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繡合金是什麼材質,什麼材質屬於合金鋼材質

2022-07-01 09:35:02 字數 5199 閱讀 3268

1樓:穗

不鏽鋼屬於優質碳素鋼

材料狀態=退火鋼

σb\mpa=≥410

σs\mpa=≥245

δ5\%=≥25

ψ\%=≥55

化學成分=組成元素比例(%):碳c:0.

17~0.24;鉻cr:≤0.

25;錳mn:0.35~0.

65;鎳ni:≤0.25;磷p:

≤0.035;硫s:≤0.

035;矽si:0.17~0.

37特性及應用=冷變形塑性高,一般供彎曲、壓延用,為了獲得好的深衝壓延性能,板材應正火或高溫回火;用於不經受很大應力而要求很大韌性的機械零件,如槓桿、軸套、螺釘、起重鉤等,還可用於表面硬度高而心部強度要求不大的滲碳於氰化零件,冷拉或正火狀態的切削加工性較退火狀態好未熱處理時:hb≤156;熱處理:正火

2樓:拜託別悶

不鏽鋼是在碳素鋼的基礎上新增一定含量的鉻元素冶煉製成.它為什麼不生鏽耐腐蝕呢?主要原因就在於鋼中含有鉻.

由於鉻的影響,在腐蝕介質的作用下,鋼件表面生成一層堅固緻密的氧化物膜,稱作「鈍化膜」.這層膜極薄而透明,肉眼幾乎看不到,看到的依然是銀亮光澤的金屬表面.這層膜使金屬與外界的介質隔離,阻止金屬被進一步腐蝕;並且還具有自我修復的能力,如果一旦遭到破壞,鋼中的鉻會與介質中的氧重新生成鈍化膜,繼續起保護作

什麼材質屬於合金鋼材質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合金鋼是鋼裡除鐵、碳外,加入其他的合金元素,就叫合金鋼。 在普通碳素鋼基礎上新增適量的一種或多種合金元素而構成的鐵碳合金。根據新增元素的不同,並採取適當的加工工藝,可獲得高強度、高韌性、耐磨、耐腐蝕、耐低溫、耐高溫、無磁性等特殊效能。

合金鋼的主要合金元素有矽、錳、鉻、鎳、鉬、鎢、釩、鈦、鈮、鋯、鈷、鋁、銅、硼、稀土等其中釩、鈦、鈮、鋯等在鋼中是強碳化物形成元素,只要有足夠的碳,在適當條件下,就能形成各自的碳化物,當缺碳或在高溫條件下,則以原子狀態進入固溶體中;錳、鉻、鎢、鉬為碳化物形成元素,其中一部分以原子狀態進入固溶體中,另一部分形成置換式合金滲碳體;鋁、銅、鎳、鈷、矽等是不形成碳化物元素,一般以原子狀態存在於固溶體中。

4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除鐵、碳外,加入其他的合金元素的材質就叫合金鋼材質。

在普通碳素鋼基礎上新增適量的一種或多種合金元素而構成的鐵碳合金。根據新增元素的不同,並採取適當的加工工藝,可獲得高強度、高韌性、耐磨、耐腐蝕、耐低溫、耐高溫、無磁性等特殊效能。

合金鋼的主要合金元素有矽、錳、鉻、鎳、鉬、鎢、釩、鈦、鈮、鋯、鈷、鋁、銅、硼、稀土等。

其中釩、鈦、鈮、鋯等在鋼中是強碳化物形成元素,只要有足夠的碳,在適當條件下,就能形成各自的碳化物,當缺碳或在高溫條件下,則以原子狀態進入固溶體中。

錳、鉻、鎢、鉬為碳化物形成元素,其中一部分以原子狀態進入固溶體中,另一部分形成置換式合金滲碳體;鋁、銅、鎳、鈷、矽等是不形成碳化物元素,一般以原子狀態存在於固溶體中。

5樓:家居達人小欣

回答合金是一種由金屬和另一種(或幾種)金屬或非金屬組成的材料。一般特點:低熔點、高硬度、低導電導熱、耐腐蝕等。

一般不會褪色。如果長時間後光澤變暗,可以放入指甲油去除劑中20分鐘後取出,會像新的一樣有光澤。

6樓:

不鏽鋼,工具鋼,高速鋼

7樓:匿名使用者

合金鋼( alloy steel)指的是 鋼裡除鐵、碳外,加入其他的元素,就叫合金鋼。

在普通碳素鋼基礎上新增適量的一種或多種合金元素而構成的鐵碳合金。根據新增元素的不同,並採取適當的加工工藝,可獲得高強度、高韌性、耐磨、耐腐蝕、耐低溫、耐高溫、無磁性等特殊效能。

合金鋼的主要合金元素有矽、錳、鉻、鎳、鉬、鎢、釩、鈦、鈮、鋯、鈷、鋁、銅、硼、稀土等。其中釩、鈦、鈮、鋯等在鋼中是強碳化物形成元素,只要有足夠的碳,在適當條件下,就能形成各自的碳化物,當缺碳或在高溫條件下,則以原子狀態進入固溶體中;錳、鉻、鎢、鉬為碳化物形成元素,其中一部分以原子狀態進入固溶體中,另一部分形成置換式合金滲碳體;鋁、銅、鎳、鈷、矽等是不形成碳化物元素,一般以原子狀態存在於固溶體中。

不鏽鋼是合金嗎?不鏽鋼是由什麼材料製成的?

