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什麼專業好找工作,大學學哪些專業將來好找工作?

2022-07-01 09:35:03 字數 5611 閱讀 3288

1樓:紅茶丶

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根據愛好選擇專業,再加上你的長期從事和鑽研,就一定能在這個專業上有所造詣!

不要動不動就換專業,這樣很難在一行上做得出色。選擇專業請慎重!問問自己到底喜歡做什麼,然後就勇敢的選擇,努力堅持做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喜歡什麼工作了,要是你不喜歡的工作去做,還是不行的!

3樓:重慶新華小院

電腦這方面的專業發展空間極大的,只要你有本事,不存在找不到工作,而且電腦這個詞比較廣,裡面包含的專業很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專業祝你學業成功

大學學哪些專業將來好找工作?

4樓:王小娛兒

大學選擇自動化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這三個專業將來好找工作。自動化專業屬於資訊化產業,在目前人工智慧「大行其道」的大環境下,自動化專業無疑是就業前景無比光明的乙個本科專業。

並且自動化專業是融合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跟機械工程為一體的綜合性學科專業,在大學期間各種課程和知識均有涉獵,因而該專業的畢業生在找工作時適應性強,對口單位和崗位較多,本科生在用人單位也具有極強的可塑性。

大學本科階段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後無論工作還是深造都可以做到「軟硬通吃」。且在國家大力發展人工智慧和交叉學科的形勢下,電腦科學與技術天生的可移植性絕對是無敵的。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天生就是乙個寬口徑的專業,包括電子科學技術和資訊科學技術兩項內容,本科階段學習內容涉及電子學、資訊科技、計算機三大知識板塊,並且具有通訊類、計算機類、硬體三個方向。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很適合畢業後繼續深造或進入相關企業與崗位後實習提公升工作技能,正因為如此,所以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到通訊、計算機硬體設計與生產等各種單位工作,就業面十分寬泛。

5樓:穎風飄飄

個人認為以下三個專業最好找工作。

1、導遊、旅遊管理專業, 需求量逐年遞增!近年來,更多的人通過長假旅遊調整和放鬆,因此各地的旅遊人才奇缺,市場對該專業的需求也在逐年遞增。

2、化學化工類專業,從行業來看,該專業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化工業、能源業、醫藥、生物製藥業以及環保業等都需要大量專業人員,由於對專業技術要求高,畢業生2到3年內轉行的較多,人才相對缺乏,所有市場對此專業人才需求量都大。

3、汽車業,人才全面緊缺,未來5年,根據汽車發展的水平和需要來看,人才供求矛盾的變化將不是漸增,而是激增。這意味著人才供求的結構性矛盾非常突出,尤其是研發機械工程師、銷售和市場人員的新增工作機會將非常可觀。

6樓:娛樂吧吧嘴

莘莘學子「十年寒窗苦讀」,在高考中「過五關斬六將」,終於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這只是乙個開始,很多家長對於自己孩子報考的專業也非常的重視,好的專業可以讓孩子以後有更好的就業機會。

1,大學學習軟體開發專業將來比較好找工作。

當今社會是乙個資訊化的社會,社會對於軟體方面的人才一直都有很大的需求。軟體開發涉及的領域很廣,android端的開發、web端開發、人工智慧、大資料等等都需要軟體開發人才。

軟體開發人員的薪資挺高的,在我們這樣的三線城市,乙個有經驗的軟體開發人員月工資能在8k到12k,能力強的人肯定會多。像北京、上海、深圳這些資訊科技發展比較前端的地方,工資待遇會更高。

2,大學學習消防工程專業將來比較好找工作。

我國目前非常缺乏消防工程認證的工程師,很多大型建築都必須要配備專業的消防安全工程師。安全是頭等大事,這個專業市場需求大,就業前景好,而且工資待遇肯定差不了。

消防工程專業的人畢業後可以在建築、房地產、**等行業工作,可以從事的崗位有消防工程師、專案經理、註冊消防工程師等等。而且從事該職業的時間越長,工資待遇就越高。

7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對高考填報志願的學生說,報乙個好的專業,比上乙個更好的大學更重要。那大學裡哪些專業比較好找工作呢?

根據研究資料調查顯示,軟體工程、網路工程、通訊工程、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廣告學、臨床醫學都是比較火熱的。這些都是失業率較小,就業率、薪資和就業滿意度綜合較高的專業,為需求增長型專業。而本科專業中**表演、美術學、生物工程、歷史學,高職高專專業中法律事務和語文教育,這些都是就業率比較低的專業。

首先,計算機相關專業已經火了幾十年,這個專業的畢業生只要學得好,學校不是太差,畢業就能找到相當不錯的公司。現在中國網路進一步完善與發展,對軟體、通訊工程等專業人才需求量都非常大,而且工資也是很高的。計算機、通訊工程可以說是目前赤手火熱的乙個專業。

其次,就是麻醉學與口腔醫學。如今學醫的,尤其是臨床醫學,國家與醫院對其要求都特別高。但是像麻醉學與口腔醫學的畢業生相對較少,而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這兩種職業的需求率還是很高的。

如果大學學這兩種專業,可以保證畢業不愁找不到工作,相對來說這種工作的工薪還是很高的。

8樓:椘楚

覺得學醫或者教師還是挺好的,而且還是個鐵飯碗,越老越吃香那種。

9樓:影視小靈通兒

學人工智慧類的。就業前景好,工資也高。

10樓:

一般契合社會發展的專業,或者技術性非常強的專業會比較好找工作。

11樓:尤允兒

金融類和人工智慧專業,還有醫學專業,獎勵都能找到好工作。

1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比較符合高中生需求的技術就是現在比較流行的it技術。科技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的今天,對於人才的需求上來說越來越大,這個技術不僅僅是現在工資高,需求大。而且是以後也是這樣。

因為科技會不斷的提高,就會有不斷的新的科技it職業產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老工科,人工智慧,大資料,軟體工程,金融普通二三本就別學了,學了找工作也難,留給985前十學校學吧!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5樓:明天是晴天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怎麼樣?

