龍眼肉1湯匙。

做法:.核桃肉放入鍋中(不用油(油食品)),慢火炒5分鐘取起。或者放入烤爐,慢火烤10分鐘取出,這樣可以除去核桃的異味。

.淮山、杞子、龍眼肉洗淨。 牛月展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撈起洗淨。

核桃肉放入滾水中煮3分鐘,撈起洗淨。 把水適量燒滾,放入牛月展、核桃、淮山、杞子、龍眼肉、姜煮開,慢火煲3個半小時,放鹽調味。 3.

酸酸甜甜的糖醋 豬排: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準備帶點肥的排骨。

將排骨剁成4釐公尺長的小節,洗淨瀝水,用廚房用紙吸去表面水分。薑切片,大蒜切片,蔥白斜切成厚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倒入油,燒至5成熱(油鍋微微冒出煙氣) 粳公尺洗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坐鍋點火,加入600克高湯煮沸後,再轉入小火熬煮成粥。 在粥中衝入鮮牛奶,用中火煮沸。加入麥片及白糖,攪拌均勻,出鍋裝碗即可。

6.雞蓉豆花羹: 將雞脯肉洗淨,剔去粗筋,剁成極細的蓉泥。

雞蓉盛入碗 8.、杞精燉鵪鶉 原料:鵪鶉 1只,枸杞子、黃精各30克,鹽、味精少許。

製作:將鵪鶉宰殺,去毛及內臟,冼淨,枸杞、黃精裝鵪鶉腹內,加水適量,文火燉酥,加鹽、味精適量調味即成。 服法:

棄藥,吃肉喝湯,每日1次。 功效:滋養肝腎,補精益智。

鵪鶉是良好的益智食品,含有豐富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等,有助於小兒發育、增進食慾、提高記憶力。腦力勞動者常食,能消除眩暈健忘症狀,能提高智力,有健腦養神之作用;枸杞子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抗疲勞、增強體力和智力;黃精能補脾潤肺、養陰生津、強化筋骨、益智強身。幾味同用更增加其滋補和益智作用。

適宜於肝腎不足、精血虧虛而見神疲乏力、腰膝痠軟、眩暈健忘者服食。

冬天有那些養生食譜,冬天有哪些養生食譜

冬季進補應順應自然,注意養陽,以滋補為主。根據中醫 虛則補之,寒則溫之 的原則,在膳食中應多吃溫性 熱性特別是溫補腎陽的食物。黑莓性溫平,在溫養腎陽的同時,又沒有熱性食物進食過多會燥熱的弊端,所以很適合冬季長期食用。同時生活日常應供給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和易於消化的食物。可選食 粳公尺 玉公尺 黃豆 ...

夏天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有銀耳百合蓮子湯,苦瓜炒蛋,綠豆湯,等等 夏天吃黃瓜可以排毒。你要一般的。還是貴點的。我都有。那可多了去了,而且都能自己做.最現成的就是菜市場賣的有蓮蓬葉子,熬粥喝,清熱降火,這東西還沒農藥.蓮藕燉骨頭也是非常棒的養生湯.夏天心 脾 胃三臟腑最容易受損,應當格外注重這三臟器的飲食調補,可食用薏仁 芡...

春季有什麼好的養生食譜,春季養生食譜有哪些 推薦八款時令菜食譜

蜜蒸百合 材料 百合50克,蜂蜜50克。蜜蒸百合的做法 將百合洗淨,脫瓣,浸清水中半小時後撈出,放入碗內,加入蜂蜜,隔水蒸約1小時即成。本食譜養生功效 中醫認為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清火 潤肺 安神的功效,其花 鱗狀莖均可入藥,是一種藥食兼用的花卉。鮮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