8樓:潭永言改茂

鉻鎳合金,不鏽鋼中最主要的成分就是鉻和鎳,不鏽鋼的型號主要是按照這兩種合金成分的含量來分的

9樓:渾芳潔阿坤

普通的的碳鋼是鐵,碳,錳,矽等的合金,這是鐵礦石就有的不鏽鋼是再加了鎳

鉻釩等元素的鋼,可以增強鋼的耐腐蝕性

當然是合金

不鏽鋼什麼材質不生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就是不容易生鏽的鋼,實際上一部分不鏽鋼,既有不鏽性,又有耐酸性。

按主要化學成分分類,基本上可分為鉻不鏽鋼和鉻鎳不鏽鋼兩大系統;按用途分則有耐硝酸不鏽鋼、耐硫酸不鏽鋼、耐海水不鏽鋼等等,按耐蝕型別分可分為耐點蝕不鏽鋼、耐應力腐蝕不鏽鋼、耐晶間腐蝕不鏽鋼等;按功能特點分類又可分為無磁不鏽鋼、易切削不鏽鋼、低溫不鏽鋼、高強度不鏽鋼等等。

11樓:蒙夢山環蝶

要回答這個問題,就要先看看什麼東西能使鋼鐵生鏽。生活中的酸、鹼、鹽、水、汽、溼都能使鋼鐵生鏽,酸還能分出硝酸、硫酸。於是,專家針對各種不同的腐蝕介質研製出了各種不鏽鋼。

不鏽鋼的耐腐蝕性主要取決於鉻元素。鋼中的鉻元素超過10.5%就使鋼具有了不鏽性,再加入一些其他元素,比如鎳、鈦、鉬、錳就成了各種各樣的不鏽鋼。有的耐酸,有的耐鹼,有的不怕鹽,有的抗氧化,到目前已有100多種不鏽鋼鋼種問世。

不鏽鋼在任何條件下都不生鏽在世界上是絕對沒有。如果正確選擇、使用不鏽鋼,不鏽鋼永不生鏽。

如果用在城市的景觀、雕塑、櫥窗,或者家庭的門窗、裝飾,而這個城市又遠離海濱,空氣汙染又不是很重,一般就選用低合金不鏽鋼,比如0cr18ni19(304)不鏽鋼(這種不鏽鋼是不鏽鋼的代表鋼號,大多數情況下都可以選用)。如果這個城市工業比較集中,受到嚴重的空氣汙染,就要選擇高合金不鏽鋼,比如0cr19ni13mo3(316)等牌號的不鏽鋼。如果這個城市是海濱城市,又受嚴重的空氣汙染,就更要考慮選用高合金不鏽鋼,如23cr25ni5.5mo(317j4l)不鏽鋼。

以上這些鋼種都是奧氏體不鏽鋼。這種不鏽鋼綜合力學效能、工藝效能、可焊性能好,適用範圍比較廣。

洗衣機內桶、熱水器、洗菜盆、飯鍋等,經常與水接觸的器皿都應選用鐵素體不鏽鋼。水和洗衣粉中的氯離子是有腐蝕性的,鐵素體不鏽鋼抗氯離子腐蝕要比奧氏體不鏽鋼強很多

合金屬於什麼材料

12樓:月似當時

合金屬於金屬材料。常將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金屬元素或以金屬為基新增其他非金屬元素通過合金化工藝(熔煉、機械合金化、燒結、氣相沉積等等)而形成的具有金屬特性的金屬材料叫做合金。

但合金可能只含有一種金屬元素,如鋼。(鋼,是對含碳量質量百分比介於0.02%至2.00%之間的鐵合金的統稱)。

需要注意,合金不是一般概念上的混合物,甚至可以是純淨物,如單一相的金屬互化物合金,所新增合金元素可以形成固溶體、化合物,並產生吸熱或放熱反應,從而改變金屬基體的性質。

合金的生成常會改善元素單質的性質,例如,鋼的強度大於其主要組成元素鐵。

合金的物理性質,例如密度、反應性、楊氏模量、導電性和導熱性可能與合金的組成元素尚有類似之處,但是合金的抗拉強度和抗剪強度卻通常與組成元素的性質有很大不同。這是由於合金與單質中的原子排列有很大差異。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合金中含量較大的主要金屬的名稱而分類稱作某某合金,如銅含量高的為銅合金,其效能主要保持銅的效能。

合金型別:

(1)混合物合金(共熔混合物),當液態合金凝固時,構成合金的各組分分別結晶而成的合金,如焊錫、鉍鎘合金等;