16樓:一杯奶茶呀

醫生或者教師,都是容易找工作的。

17樓:妙人兒

技術類和金融類的專業,都比較好找工作。

18樓:巫馬白楓安藻

能學到本專業數一數二為人又還可以的都好找工作

19樓:招念雲

學醫吧,比較實用,而且工資也比較高。

20樓:小東東來也了

同聲傳你媽,我乙個同學英語老師都達不到那標準,很難的

21樓:問山蝶夕幼

文科生如果是數學好點的可以選會計!!我聽人說,現在有真正會計資格的人很少,許多單位又需要這樣的人才!!其實,還是要符合自己的情況,有些專業再好,學不走,還不是徒勞!!

所以麼,一切從實際出發最好!!

22樓:

我覺得計算機還有註冊會計師都挺好就業的。

學什麼專業好找工作?

23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幾位只會耍嘴皮子。在不具備優厚的社會資源的前提下,沒有什麼專業是好找工作的,當然也不存在很難找工作。當老師你知道考編制有多難麼,不是你講得好就可以的,晉公升的門道可以壓死你;計算機每年都是大熱門,可是國家年年緊缺計算機人才,為什麼,大部分計算專業的學生沒有專業能力,只能從事低端行業,甚至轉行業。

你說的情況是大部分人高不成低不就,熱門的行業有金融,it,法學,生物技術,但是如果你不是行業裡的佼佼者,畢業有還是會面臨和別人競爭的結果,沒什麼優勢可言,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安定的選一門專業,好好的學,爭取在專業上有所突破,多參加實習積累經驗,成功沒有捷徑。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西餐西點在國內餐飲行業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市場份額不斷加大。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資料庫顯示:2023年起我國烘焙行業規模以251.82億美元(約1726.

48元rmb)位居全球第二,中國烘焙行業近兩年以20%以上的速度高速發展,一方面為從業者帶來巨大可觀的紅利,另一方面也出現了巨大的人才缺口。一線技術人員極具匱乏,大多數烘焙企業技術人員嚴重不足,業內已出現很多企業高薪籠絡人才,這樣就會使烘焙行業最低薪水線高於很多行業。在此背景下,烘焙師已成為市場新寵,加之人才的稀缺性,現在正是入行的好時機。

26樓:關振華家嬋

學汽修專業不錯啊,現在汽修行業前景非常廣闊,汽修人才相當緊缺,學汽修以後好找工作,也可以自己創業的。

27樓:翁鳴索晉

現在計算機軟體方面的工作挺熱門的。學的人越來越多了。寧波威迅是專業的軟體工程師培訓學校。

主要現在企業都資訊化了,網路是企業的核心構架。學習的話建議可以學習選擇這方面的課程進行學習,但關鍵還是看你自己以後發展的方向了。

28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社會就業形勢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乙份好工作。早就業選擇特多,讓學生不再為將來工作而發愁,而且無論是薪酬還是提供的成長空間都是有很多的選擇,因此早報名我校,你便可以提前拿到更多的就業機會。

2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30樓:

建議男生可以嘗試著學下電腦:

1、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 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1樓:天下暴走

在高考之後,很多的小夥伴們就會感到很憂傷。主要是大學要選什麼專業,這是乙個非常難的問題。很多的人是對自己要學什麼專業根本沒有概念,只要好就業就行了

男生學啥專業好找工作,男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專業一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一直是高考熱門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有三個,建築技術人員 土木工程技術人員和建築工程技術人員!但似乎學過土木工程的人不喜歡這個專業。主要原因是工作太累太髒了!從資料上看,似乎是口是心非!在就業方面,土木工程就業率93.2 月薪4972元,整體滿意度66 一般來說,它是非常好的!...

職業學校學什麼專業最好找工作

一定要選實踐性強的專業,以迴避本科的競爭.就業好的專業一般工作環境苦一點.目前,機械類專業,尤其是數控工具機類專業學生供不應求 因培養這類學生需要大量昂貴的數控裝置和師資,不是一般學校有這個能力的,而且招生數受到極大的制約 這類專業不僅就業容易,而且工資待遇也比較好.所以,該技術發展機會多一些吧.注...

畢業幾年,有大學學歷沒工作經驗,好找工作嗎

畢業幾年有大學學歷沒工作經驗完全責任願個人,畢業幾年才找著工作肯定不如人門家剛畢業的好找,不過眼光放低些,工作絕對有不見的對口,你的慢來先有份工作幹著怎麼也比光閒著強,希望你才參加工作一定要虛心向老職工學技術,學經驗,工作要一步乙個腳印 爭取把個人本職工作出色完成,力爭旗開得勝,給你的人生打好基礎。...