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受傷不能跑步了,有什麼運動能代替每天的跑步呢

2022-07-01 12:45:02 字數 3071 閱讀 4525

1樓:賣萌

呼啦圈,鍛鍊腰部,提公升腿部的支撐力和穩定力,爬樓梯,消耗的熱量是驚人的,而且來來回回爬樓梯,還能增加心肺功能,對人的身體健康好處有很多。運動前要最好熱身,防止肌肉拉傷。每次運動的時間最好控制在30-60分鐘,時間太短達不到鍛鍊的效果,時間太長,則會造成肌肉疲勞不利於健康。

2樓:

如果腳受傷了,不能跑步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在家裡進行瑜伽的訓練,因為瑜伽,它本身就是有氧運動,他雖然不能完全代替跑步,但是卻可以跑步,擁有相同的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腳受傷了,可以採取只有上肢參與的運動,比如俯臥撐,臥推,啞鈴飛鳥等,或者墊上運動,如仰臥自行車,屈膝捲腹,側臥剪刀腿,蚌式開合腿等。控制運動量,符合自己目前身體的允許條件,其實也沒什麼新奇的東西,動作不求數量,求質量。

4樓:知哥82341俠笛

做一些上肢運動的瑜伽動作,可以代替每天的跑步運動,並且瑜伽是有氧運動,對你自己的身體也是非常好的,並且還可以塑形,也可以修養自己受傷的腳。

5樓:蔡從露

可以做仰臥自行車、游泳, 同時膝蓋著地的俯臥撐也是乙個不錯的運動, 即可以鍛鍊到上肢力量,又可以減少在一般俯臥撐中腳踝所受的力。最後, 引體向上是可以做的, 只是記得要輔助上去和下來, 盡量不要跳上去, 跳下來, 否則對腳踝壓力反而更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一下打拳擊,盡量避免腳步活動,適當休息,同時注意帶上拳擊手套,注意保護手部。也可以躺在瑜伽墊上做仰臥起坐和卷腹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在瑜伽墊上躺著或者趴著做一些核心力量練習,也可以借助彈力帶進行練習,瑜伽以及普拉提的一些動作,適合你的,你自己看一下吧。

什麼運動能代替跑步?

8樓:

我膝蓋傷的時候也面對過這個問題,還真的挺麻煩的。

如果你的腳還能支撐你站立的話,你可以試試像我一樣練拳擊打沙袋,當然要戴拳套,而且每次不要超過30分鐘。如果你是關節受傷的話建議戴上護踝,因為雖然不像跑步一樣對腳有那麼大的衝擊力,但是拳擊也並不是傻站著出拳,也是要配合轉體發力的。

沒有沙袋的話,原地站著出拳空擊也可以(或者面前掛張紙,上面寫上你討厭的人的名字或**,對著紙出拳),不過就不要用太大的力量了,因為拳打空了比打實了還難受,只要有出拳的動作就可以了,就像有氧搏擊操只是不配合下肢的動作而已。你可以放一首動感的**,自由的練習,直拳勾拳擺拳,也可以打組合拳,反正怎麼高興怎麼來。當然配合上肢動作,如果你的腳允許的話身體還是應該轉體,至少是扭腰的。

這個可以比打沙袋持續久一點,按照普通有氧運動的時間進行就行。當然前提是你腳能受得了的範圍內。

原地拳擊空擊練習不需要其他裝置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起以前學跆拳道,腳踢傷了腫了二十多天,可教練還是讓踢靶,所以只能用另乙隻腳踢很是痛苦。一般就是仰臥起坐,背起,單雙槓,練練倒立 下腰 壓腿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啊!和跑步並稱有氧運動之王,你如果**或者鍛鍊心肺功能的話最好不過了

跟腱受傷不能跑步,有沒有不用到腳的減脂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可以幾乎不用腳,利用上肢滑行,下肢保持平衡。

還可以用「甩大繩」--戰繩,是乙個很高效的減脂運動,可以不用腳。

12樓:

戰繩 爆發跪式俯臥撐

腳受傷了,不能跑步,想加強一下自己的體能,怎麼辦,有什麼辦法?