(2)固熔體合金,當液態合金凝固時形成固溶體的合金,如金銀合金等;

(3)金屬互化物合金,各組分相互形成化合物的合金,如銅、鋅組成的黃銅(β-黃銅、γ-黃銅和ε-黃銅)等。

合金的許多效能優於純金屬,故在應用材料中大多使用合金(參看鐵合金、不鏽鋼)。

各型別合金都有以下通性:(1)多數合金熔點低於其組分中任一種組成金屬的熔點;

(2)硬度一般比其組分中任一金屬的硬度大;(特例:鈉鉀合金是液態的,用於原子反應堆裡的導熱劑)

(3)合金的導電性和導熱性低於任一組分金屬。利用合金的這一特性,可以製造高電阻和高熱阻材料。還可製造有特殊效能的材料。

13樓:六嗲

泛義講:凡不是純金屬的、在一種金屬中含有其它金屬或非金屬的都是合金。比方說:生鐵、

普通低碳鋼都是鐵-碳合金。

但是:通常我們所稱的合金,是指一種金屬通過冶金方式,加入一種或多種其它元素達到一定比例後使之熔為一體的材料,而這種材料具備單一金屬所不具備的特殊物理、機械效能。

合金材料太多了,家中常用的不鏽鋼就是含鉻量13%以上的鐵鉻合金,造飛機用鋁鎂合金……

14樓:家居達人小欣

回答合金是一種由金屬和另一種(或幾種)金屬或非金屬組成的材料。一般特點:低熔點、高硬度、低導電導熱、耐腐蝕等。

一般不會褪色。如果長時間後光澤變暗,可以放入指甲油去除劑中20分鐘後取出,會像新的一樣有光澤。

15樓:午虎超合金集團

合金是一種金屬與另一種或幾種金屬或非金屬經過混合熔化,冷卻凝固後得到的具有金屬性質的固體產物。

將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金屬元素或以金屬為基新增其他非金屬元素通過合金化工藝(熔煉、機械合金化、燒結、氣相沉積等等)而形成的具有金屬特性的金屬材料叫做合金。但合金可能只含有一種金屬元素,如鋼。(鋼,是對含碳量質量百分比介於0.

02%至2.00%之間的鐵合金的統稱)

這裡我們需要注意,合金不是一般概念上的混合物,甚至可以是純淨物,如單一相的金屬互化物合金,所新增合金元素可以形成固溶體、化合物,並產生吸熱或放熱反應,從而改變金屬基體的性質。

合金的生成常會改善元素單質的性質,例如,鋼的強度大於其主要組成元素鐵。合金的物理性質,例如密度、反應性、楊氏模量、導電性和導熱性可能與合金的組成元素尚有類似之處,但是合金的抗拉強度和抗剪強度卻通常與組成元素的性質有很大不同。這是由於合金與單質中的原子排列有很大差異。

少量的某種元素可能會對合金的性質造成很大的影響。例如,鐵磁性合金中的雜質會使合金的性質發生變化。

不同於純淨金屬的是,多數合金沒有固定的熔點,溫度處在熔化溫度範圍間時,混合物為固液並存狀態。因此可以說,合金的熔點比組分金屬低。參見低共熔混合物。

常見的合金中,黃銅是由銅和鋅的合金;青銅是錫和銅的合金,用於雕象、裝飾品和教堂鐘。一些國家的貨幣都會使用合金(如鎳合金)。

銅合金是什麼材質是黃金嗎?銅合金是什麼材質?

銅合金是一種合金材質,銅合金不是 銅合金金和 有以下3點區別 1 形成方式不同,合金是兩種或兩種以上金屬熔煉而成,是一種天然形成的 2 硬度不同,銅合金的硬度較大,的質地柔軟。3 顏色不同,銅合金的顏色豐富,有白 藍 黑 紫 紅等多種顏色,而999足金為單一的金黃色。首先合金至少是兩種金屬融合在一起...

PA材質是什麼,pu材質是什麼材質?

a塑料 尼龍,聚醯胺 英文名稱 polyamide pa是polyamide的縮寫 pa具有良好的綜合性能,包括力學效能 耐熱性 耐磨損性 耐化學藥品性和自潤滑性,且摩擦係數低,有一定的阻燃性,易於加工,適於用玻璃纖維和其它填料填充增強改性,提高效能和擴大應用範圍 pu材質 是什麼材質?聚氨酯,全稱...

特氟龍屬於什麼材質,鐵氟龍是什麼材料

鐵氟龍主要是由四氟乙烯經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一般我們都稱作 不粘塗層 主要是一種使用了氟取代聚乙烯中所有氫原子的人工合成高分子材料。其中這種材料具有抗酸抗鹼 抗各種有機溶劑的特點,它幾乎不溶於所有的溶劑。鐵氟龍特性 1 擁有很好的不粘性,幾乎所有物質都不與聚四氟乙烯塗膜進行粘合。即使是很薄的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