13樓:狼王丶炎炫

腳受傷不是還有手嘛,做些俯臥撐,引體向上,和舉啞鈴啊。

14樓:

等腳好了再加強也行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腳受傷了,終究不是很好鍛鍊的!

等腳好 可以再補回去的!

16樓:青春是個好小子

個人建議可以在家使用小槓鈴鍛鍊

有什麼運動可以代替每天半小時的跑步?

17樓:匿名使用者

半小時的跑步其實就是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有很多啊,比如游泳、跳神、快走都可以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跳繩,跳10分鐘繩的運動量相當於慢跑30分鐘,而且跳繩對健腦特別有好處

19樓:

早操(讀第四聲),真的很有用,我試過,晨練不如早操嘛!

20樓:l褪色o的v相片

跑步半小時大概消耗200-300千卡的熱量。

建議你採取如下替代方法:

1、爬樓梯10-20分鐘。(不要太著急,一節一節上,上到樓頂再下來;反覆進行。否則你會堅持不了20分鐘的)

2、做瑜珈半小時

最好交替進行,能同時鍛鍊心肺功能、柔韌性、協調性,並且增強下肢力量、雕塑臀腿部形狀。

最後,需要說明的是,在家鍛鍊無人監督、缺乏氣氛,缺乏條件,如果有可能,最好到俱樂部訓練,你將能堅持更長時間、取得更好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因為冬天冷,懶得出門跑步啊?

跑步半小時大概消耗200-300千卡的熱量。

建議你採取如下替代方法:

1、爬樓梯10-20分鐘。(不要太著急,一節一節上,上到樓頂再下來;反覆進行。否則你會堅持不了20分鐘的)

2、做瑜珈半小時

最好交替進行,能同時鍛鍊心肺功能、柔韌性、協調性,並且增強下肢力量、雕塑臀腿部形狀。

最後,需要說明的是,在家鍛鍊無人監督、缺乏氣氛,缺乏條件,如果有可能,最好到俱樂部訓練,你將能堅持更長時間、取得更好效果。

22樓:社南一雯

做家務,經濟實惠又健身

23樓:雲兒無愛

跳繩最有效,還可以**的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可以!是帶氧運動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運動多了腳就會抽筋,為什麼一跑步腳就會抽筋?

首先可能是你的熱身沒做好,或者運動後突然就坐下休息了。這兩種情況都非常容易讓你運動多了腳抽筋。熱身和運動後都可以做做拉伸啊擴胸運動之類 實在不行做兩節廣播體操也蠻好,那個一套操還是比較科學有效的,推薦 其次就是你運動量超出身體負荷或者運動太劇烈了。最後可能還是因為你身體缺鈣影響了,儘量不要吃鈣片補鈣...

霧天能跑步嗎,在霧天跑步有什麼影響?

霧天不能跑步。跑步時機體耗氧比較多,呼吸會加快加深,而大霧天空氣濕度比較大,會阻礙肺部正常的氣體交換,這時候機體會出現缺氧,導致胸悶 氣短 頭痛 頭暈的症狀出現。霧水裡面含有大量的灰塵 病毒,細菌等雜質會通過呼吸道黏膜進入人體,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如支氣管炎。大霧天跑步還會影響機體散熱。跑步拓展 跑步...

撞傷腳了,用什麼藥擦好,我的腳受傷了,要用什麼藥來擦是最快好的呢

如果沒流血就擦點紅花油就行,出血了要先用雙氧水消毒,小口傷的淺用碘伏就行,重了就得上點白藥什麼的了。是皮外傷還是扭到筋骨了。不管傷到哪要是嚴重都要去醫院。要是輕呢,扭到的華就吃些紅藥活血,噴些雲南白藥揉揉,再貼點紅藥膏。外傷就用碘伏消毒,撒一些消炎粉再吃些消炎藥。希望你能早日 雲南白藥,我最近在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